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吻住,别慌[快穿] > 分卷阅读172

分卷阅读172

    被窝里拱出一只尖尖的小鼻子,若动物也有表情的话,那鼻子下的小嘴,必定是在窃笑。

    转眼到了月末,江羡鱼如今身子大好,倒是狐狸精日渐懒怠。

    这一日,江羡鱼又迎来了意料之外的访客:

    来者是一贵妇,不过四旬年纪,两鬓已有霜色,纵使保养精细,也难掩面上倦色。唯有那满头珠翠,华服锦衣,方能显示出她身份的不凡。

    “我的儿……”她这样唤,声哽咽,抬起帕子抹泪。

    江羡鱼被她喊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扶着门框站稳,娥眉轻蹙:“母亲怎么来了?”

    贵妇人莲步上前,一把握住她的手,泫然欲泣:“说的什么话,为娘来瞧一瞧你,也不行了?”

    只是来瞧一瞧吗?江羡鱼眯起眼,若是真的担心她,又怎会明知她病入膏肓,却始终不曾露面?

    她垂下眼睑,显得有些漫漠。

    耳边妇人已絮絮叨叨说了一通,无非是要她紧着机会回府,趁那小贱人起不来床夺回中馈大权,最好再重燃夫君爱火……

    江羡鱼听的厌了,终于截断她的话:“母亲不知道吗?和离书我已送出去了。”

    此言一出,妇人的声音戛然而止。

    只见她脸色青白,眼神倏然变得狠厉,从袖中抽出一卷摔在了江羡鱼脸上,恨声道:

    “你还敢说!”

    江羡鱼闭了闭眼,任那卷落在地,舒展开来,果然是先前交给江惜玉的和离书,不同的是,已落了她夫君的宝印。

    ……所以现在,她已经是个自由人了吗?她勾起嘴角。

    妇人却气的浑身哆嗦:“你这不知廉耻的东西,竟还笑的出来?!”

    她攥住她双肩恨恨道:“先前你没用,竟被那贱婢挤兑到尼姑庵里苟延残喘,如今好容易熬到那贱婢瘸了腿……哈!真是天理循环报应不爽!今时今日合该我母女二人翻身,不想你竟鬼迷心窍要同女婿和离,你是猪油蒙了心不成?!”

    她怒斥道:“和离有什么好?你上哪里再寻女婿这样的三品大员?!如今那贱婢阴沟里翻船,合该是你——”

    “母亲别说了。”她一点点掰开对方攥疼自己双肩的手,淡淡道,“母亲,我不是你。”

    不想困在内宅一生为个男人争斗不休,斗的自己白发苍苍,一生浑浑噩噩,还要来祸害自己的嫡亲儿女。

    “母亲一辈子斗不过姜姨娘,便要在我身上找补回来?”

    她垂下眼睑,轻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