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63 送别

363 送别

    陈律喊着人来帮忙,沈翊身体有些发冷,我恐惧得浑身颤抖,一秒都不敢放开他的手,被安排上了一辆直升机之后,看着他被人在身上连接各种仪器,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明明已经被解救,却还有一种孤立无援的感觉。

    陈律跟那边的人说了很久的话,反复确认的询问着医生,我茫然无措,陈律在当地的医院给沈翊抽了很多血,紧张的打着电话从别的地方找能手术的医生。到最后我在他的手术单上签了字,沈翊被人推进手术室之后,我就一直坐在外面等。

    沈岩很晚才赶过来,外面的局势已经平稳了下来,陈律去跟当地的军方交涉,跟他交换了离开。

    “乔绫。”他站在我身边,神情愧疚,看到我身上的血,想开口却被我制止。

    我思绪太过混乱,在这时候什么都不想听,只想看着沈翊能够平平安安的从手术室里出来。

    沈岩自己身上也有伤,靠近了我身边坐下来,说:“他会没事的。”

    我点了点头,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我几乎快撑不住的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一个医生从里面出来,告诉我病人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从心脏附近取出了一枚弹片,刀口缝合顺利。我话还没有听完,就摊在了地上,觉得一切都是空的,抱着沈岩又是哭又是笑。

    我们就像两个傻子一样,在这时候回归到了最原始的社会,连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都变得艰涩困难。沈翊还没有脱离危险,被推进了icu观察,我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虚脱的大哭,喉间满是哽咽的情绪。

    陈律这次的行动没有跟上级反映,我们在不久后返回中国,听沈岩说,陈锐在审讯中表现的很怪异,把什么都招了,其中就包括与陈律上级的一些来往。

    我在医院住了几天,陈灿还有我爸妈一块儿抱着乐乐过来,在我面前又一次哭成个泪人。

    我能走动的那天,把沈翊交给我保存的所有的证据和资料,全部交给了陈律。

    警方的特案组几乎要把整个b市翻过来一样,每天都在调查和抓人,核实着各种材料的真实。

    沈翊没有醒,樊明在几天之后被抓,没有反抗。

    知道嘉齐的消息是因为蓉蓉,我出院的那天,在医院的门口看到了她,她手里攥着一张字条,上面有一个地址。

    沈岩说要带人保护我的安全,我摇头拒绝,经不住他的一再劝说,只让他和另外一个警察陪我。到了那所房子之后,我让他们在外面等,自己一个人进去。

    这房子是刚建好的一个骨架,刚刷了墙,粉色的,里面没有太多家具,客厅里只有一张沙发和几个凳子。嘉齐就坐在那张沙发上,面前的火盆里烧着一些档案,还有他的一些护照和证件。我进去时,他手里拿着百乐那张门卡,垂着眼问我:“四哥怎么样?”

    我靠近了他身边,说:“还在昏迷,已经度过危险期了。”

    他点了点头,声音极轻的对我说:“你一个人进来,不怕我被逼急了,会对你动手吗?”

    我心里沉重的厉害,剩一口气就会被压垮似的,哽咽的说:“我知道你不会,嘉齐,你去自首吧,只要你……”

    我话只说到一半,就被他打断,手里那张卡片也扔在了火盆里,站起身来看着我,说:“乔姐,我明白你要说什么,可人跟人不一样,很多事情我做不了,你若是真为我好,把我做兄弟一场,不如早一点给我一个痛快,让我去警察那边,出卖自己的兄弟来保这一条不值钱的性命,对不起,我做不到。”

    我哑然,望着他说不出话来。

    许久,他低头沉下眼来,对我说:“我想打个电话。”

    我抿着嘴角,点了点头,把手机递过去,他很熟练的拨出了一串数字,是放在蓉蓉身上的一部手机的号码。

    那边响了很久,接通的那一刻,嘉齐弯了唇角笑起来,对那边说:“傻子,你能听到吗?是我。”

    蓉蓉不知道说了什么,他脸上的笑意更深,嗯了一声,说:“我要去另一个地方旅行了,这次不能带你啊。傻子,你别怕,你待的那个地方没有坏人,他们都会对你好。你……你要是遇到一个能照顾你的男人,记得别总是对他发脾气。”

    我紧紧咬着下颚,能听到蓉蓉在那边含糊不清的话,嘉齐听到最后,笑着打断,说:“傻子,你听话,会有人对你好的,只是到时候,你可别忘了我……”

    “傻子……”他淡淡的笑着,最后那声“我爱你”没有发出声音,很轻的三个口型,电话里的声音却消失了。

    我想她一定听得到。

    那间房子最后离开的只有我一个,沈岩他们进去时,那里一片血泊,盖灭了盆中的火。

    我去警局看蓉蓉的时候,她失魂落魄的坐在徐柔的办公室里,桌上放着一副画,上面是一颗红色的心,是用那些彩色的糖果纸,一点点沾出来的形状,右下角用铅笔歪歪扭扭的写了一个“齐”字。

    结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