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22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22部分阅读

    重任,幸好老天不负苦心人,今天我终于找到了。”

    “但是…”灿还没有完全从惊愕的状态中回复过来,今夜来的刺激太猛烈了,让他有点无所适从,虽然想反驳但是混乱的脑子里根本没有什么话可以说出口。

    “陛下,”琦忽然换了称呼,只两个字就差点让灿蹦起来“您不要以为自己做了灿皇就是好的事情,在您面前的路还长着呢,而且坎坷荆棘可能远比做土匪要多得多,可是为了我们的族人,为了长生的未来,您愿不愿意担负起这个责任呢?”

    “我…”灿觉得像是有什么东西哽住了咽喉,让他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我行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长生人,也曾经为了自己的身份而备受欺凌,我知道长生人所受的苦难,也清楚他们生存的现状,但我从未想过改变,因为我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可是现在,当机会降临,将由我来改变这一切的时候,我该怎么做呢?是退缩还是勇敢的向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我的民族,为了我的后代,去战斗去拼杀哪怕去死。

    我曾经退缩过,可换回来的却是无尽的伤痛,没有人愿意怜悯我,因为在这个时代没有实力的人是不值得被怜悯的,这是命运用很多的鲜血才教会我的道理,我此生都绝不会遗忘。好吧,既然不能在退缩,那就勇敢向前,去做一个战士。就算终究也会死去,我也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我从没有愧对过民族,我一直都是一个不会屈服的长生人!

    猛地他在马上坐直了身体,仰天长啸,四周的人都惊讶的看着他,不知出了什么事情。而他全不在意别人的目光,策马向前,琦在不远处望着他,欣慰的笑了!

    远处一轮红日终于喷薄而出,冲破了层层的乌云…

    第十一章 熊王的信

    碧蓝苗以前就做为七国的使臣,进入过圣都,甚至还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可是刚进圣都的时候他还是吓了一跳,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那个以繁华著称的苍龙首都么?为什么满眼都是残垣断壁,那些曾经著名的地方有很多已经变成了一堆堆灰烬,而那些曾经繁华的地方已经门可罗雀了。

    “这是怎么了?圣都怎么会变成了永安第二?”他大惑不解,但是一问当地人他马上就释然了,原来恒州军也来过了这里,这就难怪了。

    碧蓝苗以前以为恒州军是因为种种原因才痛恨七国人的,才将七国糟蹋的一塌糊涂,现在看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他们真的是一视同仁,不管对谁都能下的去手,真是不愧恶魔军队的称呼!

    面对如此凄惨的圣都,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这次的任务可不是来看热闹的,而是来见七国的公主嘉琳,可是他没想到随着苍龙朝廷的重新洗牌之后,汉王已经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自己想见他还得排队预约。不过还好,自己这次明面上是为了庆祝苍龙的新皇登基,并参加登基大典的,所以时间还有一些,只是不知道千里之外的熊王还有没有时间了?

    其实碧蓝苗等人一进圣都,嘉琳就知道了,但是她真的不想接见这个人,她现在真的不想再和七国扯上任何关系,可是她知道一定是要见面的,因为这是一种必然要遵循的礼节,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是七国的弯月公主,现在能做的不过是尽量的拖着罢了。

    但是拖着毕竟不是办法,当碧蓝苗找到汉王之后,见面已经是不可阻挡的。

    “王妃,你嫁给本王之后,因为战事的原因也没有省亲,这次还是沾了新皇登基的光才从家乡来个人看看你,就是有千般的不满也不能不见人家,这于理也不和呀。”汉王的劝说还是起到了作用,嘉琳想了一天终于答应见一下这个家乡来的使者。

    碧蓝苗以前从来也没见过这位公主,但是关于她的奇闻异事倒是塞了满满一耳朵,来之前他便预料到这位公主一定是个难缠的角色,但谁知道见面之后他才知道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嘉琳根本不理他,她一直坐在帘子后面,只是在他进来跪拜之后说了句免礼平身,就再也没有话说了。王妃不讲话碧蓝苗也不敢讲什么,只能小心翼翼的坐在那里,心里琢磨着怎么能让这个难搞的公主开口呢?

    可是嘉琳却连这样的机会也不愿给他,只坐了片刻,就懒洋洋的说道:“既然你没有什么事情了,就回去吧,我这里你们以后都不用来了。”说罢起身就往外走。

    碧蓝苗急了,大叫道:“公主留步,臣还有事和您禀报。”

    “我现在是汉王妃,并不是你们的公主,有什么事也不用向我禀报。”嘉琳冷冷说了一句,继续向外走去。

    碧蓝苗又叫道:“熊王陛下已经病入膏肓了,现在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嘉琳果然顿了一下,但立即就恢复了,她淡淡的应了一句“哦。”

    碧蓝苗真的绝望了,他没有想过怎么会遇到这么一位神人,说什么都给这种反应,但是任务决不能不做,于是他狠了狠心,当着下人呈上了那封信“汉王妃,这是熊王亲笔所书,嘱咐一定要交到您的手上。”

    果然嘉琳再次停下了脚步,但是她并没有来拿这封信,而是怪异的望着碧蓝苗“你这人也真有意思,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为什么还不退下?”

    “臣,臣不敢退下,因为这是臣的使命!”碧蓝苗坚决地说道,并将信举得更高。

    嘉琳脸上表情变得非常复杂,但是看着跪在地上将信高高举过头顶的碧蓝苗,她终于轻叹了一声,款步走到碧蓝秒的身前,伸手取过乐信。在这一瞬间,碧蓝苗的心终于放下了,自己的使命终于完成了,可当他无意间扫到嘉林的脸孔时,不由又呆住了。她竟然长得如此美丽,根本就没有什么半边黑毛,那她又为何要用面具遮住自己的脸孔呢?

    嘉琳拿着信,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撕开了,有些事情必须自己去面对,有些事情必须自己去了结。

    嘉琳,我的小鸟,你现在过得快乐么?你是不是还在恨我呢?我想一定是了,你应该恨我,我没有做好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情,但是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和天下所有父亲一样,爱你胜过自己的生命!

    本来有一些事情,我是打算以一辈子都不对你讲出来的,但是没想到在我去日无多的时候,我却忍不住开始恐惧起来。我不是怕死,我是怕我的死亡会带走秘密的同时也带走你无边的痛恨,我更怕在九泉之下见到你的母亲,我终究太对不起她了!

    你的母亲叫齐棠,她的确是苍龙人,但她既不是奴隶也不会武功,更不是为了丈夫报仇而刺杀我的刺客,她是一位苍龙曾经的大臣的女儿。在一次政变之前,大臣知道自己已经在劫难逃,便求人把她送到了七国避难,可是她刚刚到了七国便听说自己的父母都死在了那场劫难之中,于是整日郁郁寡欢。而那时我正值壮年,总想着要做一番事业,便经常微服私访,跑出宫到民间游玩,我们就是这样相遇了。

    那天她正呆呆坐在河边,望着河水默默垂泪,我只看见了她一眼就疯魔一样的爱上了她。你不是曾经问过为什么玉面具上的脸孔像是在流泪么?就是因为那就是你母亲的本来面容,我永远也忘记不了她我见犹怜的样子,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能准确地说出那一天的细节,就是因为我太爱她了!

    于是我就对她展开了追求,我害怕她会被我的真实身份吓到,我就隐瞒了一切,很快我们就坠入了爱河,那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直到现在我也敢说她是我今生唯一爱过的女人,其他人不过是过客罢了。

    但是我们的爱情是不能被七国的律法所容纳的,身为熊王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娶一个苍龙人,于是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串通赤甲真人策划了一场刺杀的大戏,然后堂而皇之的将她接进了皇宫之中。本来你母亲是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她是个外表柔弱内心却无比坚强的女子,但是那时我们发现已经有了你,于是她只好无奈的答应了。

    但是还是出现了意外,那一夜赤甲为了逼真的效果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内力,伤到了她,可是当时我们都没有看出来,谁知道生下你的时候,她竟然出血不止,就那么死在了我的怀里。在她临死之前我答应她一定要你过上有父有母的生活,绝不能像她一样,小小年纪就没有了母亲的疼爱。可是你的母亲已经死了,我又到那里给你找个母亲呢?

    本来我想把你交给皇后或者皇妃抚养,可是当我抱起你的时候,我就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你长得太像小棠了,我怎么能把她的生命延续交给别人呢?我一定要给你一个母亲,哪怕只是一个假的。

    看到这里你应该猜到了,不错,这就是为什么她总要带着那个面具的原因,只有那个面具才是你的母亲。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些年我从来不去那里过夜,从来不愿和那个人讲话,以至于那个人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自杀。她是我创造出来的,是假的,我根本无法忍受那个人的存在,但是为了你我必须忍住。

    你认为她从不关心你,其实那是我安排的,你是小棠的女儿,你不应该接受除了她之外的任何女人做你的母亲,我知道这么做不对,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就是这个原因我才越发的不敢面对你,从来只是远远地望着你,却不敢走近,我真的害怕自己会忽然抱住你放声大哭。

    练武也是我安排的,还有断情剑也是我找人寻来故意给你防身的,你是我的小鸟,就应该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绝不能被皇家的规矩所牵绊。你应该知道,熊族的所有公主都要嫁给其他族的贵族为妻,这样才能让我们七国更加紧密,但是你不可以,你是小棠的女儿,你是无拘无束的小鸟,那些各族的酒囊饭袋纨绔子弟没有一个配得上你,你就应该自己去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你真的以为我是要杀了许子义么?我甚至在他逃离之后派了很多人到处寻找他,可是我发现我竟然找到了我的最大敌人许纯。多么可笑,我的准女婿竟然是打败我的人,他最大的理由竟然是我杀了他心爱的人。

    在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们不可能在一起,除非有人愿意牺牲,可是为什么是你?你这个傻丫头,难道不知道男人都是靠不住的么?薄情寡义比比皆是,但是我知道我劝不了你,于是我就假意答应了你,并提出了那些条件。我想也许你是对的,也许你和许纯还能有未来。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身上的禁止都是假的,是我让赤甲做的手脚,包括你的记忆和武功都还在,只是用障眼法藏了起来,只要你想找就都可以找回来。

    我知道你最恨我的就是拆散了你和许纯,但是你知道么?我那时并没有想到许纯可以打败福党,我担心在那种政治/斗争之下你会身处险地,我决不能容忍这样。其实我猜到了苍龙的老皇帝会把你嫁给汉王,这也正是我想看到的,整个苍龙也就他那里是个避风港。

    七国已经完了,你从此之后不要再为了这个地方而费心力了,这里已经没有值得你留恋的东西,只要你快乐我和你母亲在天上也就安心了。碧蓝苗是个能信任的人,你就留下他,供你驱使吧。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我很累了,最近我越发的觉得自己身体每况愈下,差不多大限该到了,但我很开心,我已经没有放不下的心事了,我要找你的母亲去了,从此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天上团圆了。你知道么,她就在我的墓里,已经等了二十几年,她也着急了吧!

    嘉琳刚开始读时一脸的不屑,可是越往后脸色就越差,到最后脸上已经没有一点血色,只有泪水像是决堤般不停滑落。难道这就是真相么?

    ——————感谢书友碧蓝苗友情客串,谢谢!

    第十二章 一拳

    迪卡尼奥望着对面充满杀气的军阵,不禁有点胆寒,苍龙人太多了,足足是自己的五倍,可是军部竟然告诉自己他们只是一小批流窜进铁血帝国的流寇,这才让自己没有充分的准备就上了战场。

    “这帮该死的军部官僚,都该上绞首架!”他恨恨的骂道。

    “将军,”副将不无忧虑的过来说道:“敌军人数已经超出我们太多,我们是不是还要继续进攻呢?”

    “不进攻怎么办?”迪卡尼奥恶狠狠的说道:“现在这个形势,我们要是撤退更危险。他们有那么多骑兵,要是在后面追着我们打,那我们就成了活靶子了。”

    副将点点头,他知道将军说的是正确的,要是这么撤退自己这三万多人就一定会全军覆没,可是集中一点进攻说不定还可以有一线的生机“将军,这些人根本不是什么流寇,从旗帜上看他们可能是苍龙的主力军团。”

    “你才看出来?”迪卡尼奥不满的嘟囔着“那面蓝色的主战旗上面写的字我是认识的,是铁石军团。”

    “什么?铁石军团!”副将惊呼道:“苍龙人究竟想干什么?打垮了七国之后,马上就要打垮我们么?他们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的向我们进军?”

    “我哪知道?”迪卡尼奥脸色铁青“也许他们以为我们铁血帝国也像七国一样好欺负吧。”

    “将军,您看那边的战旗动了!”副将忽然指着对面大声地叫道。迪卡尼奥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在巨大的铁石战旗之下,走出一匹马和一辆车来!

    迪卡尼奥催马就要上前,副将一把拦住了他“将军,还是我去吧。我听说他们苍龙人打仗根本不守规矩,很多时候都是已卑鄙为胜利的契机,咱们还是小心一点好。”

    迪卡尼奥也听说过这件事,特别有一个叫南森的人喜欢偷袭之后将别人的脑袋挂在自己的腰里,他是印象非常深刻的。此时一听副将这么说,不由有一点感动,点点头道:“你自己要小心。”

    “将军放心!”说罢,副将催马就冲向了战场。

    梁破军不屑的看着对面几万黑甲士兵,冷笑道:“他们真是太自大了,竟然只用几万人马就敢和我打野战?难道我们铁石在他们眼里如此不堪一击么?”

    “大帅,”牛无敌笑道:“他们既然要找死,就别怪我们了。您下令吧,我只要一个冲锋就能打垮他们。”

    “先不急,这帮人打仗前还得在阵前盘盘道,咱们也得这样啊,不然人家说我们胜之不武。”

    “扯淡!”牛无敌骂了一声“也不知是谁定下的这种狗屁规矩,难道讲完了就可以不打仗么?凭嘴说,那还要我们这些军人有什么用?”

    梁破军也哼了一声“算了,入乡随俗吧,不然咱们的名声可不好听。本帅可不想被人说成像恒州军那样的部队,除了会打仗,什么都没有了,就是一帮没有开化的野兽。”

    “大帅,他们有人上来了。”有亲兵看到了对方的阵营中出现了一个将领。

    “我去吧!”牛无敌说着就要催马向前。

    “慢!”梁破军一把将他拦住“本帅亲自去。”

    “为什么?我看他们出来的人好像就是个副将?”牛无敌大惑不解的问道。

    “你懂什么?这叫狮子搏兔,在气势上先压过他去。你就知道冲锋陷阵,直来直往,以后遇事多动动脑子,别让人一提起你就说那是个莽夫罢了!”

    牛无敌嘿嘿一笑“我喜欢做莽夫,直来直去杀的多爽,用什么计策太费脑子了,不适合我。”

    梁破军无奈的摇了一下头,也不愿多和他废话了,转身对这车子说道:“如眉,为夫这就要上阵了,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说么?”

    车子四周挂着帘子,从外面并不能看到里面的情况,但是里面去能把外面看的一清二楚。半晌里面才传出两个字来“小心!”

    梁破军微微一笑,他好像对这两个字已经很满意了,转身策马就往战场上跑去,就在这时身后车子里传来了一阵气势磅礴的琴声,梁破军听得出来那是苍山月,一首古时的军乐。

    他不禁勒住了战马,静静地听着。如眉的琴艺十分了得,这是梁破军从柳族带走她时就知道的,那是她在车上就弹奏了一首秋塞吟,琴声呜咽,惹得很多柳族人嚎啕大哭,连铁石军团的不少士兵也被感动的偷偷擦了眼泪。可是没想到,今天她弹奏的苍山月竟然也如此入木三分,听得梁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