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舌尖 > 分卷阅读105

分卷阅读105

    ,数了数,一共就五块,连汤汁都不肯多打点。

    她郁闷地端着菜盘找位置,一眼看见裴宸坐在窗口,盘子里的糖醋排骨堆得像座山一样。

    她于是死皮赖脸地凑过去,问:“学长,你买了几份糖醋排骨呀?”

    “一份。”

    靠,一份就那么多!

    心里不爽,脸上还要假兮兮地问:“这么多,你吃得完吗?”

    裴宸看看她:“要吃你就直说。”

    她裂开嘴笑:“谢谢学长,那我就不客气了!”一屁股坐下,吃了两份糖醋排骨,能抵上人家一桌。

    后来,她还特意问了裴宸是哪个窗口,哪个阿姨打的菜,下次有糖醋排骨的时候,她就专门挑那个窗打。

    结果,半勺下去就四块,还不如上回呢。

    最后,她只好又端着菜盘,满食堂的找裴宸,果然又吃到了一大盘糖醋排骨。

    从那之后,但凡学校食堂有糖醋排骨的日子,总能看见一个小胖妞,端着盘子满世界找人……不对,是找排骨的样子。

    正想着,服务员端上来一盘糖醋排骨。

    上海的糖醋排骨,用的是最传统的做法,肥瘦相间猪小排,切成大小均匀的方块,腌制入味后,裹淀粉入油锅炸到表皮金黄酥脆,然后再倒进厚厚浓浓的糖醋汁里滚上一滚,让冰糖融化渗进肉里,在排骨表面打上一层晶莹剔透的光泽,最后撒一把香喷喷的白芝麻……

    秦开欣的眼睛都亮了,回头一看裴宸,竟然还被那几个缠着。

    糖醋排骨还没吃,她就已经尝到了酸味,偷偷拉了把裴宸的衣角,意思是,差不多就行啦,还吃不吃饭了?

    裴宸会意,也没说什么,只是拉着她的手,大大方方地在自己膝盖上放着。

    瞬间,那几个女生的脸色就变了。

    “裴老师,这是你女朋友啊?”有个女生问。

    “未婚妻。”他回答。

    几个女生面面相觑。

    “你们应该叫她师母。”洛桑在一旁开玩笑地说。

    虽然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