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36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36部分阅读

    “钢门照劈不误!”话一出口,众人都笑了起来。

    秦九点点头“你既然有这样的把握,那就还是你来当先锋好了。不过临来之前大帅特意交代,要我们多动脑子,不能狠冲猛打损失太多的弟兄。要多想想以前梁国公是怎么拿下这座城的!”

    “梁国公?”众人一愣,有人站起来说道:“我听说当年他是派丁一化妆混进城里,然后里应外合拿下来的。可是现在毒牙已经全面戒严了,别说混进去,就是里面的人也出不来呀?”

    秦九轻叹了一声“我说的不是要用一样的办法,而是有什么办法能尽量减少损失。”

    这话一出口,大家都不说话了,这帮人打仗拼命没有丝毫问题,但是动脑子还真是差了一些。正在大家都苦思冥想的时候,营帐里一个亲兵忽然向前一步跪在了地上“诸位将军,小人有办法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就能进入毒牙城!”

    “什么?”秦九一下子站了起来“你?你有什么好办法?”

    “小人就是在毒牙城出生的,一直活到了十二岁才离开了那里,这个地方我熟悉得很。”

    “是么?原来这一次你小子竟然是荣归故里了。”秦九哈哈大笑,一把拉起了那个亲兵“你来说说,有什么好办法?”

    “小人自幼在那里长大,知道很多地方可以进城,而且根本没有城墙,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避开他们的防守,直接进入城内。”

    “太好了!”秦九猛地一挥手“仔细的说一下。”

    那亲兵立即把自己知道的都详细的说了一遍,连续点到了好几个地方,从他嘴里一说这看似坚固的毒牙城就好像是只纸老虎,一捅就破。

    “等等,你已经离开很久了吧,怎么保证你说的那些地方还在呢?”瞿麦皱着眉头问道,众将马上也都关注的望着他。

    那亲兵也被问得一愣“小人的确很多年没有回来了,还真不敢说有没有变化。但是有一个地方却一定能进城。”

    “什么地方?”秦九马上问道。

    “城北的土地庙。”亲兵坚定地说道“那里一直都是城里居民的便道,从来也没有人来管这里。”

    “这样吧,你马上带人去实地看一下。那些地方都要仔细的看一下,一个也不要漏掉,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行。”秦九马上决定。

    “遵令!”亲兵马上兴高采烈的出去了。虽然他对自己的幼年什么也没说过,但是所有人都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些什么。活在毒牙城里的奴隶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不用说,只靠着想象就可以才出个七八分来,这也难怪他能这么卖力。

    “蒙无!”秦九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想象。

    “末将在!”蒙无条件反射似的站了起来。

    “如果他的情报准确,你敢不敢带人从那里进城?”

    “当然敢了!从哪里进去不是进去?从那里进城还省了我的事了。”蒙无嘿嘿的笑道。

    “那好,咱们就安心的等着他们的好消息吧。”秦九一脸的笑容的说道,毒牙城此时已经是囊中之物了。

    张伦接到作战报告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他非常满意这一次的作战计划,可以看得出来这些人是用了心的,甚至还找到了好几条可以绕过正面防守潜入毒牙城的小路,这很好啊。他一直担心这帮家伙就喜欢硬冲硬打,现在看来他们还是惠动脑子的,就凭这一点就让张伦觉得自己好了七八分。

    自从发生了遇刺的事件之后,后军就分成了两部,一部在三十里之外专门看守那些没有被运走的奴隶,而另一部就在这里保护张伦的安全。其实八千多人的部队也算足够了,毕竟黑蛇王的部队都在毒牙城,根本没有能力绕到后面袭击张伦的后军,从这点来看,这里可能比毒牙城还要安全。

    “大王,我们都回来了。”在离着张伦大营不远处的一座小山上,正有无数的黑影隐藏在黑夜之中,有几个斥候正在向一个人汇报着“我们看的很清楚,整个大营也就不到一万人马,我们足可以打个漂亮的突击战。”

    那个大王正坐在一块石头上面,一听这话立即站了起来“是真的?你们都看的很清楚了?”

    “是!看得非常清楚。而且他们的防守也很是松懈,好像根本就没有任何防备,这时天赐的好机会。”

    “那就好,马上通令全部弟兄,准备战斗!”

    刚把命令传下去,从黑影里就钻出一个人来“灿…大王,这次还是让我去打头阵吧!”

    “你还是叫我灿哥吧,叫别的我听着也不习惯。”大王淡淡的笑着说道。

    “嘿嘿…规矩不可乱!还是让我去吧。”

    “好,就看你的了!”

    第七十九章 长生羽林

    今晚无月,只能通过稀疏的星光才隐约的看到无数的人头在晃动着。

    灿站在队伍的最前面,用低沉而有力的声音说道:“这是我们长生军第一次出战,一定要打的漂亮,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我们的气势,让天下人看看我们的能力。我们曾经活在最底层,没有尊严没有权利,但是我们从来也没有忘记过我们曾经的辉煌,因为我们是长生人,不屈不挠的长生人!”他停了一下,看着面前这些情绪激动的汉子,他知道自己的话是有效果的“现在我们就去夺回我们曾失去的所有一切,就从这些苍龙人开始。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帮助七国人,还是最坏的黑蛇王?我要告诉你们,七国人是对我们不好,但是苍龙人也根本不拿我们当人看,在他们眼里我们所有人都是奴隶,都是可以换成钱的货物,就为了这个,我们才要帮助黑蛇王,不把苍龙人打败,那我们永远都没法过安稳的日子。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就是死也要向前,直至把所有的苍龙人都赶出我们的土地。长生军,进攻!”

    张伦知道了前面的战事的具体情况,心也就彻底放下了,晚饭后吃了药早早就休息了。可能是因为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他睡得还真是很沉。看到自己的大帅安稳的睡下了,士兵们也像是放下了戒备,都纷纷去休息了,整个大营变得十分安静,连那些负责站岗放哨的士兵,也都找个避风的地方,抱着兵器开始打盹,毕竟这里是大后方,还真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但是他们忘记了,所有的危险来临之前,都伴随着诡异的安静。这里虽然离战场很远,但是依然是战场,在战场上放松就等于放下了武器任人宰割!

    终于无数的黑影像是乌云一般,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但是没有任何人发现,所有人都沉浸在睡梦里。

    走在最前面的炎手里提着一张长弓,他身后的战士们也都是一样,长生族的人都是最好的猎手,长弓就像是他们的手臂一样,根本就没有不会用弓箭的长生人。炎就像是一只狐狸一样行走在黑影之中,身形敏捷而轻快,就算是被看到也不会引起什么马蚤动,因为很难分得清楚这是人还是什么动物或者干脆就是自己的眼花了。

    凭借这个他安全的来到了营寨的外面,只差几步就可以到达寨门了,但是这次不能再用一样的招数了,因为这里点了十几个气死风灯,根本就没有阴影可以利用。

    门口站着四个守门的,他们的身后还有一架高塔,上面也有两个人,只要处理不好就会让整个潜行变得没有意义,这一次要打的漂亮就不能有太多的损失,所以悄无声息的进入就变得无比关键。炎向后面招了一下手,跟着他一起来的几个人立即就凑到了他的身边。

    “你们四个一人盯着一个,把门口的给老子干掉!舜,你的箭法不错,和我一起射高塔上的人,我射左边那一个,你射右边那一个。”炎简单的吩咐道。其他人都点头称是,马上拉弓搭箭瞄准了各自的目标,等待着炎发号施令。

    炎把箭搭在弓上,瞄也不瞄,抬手就射,几乎与此同时他嘴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射!”随着他的声音,箭就像是一道闪电直接射了出去。箭就是他目光的延伸,从小的训练早就让他们做到了心箭合一,指哪打哪。六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咽喉中箭,连吭都没吭一声就同时倒在了地上。

    “上!”炎猛的挥手,身后马上冲出去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拉开了路拒马和寨门,然后才举着火把在空中画着圆圈,向后面的灿发出了进攻的信号。

    “大王,他们得手了!”有人看到了信号,马上兴奋的对灿禀报。

    灿也急忙仔细的看着前面的一切,不觉精神一振“所有的骑兵,跟着本王冲!长生军——”

    “进攻!”骑兵们齐齐的呐喊了一声,便同时催马向前,杀进了张伦的大营。

    这支队伍便是灿最大的筹码,他手里最强悍的军队——羽林军!长生人都会射箭,而且射术极准,但是灿和琦都认为,光是会用箭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天下用箭的军队还是很多的。比如恨无常就是其中的高手,他的士兵虽然个人的能力一般,但是箭雨的伤害力却是十分惊人的,当年牛肠谷一战,他部队射出的漫天箭雨不知夺走了多少人的性命,对于当初经历过那一战的灿还是非常刻骨铭心的。

    所以他开始时也是希望朝这个方向练兵,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这事根本行不通。他的手下人都是射箭的高手,几乎各自都有自己的看家绝技,根本不像那些士兵可以从头练起,更别提什么令行禁止了。练了一段时间还是一盘散沙,灿也就意兴阑珊了,可是守着这么一帮天生的战士,却练不出一支有特色的部队,更让他寝食难安。就在这时琦给他出了一个主意,不如学丁一的快速反应,用骑兵配合弓箭,这样就可以达到速度快,射程远,杀伤力惊人的好处,灿照着他的话试了一下,马上认定这才是自己真正发展方向。经过了这么久,他的羽林军已经初具规模,就差实战经验了,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马匹的数量太少了,这已经成了制约这只恐怖的部队发展的最大瓶颈。

    马队冲进了全无准备的大营,有不少士兵听到了异响,揉着惺忪睡眼走出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一支支简易的羽箭,这些箭只根本没有特殊的工艺,只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竹箭,其实这种箭只连普通的铁甲都没办法穿透,但是由于长生人精湛的射术,完全的填补了这种箭只的劣势,让它们立刻就变成了杀人的利器。

    ————————今日两更,晚上再见!

    第八十章 国恨家仇

    济州军的大营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士兵们根本不敢随意走出帐篷,因为只要一露头立即就会有不知从哪个方向射来的羽箭,夺去了他们的生命,这个时候济州军已经完全失了先机。

    灿一马当先,手里的弓箭例无虚发,只要弓弦一响就会有人倒下。

    他杀的兴起,高声喊道:“张伦老匹夫,出来送死!长生军的爷爷来取尔等的性命了。长生军——”

    在敌军中杀的顺风顺水的长生军也高声附和道:“前进!”

    张伦睡得昏昏沉沉的,只是听到外面人喊马嘶非常混乱,不由怒道:“外面是谁在当值?怎么那么混乱?究竟怎么了?”连声问了三遍,又没人回答。他心中一沉,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挣扎的爬了起来,先下地看看究竟出了什么事情。

    哪知刚一坐起来,外面就冲进来一个亲兵。他脸色苍白,肩膀上还插着只羽箭,几乎是连滚带爬的闯了进来,嘴里惊叫道:“大帅不好啦!”

    “出了什么事情?”张伦厉声问道。

    “长…长生军,来偷营劫…寨了!”喘息急促的亲兵艰难的说道。

    “谁来劫营?”张伦觉得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他没听清楚究竟是谁来劫了自己的大营。

    “长生军!灿的长生军!”亲兵加重语气的重复了一遍。

    张伦这才知道自己刚才没有听错,真的是长生军来偷营劫寨,他不由怒骂道:“这个无信无义的小人,答应了我们会保持中立,竟然还来偷袭我们,真是可杀不可留!马上传本帅的命令,组织部队把他们赶出大营。”

    亲兵一咧嘴“大帅,现在外面的弟兄已经死伤无数了,我们没有可用的力量了。”

    “什么?”张伦一愣,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败得这么快,这么干脆,连一会都没有顶住,看来自己以前也是小瞧了这些长生人。

    “大帅,咱们快撤吧!”亲兵急急的说着。

    “慌什么?”张伦不愧为征战多年的名将,早已能做到处变不惊,他想了一下立即就想好了该如何脱离这种险境。他猛地站起身子“马上发出紧急信号,把所有能动的人都召集过来。”

    济州军有自己的一套联系办法,正是这种办法才让他们多少次安全的渡过了危急时刻,今天也不例外。随着烟花在空中炸开,整个大营还在顽强抵抗的士兵们立即就向这里汇聚过来。张伦手持宝剑站在自己营帐外面亲自指挥“第一排执盾防守,第二排用弩箭还击,边打边退,咱们先杀出再说!”

    果然随着张伦的露面,刚才惊慌的人群安定了下来,甚至开始有条不紊的还击。

    长生军毕竟成军不久,实战经验还是太少,对这种军阵一下子没了办法,还连续被射伤了不少人,一时间聚成一个圆球的济州军残部,竟然还隐隐占了上风。

    有人立即就通报给灿。此时的灿正在另一面指挥作战,其他的地方战斗已经临近结束了,大量的敌人都被消灭在了朦朦胧胧之中,而羽林军却几乎没有损失,这简直是惊人的战果啊。可是还没等灿高兴得太久,就听到了有人来汇报另一边发生的事情,听他马上想到了张伦一定就在那边,现在的情况只有他才有能力如此快速的将这群被打蒙的士兵重新组织起来。

    “弟兄们,”灿在马上高声叫道:“张伦就在那边,正在负隅顽抗,现在都跟本王去杀敌啊!长生军——”

    “前进!”众人齐齐高喊,催马跟随灿就往另一面杀了过去。

    灿远远就看到了一群人像是个圆球一般在飞快的旋转,外层的盾牌也因为旋转地关系而密不透风,羽箭根本射不进去,而里面不时射出的弩箭却可以轻易地射到长生军。虽然这里只有一千多人,但是却远比之前的那些散兵游勇厉害得多。灿看着这种奇妙的阵法,不由有点呆住了,原来军队是这个样子的,只要组织起来,就可以发挥出如此的战斗力量,真是十分惊人。

    可是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可不希望张伦在他的眼前跑掉,毕竟得罪了这个人,自己以后的日子不会好过。他马上阻止士兵继续进攻,只是在弩箭的射程之外不停的游荡,并高声问道:“张大帅可在这里?请出来答话!”

    张伦冷笑一声“本帅在此!你这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在此时还有何话讲?”

    “哈哈…”灿仰天大笑“张帅何出此言?本王哪里是什么反复无常的小人?”

    “你收了本帅的大礼,已经答应了两不相帮,今日为何出尔反尔来偷袭本帅的后营,你可知道济州军绝不会轻易放过你这种小人的,他日必将此日之仇十倍回报。”

    “哈哈…”灿再次大笑道:“张帅也太小看灿了,难道你真的以为那些小恩小惠就可以让我忘记了谁才是我们真正的仇人?再说今日这个形势,你还真的以为,你能跑得出去么?”

    “黑蛇王对你们长生人也是极其苛刻,这些年你们有多少死在他的手里?本帅就不懂,我们济州军从来都与你们长生人没有任何冲突,为什么我们成了仇人?”

    灿叹了一声,有点无可奈何地说道:“张帅说的极是,我们从来就没有仇恨!但是那是以前你们是天威军的时候,现在你们已经是苍龙济州军了,只要挂上苍龙的名头,就是我们的生死仇人!你可知道这一年来有多少人死在在你们这些苍龙人的手里?我们已经是国仇了,至于黑蛇王,那是私仇,可以暂且放在一边。”

    “哈哈…”这回轮到张伦大笑了“你们长生人什么时候变成了七国的保护神了?恐怕你也已经把七国当成自己的了吧?”说话间手中的宝剑猛的摆了一下。

    此时站在灿身后的一人早已张弓搭箭,虽然并没有瞄准,但是一直没有任何表情,这是用眼睛在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