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60 归途

360 归途

    ;

    ;

    ;

    我不能说好,也不能说不好,干脆坐着当哑巴,就那么直直的看着他,眼神里带了丝不能说的意味。()陈锐在我的注视下,顾自笑了笑,居然主动开口讲起那个女人,更加细化了自己的问题,说:“排位第一的那个人,他的身份不难猜,那个女人就是我从他手下抢来的,你觉得怎么样?”

    “美,媚。”我吸了口气,对他们之间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连想也懒得想了,没有答案的,也没有意义,也不被人看得起。我看着陈锐,在他的笑容里,补充了一句:“你们两个,真的很有默契。”

    他脸上的笑容不减,有人把准备好的午餐端上来,又很快的离开,陈锐拿了刀叉切盘子里的牛排。

    我以为他没有别的话要说了,便也把餐巾折好,刚吃下第一口的时候,见到陈锐动作停了下来,我抬眼看他,见他脸上没了笑容,垂着眼睑,淡淡的对我说:“我在这个位子上坐了十三年,可那支舞我们跳了十七年,她的样子从来没变过,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他也没见过我的样子,我跟她的关系,只有那短短的九分三十七秒。”

    我手里的刀叉碰在盘子上,很轻微的一声脆响,不敢接他的话。

    陈锐只停顿了很短的片刻,这话说完之后,那把餐刀继续割向还带着血的肉,缓缓地开口道:“你现在一定有很多话想说,但你不敢,没人敢。我明白,我这声大哥受的太久了,听惯了谎言,我习惯被人捧着,接受浮夸的称赞和人低三下四的祈求。而你和沈翊都不是,所以你们没话说,百乐对你们来说算什么?其实什么都不算。这是我一手创建的地方,我的血肉都留在这了,百乐对我来说就是性命,是我唯一拥有的一切。”

    “大哥。”我忽然觉得这一刻的陈锐没有那么可怕,打断他说了自己想说的话:“你是不是喜欢她?”

    陈锐低笑一声,说:“喜欢。”

    我刚要开口,便听到他接着说:“但我更爱金钱,爱权势。她能帮我,但她不属于我。”

    我沉默。

    陈锐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旁边杯中的酒,擦了擦嘴,说:“乔绫,你要明白感情在这个社会的分量。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讲,走得快的人没有心思去欣赏路上的风景,但他们的确走在了很多人的前面,这一点同样不可否认。感情与前程,选择哪一个,都决定了你的整个后半生。有的人庸庸碌碌一样过得快活,有的人王冠加身也不会满足,反而被束缚。各人都有个人的活法儿。你爱沈易,沈易对你也不错,你们俩就算私奔离开这儿,躲在某个地方过一辈子,也可以过得幸福。你放弃爱情,一心跟我做事,过几年我也老了,很多该交给你的都会给你,等你得到了之后,我对你没了利用价值,你大可以杀了我,让所有人都拥护你,拥有更至高无上的权力,创建一个更光彩的未来。这些路都摆在你的面前,往哪里走是你自己选的,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也有可能你跟了我,我明天就会对你产生怀疑,把你推进棺材,或者你跟着沈易,两个人在生活里厌烦。当然,你也可能会想,我现在已经成功了,为什么不把她护在身边一块儿享受以后的富贵荣华。对这点我只想告诉你,钱与权是永远没有尽头的,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会觉得还不够。那些说等自己变得更好之后再跟某一个人在一起的,多半都走不到最后,就算他们都没有变心,也经不住时间的变迁,不同的圈子里待久了,难保还会有聊得下去的话题,如果连话都说不到一起,又谈什么爱情。我跟她也一样,我戴着假面,享受跟她在一起那几分钟,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是爱她的,但掌声落下之后,我们谁也不认识谁,各自还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就这么简单。这世事白云苍狗,本就无情,你走到哪一步,都没办法让其他人来替你承担什么,也怪不了谁。我只希望当你选定了一个的时候,唯一要做的就是别回头,也不要停留。如果犹犹豫豫,在什么时候都下不了决心,贪婪的想要两全其美,我不讲别处,在百乐,没有这回事。”

    他话音落下不久,沈翊那瓶酒也拿来了,开了之后陈锐没喝,让沈翊陪着我,自己起身离开,温温吞吞地轻笑着,跟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可尽管他保养得再好,在他站起身的那一瞬间,我真的从他身上看出了一丝老态。

    我对着他发了一会儿呆,我回过神之后,静静地低头吃自己的东西。

    沈翊没有问我陈锐都跟我说了些什么,坐在一边没有开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等了很久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他来,抬眼看过去时,他正往上输着什么,神情专注,面前的牛排一口也没动。我靠在椅背上,一直看着他把东西输完,放下对上视线的时候,莫名的都笑了起来。

    “走。”他看我吃完,站起来对我伸出手。

    我条件反射的握住他的手跟着,穿过半个餐厅,才想起来问他:“你不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