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57 百乐的根基

357 百乐的根基

    我把u盘拆了扔在了洗手间冲掉,乐乐一直在自己蹦跶着玩儿,在楼梯和地板上用蜡笔画画,涂了一片的花花草草。()【←【←【←读【←书,2↘3o他一看到我就拉着我问好不好看,我抽了抽嘴角,把他抱起来先表扬了画,又告诉他不可以在地板上画画。乐乐嘟着嘴,反驳我说:“爸爸说可以!爸爸说只要我在家里怎么画都可以,因为这是我的家,爸爸妈妈都会包容我,但是出了门就不可以了,会给别人带来麻烦,那才是犯错。”

    我想了下,没找出斥责他的理由。

    我只好由他去玩儿,见他又露出笑容,倒也不那么在意那些东西,揉了揉他的脑袋,问:“今天爸爸都在陪你玩儿吗?”

    乐乐捏着画笔,在地上画了颗星星,低着头蹲在地上说:“没有呀,我们上午背诗了呢!”

    “背的什么诗啊?”

    “就是……就是……一个人穿着斗篷站在钓鱼的船上钓江雪。”他仰起头,眨巴着眼睛看我。

    我懵了几秒才想起来这是什么,笑得更厉害。

    乐乐没懂,挺高冷的看了我一眼,哼一声,接着画画,在星星上接了一条长长的尾巴,然后拉着我说:“妈妈快许愿!”

    我又是一怔,“许愿?”

    他指着星星,“是流星啊!”

    我低头看着他画出来的那个拖着长尾巴的星星,歪歪扭扭的躺在那里。

    乐乐紧闭上眼睛,嘴里念念有词,他一许完愿看我的时候,我也假装许愿,然后两个人傻乎乎的笑。

    乐乐笑了几秒,想起来说:“妈妈我今天可听话了,爸爸中午变得好奇怪,然后就睡着了,我还给他抱了被子呢。”

    我心里一紧,让乐乐先去玩儿,忙到卧室里去看。

    沈翊还没醒,侧躺着埋起了半边脸,睡得还算安逸,并没有什么异样,俯下身去对着额头试了试温度,也没有发烧。

    我放下心来,刚要起身时却被他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揽了我的脖子把我往他那边带了带,随即脸颊上便印上一吻。

    我怔了下,见他睡眼惺忪的样子,对我微微笑了笑,揉了揉眼角,睡久了嗓子哑哑的问我:“你怎么回来了?今天这么早?”

    我笑了下,伸手盖住他乱糟糟的头发,像对乐乐那样揉了一把,“不早了,你再睡一会儿就不用吃晚饭了。”

    我侧头看到一眼旁边居然没有关窗,开了一条缝。忍不住又念叨他几句,最近风大,站在窗边的时候打了个冷颤,窗户关上回过头的时候,见他已经坐了起来抓过桌上的闹钟看着,样子呆呆的,双眼无神,懒懒的不肯动。

    我一面觉得他的样子好笑,一面又有些担忧,说:“乐乐说你中午不对劲儿。”

    我把他手里的闹钟放回原位,沈翊还迷迷糊糊没睡醒似的,下了去洗把脸说:“想小时候的事,有点头疼,现在已经没事了。”

    我猜想或许是因为他最近都跟乐乐在一起的缘故,沈翊也想到了,拿了块毛巾站在洗手间门口,问我:“你会不会担心我会伤害乐乐?”

    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他擦干了脸上的水,问:“为什么?”

    他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是没有意识的,为乐乐着想,其实我不应该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

    我说:“直觉吧,觉得你不会那么做,毕竟你是他的父亲,而且你现在也好了很多,也一直在吃药治疗。反正,我相信你。”

    沈翊弯了弯唇角,大晚上的,索性也不换衣服了,翻了件外套披在身上。我躺在了上,身下还能感觉到他的体温,闭上眼睛疲乏的对他说:“今天陈锐找我了,让你周一回去上班。”

    沈翊嗯了声,坐在我身边,问:“累了?”

    我没吭声,他说:“转过去让我也帮你按按?”

    “你也会?”我懒懒的翻了个身,他垂着眼睑,唇角含着笑意,说:“肯定没你那么专业。”

    “被你说的人家还以为我是做什么的呢。”我枕在手臂上,觉得别扭,又把枕头抓过来抱在怀里。他在我肩背上捶捶按按,没什么章法,但还是挺舒服的。

    按了一会儿,我跟他说我跟陈锐之间的那些对话,他静静地听着,听到最后,我撑起身子,看着他问:“哎,陈锐说的那么令人心动,又把我捧得那么高,你就不怕?”

    他不以为然,扬了扬眉梢,反问道:“我怕什么?怕你骄傲?”

    “你真是……”我有些说不出别的话来,我们两个如今能做到这份信任,不也算是一种得偿所愿吗?

    周末沈翊提前减了些药量,让自己能时时保持清醒的适应一天的忙碌,我在拿他的充电的时候,在上面看到了好多备忘录,一项项写着那些从前只要看过听过就会记住的东西,清楚地对重要事宜做着标记。

    我心里有点发酸,在他面前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周一那天张婶很早就回来了,在家照顾乐乐,我起了个大早,沈翊没事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