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35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35部分阅读

    叫做赶尽杀绝。”

    正说到这里,外面有人跑进来急报“报大帅,我们的斥候发现最近长生军调动频繁,好像是有军事行动。这是那边传来的快报。”

    张伦脸色一变,立即接了过来,展开看了一下,脸色倒是稍微好了一点但是依旧有点疑惑。

    众人刚想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外面又有人来报“报大帅,长生军派来信使,送来了一封急信。”

    “呈上来。”张伦马上接过来,急急看去,刚才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连连的冷笑。

    “大帅,究竟什么事情?”秦九问道。

    “你们自己看看吧。”说着他将两封信递了过去,秦九接过去仔细的看了看,马上怒道:“这个灿也太不像话了,真是贪心不足。我们给了他们那么多好处,他现在还想要岩壁城?”

    其他人看了信也都愤愤不平“他信上说,岩壁有一伙叛军,我看只有他最像叛军。”

    张伦却并没有生气反而一脸的笑意“这是他在和我们讨价还价,看来他是嫌本帅给的价码太低了,自己开始要东西了。不过没什么,反正那些地方也不是本帅的,送给他好了。只要他不来坏我们的事情,随意他闹去吧。”

    “大帅英明!”

    “马上传令下去,我们立即进军,告诉弟兄们给本帅好好的打,这次能赚多少,可是你们自己所得算。”

    第七十三章 宣铭的能力

    仗打的出奇的顺利,顺利的连张伦等人都不敢相信,他们甚至怀疑过这会不会是黑蛇王的一次阴谋,但是连续的胜利,很快就告诉他们,这才是黑蛇王的真实实力。

    其实黑蛇王的军事实力一直都是这样的,要不然他也不会被熊王压了那么多年,现在熊王虽然死了,但是依然没有别的民族的人来这里投奔他,这个人别看平时好像是个人物,可是其实骨子里就是个废物,这就是整个七国对他的评价。

    谁会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压在这种人身上?除非是疯了,可惜这年头疯子并不多。

    张伦一开打,黑蛇王就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但是几次成功的逃脱经验竟然让他以为自己有神灵庇佑,而且受命于天,根本不是张伦这些人能够伤害的,所以他竟然提出了一个让自己的将领都目瞪口呆的计划,要死守毒牙城。

    “他是不是疯了?这里能守得住么?每天也不干别的,只是往神庙里面跑,也不知在里面得到了些什么东西,出来就说是神的指示,我看咱们弄不好都得死在这里。”士兵们的反应最为激烈。

    一个老兵叹了口气“你们知道什么?他每天往神庙里面跑是因为他自称是蛇神转世,现在还想自立为国家呢?”

    “啥?难怪现在连天威军那些奴隶都敢来进犯我们了,他这么搞就没有人阻拦一下?要知道毒牙城根本就守不住,已经多少次被人攻破了,连宗庙都被许纯给烧了,还讲什么别的?”

    “是啊,这么看咱们还是快跑吧,不然都得死在这里。”

    “跑?”老兵冷笑的看着他们“往哪跑?你们还不知道吧,天威军已经下了屠族令,只要是蛇族的人抓到都得死,男女老少全部杀光,告诉你们吧,他们经过的地方都已经是一片焦土了。”

    “什么?昨天俺听说宝山已经失守了,俺的老家就在那里,家人也都在里面啊!”说话的人已经带了哭腔。

    其他人同情地看着他,脸上也露出了惶恐的神色,他们忽然都感觉到,有柄锋利的屠刀正在无限制的逼近了过来,这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打得真是不错!”张伦看着成群结队的俘虏,仿佛看到了一座移动的金山,脸上的笑容一直就没有散去“宣铭,你记录一下,给秦九、常山都记上首功一件,这一仗他们打得都不错。”

    宣铭来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能说会道又会写字为人还十分公道,颇受济州军这些将领的好评,没几天就让他升到了书记官的位置。其实这个位置并不好干,这些大老粗都觉得自己的功劳比别人大得多,可是又不敢和张伦矫情,就都把气撒在了书记官身上,前面的几人都是因为这个干部下去了。

    没成想他干的还真是认真负责,竟然让上下都很满意他的表现,这么长时间竟然没有一个人说他偏私,反而都异口同声的说宣铭是个从不撒谎的人,这连宣铭自己都觉得很是惊讶,不过他还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大帅,末将觉得有件事情的向您汇报一下。”

    “什么事情?”张伦对他的印象也是很好,毕竟像这样的人很是难找。

    “现在我们这里的俘虏每天都在增加,全靠后军的弟兄们再看押,他们还得兼顾粮草和物资的调配,已经是超负荷工作了,可是前面的俘虏还是每天在加速送来,这样下去末将担心很快我们这里就会人满为患啊。”

    “是啊,本帅也已经看出来了,就是没有什么好办法,你有什么好的提议么?”张伦问道。

    “末将想,咱们能不能这样,从这些人里挑出来一些咱们先用用,搬搬抬抬的事情很多,让他们干这个不是很好么?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我们人手不足的困境,另一方面还可以让咱们的弟兄轻松一点,一举两得啊!”

    张伦沉吟了一下“这个本帅也不是没有想过,可是他们要是趁机作乱那该如何呢?”

    “末将觉得我们这么看押他们,反倒会给他们提供作乱的机会,倒不如一直让他们干活,反而好些。这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所以都觉得很是害怕,倒不如给他们一个定心丸,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有用处,至少不会再听信那些传言,也许作乱的机会就会少了很多。”

    张伦又想了一会,慢慢点点头“你说的不无道理,但是…这样吧,这件事情由你亲自负责,千万不要办砸了。”

    宣铭一听立即高兴地施礼道:“请大帅放心,末将一定办的漂漂亮亮的。”

    他还真没只会说大话,接下来的几天他干的还真是出色不但将俘虏们都编成了小队开始干活,而且还真的把这些人收拾的服服帖帖的,这让张伦都很是好奇,把他找来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宣铭呵呵一笑“这就是末将玩的一个小手段,让他们自己和自己争,有时候是一顿好吃的,有时候是几个女人,反正那个小队干得好,那个小队待遇就好,他们抢这些东西还抢不过来,那里有时间作乱呢?”

    张伦更是哈哈大笑“没想到你还是真是个人才,这件事情干得真是漂亮。这样吧,明天本帅亲自去一趟后军,看看他们干得如何。”

    宣铭也觉得这是自己露脸的好机会,便喜笑颜开的退下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张伦真的就来到了后军,把正在那里指挥干活的宣铭高兴地不知该说什么是好了,只是一个劲的催促那些俘虏们加快速度。那些人也是干的惯了,而且干得好还真是有不少的好处,当下更加的卖力,倒还真没给宣铭丢人。

    张伦看着这一切,也是相当满意,便也渐渐地走到跟前去了,他的卫队也没当回事情,离得也比较远。

    就在这时。从俘虏的队伍里走出了三个汉子,各自身上都背着两个麻包,看样子像是忽然没了力气,一下子冲出了队伍。

    今日两更,下午再见!

    第七十四章 行刺(上)

    宣铭看到张伦来了,急忙跑了过来“参见大帅!”

    张伦微微笑了一下“宣铭,你来的时间不长,但是干的真是不错,本帅很满意。”

    “谢大帅夸奖,不过末将还是有件事想向您禀报一下。”

    “什么事?你说吧。”

    “咱们现在后营里已经人满为患了,咱们已经不能再收人了,这样下去我们的将士都不用干别的了,光看着他们了。”

    张伦一听这话也是叹了一声“这件事实在也没有什么办法,咱们既然想得到利益就得付出代价,现在这样就是代价。这么长时间,我们济州军一直是靠恒州在支持,这可不是个长久之计,我们必须得有自己的底子,才能不看别人的脸色。不过费仲也没有闲着,你看看每天有多少人被送出去?本帅听说他们这次派来了一百多个商队,彻夜在运人,这也已经是极限了。”

    宣铭听了这话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是皱了下眉头,脸上划过一丝疑惑。

    这表情却被张伦看在了眼里“怎么了?你可是有什么新的办法?”

    “这末将倒是没有,不过末将只是忽然有个念头。您说这段日子他们运走了多少人?怎么也有十万左右吧,可是他们还是依旧在连续的运输,根本没有停止过,您说这是多么大的买卖呢?一个人三两银子,这还是最低的价格,他们把人拉出去后,能卖多少钱呢?”

    “你的意思是什么?”张伦也忽然心中一动,立即问道。

    宣铭呵呵的笑了“末将也是瞎想,要是咱们能自己做这个买卖,那该多好啊!那咱们就真的谁也不靠了。”

    张伦却没有笑,而是很认真的想着,忽然问道:“你有门路么?”

    宣铭一愣,旋即摇头“没有!之前末将只是做些小买卖,哪里能有机会干这种买卖呢?”

    张伦没有马上讲话,而是继续在想着刚才宣铭的话。他说的没有错,这是一个只赚不赔的无本买卖,要是可以自己干起来,那就真的意味着自己的济州军从此可以不用再靠任何人了,可是谁可以干这件事情呢?自己军队里人到不少,可是能干这件事情的几乎没有。这帮人打打杀杀都是好手,可是说起做买卖根本就是外行,让他们做这种事,还不如直接让他们去抢/劫来得快一点。想着想着,他的目光忽然就定格在宣铭的身上,这个人来的时间不长,可是干的还真不错,为人处世很是有自己的一套,竟然让整个济州军都没有说他坏话的,这不是能耐又是什么呢?只是他的来路不明,时间又不长,究竟能不能把这么件大事交给他呢?

    就在他陷入沉思的时候,那三个俘虏已经到了不远处。马上就有士兵吆喝了一声,走了过去“你们怎么回事?给我滚回去!”说着抡起鞭子劈头盖脸就轮了下去。

    哪知道中间那人根本没有躲避,反而向前一凑,肩膀上的麻包正好挡住了迎面而来鞭子。他忽然一伸手正好抓住了鞭子,猛的往怀里一带,那士兵根本没有准备,以前对这些人向来是鞭来鞭往,哪里会有人反抗,他们也早就失去了防备的心理,还真以为自己看守的是一群绵羊,忘记了其实这些人以前也是毒蛇来着。

    那个士兵直接被拽了起来,鞭子的根本撒不了手,他被连在手腕上的套子直接拽到了那个大汉的身边。

    “你想干什么?造反…”士兵惊慌的叫了一声,但是还没有说完他整个人就被拉进了大汉的怀里。

    大汉狞笑了一声“老子就想造反!”说完只是一用力便将士兵的脖子扭断了,然后伸手拉出了士兵腰里的佩刀,然后飞起一脚将士兵的尸体踢到了一边。然后才又向另外两个人使了个眼色,立即就往张伦这边冲了过来。

    张伦根本没注意到发生的事情,他还是在那里沉思着。宣铭站的位置也正好是张伦的身后,看不到那面发生的事情,更何况他现在的心思都在张伦身上,哪里还能注意其他地方。他也不明白张伦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自己只说了几句闲话他就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低着头沉思着什么,难道是自己说错话了?他不由有些恼怒,怎么成了这个样子,自己也太不小心了。

    就在两个人各自发愣的时候,三个俘虏已经到了近前,领头的人根本没有打招呼,他等得就是这么个机会,哪里还会喊一声提醒张伦。他一直在算着距离,直到他认为差不多的时候,才猛地举刀就刺向张伦的胸口。

    张伦正在沉思着,但是猛地觉得一道寒风想向自己袭来,他立刻就知道出事情了。但是已经没有时间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只能凭借自己多年军旅生涯所锻炼出来的反应,用力将身体向外面甩了出去,可是就是这样还是慢了一步。

    汉子的刀是对着他的胸口刺来的,可是他这一闪总算是躲开了胸口,但是并没有躲开其他的地方。刀直接就在他的肚子上划出了一道伤口,还多亏他身上穿着重甲,不然整个肚子就被直接开膛了,可是依然是条大伤口,鲜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张伦也是常年打仗,反应非常之快,抬起来一脚就把那个大汉踹倒在地上,并趁着这个机会向后一跃,总算是暂时安全了。但是那个大汉还有两个帮手,虽然此时他们手里并没有武器,但是依仍然还是冲了过来。他们想的也很简单,就是赤手空拳也要掐死这个魔王,张伦一死也许整个蛇族才能有救!

    他们两个冲上来,张伦已经没有力气在跳开了,毕竟他已经做了很多年大帅,上一次受伤早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身后的宣铭忽然跳了出来。宣铭刚才根本就吓呆了,他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看到已经倒在地上满身是血的张伦,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拔出了佩刀。

    第七十五章 行刺(下)

    宣铭拔刀在手,立即就看到了向前扑来的两名大汉,而不知哪来的勇气,他竟然大喊一声“我来也!”便挥刀跳了出来。

    他是横着跳出来的,正好从侧翼冲向那两个人,他们俩手里没有东西,当然也不敢硬闯,只好同时停住了身体,,转过头来准备对付宣铭。

    宣铭可是第一次玩刀,以前倒也拔出来过,可是那都是吓唬人用的,像今天这样临敌还真是第一次。也不知是太紧张还是用力过大,他脚下立时失了方寸,左脚绊到了右脚,他整个人竟然横着飞了出去,正好扑倒在张伦和那三个刺客之间。

    刺客也懵了,他们闹不明白这是什么招数,一个大活人竟然直接扑倒在他们的眼前,姿势还这么帅,力量还这么猛,他究竟想干什么?

    就在他们发愣的时候,张伦已经拔出了佩剑,他马上就从刚才的惊愕之中缓了过来,忍着肚子上疼痛摆出了防守的姿势,毕竟有剑在手,自己安全的几率大得多。

    果然电光火石之间刺客们也发觉字迹失了先机,但是已经到了这个时候,早就没了退路,不管结果如何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但是他们已然没有了机会,因为张伦的卫队已经冲了过来,他们也从刚才的惊愕之中清醒了过来,这些人是刺客,这是一场刺杀,他们明白了这件事情,马上就往上闯。而此时离得近的士兵们也都纷纷往这里跑过来,只在眨眼间形势就完全逆转,三名刺客被团团围住。

    “留活口!”张伦在后面艰难的大叫,他不相信这真的是一场突发事件,一定还有同党。

    三个刺客互相看了一眼,眼中尽是决绝“弟兄们到了这时后悔么?”拿刀的人惨然一笑。

    “后悔什么?就是后悔没杀了这个魔王!”其中一个恨恨的说着。

    “那咱们弟兄就上路吧。”说完那人猛的连续挥刀,直接就砍倒了两个同党。那两个人根本没有任何惊讶,反而是一副心甘情愿的模样,甚至死时脸上都还挂着淡淡的微笑,仿佛这就是他们早就预料到的归宿。

    那人看了他们一眼,脸上也是一片安详“等我一会,咱们一起上路,也好有个照应。”

    “注意了,他要自杀!”有士兵马上喊了起来。

    但是还是晚了一步,就在他的话刚刚出口之时,那人已经把刀狠狠地插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可能怕自己不死,又猛地往下一拉,直接将自己开了膛,尸体直接就倒在另外两个人身边,脸上也挂着淡淡的微笑。

    “大帅,三个刺客都死了。”有人马上跑过来报信。

    张伦正半躺在地上,不让手下人把他抬走,一听这话不由大怒“一帮废物,这么多人竟然连三个刺客都抓不住!马上去将那些战俘清理一遍,刚才出事的时候凡是站立着的一律杀了!”

    大帅被刺的消息,马上就传到了前线,几位带兵的将军立即就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停住了前进的步伐,然后往后军的大营赶来。到了晚上他们陆续赶到,但第一件事情都是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