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8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8部分阅读

    情咱们的确不能退让。”年惟庸终于想出了一个他认为比较好的办法。

    这几个一听也纷纷表示赞同,马上开始着手研究怎么上这个折子,贾华刚想说话,就看见坐在门口一直没有讲话的年世杰,忽然张身而起,向几个人行了一礼,转身就往外走。

    贾华一愣,急忙道:“贤侄,你这是要干什么去?”

    年世杰微微一笑“几位继续聊吧,我下去给咱们准备后事去。这么多人一起死了,看来必须找一家大的棺材铺才行,不过也有好处,大家共同赴死,黄泉路上也不会寂寞。”

    “贤侄,何处此言呢?”几个人面面相视,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年惟庸脸色大变,猛地一拍桌子“放肆,这么多叔伯大人面前,那容你如此放肆,你给我滚出去!”

    “慢!”梁萧立即制止“年相,世杰不是放浪形骸之人,不会轻易危言耸听,他说的出这话,就一定有根有据,还是让他把话说清楚才好。”

    贾华和罗显也都劝阻,年惟庸这才狠狠的哼了一声“你这个孽障,今天不把话说清楚,老夫和你没完,快说吧。”

    年世杰不急不忙,还是微笑道:“几人大家想听,我就卖弄一下了。首先说皇帝是个什么人?这不用我再细说了吧,他曾经为皇位而隐忍三十年,就是在等待机会,机会一来他马上出手,一举拿下皇位,出手之狠辣,眼光之准确,哪一点还需要我在讲明的?可是面对这种人,诸位怎么还能用普通的想法来应对呢?”

    众人一听,都不由一惊,当年的事情这几个人都是亲历者,的确见过水无痕出手的凶狠。

    年世杰继续讲道:“铁石军团是否打了仗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他这么多年来苦心经营,炮制出来韩宝、云石两个军团,就是为了对付我们。大家不要以为是制衡,我说的是对付,是真刀实枪,是尸横遍野,是不死不休的对付。”

    “我们铁石军团拥立他为主,还帮他这么多年,可算是劳苦功高,他为什么要对付我们呢?”罗显有点疑惑,他不怎么相信年世杰的话。

    年世杰还是微笑道:“很简单的道理。原因有二,一当年我们先后干掉了两个皇帝,天下人谁不知道铁石的厉害,他可以用我们把自己推上去,但却不能不防着我们把他拉下来。如此一只巨兽不要说他,换了任何人也会小心提放,最好的提放方式就是干掉我们,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那第二个原因是什么?”梁萧问道。

    “因为他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江山要传给谁,他一定是在用自己最后的能量来为他的继承人拔去最后一根钉子。”年世杰的声音忽然变得阴冷无比,屋子里虽然点这几个火炉,但依然让人觉得刺骨的阴冷。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六十五章 布阵

    “是谁?”梁萧立即问道。

    “是谁并不重要,谁都一样。”年世杰不在意的回答“只要摆脱不了我们的影响,谁上台又有什么区别?不管交给谁,首要目标就是将我们清除掉。”

    “不应该,为什么之前他不动,现在忽然要动手了?莫不是你危言耸听吧。”年惟庸有点信不过自己的儿子。

    年世杰还是笑了一下“这一点还不明白么?之前他手里的两个军团根本就不知道好不好用,能不能用,现在却凭空多了一个恒州军团。许纯从一个小小的督制三个月不到就升为梁国公,这还不说明问题么,他对恒州军抱有巨大的希望,所以他已经等不急要动手了。”

    “这都是自己猜测的,到底有没有直接的证据呢?”

    “要什么直接证据?过几天他就会下旨,让许纯回京,然后就一定会立即对我们动手。他隐忍了十五年,这些年里恐怕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他心中的刺,早就刺得他鲜血淋漓了,你们说他有可能不恨我们么?这种恨,一定也会算到福王头上的,到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得死,还想着做什么富家翁?”他冷笑了几声“九族能不能保住还是问题,所有他给我们的,他都会轻易拿回去,一样不留。”

    几个人脸色惨白,冷汗淋漓,年惟庸喃喃道:“不会的,他怎么会这么绝情?”

    “绝情?”年世杰再次冷笑“他是皇帝,自古皇帝有一个是有情有意的么?对别人有情,就是对自己无情,这他会不明白?”

    “那如今该怎么办呢?”一番话说的在情在理,连一向冷静的年惟庸也有点失魂落魄。

    “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就像刚才梁伯父说的,马上乞骸骨,接着解散我们手里所有的势力,然后坐在家里等死好了。也许他能念旧情,放我们一条生路,但所有福党包括福王,可能从此再也不能见天日了,不死就是万幸了。”

    “那怎么行!我们是铁石军团出来的人,哪能活得像猪狗一样,整日摇尾乞怜,要是那样还不如死了。”罗显首先蹦了起来。

    “贤侄,第二条路是什么?”梁萧的声音里忽然充满杀气,他已经猜到了年世杰要说的话。

    年世杰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就像一个人畜无害的谦谦君子一般,可说出来的话却杀气腾腾“还不就是我们常做的事情么?既然人家把刀放在了我们的脖子上,那我们除了死就只剩下拼命了。”

    “我看行,现在京城里的卫戍部队,御林军几乎都在我们手里,可以博一下。”罗显立即赞同。

    贾华也说道:“我也觉得可行,马上给破军送信,让他不要再理会什么叛军了,立即回京,供图大事。”说完看向梁萧。

    梁萧的眼睛里飞快的闪过很多东西,终于下定决心一般,轻轻一拍桌子“罢了,这是他们逼虎伤人,既然如此就让他们知道一下究竟铁石军团代表着什么东西?”

    三个人都表了态,却唯独没听到年惟庸讲话,不禁都看了过去,只见年惟庸低着头呆呆的望着眼前的茶杯出神,蓦地一行浊泪缓缓滑落下来,霎时所有人都沉默了,屋里死一般安静。

    水无痕用火漆将密旨封好,又拿在手里看了半天,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才将它交给在一旁垂手而立的荣冠“这一次,你去传旨,一定要把这份密旨亲手交到许纯的手里。记住一定是亲手交给他本人,不能有什么闪失,明白么?”

    “圣上放心,老奴知道这封信事关重大,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一定将它交到许公爷的手里。”荣冠坚定地说道。

    望着他,水无痕放心的点点头,这个人从小就在自己府上,办事一向认真仔细,也是他最信任的几个人之一,所以如此重要的事情才托付给他来做,要知道这信要是落到别人手里,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那你去吧,记住明天一切如常,千万不能露出什么马脚。”毕竟这可是搏命的大事,他还是要更加小心一些。

    “老奴明白,陛下放心!”荣冠并不多言,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多嘴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黄门只有他陪伴皇帝走到今天的原因。知道太多的事情,不一定会死;但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一定会死,而且死的会十分凄惨。

    水无痕像是做了件很累的事情,忽然觉得疲惫不堪,他靠在椅子上,轻轻闭上眼睛,同时摆了下手,荣冠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马上躬身退出,并从外面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偌大一间东书房,如今就只剩下水无痕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

    他的确有点疲惫了,最近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上着朝他也会忽然睡着,然后又忽然惊醒,他明白这是因为自己越来越老的征兆。虽然他依然有万丈雄心,依然有很多想做没来得及做的事情,但是身体已经明确的告诉他,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过铁石必须在自己的手里结束掉,绝不能把它留给中月处理,因为它太强大了,强大到自己都要忍了十五年,才敢动手,相比之下,中月还太嫩了。

    说来可笑,自己虽然处心积虑的经营出两个军团,但是横看竖看加在一起也不是铁石的对手,要不是许纯和他的恒州军忽然崛起,就是现在自己也不敢轻易动手。不过还是晚了,如果许纯再早五年成势,那该多好,那时自己就有充足的时间去完成心中的抱负。可惜自己没有看清楚许纯的本事,以为他只是个会读书的聪明人罢了,白白浪费了五年的大好时光,现在只能把这些烂摊子交给自己的继任者了。

    想到这里,他忽然睁开了眼睛,那些十五年来对铁石集团的愤恨像是一团火焰,在他胸口剧烈地燃烧着,这种感觉让他精神充沛了许多,再也没有一点疲惫的感觉。

    我已经等了十五年,就是在等这样一个机会的出现,虽然有点漫长,但终于还是来了,这就好!我知道你们很强大,也见识过你们的能力,但是我依然会毫不畏惧的亮出自己的剑,因为我是水无痕,苍龙的皇帝水无痕,我的人生里没有退缩二字,只能一往无前。

    铁石,以性命相搏吧!

    第六十六章 亮出你们的剑

    “殿下,外面已经乱成一团了,咱们究竟应该怎么办?”一个内侍慌乱地对夏王说道。

    夏王紧锁眉头“那究竟出了什么事?皇宫里有没有消息传出来?”

    内侍紧张的摇摇头“现在街上已经被卫戍部队封锁了,根本出不了门,而且咱们王府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别说没有消息,就是有也传递不进来。”

    夏王的眉头锁得更紧了,他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隐约听说今天下午皇帝好像忽然昏迷了,但是因为什么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也不知道,就连这消息是不是真的也无从得知,不过从今天京城忽然恶化的形势来看,一定有一场风暴正在袭来,只是不知道这场风暴的后面究竟是谁的手在操控。

    夏王有些很不好的预感,现在的京城能调集卫戍部队的只有福党,难道他们要开始动手了?可是为什么呢?这些年来父皇一直在打击自己,抬高福王,就算现在自己的老师许纯打了几场胜仗,但毕经他又不在京城之中,远远没有福党的权力大,又怎么会让他们如此紧张,以至于狗急跳墙呢?

    莫非他老人家真的不行了?不会,昨天早朝还好好的,怎么可能说不行就不行。难道父皇真的是要把苍龙交给我么?一切对他对于我的打压都是为了能够麻痹福党众人?如今是他要动手了。

    猛的,这样一个想法闪现在他的脑海之中,他不禁为之颤抖。他立刻仔细的回忆着这些年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推测是正确的,不由一阵唏嘘“父皇,您对儿臣太好了,您已经做了一个父亲能做的所有事情。但是您也太糊涂了,这么多年您都已经忍了,为什么还忍不了这一时半刻呢?再说您也太小看儿子了,我身上流的可是您的血,对于铁石军团我早就有所准备了,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避免流血,可是您为什么还是要选择一条这么血腥的路呢?难道您不知道,这样一来,会有多少人身首异处,会有多少人家破人亡,黎民百姓也会陷入战火之中,苍龙已经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无力感已经遍布他的身体,这件事来得太突然,让他一下子无法想到应付的方法,自己已经被软禁起来了,已经没有时间和能力来做任何事情扭转乾坤,只能等待,但是就这么坐在这等待也太折磨人了。

    京城里还有罗相爷,还有朱典朱大人还有不少夏党的成员,但是我们已经没有了兵权,所有能掌握的军队都在他们手里,对我们太不利了。幸好还有御林军,虽然人数太少,不过好在忠心是没有问题的,特别是御林军的统帅王勇将军,由他们保护父皇的安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对了,我不能在这坐以待毙,我还有一张王牌可以用,现在就去通知罗大人、朱大人、王将军他们,只要能联系上也许就会有好的办法。

    想到这里,他马上吩咐那个内侍“小篮子,马上把归尘大侠给我请到这里来。”

    归尘本来是和李灵叟一起回的京城,但是正好赶上永泽之战,李灵叟觉得他的功夫好是好,不过并不适合在战场上使用,于是就让他暂时住在夏王府里,正好可以帮助夏王,就算没什么事情发生,也可以保护夏王的安全,没想到,今天还真派上了用场。

    不一会小篮子便引着归尘走了进来,归尘还和往常一样脸上带着一只金属面具,他从来都不以真面目示人。他走进来向夏王一抱拳“千岁,您有什么事情吩咐在下?”

    他的声音很好听,听过他声音的人都会好奇,面具后面的脸孔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不过现在夏王没这份闲心“大侠,您来了。本王正好有件大事要交给您去做。”

    “什么事情?”

    “请您去和罗丞相联系一下,把这里的事情讲给他听,然后看他想怎么办?”

    归尘点点头“明白了。”说完转身就走了出去,身体一纵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王府外面没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即没有喊杀之声,也没有军队抓人的吵杂声,只有死一样的沉寂,可就是这种沉寂却更让人感觉害怕,因为只要有声音传来,那就意味着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

    夏王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等了多久,只是知道此时手心里已满是汗水,一颗心快要跳出胸膛了。忽然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他猛的抬头,跃入眼帘的正是归尘那张金属面具“大侠,您回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夏王立刻站了起来,紧张地问道。

    却不料归尘轻轻摇头“罗大人,朱大人都已经被抓起来了,我去的时候,正有人在抄家。”

    “什么?”夏王大惊失色,噗通一声又坐回到了椅子上,脸上已经一片死灰,他明白父皇还是输了,虽然这并不出乎意料,但一样觉得十分失望。

    “千岁,还有事情让在下做的么?”归尘的声音还是那样,并没有任何的惊慌或者同情。

    夏王轻轻叹了一声,他忽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像刚才那么恐惧,甚至平静的让自己都觉得惊讶“归尘大侠,小王的确还有一件事情让您帮忙。”

    “请讲。”

    “请您将我的儿子带走,把他交给我的老师许纯,并带一句话给他,就说让这孩子以后做个普普通通的平常人吧。”夏王的声音忽然有点颤抖,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归尘明显是愣了一下“王爷,以我和我内人的能力足可以带走两个人。”这是他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

    夏王笑了,笑得很开心“大侠的深情厚意小王心领了,但是若没有小王在此拖住他们,您认为还有把握带着两个人离开京城么?”

    “这个…”归尘一时语塞,他自知的确没有那样的能力,要是来的人见不到夏王那一定会全力追击,到时别说带他们走,就是自己也难以逃离。

    夏王轻轻挥挥手,淡淡的说道:“我是水中月,身上流着的是太祖的血液,在这个时候我绝不会逃离的,我倒要看看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说完站起身来吩咐道:“小篮子,给本王准备香汤,我要沐浴更衣。”

    归尘看了他好一会,忽然一躬到地“请王爷放心,归尘粉身碎骨也不负王爷所托,必将小王爷安全送到许纯大人手中。归尘去了,还请王爷自己保重。”说完,转身向后院走去。

    夏王微笑着点点头,然后又将视线转回到前面。望着门外黑漆漆的夜色,仿佛看见一对对士兵高举着火把,正向自己的王府走来。

    蓦地,他笑了,笑得十分开心“我是水中影,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来吧,亮出你们的剑吧!”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六十七章 皇子的真面目

    皇宫之内,福王正阴沉不定的看着自己父皇的尸体。水无痕被放在他自己的床上,表情狰狞而恐怖,福王水中影平静的看着他,良久没有说话。让贾华有点紧张的是,他没有哭,没有笑,甚至没有一点表情,就好像现在躺在这的不是他的父亲,而是一个他从来就不认识的人。

    “他是怎么驾崩的?”水中影忽然问道,声音也没有任何异常之处。

    “是…”贾华停了一下才说道:“暴毙!”

    水中影冷笑了一声“暴毙?你们见过谁暴毙之后脸上会是深红色?马上找人收拾一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