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至尊金帝 > 一百零二卷 城主嫁女

一百零二卷 城主嫁女

    走在西凡城繁华的大街上,各种华丽精美的建筑让人感到美不胜收。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好多小风都不认识。胖子到是一直拉着石头问着问那开心的不得了。小风看着他们玩的那么开心也只好慢慢的跟在他们后面无聊的想着心事。

    突然走来一头比城墙还要高大的莽象。行人纷纷自觉靠边低头行礼,胖子他们也闪到了一边。石头告诉胖子看样子是有什么喜事。小风站在一旁也看到那莽象浑身挂满红红的金帛绫罗,那莽象如山的背上一座奢华之极的阁楼里隐约的好像端坐着一位女子。莽象踩在街道上发出轰隆隆的脚步声缓慢而去。待莽象过后又有无数的兵甲士兵整齐的跟在后面。城里一律不让骑乘城里的甲兵也不列外。

    一行走过以后街道又恢复了喧哗和热闹。胖子嘿嘿的笑道“石头师弟,那莽象上坐的到底是什么人?”石头说道“大概是城主,或者是城主的家人吧。”胖子喃喃的说道“架子真大,那天我也弄个城主当当威风威风。”小黑立刻讥笑道“就你还要想当城主,做梦去吧!”胖子不敢反驳小黑大声对石头说道“石头师弟,你快去问问还有多远才到传送阵。”小风并关心他们的对话,他刚才好想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就是想不起来是谁。

    等小风他们赶到传送阵的地方时,却被告知城主嫁女传送阵停止使用要想传送两天以后再来。难怪没有看到什么人在这里排队有人也是像小风他们这样的外来人。只得先找家客栈安顿下来再等了。可是找了好几家都是客满,气的胖子差点想打人。小风呵斥住发怒的胖子,胖子一看小风不悦的样子也就乖乖再去寻找客栈。最后找了一家偏僻的小客栈住下了。没有办法又是城主嫁女又是传送阵停用。能找到一家客栈就不错了。晚上小风没有出去,随便让胖子出去弄点东西回来一吃就睡了。

    早上天不亮一阵巨大轰鸣就把大家吵醒,大家纷纷下楼一问客栈老掌柜才知道。今天是城主女儿郝纳出嫁的日子。小风一看觉也睡不成了,只得出去走走,胖子非要跟着自己。被小风拒绝了说想自己一个走走。

    胖子只得和石头,小黑一起去看热闹去了。小风一个人漫步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上。走着走着来到一处高大的石像跟前,不过眼前的石像千仓百孔巨大身躯斜立着显的摇摇欲坠的样子。面目已经看不清原来的样子了。旁边有一座坍塌的庭院。到处都残垣断壁不过散落在地上的碎石断瓦看的出这个庭院相当的不凡。因为小风从那碎石中感觉到一丝灵气。可想而知这座古老的庭院主人是何等的高贵。

    突然一道声音传来“侠士,想不到还能再次见到你。”只见一中年女子身着白色长袍微笑的看着小风说道。小风觉着这中年女子很是面熟一时到真想不起在那见过,但是当看到中年女子胸那一黑一白两条鱼形图案时,小风突然想起来这中年女子是谁了连忙恭敬的说道“青风见过仙师前辈。”中年女子还礼道“侠士。不必客气,那日若非侠士力挽狂澜恐怕老身也就葬身那无尽之海之中了。老身还的感谢当日侠士的救命之恩呢?”小风一听笑道“前辈言重了,那日是大家合力所为,并非是在下一人之功,更谈不上救命之恩了。”看到小风如此的谦虚中年女子微笑的点了点头。邀请小风到了附近一间名为听风轩的庭院。

    落坐后,仆人端来了一壶香茗。中年女子告诉小风自己叫方一,是阵法门的长老,此次前来西凡城是受门主所托前来追查一件东西,阿米什神宫地图。小风心中一惊原来这方一长老是来找阿米什神宫地图的。但也不动声色。喝着香茶又聊起了那日在无尽之海的事情。当听说惊雷长老已经魂飞魄散时。方一长老顿时悲痛不已,虽然他们不是同门但是也算至交。原以为想惊雷长老不可能活着回来了。但是在有人亲口证实了是真的时还是会感到伤心难过。问起小风怎么脱险时。小风谎称被打昏了掉进了海里,不知道怎么的就被渔民救起。方一长老连夸小风福源深厚,小风只是笑了笑。当方一长老问起小风这是要去那时,小风说自己要去熬月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