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53 来日方长

353 来日方长

 这一细微的动作落在陈锐的眼里,不着痕迹的劝慰他几句,让他先把身体养好,等百乐安定下来,回去之后再说其他的事。

    袁颢嘴角动了动,这时候已经拿掉了氧气,十分费力的对陈锐说:“这几天里……给大哥添麻烦了……我既然醒过来……过几天就会回去复职……ill的事……很抱歉……”

    他话说的断断续续,陈锐微蹙着眉,眼底有一丝不经意的黯然闪过,随即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站起身来,对他说:“什么都别说了,你别想太多,先休息。”

    袁颢没有说话,陈锐让我们都出去,别影响他的休息。

    等人散了差不多,把我和沈翊单独扣了下来,到医院楼顶的吸烟区,递给沈翊一支点了,这时看他一眼,才不悦的说:“你怎么也没精打采的?”

    “有话直说,我能做。”沈翊没有跟他争执,深吸了口气,手撑在了栏杆上,指间的烟灰有些落了下去。

    我失神的往下看着,一向不恐高的我竟在那一刻觉得头晕目眩,不由往后退了一步。

    陈锐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对沈翊说:“你们两个打得什么算盘别觉得我好像什么都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袁颢的事情是意外也好,有人故意为之也好,既然没有出差错,我就不会追究。”

    他顿一顿,把烟灰弹进了花坛里,接着说:“你现在职位在袁颢之上,等他出院之后,该怎么做,你自己心里有点数就成。我算是看明白了,这么多年啊,你也是个没良心的,谁帮你你咬谁,你就是盯准了他不放,忘了你刚来的时候他是怎么提拔你的了。沈翊,做人别做绝了,你真当他是纸老虎,一次打垮以后都站不起来了?”

    他看眼沈翊,说:“来日方长,差不多就得了。现在就急着打压他,早了,你还没到只手遮天的份儿上。”

    沈翊手里那支烟一口没抽,烧成了灰色,并不言。

    陈锐又看了看我,我一阵茫然,听到他说:“你们有没有打算过复婚?”

    我顿时一怔,沈翊手里烧尽的烟灰也落了,蹙了眉转身看着他,“什么意思?”

    陈锐笑了笑,说:“男人总得有个归宿,心静了,人也就顺了。”

    沈翊眉头蹙的更深,问道:“你现在突然改变主意,把我们两个凑在一起,不怕出事?”

    陈锐往我这边深深地看了一眼,摇了摇头,笑道:“不算突然,你们两个要在一起,还需要我去凑?”

    沈翊摸不清他的门路,陈锐却看得出他的心思,似乎还算满意,对他说:“你大可放心,我不会对你耍什么阴谋手段,你别看我们现在百乐乱,警察比我们还乱。不管怎么说,就算是敌人现在倒戈,只要能给我带来好处,过去捅过我刀子的,我也能接受。你别忘了,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他话说到此,连我都有了个数,更何况是沈翊。

    他手里燃尽的烟扔在了一旁,思量片刻,对他说:“我没想过要跟她复婚,她现在待在百乐,我就算要娶,也不会再为有个人顾家而娶她做妻子,那样我还不如多找个保姆。陈锐,你跟我说这个没用。”

    陈锐笑他,两个人的意思根本对不到一块儿去。

    沈翊却格外的严肃,脸上找不到一丝轻松的神情,半个身子都靠在了栏杆上,再往外探一点,好像随时都能掉下去一样。背对着我们,对陈锐说:“十二年前714战,我胸口中过一,你还记得吗?”

    陈锐微怔,“怎么?”

    沈翊说:“当时医疗条件差,手术不彻底,留了个弹片。我去过医院了,有移位,医生建议先做开膛。这件事我想过了,我打算离开百乐。”

    我看着他,忽然觉得这不像在说笑,可又不合逻辑,他前几天才刚跟陈锐说过想找个更好的路子,怎么现在改了主意。说他在欺骗,这些话又都是真的。

    我完全乱了,陈锐跟我想的一样,也把几天前的事拿出来说,沈翊只说:“我只怕老天爷不给我这个机会。”

    陈锐想着点什么,也皱了眉,狠抽了口烟说:“砚青山的事是我对不起你,你要做手术也不一定非得离开百乐,我给你安排。不过要过了这段时间,阿易,还早着呢,我答应过你的,你放心。”

    “我不是为了……”

    “沈易!”陈锐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已有了些狠戾。

    沈翊之后的话便没再说下去,攥了攥栏杆,许久,妥协的说:“我知道了,这件事只有我们之间知道,不用你费心。”

    陈锐站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沈翊都没有再开过口,陈锐在看着他的时候,说不上是什么情绪,最后丢下一句让他自己小心,把我们甩下先一步离开了。

    等他一走,我便问沈翊:“你刚才说那些,是什么意思?”

    沈翊失神的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车辆,那种眼神让我一阵心悸,往回拉了他一把,“你先过来,别站那么近。”

    他扶了一下额头,好像才清醒过来,定了定神,看我的眼神有些迷茫,几秒之后才转过头去,躲避了我的目光,说:“没什么意思,苦肉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