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沈翊】沉沦,平凡

【沈翊】沉沦,平凡

    乔绫怀孕的整个过程中,我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没有陪在他身边,当我抱着那个婴儿的时候,只感觉他很脆弱,很容易就会失去一样。陈灿说他出生时还要更小,给我看了照片,上面躺在保温箱里的小孩儿皱皱巴巴,像只小猴子,跟我怀里的孩子一点都不像。我学着能让他感到舒服的抱法,学着拿着奶瓶试好温度给他喂奶,浑身的肌肉绷紧的发涨,怕摔到他,把他拖好尽可能的靠着自己的身体,又不敢用力,我甚至感觉自己能看到他头发丝一样的血管,紧张到全身发麻。

    但就在那天,我抱着他的时候,在一瞬间想到了很多,我曾遇到过的那些人,在我面前一个个倒下的人,混乱里,也想到了我自己。那是我第一次对生命由衷的感到敬畏,也恍若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宁愿活着受苦,也不甘去死,不断地挣扎着活着。

    在晚上陈灿把孩子抱走时,我的视线从他身上挪开的时候,心里一阵发颤。

    我不想让他们离开了,乔绫,孩子,现在这个家。我想把他们留住。

    陈锐在百乐防着所有人,他只要觉察到威胁就可以杀我手下的兄弟,陷害我入狱。陈律也一样对我保持着一份戒心,单凭他一句话,就可以以各种荒诞的理由没有时限的扣押我。

    我他们之间周旋了这么多年,到真正想要有所守护时,却还是无能为力。

    我开始追求权力,从陈锐那里获得更多的能与陈律抗衡的筹码。

    只是我的愿望还未达成,我就从乔绫那里看到一个帖子,上面放了一幅画,我浑浑噩噩的人生好似如梦惊醒。我完全不知道对方的来历,他却知道了我的身份,对于卧底来说,这是致命的。

    我了陈律,他没有说任何的方法,只让我等,先探出对方的来意和立场,至少他还没有明说,或者是把事情告诉其他人。

    我沉默了许久,只托他照顾我的家人。

    他没有回应,过了很久,才对我说:“沈翊,你自己小心吧,不管你再怎么说,我也只有一句话。你如果死在百乐,我不会为你恢复身份,你的妻儿与警方没有任何关系,你为陈锐做事的,他愿意替你照顾就照顾,但若是你身份泄露,他们就是百乐叛徒的家人,不管怎么说,警察这边,没有人会替你处理后事。”

    挂断电话之后,我明白我应该离乔绫远一点,又或者顺了他们的心意跟苏娜在一起,可又控制不住的想要跟她靠近。乔绫是个懂得低头的女人,在很多时候,他懂我小心翼翼维护的那点一文不值的自尊心,所以每次我们吵完架,我都没办法跟她僵持下去。

    我提前与人约好,带她去拍了婚纱照,想要给我们这段婚姻留下一点痕迹。

    陈锐一直吊着我,把诱饵一点点摆在我面前,重新提起我答应过的与苏娜之间的婚事,我拿着被他陷害的事做挡箭牌,装作不懂,装作还放不下,他也并不着急,只是偶尔提几句。

    我心里的矛盾升级,对乔绫的感觉也变得很复杂,我坚信那不是爱情,可有时,又对她有一些依赖。

    我想到我们也许要分离,总想着给她补偿些什么,哪怕是一点珠宝首饰。

    我自己去商场逛了很多圈,也跟几个打过交道的设计师说起过,可总是差了一点味道。我身边的女人太少,想找一个做参谋,思来想去,只好硬着头皮把娅楠叫来,想了解一下女孩儿的口味。

    我们俩转了很久,娅楠选的款式,在我眼里只觉得别扭。

    换了好几家还是无果而返之后,娅楠忽然停下了脚步,在我身后抬起头问我:“易哥,你一定很爱嫂子吧?”

    我没有回头,那个该死的声音又出现了,盘踞在脑海里,不停的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身体甚至有些不受控制,像一部坏掉的机器。

    我能听到娅楠在叫我的名字,撑着在长椅上坐下,吞过几粒随身带的药丸,希望安静下来。

    过了很久,药效开始发作,我有些昏昏欲睡,给自己点了支烟保持清醒,听到娅楠在问我:“易哥,你还好吗?”

    “没事。”我深吸了口烟,想起乔绫,如果她在的话,这时候也许会站在我的身后,或者侧坐在我的身边,伸出手极有规律的帮我按着穴位,直到疼痛缓解,见我好转,就会抿着嘴笑。

    想到这里,头疼的感觉却更烈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找些事做,以克制住这些乱七糟的想法,可起身走了没多久,我就在一个柜台里看到一枚戒指,上面是一个四叶草的设计,看起来有些幼稚。

    我看着它,问娅楠:“你觉得那个怎么样?”

    娅楠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四叶草……易哥你喜欢这个吗?”

    “……”

    娅楠说:“这个寓意好,听说四叶草是夏娃从伊甸园带到大地上的,一叶代表了信仰,二叶代表希望,三叶是爱情,四叶就是幸福……”

    她后面再说什么我都没有听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