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102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102部分阅读

之外,也是一样的不堪一击,而现在他们早就不把任何的苍龙部队放在眼睛里面,甚至连以往那些他们赖以生存的阵型和集中作战方式都扔到了一边,大量的小股部队都在附近寻找着人族的部队,他们希望可以再来一次大胜,也许只要再来一次,这面的战事就可以结束了吧。

    “报将军,我们的斥候在前面发现了狼人的小股部队,大约有一千人左右。”

    呼延索冷哼一声,连连冷笑“他们这是觉得咱们已经彻底完了,再也看不起咱们苍龙的任何部队了。那今天咱们就拿这一千狼崽子开刀,也好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苍龙军人。传我的命令,哑巴营从正面扑上去,其他的从后面绕过去包抄他们的后路,一定不能放跑一个狼人畜生,上!”

    呼延索的部队当初就有两个营,一个是一声不响的哑巴营,另一个就是以七国人为主组成的决死营。二十年来以前那些疯狂的军人都已经老了,大部分变成了军官,也有一部分人觉得心灰意冷撒手离开。

    可是呼延索却从来没有一刻的放松,他的心里总有一种感觉,必然会有一天自己会重新走到那片舞台之上,完成军师没有完成的愿望,统一整个南大陆,所以他军队的战斗力并没有比过去差了多少,甚至在很多方面已经隐隐超过了曾经。只是没想到等了二十年也没有等到消灭其他国家的机会,反而等来了兽人的大军,不过只要有仗打就好了,至于对手是谁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一支狼人的大队,他们没有接到什么任务,现在也没有人在乎任务了,大家都想着尽快冲进圣都去,立下头功,能为自己的部落争取最大的荣耀和利益,更何况那些人族部队根本不堪一击,一千人足够杀死他们几万人马了,所以他们松散的行进着,甚至连一点防备的心思都没有。

    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双方碰面了。

    当哑巴营忽然出现在狼人的面前之时,他们甚至都没有搞明白究竟这些人是军队还是一帮从树林里面飘出来的幽魂,为什么他们连一点声音都没有呢?这世间哪里有这么打仗的军队呢?

    哑巴营的特色就是不打招呼直接伸手,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是这样的方式,所以当他们发现狼人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说任何话,整个军队就已经扑了上去,速度快的别说敌人,就是他们自己都觉得惊讶。这都是些很少上战场的士兵,他们也不知道,一声不吭是不是真的可以对打仗有什么帮助,可是第一次上战场,他们就明白了,这一切真的有用,而且用处非常之大!

    战斗非常激烈,狼人虽说没有防备,但是反应超出很多人的意料,但毕竟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一大帮有备而来,并且心狠手辣的军队,再加上从身后不断涌出来的敌人,战斗的结果从一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第一三九章 宿命之战

    更新时间:2013-01-22

    狼人被激怒了,他们本来就以记仇著称,现在竟然被他们根本就看不起的人族军队一下子就干掉了一千来人,这怎么能不让他们暴跳如雷。他们马上就重新组织起了人马,也根本就没有特别的战术,就是最简单的冲锋,狼人的军官们想的很简单,之前四五十万军队也不过用了一个冲锋就彻底打散,现在这些人有有什么了不起的呢?

    呼延索偷袭得手之后也立即安排起了下一战,其实他早就想到了狼人会一下子就摆出拼命的架势,因为这帮人太骄傲了,压根也不会把自己放在心上,当然人家也有骄傲的本钱,不过自古以来骄兵必败这倒也算不上什么新鲜事情。

    他摆出来的也是一个冲锋阵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自己的军队毕竟只有不到十万人马,身体素质想要一对一消灭狼人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人数的优势压制住敌人,所以就算是想做一个大的埋伏也没有办法。

    他只好因地制宜,在地上挖掘出几十道壕沟,然后用挖掘出来的土堆砌了简易的土墙,一个十分擅长打进攻的将军,现在也只能委委屈屈的防守了,不过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才是最佳的选择。

    “狼人在干什么呢?他们怎么都下狼跪在地上了?”人族士兵趴在土墙后面,紧张的看着面前的敌人,忽然发现狼人全都跳下了坐骑,跪在地上,有十几个身穿彩衣的老狼人站在队伍前面念念有词,不由都感到好奇。

    呼延索看了一下,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这一定是狼人的巫师之类再给他们祈福,别大惊小怪的。这些人都是畜生,见识也浅薄,一定是真的以为巫师有用才这样的。”

    “那咱们是不是趁着现在冲上去杀他一阵,正好他们跪在地上爬不起来。”有人马上提议道。

    呼延索冷笑了一下“不用,狼人反应太快,咱们还没上去就暴露了,这仗没有这么打的,咱们沉住气有的是时候往上冲!来人,给老子把战旗升起来,也让他们知道咱们到底是谁。”

    说话间一面蓝色的大旗已经高高的升了起来,蓝色的底面下一条银色的翼狼栩栩如生,在风中飘扬着,仿佛随时都要扑下来一般。这面战旗几经沉浮,也说不清楚究竟代表着什么了,反正呼延索一直都把他当做自己的战旗,他也从来都以恒州军自称。

    狼人已经做完了战前的仪式,这是中古老的仪式,希望可以提升战士们的能力,并杀死更多的敌人。此时他们也都看到了敌人阵地上飘扬的战旗,不由都愣住了“人族升起了什么东西?我怎么看着好像咱们的战旗一般?”这些狼人没有说错,他们身后飘扬的战旗和对手几乎一摸一样,两支狼也就是神态和一些细微之处有点差别,其他的几乎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唯一能一下子分辨出来这是两家战旗的就是底色,人族是蓝色,狼人却是血红,不过在狼人的眼中敌人的这种做法和侮辱自己有什么区别呢?

    “无知的人族,竟然敢用我们伟大的羽狼旗作为自己的标记,这简直就是挑衅,来人,给我把它射下来!”一个彪悍的狼人将领大声叫喊着,他身边马上就有出现了一名神射手。

    其实狼人善射,这不是什么秘密,不过一般他们打仗的时候都喜欢直接用自己的武器砍杀对手,看着对手的生命随着鲜血的崩流而消逝,这是一件无比过瘾的事情,所以他们都不喜欢用箭,不过不喜欢用不代表用不好,总会有一些神射手在狼人的队伍之中。

    说话间已经有个神射手张弓搭箭,对着那面飘扬的战旗就射了过去。两军此时距离还有七八百步步之遥,可是那支箭却如流星一般一闪就射到了,眼看着就要射断战旗的绳子。可是一旁却伸出一支三尖两刃刀,正好挡在了那支箭的线路前面,只听“当”的一声,箭被直接弹了起来,呼延索手疾一把抓住,然后用力将那箭握成两截,往地上一甩,身后的士兵立即就爆发出一阵欢呼。

    战旗要是被这么射断,那对整个军队士气的打击可是太大了,要不然呼延索也不会伸手拦截,要知道这么做失败的可能性很大,要是失手连他的面子都要丢掉,这也是呼延索不能接受的。不过好在双方离得比较远,还是有时间作出反应。

    不过他一击成功之后,立即向身后叫了一声“给老子射死他,敢射我战旗者,杀无赦!”

    随着他的声音,身后猛的闪出一个年轻人来,也不多说什么,只是张开手里的弓箭,瞄也不瞄一下直接射了出去,随着一道银光闪过箭已经到了。说实话这个年轻人的射术可比那些狼人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弓弦响处,箭就已经到了,那狼人射手还在为刚才没有射到敌人战旗而惋惜,完全没有想到敌人竟然也有神射手,正被射中,当下惨叫一声就从狼背上栽了下去,待众人看时只见一只无常箭正好钉在他的咽喉上面,鲜血从箭后的血槽里呼呼的往外喷出来。

    “给我吹战角,老子要活剐了人族的那个射手!”狼人将领大叫,可是声音没等落下,只见一道白光就到了自己的眼前,他心知不好,可是整个身子都正向上仰起,没法躲闪。他只好用力向下低头,但还是慢了一步,被无常箭正好射穿了左眼,也惨叫一声倒下了狼背。

    按照一般的队伍来说,将领被射死在阵前,士兵们一定大乱,就算是不会立即逃跑也总会不知所措,自乱阵脚,可是哪里知道这些狼人竟然好像被鲜血刺激的一下子来了精神一般,纷纷仰天嚎叫,那声音震耳欲聋,然后一阵狂风一般扑了过来。

    与此同时,那个年轻人也对呼延索嘿嘿一笑“怎么样?儿子没有说大话吧?老子的箭下还没有什么人能活着躲过去的。”

    呼延索伸手打了他头一下,不过言语里面却满是欢喜的说道:“你他娘的没大没小,跟谁自称老子呢?”

    那个年轻人一阵嘿嘿的憨笑,也不过多再说什么了。他正是呼延索的大儿子呼延敬,这小子继承了他爹的一身蛮力,从小就喜欢舞蹈弄枪,对射箭更是特别感兴趣,后来更是拜了许冒为师修习箭术,今天也是头一次上战场就立了这样的功劳,自然觉得高兴。

    呼延索也非常开心,儿子有出息老子脸上自然也有光彩,不过他还是要办起脸来说教两句“你小子射的不错,等会你就这么给老子射,多杀几个畜牲才好。”

    “您就放心好了,儿子站在这里,拿弓箭给这帮狼人点名。”呼延敬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见自己成功了,马上那个也就有点不知所以了。

    还没等呼延索再说几句,狼人就已经冲上来了,到了这个时候他也就顾不上别的,马上开始组织自己的队伍开始反击。

    狼人虽说发了狂,一定要干掉面前何止队伍,但他们也都看到了对方阵中有神射手,自然加了小心,队形也分散得很开,再加上速度奇快,一时间虽然呼延索的队伍箭如雨下,但除了呼延敬之外还真就没有几个人能射到狼人,不一会就被他们冲到了第一道壕沟的边缘。

    这些宽半丈,深半丈的壕沟就是为了阻止骑兵冲击而专门准备的,这是防守骑兵的利器,可是当他们遇到狼人的时候却意外的失效了。

    狼人实在太灵活了,那些巨狼简直就像是真的能飞一样,轻松的就通过了一道道壕沟,这完全出乎了呼延索的意料之外,他本来意外可以凭借这些壕沟就能消灭一半以上的狼人,可是从他们进攻到现在最多也就损失了一百来人,呼延敬一个人就干掉了一半,他虽然天生神力,但现在也累得越来越慢了。

    眼看着狼人的先锋已经到了土墙的下面,他们身材和人差不多高,加上坐骑正好和土墙一般高,这一下土墙根本就成了摆设,再也没有一点用处,眼下除了肉搏再也没有一点办法了。

    “娘的,这帮畜生还真有点邪地,老子倒要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杀不死。给老子上,开始拼命了!”说罢他第一个冲出了战壕,他身后的士兵也不出声,直接就抄家伙冲了出来,这样的战斗打到现在了,除了拼命还有什么办法呢?

    刚才好像还占据地形优势的呼延军团顷刻之间就什么都没有了,他们也没有退路可言,狼人的速度太快,甚至连呼延索布置的火器都没来得及放出来就已经成了摆设,因为一旦混战开始,什么火器都不敢轻易的释放了,毕竟那些东西不认人,一打一大片。

    呼延索的部下说起打仗来真的要比水天蓝的军队好的太多了,但是他还是低估了眼前的对手,这也就造成了无法回避的危局,毕竟用步兵对羽狼骑,打赢的机会根本就没有。

    第一四零章 末日

    更新时间:2013-01-23

    开始的时候呼延索的部下还能勉强支撑,当年那些老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心雷战术的作用在二十年后还是保留下来一些。但是毕竟现在这些人的主体已经变成了那些没有经历过真正杀戮的新兵,当他们面对恐怖的狼人时,紧张的情绪让他们一下子就陷入了被动之中。

    狼人却还是打的那么得心应手,他们反复的突击穿插,把松散的敌人切割成一个个的小块,然后再立即杀死,这么一来呼延索想要达到的人数优势荡然无存。

    “立即集中起来,集中起来!”呼延索马上就看出了问题的症结,立即发布了命令,士兵们也都马上向他这个方向集中过来,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战团,大家将彼此的后背紧紧地贴在了一起,这才暂时的控制住了局面,不过这只是权宜之计,时间一长这样的战团还是会被冲散,到时候谁也没有回天之力了。

    呼延索挥动着手里的三尖两刃刀,劈开那些围住战团的狼人,不过狼人的行动太灵活,他们根本就不和呼延索过多纠缠,只是纷纷的寻找着他的破绽,一旦没有便立即离开,这让呼延索非常无奈,只能看着身边的士兵一个个倒下,不由眼睛血红,只觉得空有一身力气却束手无策。

    呼延敬一直在拼命的射箭,不过从开战到现在他也已经有点脱力了,狼人也看出这就是那个神射手,都加了小心,这样一来,这个点的威胁也越来越小了,好在士兵们也知道他的弓箭只能远程,于是都奋不顾身的挡在呼延敬的身前,狼人虽说攻的很猛但一时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好慢慢地磨下去,希望人族士兵自己露出致命的破绽。

    呼延索心里着急,但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大叫着要各自小心,同时也紧张的寻找着敌人的破绽,准备一鼓作气冲出包围,一时之间两军僵持在一起,谁也没有办法一下子就打破这种局面。

    就在这个时候,大地忽然晃动了一下,然后连续的沉闷响声从地下传来,就好像是有什么人在地下点着了轰雷一般。

    呼延索大惊,难道是地震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要是连圣都都被震塌了,那自己这么一仗就再也没有半点意义了。

    可是就在他发愣的时候,忽地就看到狼人的身后猛地升起了一片浓浓的烟尘,待烟尘散尽,一条宽十几丈,深也有七八丈的壕沟就凭空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正好截住了狼人的退路。

    几乎与此同时从那大坑里面钻出来无数的士兵,他们身上都穿着蓝色的鱼鳞细甲,头上也带着特制的尖盔,就好像是从地下钻出来的恶鬼一样。他们手里都举着强弩,还有不少人正把一支支沉重的抬炮往土堆上面摆放,不一会就建立起一条坚固的防线。

    狼人不认识这些是什么东西,但呼延索却是知道的,这是恒州军里面的一个异类军团——张界的掘地军。张界是当年逆龙王李怒的属下,后来投降了许纯做了正经的官军,可是他是个盗墓的出身,身边当年那些士兵不是盗墓的也都是挖矿的,全是地下活动者,非常善于挖坑。

    不过自从他投降过来也没有碰到什么大战,后来更是遇上了二十年的平静时期,他的消息越来越少,很多人都以为这个人早就退隐山林了,没想到今天他竟然出现在这里,而且看他们拿的东西也都是最好的火器,看来这也是一支许纯的秘密力量,在这个时候拿出来,也预示着许纯这一次是要拼死一搏了。

    正在呼延索胡思乱想的时候,那土堆的后面已经升起了一面战旗,一只银狼展开双翼在蓝色的旗上栩栩如生。随着恒州军战旗的升起,有个小个子高声叫道:“呼延将军,张界来了,把狼崽子们赶到这边来,让他们尝尝老子的厉害!”说话的不是张界又是何人呢?

    呼延索一见大喜过望,也高声叫道:“咱们的援兵来了,弟兄们奋力杀,把狼崽子都推进大坑里面去。”随着这一列的变化,呼延军团的士兵们也士气大振,不过他们还是保持着不发一言的打法,只是手里的武器挥动的更加有力了。

    “大王,咱们被截了后路,所有的辎重全都没有了。”有狼人马上向狼王汇报。

    狼王却满不在乎的冷哼了一声“这些人族废物,还以为咱们是那种被截了后路就马上溃不成军的部队么?咱们狼人从来也都不需要后路,愿意截尽管去截好了,咱们从正面打散他们,辎重有个屁用,没有了再抢不就有了么?孩儿们,给我杀啊!”他这么一喊,正激?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