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遇见,相濡以沫 > 分卷阅读5

分卷阅读5

    ,嘴微张轻喘,脸色微红。大概是刚才被自己的愚笨气的吧。见他闭着眼,孙晓晓便仔细地打量起来,五官愈发的俊朗。书中描写的俊逸不羁少年可曾是这副模样。看着看着,蓦然地心跳加快,难受。

    我,这是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选择与安排》一文出自于朱光潜先生的论文集《谈文学》,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看一下。

    ps:文中的数学及格线为90分,满分150分。

    ☆、受伤

    与孙晓晓工作过的人都知道孙晓晓可以两手互用,左手的灵活度丝毫不比右手差。但很少有人知道孙晓晓之所以左手可以灵活运用是因为她的右臂受过伤,很长一段时间才养了过来。但对于孙晓晓受伤这件事最难以释怀的却不是孙晓晓本人,而是林蒙。每当想起这事时他都充满着愧疚与自责。

    林蒙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是下晚自习之后,自己和孙晓晓俩人搭伴儿刚走出校门没几步,便看见许久未见的宋瑞被人推搡着进了隔壁的胡同。自打上次那一仗之后,宋瑞便再也没来上学。林蒙对此并没有丝毫的胜利感,他当时只是为了帮赵晨一把,从心底里并没打算真的让谁离开。

    一时的气话不会当真了吧,大丈夫能屈能伸,换做是我,那也得卧薪尝胆,卷土从来不是。不对,这小子要是为这事不来,就算他同意家里也未必同意啊,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吧。林蒙在心里暗自想到。

    可无论怎样想,每当面对宋瑞空荡荡的桌椅时,林蒙心里总觉的别扭。时间久了内心总是有股劲儿搁这别着。如今见宋瑞被人推搡着,本打算自己跟上去一探究竟,可孙晓晓却执意一起,说好有个照应。林蒙当时并没有过多的反驳,于是俩人便一起悄悄地跟了上去。

    跟着他们进了胡同后,林蒙才仔细看清楚状况。围着宋瑞的大约五六个人,有的手里还拿着棍子。虽然年轻但看穿着不像是学生,倒像是校外人。宋瑞这是遇上硬茬了,林蒙在心里暗自嘀咕着。一个学校的,又是一个班的,就算有矛盾那也是内部问题,现在被外人欺负当然得帮。

    林蒙看了看周围的情况,心里大致有数以后,将孙晓晓安置在隐蔽的位置,把书包手机手表之类的都交给孙晓晓:“在这别动,护好自己。他们不像是学生,不一定能赢,一会儿打不过就跑,而你等我们都走了再出来。”

    林蒙看了看那帮人,开始有一丝后悔同意孙晓晓跟来。止不住担心,又叮嘱了一遍:“护好自己,谁都别管。听清楚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