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遇见,相濡以沫 > 分卷阅读38

分卷阅读38

    ,远没有这般熟识。所以他知道,她这是在帮自己解围。

    果然,出了门口,只剩自己与她两个人时,气氛着实冷清了不少。

    他与她的交际不过是高洋结婚的那一天,有限的话题也就那几个,说着说着就难免说到那件事情上。

    一提及此事,她便又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没事,我不知道你是第一次接手这事,我的……”

    “那不是理由。”她出手示意,打断了自己的话语特坚定的说道:“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任何理由都不足以成为理由。”

    自己的心就这样被猛地一击,这是他带兵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常识性的错误,任何理由都不足以成为理由。”

    当你经常说的一句话被另外一个人说出来时,是一种什么感觉?或者说,当听到有人与你的认知相吻合时,是一种什么感觉?随着时间的久远自己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感觉,只依稀记得的那股从心底油然而生的亲切感。

    奶奶住院的这段时间,身为看护的他,难免会见到沈柯。

    故而他曾见过沈柯连轴转式的工作状态;见过她满脸是血被医务人员强行从一线拽走的场景。也曾见过她倒地就睡的样子;见过她做完手术后累的一句话都不想说的疲惫神态。

    当然,也还听说过关于她的坊间传言: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女汉子是水泥做的;而骨外的沈柯则是钢筋混凝土做的。

    承重,抗压,耐磨。

    对于她之初,自己本无意于情爱。不料却在无聊之际的观察中一点一滴的将她放在了心中,难再移除。

    她锋芒毕露,却又与人为善。所以不会刺伤别人,亦不易产生傲气与优越感。

    他喜欢并欣赏沈柯身上的那股子韧劲。

    他是个行动派,既已锁定目标,那便开始行动。他知道要想一击即中,必须做好前期渗透工作。

    最终,在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之下,将她纳入怀中。

    新婚后不久,他便得返回部队。留她一人去适应新的环境,独自去面对,去处理婆媳,妯娌,亲戚之间的关系。

    为此他充满愧疚与担心可却无能为力,只能在电话中或着书信里,拜托母亲她们多担待或多引导她一下。

    直到再次休假回家时,看到她与大家其乐融融的样子。他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所有的关系她都处理的很好。

    甚至带她回来老家时,有些不太认得他的亲戚,却能一眼认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