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我的飞来峰 > 我的飞来峰第11部分阅读

我的飞来峰第11部分阅读

会现身了。他托石芷带了些钱过来,不多不少,也是一般探望病人的尺度,不会让人觉得有负担。

    石芷却不是一个人来的,她身边的人,一看就是受过训练的,站得很直,英姿飒爽。

    “怎么回事,你怎么都不介绍一下?”上楼梯的时候,隐竺就忍不住问。

    “有什么好介绍的,马上就要有大场面把他隆重推出了。”石芷话虽这样说,但眼里都是掩不去的笑意。

    “什么大场面?”

    隐竺看看石芷,有回头看看那个人。后者倒是很有解惑的热情,“你好,我叫葛言,我们下个月结婚,请柬印好了,但照片今天才出来,所以还没邮。”

    隐竺停下来,“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现在才跟我说,你怎么不结婚那天才告诉我?!虽然大学时期是和叶虹歌最要好,但工作以后,却是和石芷最亲密。她早就觉得石芷有事情发生,却没想到动作真没快。

    石芷有点不大好意思似的,”这不最先领来给你看了么。“

    葛言也说:”是啊,这是我确立身份的第一步,以后请多多帮助。欢迎帮着她骂我,但别忘了最后要劝她回家。“

    话是对隐竺说的,可眼睛一直在看石芷。隐竺好像看到他眼睛里面在往外冒红心,话虽然不肉麻,但表情实在寒人。”好,好。“除了好,隐竺也说不出别的,这个葛言,看起来也的确不错。

    婆婆还睡着,麻药劲儿还没过。所以他们只是进去坐坐,和公公打个招呼,也就出来了。

    ”你陪我们选照片吧,“石芷拉着她不送手,”要是让他选,他一定是都要。我是打算多一张也不要的,你帮我把关。“

    ”你们自己去吧,我回去前再去看你。“隐竺知道石芷是有话想和她说,可是,夹着个葛言,他们能说什么,还不如找个时间连个人单聊。”我一会儿得去药店,医生让去看看,什么药外面买不到,他再给我们下单子。“

    石芷还想说什么,就被葛言拉走,塞进车里,”人家家里有病人,你还想让人陪你去挑婚纱照,真想得出,快走吧!冯姐,回头见啊!“

    隐竺笑着摆手,就听石芷在那儿说:”隐竺比我小,你叫什么姐啊!“话题转移,注意力转移,两个人完全无视她,把车开走了。

    石芷要结婚了,隐竺很为她高兴。她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终于是能安家了。两个人之间的爱意,无需刻意都能感觉得到。这样的由相爱步入婚姻,应该是会幸福的吧,这样开始的婚姻,也应该是无数个幸福砌成的大厦吧。

    第五十一章

    那日吴夜来被打断的试探,终究是再没机会续上。尽管爸妈努力给他们创造在一起的机会,可隐竺也只再住了两个晚上,待了三天,就回j市了。这两个晚上,一晚她回了娘家,另外一晚她去了石芷那儿。

    冯隐竺着急走,主要是因为有点抵挡不住婆婆要抱孙子的明示暗示。以前从未催过他们的公公婆婆,这次是真的着急了。

    婆婆说,生病她不怕,真的治不了,那也没什么。可是这次手术,还是让她意识到,她老了,也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病痛。想想这段时间就这么闲着干待着,不能照顾儿子媳妇,也没帮他们带一天孩子,就觉得时间都浪费了。所以,她巴不得一出院,就抓紧时间为他们做点什么。

    婆婆的心情,隐竺能理解。可是,他们已经是这样的情况,怎么也不可能有什么他们盼望的好消息传出来就是了。所以,等切片和病理报告都出来,证实那个小瘤的确是良性的,隐竺就以工作为由回j市了。

    恢复上班第一天,隐竺就发觉,萧离开始回避她,他甚至都不会正眼看她。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这样的结果,对隐竺来说,也算是好结果。由他那方面收回,总比她正面拒绝来得强,看来目前的职位还可以苟延残喘下去。

    萧离的别扭,实在是有原因的。他准了冯隐竺的假,那边就安排工会的人过去探望,帮忙。这本是照例的事情,但由于是找公司的人过去的,人家也是卖他几分面子。所以,回头给他打了个电话,说了说情况。萧离这才知道,并不是隐竺的妈妈生病了,而是婆婆。别人不知道内情,觉得很正常,但他却觉得被戏弄了一样。你冯隐竺存着破镜重圆的心思,打可以直说。实在不该这边吊着他装可怜,那边却又回婆家卖好。

    萧离并不认为隐竺是拒绝他了,他认为他是被考虑中,理所当然有理由要求冯隐竺认真而专一的对待。他这次是当真的生气,同之前没弄清楚自己的想法还不同,他并不屑再公报私仇的耍手段给隐竺排头吃,只是无视她。他希望通过这种无视,能把她从心里铲除出去。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欢,也要为自尊心让路。

    是啊,萧离从小到大,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强势惯了的,什么都是他认准了目标,就一定会做到。女人么,虽然有过分飞的经历,但他到底是主动的一方,没受到多少伤害。他的人生,从未遭遇过称得上挫折的事情。他高来高去的生活着,就像他的名字的寓意一样,离,为生机,一直都很称心如意。他并没觉得冯隐竺能称得上挫折,这只是他一个小小的失误。不了解,就以为喜欢,不了解,就不知水多深的趟进去,掺上一脚。所以,对着冯隐竺,他终于硬起了心肠,既然她不简单,既然她并不柔弱,既然她另有打算,那么,还有什么是需要他画蛇添足,无事生非的呢?也因此,他单方面敞开的心,又单方面的锁闭了。

    这一次,城府极深的萧离本可以不表露出来,不露丝毫声色。但转变的这么快,又不肯寻根究底的探查原因,多少争取一下,是因为他太过骄傲。说到底,再喜欢,也比不上自己。

    隐竺对这种新模式的关系,适应还算是良好。能怎么办呢,生活又不得她挑三拣四的。婆婆手术,虽然报销了很多,但是术后的药费,也不是个小数目,还要多补充营养,他们老两口在家里,一定是什么都不舍得买。所以现在她争取每周回家,买很多东西填满冰箱。

    做这些事,连妈妈都说她有点过了。毕竟已经离婚,回去还得那么频密,等公公婆婆知道了真相,只会更难受,倒会觉得欠了她的。隐竺也明白这个道理,可是和公公婆婆住了那么久,有感情在那儿。现在婆婆身体不好,吴夜来又不可能时时回来照应,她再怎样也得回来帮把手。

    还好,吴夜来倒是很承她的情,每周都会打电话回来问问家里的情况。钱的事情,他也没同隐竺太分你的我的,只是说他的工资卡没带走,让隐竺取里面的钱来花。隐竺把卡带在身上,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就刷卡,这样还不用付手续费,还很方便,顺带着帮吴夜来尽孝心了,一举数得。她哪知道,吴夜来是必有用心,他自己回不了家,就拿家先占住冯隐竺,巩固联系,对他是百利而无一害。

    回婆婆家住,出入就不那么自由了。家里她用的东西又基本上都搬去了j市,连电脑都没有。家务活干完了,基本上就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她已经习惯了不看电视,即使是要她躺在床上看电视,她都没有耐心。所以,有时候,她还是会往外跑,或者帮石芷张罗张罗结婚的事情,或者去大个儿开的健身俱乐部坐坐。

    石芷的婚事并不像隐竺以为的那么顺利。葛言是千万个愿意,但是他比石芷小两岁,他家里的背景也不一般,他爸爸是政法委书记,所以,当初石芷有很多顾虑。用石芷的话说,当初真想的也就是在一起玩玩,谁知道玩着玩着,越了界,玩着玩着,就动了真格的了。现在葛言家里还是不同意,他们是自己筹办婚事的。

    这种情况,隐竺不好给她泼冷水,只能帮她做些事,分担些。隐竺看得真真的,他们两个当着彼此的面,都兴致勃勃、兴高采烈的,可转过身,都有隐忧。

    要隐竺来说,这个婚不该这么着急结。她是过来人,爱得再热烈,都有转温转凉的一天。或者他们相爱,会不一样?隐竺不确定,所以她不好多嘴,只是劝石芷要尽量争取葛言的家人,能在婚前解决这些障碍,那是最好。

    陶大勇的俱乐部开了没多久,他毕业回来在j大任教。当个大学老师,当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他开始的时候是办班,网球、羽毛球甚至高尔夫,什么流行教什么。赚的钱差不多了,他就开了一个健身俱乐部,招了一帮特年轻漂亮的小女孩带人跳操,又找一些专业教练来俱乐部做私人健身教练,各种体育健身项目也很多。

    最让隐竺佩服的是,不大的地方,他愣是辟出个篮球场地,每周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弄得红红火火的。隐竺去了,是任他们怎么劝了,她也不下场的。身体灵活性差了,动作不标准,准头更是差得不能再差,她绝不下场给他们提供笑料。沈君飞倒是还没被落下,和大个儿配合,还能看出当日的默契。隐竺有时候坐在场边给他们喊两声,偶尔也客串一下裁判,倒也有些乐趣。

    第五十二章

    来回的次数增多,隐竺往往不告诉沈君飞,因为她只要说她周末回家,那他十次有九次都会载她回来,再接她回去。剩下那一次,多半是因为出差在外地,赶不回来。甚至,有时候他单纯是把她送回来,自己并不在家待着,第二天再从哪儿赶过来把她接回去。不告诉他,他若是知道了,就会很不高兴,说隐竺太见外了,下次就会在她下班前,早早的等在公司门口。隐竺衡量了一下,怎样更麻烦人一些,后来也就顺其自然了。她是打算着要调回总公司,于公于私,这都是较好的选择。她若是回家这边工作,这样两地奔波的日子,自然也就结束了。

    有两次,沈君飞是到石芷的新家来接隐竺的。过后她和隐竺说:“我们葛言都说,沈君飞值得考虑。”

    隐竺打了两句哈哈把话题岔过去,没回答。她当然不会觉得反正自己是表明过态度了,他怎么样是他的事情。沈君飞对她的好,她不是看不到,之所以不再那么抗拒,是因为,他让她犹豫了。

    隐竺也是最近才发现,她是个念旧的人。跟大个儿他们再又来往,仿佛是高中时那些快乐时光的再重演。可多好的曾经,也只是曾经。何况那些曾经,又是她不曾珍惜过的,这个时候重拾,就益发觉得珍贵。

    就说沈君飞吧,对她好并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身边的人也都是心知肚明。之前大个儿不知道她已经和吴夜来分开了,所以什么都没说过。后来知道了,他也只是说:“当兄弟这么多年,才明白你们。一个傻,两个也是傻的。”

    “ 是啊,看我就知道,可一棵树吊着,没什么好果子吃,尽管这棵树是自己选的。”说是这么说,隐竺也知道,尽管有她这个示范,一样会有人奔着南墙去。隐竺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做他的南墙,起码撞一下,让他死心了也好。不过,她不知道自己经不经得起撞,也怕他撞了一样不肯回头。

    陶大勇也知道,他们谁都不是听劝的主儿,看沈君飞打外边进来,也不管他听懂听不懂,嘟嘟囔囔的,“算了,也不是头一天认识你们两个了,也不是头回领教你们的犟劲儿了。俺就是想知道啊,你们这些对生活那么高要求的人,什么时候能折腾到头,让哥们儿也跟着消停消停?”

    沈君飞摸不着头脑,“他怎么了这是?”长篇大论,可不是陶大勇的作风。

    “ 被小美女折磨,想拉咱们下水,跟他一起水深火热。”陶大勇的择偶条件,一个字就是要美,两个字就是要漂亮。这次这个,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想找条件那么超标、又那么棘手的,但迷上了,也没办法了。这女孩是他们学校艺术系的学生,到这边兼职做教练。年纪小,精力旺盛,经常会让陶大勇跟她浪漫一下,琢磨一下陶大勇那粗得太过的神经。

    沈君飞理解的点点头,小美女的招法,他也陪同领教过,“怕就怕咱们都打油锅里面打个滚出来了,他还跟那儿浮浮沉沉呢。”

    沈君飞其实是没什么心思去想那么多的,他忙,恨不得一个人分成三个使。这边工厂全靠他一个张罗,产品也是他最了解,因此技术、市场这些,他也得跟着参与。以前,搭夜车,还能在火车上睡个囫囵觉,休息休息。最近,去北京都是飞机往返,也就能眯一会儿。每天都是开不完的会,他真的不是很喜欢,所以他累。接送隐竺,尽管是需要亲自开车,可他却觉得那是难得的休息。

    他问过隐竺和上司的问题解决没有,听隐竺的说法,他就明白了个大概。他和萧离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萧离对他自己太有自信,而他全然没有,所以他没期望,所以他不会患得患失,更不会恼羞成怒。萧离不知道,冯隐竺和吴夜来之间的缘分,是被她亲手打上死结的,解是不解,什么时候解开,用什么方法解,外人全都帮不上忙,要看她自己。

    所以,沈君飞对于同学甲的身份安之若素,对车夫的职位他也适应良好,暂时没有升迁的野心。

    石芷结婚的那天,天公作美,艳阳高照。他们的婚礼,参加的主要是同学同事,葛言的双亲到底还是没有露面。不过他们都说是答谢宴,没有长辈参加,领导主持一下,倒也说得过去。

    隐竺负责招待从北京来的亲友团,可她们几个哪里用得着招待,结婚没结婚的,都一副行家里手的样子,不时的还帮着张罗张罗呢。适应隐竺就被拉过去给新娘子拎包看东西,大热天的,跑里跑外的,可苦了她了。

    好不容易算是到了酒店,把衣服什么的放到新娘休息室里面,刚要喘口气,当伴娘的叶虹歌冲进来,“不好了,他们忘记带结婚证了!”她在门口陪着新郎新娘迎宾呢,看来是领命前来。

    “在哪儿呢?”

    “石芷说是在她那儿呢。”

    “你在这儿,我过去取。”

    到了门口,拿了钥匙,问好放在哪里,她就往外跑。

    “哪儿去?”沈君飞刚好从电梯里面出来。

    “结婚证落石芷那儿了,我过去取。”

    “别急,我送你去。”

    车子只在外面放了一会儿,里面虽然还有丝凉气,但是隐竺只觉得温吞吞的,让人气闷。“给点风凉呗。”

    “哪有那么快就凉下来,小冰箱里面有水,你喝点。”说完,他抽了张纸给她,示意她擦擦汗。隐竺胡乱的擦了一把,就催沈君飞开快点,冷气也开大点。

    往返的路程虽然不算远,但这良辰吉日的,遇到了好几个车队,很耽误时间。负责主持的司仪打了几次电话过来确认他们的位置,后来说,实在不行,有关结婚证的环节就适当押后。

    幸好他们都是这儿长大的,胡同都钻了好几条,总算是有惊无险,赶在仪式开始前送到了。下车后虽然没几步路了,但隐竺依然是跑得退都软了,她知道自己是紧张过度了。可是,又不得她不紧张啊,没有家长出席,石芷还是遗憾的吧,她不想让这个婚礼再有什么缺憾。

    下面的仪式十分顺利,隆重而感人。葛言也是紧张的失去了往日的活泛,司仪一个指示,他一个动作。穿婚纱的石芷走过来,司仪要等在红毯尽头的葛言手持鲜花向她求婚。这个当然是事先同他们都商量好的环节,但葛言单膝跪地,说的显然不是台词:“石芷,以后我来照顾你好么?家务活我做,生孩子我带,赚钱都给你花,还有,我永远不会先离开你,不论是生老,还是病死。你愿意嫁给我么?”

    隐竺就站在红毯边,听他这么真诚的求婚,都感动得要流泪了,石芷在那儿更是哭得唏哩哗啦。答应和葛言结婚,她当然相信葛言爱她,但爱得这么多,决心生死都不会先她而去,她却是不敢想的。伤过一次,再怎样投入,也不及最初的无所顾忌。何况,葛言毕竟是比她小,先他老去那是一定的,尽管没差上几岁。又担心他不定性,经不起诱惑会变心。在意了,就开始什么都在意。直到这个本该是走走形式的求婚,石芷才真正把心定下来,把手交给葛言,“我愿意。”

    两个人在那儿倒是深情款款的,可这个造型总不能摆个没完没了啊,葛言的哥们已经开始起哄了,“嫂子,差不多就行了,别跟这儿用家法啊,回家再跪吧!”

    葛言这才想起得站起来,他左手拉着石芷,右手举着花束,“不服的找我,给你们也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