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34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34部分阅读

    蚁,在岸边直转圈。他连续派出几波人到处找船,可是全都空手而归,半天才终于有人找来一叶扁舟。

    “将军,我们找遍了附近,什么也找不到,只有这条小船,您看那么办?”

    张枫也是急了,一个箭步就跳上小船“上来个人把本帅送过去,你们就先在这边等着,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他在河里就看到许仲凯到了,本来算是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许仲凯就被打到了河里,他的心又悬了起来。小船太慢,他站在船头连声催促,只觉得过了很久,才终于靠到了快船的边上,正好看到梁破军把许纯扫倒,这才大喝一声,直接跳到了快船上。

    他把大斧轮开,疯了一般猛攻梁破军,而且全不防守,招招都是同归于尽的打法,一时间竟然阻挡住了梁破军的攻势,还把梁破军逼得连连后退,根本没有别的办法。

    趁这个时间,岱恒赶忙将许纯拉到了小船之上,又催促快走,看着小船慢慢离开,众人这才放下心来,终于算是把许纯送出了虎口,现在再也没有顾忌了,各自拉开刀剑一起往上进攻梁破军。

    今日里梁破军已经打了太久,而且全是拼命的打法,体力已经接近极限了,全是凭借他的武功和身体素质太强悍才能连战连捷,就算是登上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快船,也没有失败。但是现在他真的累了,体力的快速消失,让他也明确的感觉到脚下开始不稳了,他现在才明白水战和陆战是根本不一样的。

    南岸的牛无敌等人都紧张的望着河中间船上发生的一切,他们也清楚地看出来此时的梁破军已经处于了下风。虽然还不能说岌岌可危,但是已经是疲于防守了,张枫的拼命打法和精于水战的岱恒等人把梁破军团团围住,只要他有一个差错就会立即被这些人砍翻在地。

    “还有没有船了?把我也送过去。”牛无敌着急的问身边的人。

    那人为难的摇头道:“将军,咱们真的没有可以用的船了,那些大船都被我们凿沉了。”

    这回轮到牛无敌上热锅了,急的什么似的,却没有一点办法。

    正在这时忽然有个斥候急急地跑过来“将军,我们的侧翼发现大量的敌兵,正在向我军全速而来。”

    “什么?有多少人?”关沧海马上问道。

    “大约有三万人左右。”

    “嗨,我当什么事情。”牛无敌无所谓的撇撇嘴“段洪金,你带着两万人去把他们干掉。”

    “是。”被点名的将领,立即回身迎敌去了。

    关沧海还是有点不放心“敌军打的什么旗号?”

    “恒州军的旗号。”

    “老关,你又怎么了?来的不过才三万多人,有什么可紧张的?”牛无敌还没等他再问出什么话来,便不耐烦地说道。

    “来的可是恒州军,我们不能不防。”关沧海皱着眉头“而且他们竟然是绕过了大名河,这至少能说明他们是有备而来的。”

    “那又如何?”牛无敌冷哼了一声“之前我们若说还有点担心他们,现在也没有分毫了,今天一战我们才真的明白恒州军是些什么人物,一堆废物而已,来多少死多少罢了。”

    关沧海没有再讲话,但是依旧忧心忡忡。

    牛无敌也不再理他,而是全神关注的望着船上的战况,现在的形势比刚才还差了一些。

    梁破军虽然狂妄,但是可不傻,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再不想办法,自己可就真的危险了,当下开始注意周围的环境。现在他身处船上,四周都是滚滚的河水,跳到江里显然不现实,比说自己现在一身的加甲胄,就是轻装也不行,毕竟人家还有几个水性极好的人,要是下了水,自己根本就不是他们的对手。

    ————今日两更,晚上再见!

    第六十八章 乌云

    自己的快船现在离得也很远,要是楞往下蹦,看来是跳不到船上的,那该怎么登上自己的小船呢?

    忽然他看见了高耸的风帆,忽然心中一动。手里的刀连续攻出,接连击退了几个攻上来的人,扯出一个空挡来。猛的一纵身,就跳到了桅杆旁边,挥刀就砍。要说他的力气也是惊人,缸口粗的桅杆竟然被他一刀砍成两段,还挂着巨大的白帆就直挺挺的倒拍在了水面上,溅起了丈余的水花。

    张枫马上明白了他要干什么,大喝一声:“梁破军要跑,拦住他。”可是谁也没有准备,拿什么拦住梁破军,就算是这样这帮人,还是纷纷跳上桅杆台,但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梁破军一看船帆到了,想也不想立即就跳了下去。他的身体半躺在船帆上,顺势向下滑去,快到了尽头的时候猛的一翻身,借力正好跳到了自己的船上。

    “快,快开船!”双脚一着地,他立即就半跪在船头,虚弱的下达了命令。

    张枫上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梁破军的小船已经离开了,不禁大怒就要也往下跳,不禁被一旁的戴恒一把拉住“将军,您不能冲动。”

    “还有什么冲动的?”张枫一脸的杀气“今天咱们已经死了这么多人,要是不能把他杀了,那大名河就是我们恒州军的奇耻大辱。”

    “将军,现在他的船已经走了,您准备怎么去追?”

    张枫一时语塞,刚才只想追上去,根本没有想到有没有船,现在才想起来自己下去也没有用,不禁又急又怒“那咱们马上开船,追上去。”

    戴恒和那几个水兵相互对视了一眼,不由苦笑道:“将军,现在咱们的帆都倒了,已经开不起来了。”

    张枫一听,知道今日再没有机会杀死梁破军,不由长叹一声,忽然指着渐行渐远的小船骂道:“梁破军,你这个懦夫,今日之后你就藏在女人的裤裆里面好了,再也不要伸出头来,否则你家张爷爷必取你的项上人头。”

    “小儿张枫,来日再见,本帅定将你大卸八块,方解今日之恨。”梁破军也不示弱,此时他已经离开险境,当然不会在意别人的谩骂,只是不想输在嘴上而已。

    张枫还想再骂,忽然听到有人在水里高喊:“疯子,救我!疯子,救我!”这疯子的绰号还是李叙给自己起的,到了恒州军之后便被传开了。当然,敢这么叫得都是些将军级的人物,现在听到,不由一愣,马上循声望去,只见水里正有一人浮在水面上,随着波浪一浮一沉,不是许仲凯又是哪一个?

    “仲凯还没死,他在水里呢,快把他救上来。”他马上大叫。

    许仲凯被打到水里,一开始就昏了过去,但是此人太精通水性,所以在如此环境之下,竟然没有死,并且很快就苏醒了过来。不过身上疼痛难忍,再也没有力气爬上船去,正好看到张枫站在船头大骂,便开口求救。

    岱恒等人此时也看到了浮在水里的许仲凯,马上跳下水中,七手八脚的把他抬回到船上。再一看他的身上,都纷纷皱眉,原来许仲凯身上穿的连环甲都已经被打成了碎片,但也多亏了这套战甲,不然就算他再精通水性,也必死无疑。

    段洪金带着两万人向侧翼集结,他也不相信关沧海说的话,能有什么问题?不过是些散兵游勇。其实就算是正规军来了又能如何,还不是攒鸡毛凑胆子,一堆废物而已。刚才自己随着大将牛无敌,清扫敌人侧后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只要把兵器一晃大喊一声“跪地免死!”马上就有成片的人跪在地上,就这些人怎么做到这么有名气的,真是令人想不通。

    前面是一片开阔地,风从前面呼啸而来,吹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

    “怎么还没有敌人?他们是不是不敢来已经跑了?”

    “不能吧?刚才斥候还来报告,说是敌军已经马上就要到了。”旁边的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段洪金有点不耐烦的撇撇嘴“来人,再去看看,要是他们已经散了,咱们也就回去了,省的在这里吹风。”

    “将军,您听没听到有些奇怪的声音。”亲兵忽然问了一句。

    段洪金一愣,也扬起头侧耳听着,果然在风声之中夹杂着一种很是奇怪的声音,像是一种什么鸟叫,但是又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从远至近,呼啸而来。

    “什么东西?”他莫名其妙的问道,蓦地一种极其不详的预感涌上了他的心头,恍惚间他仿佛听到了的是死神的笑声,他下意识的叫了一声“全军注意!”

    当这四个字出口的时候,他惊愕的看到了一片乌云迎面而来,当飞临到自己的上空时,才猛地栽了下来。

    “箭雨!”随着这两个字,箭雨劈头盖脸的倾斜了下来,瞬间就将无数还在仰着头看天的人射倒在地上。连段洪金也中了一箭,好在他的反应快,没有被射中要害,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他的运气好,已经魂归天外了。

    “全军举盾防守!”他马上做出了反应,虽然已经晚了一步,但总比没有好,可是他依然惊魂未定“怎么回事?刚才是谁射的箭?”

    “不知道!”身边的人都一头雾水,只能高高的举着盾牌,惊恐的互相看着。

    “又来了!”声音里透着无比的惊慌,因为那阵遮天蔽日的乌云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果然,诡异的声音如约而至,再次从天而降。

    不过这一次大家已经准备好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吧。可惜他们想得太简单了,呼啸的利箭无孔不入一般,就算是已经是有了准备,一样还是有很多人被直接射倒了,箭的力量完全出乎了他们的意料。这一次更多的人没有直接被射死,而是被射伤了,凄厉的惨叫马上回荡在整个战场上,但是这种情况没有继续多久,因为第三波箭雨并没有等多久就来了,那些已经受了伤的人立刻就被夺去了生命。

    “究竟是什么人?究竟是怎么回事?”段洪金声嘶力竭的叫着,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敌人,可是自己这边已经伤亡过半了,这仗怎么打的?

    第六十九章 撤兵

    连续的几波箭雨已经完全吓破了段洪金的胆子,他还从里没打过这么窝囊的仗,还没有看到敌人的样子,就已经被人干掉了一半,现在还只能躲在盾牌后面才勉强支撑,要是敌军在此时杀到了,那自己拿什么抵挡呢?

    正在他暗自着急的时候,忽然听到了有人高声喝道:“平生不念我佛,只爱杀人放火。屠尽天下仇人,只怕报应不果!梁破军休要猖狂,洒家到了。”他一惊,露出头来一看,只见面前无数恒州军铺天盖地般朝自己冲来。为首一将,是个高大的光头,胯下一匹黑色的战马,手里舞着一条方便连环铲,在阳光之下闪着耀眼的寒光。

    “敌人上来了,马上准备迎敌!”段洪金大叫,可是叫声还没有完全散去,便又听到了诡异的声音从天上传来,又是一阵箭雨!有不少已经放下盾牌的人,还没等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乱箭钉在了地上。段洪金气得大骂“哪有这么打仗的?这是什么人,太不守规矩了。”

    旁边有人道:“听口气像是那个和尚恨无常,据说他每次就是这么打仗的。”

    段洪金一愣,马上也想起了那个杀人无数的和尚来了,心里也是一凉,怎么碰上这个人了?可是再一露头,却看到恨无常已经到了百步之内,这才心知不好,立即大声呼喊着自己的士兵,准备迎敌。可是他的士兵们早就被箭射怕了,就算是站起身子,也要时时提防天上不知何时又飘来的箭雨,哪里还有心思打仗。

    段洪金也看出来这一点,他几乎可以想象要是恨无常军队冲上来会有什么后果,不能把这么多弟兄都扔到这里,他马上作出了决定。

    “留下三千人的盾牌手阻击敌人,其他人立即撤出战斗,向大部队告急。”随着命令一下,士兵们立即回身就跑,他们真是怕极了,特别是刚才那几阵遮天蔽日乌云,已经让他们完全失去了对阵的勇气,只有快速的逃开那里,才是最好而选择。

    看着狼狈退下来的士兵,刚刚上岸的梁破军也愣住了“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退下来了?”

    有人马上禀报了前面的战况,梁破军一听脸色也变得十分难看“这个恨无常有什么能耐?竟然把我的军队逼到了这个地步,马上整军,待本帅亲自会他一会。”

    “大帅不可!”关沧海几乎在同时就喊了出来。

    “沧海,你为何又拦阻本帅?”

    “大帅,今日连番的恶战已经几乎耗尽了我军的锐气,我军已然精疲力尽了,而恨无常却是正在精锐之时,再打下去对我们很是不利。”

    “胡说。”梁破军不屑一顾“我的铁石军团哪里会如此没用?想当年我们在飞来城连续打了八天八夜都没有事情,难道今天就会出什么事情?”

    “此一时彼一时。”关沧海苦笑道:“那时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上,有充足的粮草和物资,还有绝对的地形优势,每个士兵都清楚自己为何而战,所以才比平时更加凶悍。而现在,我们身处敌人的重重包围之中,虽然水天蓝并没有向我们发起攻势,但是是能保证他可以一直保持中立?再说恒州军现在还有一支队伍没有出现,这才是许纯最后的杀招。”

    “你是说丁一?”牛无敌在一边插了一句。“可是他现在还在永州呢?”

    “不错,就是他!恒州军几乎所有的骑兵都在他的手里,而且他擅长远距离突袭,很难说什么时候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那时我们就真的被动了。”

    梁破军一直很认真地听着,他也知道关沧海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还是觉得有点不怎么甘心“沧海,今日一战本帅收获良多,特别是对恒州军,真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怕我们要是不能趁机打垮他们,来日他们会是我们的劲敌。”

    “大帅说的不错,但是今日我们已经打得他们损兵折将,至少也是伤了他们的元气,已近足够了。现在我们的士兵都十分思乡,已经走到了这里,还要他们再回去拼命,一定不会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不如立即撤兵,等以后再从长计议,如何?”

    “难道他们被打成了这样,还能比得过我们的士气?”牛无敌有些糊涂了。

    “此消彼长,难道这个道理你都不明白么?”关沧海也有点急了“看看段洪金的阻击队伍,难道你还不明白么?”

    梁破军看着他们两个人,又远远的向阻击战场望去,只见那里已经一片烟尘了,再也看不出什么具体情况,但是从后喊杀声来判断应该是进入尾声了,段洪金只凭借三千人又能阻挡多久呢?结果可想而知。“要是恨无常追来怎么办?”梁破军终于有了退兵的想法。

    “应该不会!”关沧海斩钉截铁的说道:“现在我们毕竟还是势大,他不会轻易的追击的,只要我们不乱,他就一定不敢追。”

    梁破军沉默了一会,眼睛死死的盯着奔流的大名河,半晌才终于在牙缝里蹦出两个字“撤兵!”

    恨无常轻易的就击溃了面前的阻击之敌,马上传令打扫战场,并没有继续进兵。他的部将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跑来问道:“将军,咱们为什么不一鼓作气拿下梁破军的中军呢?”

    “你们懂得什么?”恨无常不耐烦地看了一眼众人“铁石军团可是天下第一,哪里能那么容易的让我们冲破他们的中军,要是真的摆开架势开干,凭我军这些新兵,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不如引而不发,让他们知难而退好了。”

    “铁石有什么大不了的?”站在一边的一员武将,猛的一拍自己青湛湛的光头“要是您发话,就凭我的恨字营,也能干掉他的中军。”

    “你才打了几年仗,你懂个屁!”恨无常毫不给他留面子,张嘴就是训斥“为师把你带出来,并将恨字营交给你,可不是让你随便糟蹋的。”

    今日两更,晚上再见!

    第七十章 碑

    说起恨字营也是有点来头的,他们都是由江湖人组成的,打仗很有一套。它的营官就是恨无常的弟子虎杖,这也是个绝不怕死的和尚,就是脾气有点暴躁,可是在自己师父的面前还是规规矩矩的。

    他一看师傅不愿让自己去追,也就不再讲话了,只好站在一旁,不再说话了。

    这时有斥候跑过来报告“报将军,敌军已经开始撤退了。”

    “哦?他们的队形如何,是否混乱?”

    “非常齐整,慢慢的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