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遇见,相濡以沫 > 分卷阅读24

分卷阅读24

    此的信任与理解。

    随着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不断深入,孙晓晓对自己的专业愈发的着迷与热爱。在不断的汲取知识的同时,她也逐渐明确自己的内心想法。她想出去看看,开拓一下自己的视野,面对不同的教学方式,或许换一种思路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所以她放弃了国内重点的保博名额,选择出国留学。

    放弃保博的名额,选择出国留学,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虽然会很辛苦,但她甘之如饴。

    可她的这一举动却在家里掀起了一场风暴。大家想不明白,那可是国内一流大学的保博名额,多少人梦寐以求,你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就连一向通情达理的父母也表示无法理解。就更不用说那些亲戚,甚至有些亲戚说道:“要我说考什么博啊,女孩家最终还是以家庭为主不是,早点结婚生孩子才是正事嘛。”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再加上父母的不理解,孙晓晓头都大了。可她同时清楚的知道,除了自己的父母这边,她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林蒙。孙晓晓知道,对于他,自己在这件事上确实是自私了些。打破原来的计划,使马上到来的团聚变得遥遥无期。一旦自己通过被录取。那他们将面临着至少四年的异国生活,对他来说确实不公,所以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或者该如何向他开口。

    可纸终究包不住火,当林蒙知道这个消息时,不禁哑然一笑。放弃保博名额,选择重新开始,这确实属于孙晓晓的做事风格,成如当年她的高考成绩足以让她去上任何一所大学,但她却选择了南方那一所,在她看来只是术业有专攻而已。她的选择来源于她对其发自内心的热爱,她从不会衡量它所带来的利益或者是回馈。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她对知识的追求却如此的简单而纯粹。说实话,他很欣赏这一点。

    可谁都不会想与自己喜欢的人分开,林蒙也不例外。林蒙知道孙晓晓的纠结来源于对自己的在乎。他明白,只要自己好好地运用这一点,加以时日,必定会让孙晓晓产生一定的动摇。但他不愿,因为在他看来爱应是自由,它不应成为束缚对方发展的借口。所以面对忐忑不安的孙晓晓,林蒙笑着说道:“好事啊,夫人有如此上进之心,为夫倍感骄傲,理当全力支持。”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当所有人都不理解你,否定你时;当所有人都认为你的想法匪夷所思,天方夜谭时;当你独自一人背负着所有的压力,举步维艰时,突然有一个人出现,他理解你,支持你,愿帮你分担,哪怕你的决定会伤到他,他都尊重你的选择,理解你的决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