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39部分阅读

鸣镝第39部分阅读

    光等地就是这个机会。

    趁身后来人走神的功夫,龙向光猛地转身,双手从口袋中伸出,右手闪电般抓住对方持枪的手腕,另一只手一把就夺下了手枪。

    “唉呀!”熊琦钥带着哭腔的叫声响起,伸手揉着被龙向光抓疼得手腕,“向光哥,你干什么啊,把我捏疼了!”

    龙向光松开熊琦钥的手腕,没好气的说道:“小钥,这种玩笑是能开的嘛,伤到怎么办?”

    “没事的,我枪里没装子弹!”熊琦钥没好气的说道,朝他皱了皱鼻子做着鬼脸。

    龙向光将弹夹拔出来,看了看没子弹,然后又伸手拉动了下枪栓,一棵黄灿灿的子弹从枪膛里面跳了出来,落在了地上。

    “怎么会,里面怎么会有子弹呢,我刚才明明把子弹都取下来了啊!”熊琦钥吓出了一身冷汗,不由一阵后怕,幸亏刚才没有开枪,要不然就会闯出大祸了。

    龙向光也是出了一身冷汗,他没想到自己那么多枪林弹雨都没事,却差点死在一颗漏装的子弹上。

    “好了好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最多下次不玩了,还不行,哎哎,别把我的枪拿走啊!”

    龙向光不管熊琦钥的哀求,将手枪揣进口袋,向屋里走去。

    进了屋门,龙向光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桌边的赵志。

    这个年轻人身着一身西服,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不过脸色有些苍白,一看就是那种失血之后的苍白。

    看了两眼赵志,龙向光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熊爷爷好!”龙向光跟熊希龄打着招呼,然后又扭头朝熊耀阳道:“耀阳,还久没见了啊!”

    “是啊,小光你也是有一年多没见了吧,嗯,看上去高了,也更壮实了啊!”熊耀阳跟龙向光从小一起长大,彼此都十分要好。

    和两个人打完招呼,龙向光将目光落在了赵志身上。

    刚才三个人说话的时候,赵志在一旁只是微笑看着,没有说话,等龙向光的目光落到他身上时,于是先打了招呼:“你好,我叫赵志!”

    “龙向光!”龙向光的话十分简短,其余的什么也没说。

    赵志没有介意,他看出龙向光就是这种性格,话很少,但也是个热血汉子。

    几个人坐下后,仆人们给几个人送上茶来。

    熊耀阳先开口道:“小光,你最近怎么样,侦缉队里还好吧!”

    龙向光眼含深意的望了望赵志,这才回答道:“就那样,每天抓几个贼,破几个案,除了累点,也没啥!”

    熊希龄关切的说道:“为国家尽力,为百姓分忧,是警察应该做的,既然做就要做好,另外千万不能当汉j,不然你会骂名千载,死了都没脸去见祖宗的!”

    龙向光点了点头,又说了几句话,就要向三个人告辞。

    熊希龄也知道他公务繁忙,于是也没有强留,而是和熊耀阳、赵志将他送到了屋门口。

    龙向飞转头盯着一边的赵志,看了好一会才说道:“最近没事,不要出门,外面最近会很乱,希望你别去惹事!”

    赵志沉稳的点了点头,应声道:“我会听你的劝告的,在事情没有平静下来之前,不会随便出去!”

    “那就好,我先走了,今天来我只见到了熊爷爷和耀阳,其他人我谁也没看见!”

    赵志听了他莫名其妙的话,哈哈笑了。

    就在这个时候,熊琦钥从柱子后面跳了出来,大声喊道:“好啊,看到了他们,就是没看到我,看来向飞哥你真是偏心啊!”

    熊琦钥这么说着,跳到龙向飞面前,朝他把手一摊,俏皮的说:“把我的枪还我!”

    “什么你的枪!”龙向飞一边说着一边将那把手枪拿了出来,在手中把玩着,嘴角边露出一j笑。

    “好啊,明明把我的枪抢去了,还说没有,不信我搜搜看!”熊琦钥看上去一点也不听他的解释,伸出手就去抓龙向光的衣服。一点也没有女孩子的样子。

    龙向光无奈,得从将那把手枪又塞回到熊琦钥手中。

    熊琦钥手枪失而复得,高兴的抱着枪,跑到别的地方去玩了!

    看着熊琦钥远去的背影,龙向光的目光中闪烁过一丝异样的神情,但只是一闪而逝,熊希龄和赵志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

    “好了,我也要走了!”龙向光拉开了院门,走了出去,回身说道:“最近你们多当心,尽量少出门,我会吩咐侦缉队让他们也不来打扰你们!”

    熊耀阳点了点,他明白这个道理。

    北平警察局这么兴师动众,估计是日本人向他们施加压力了,所以他们不得不进行挨家盘查,外出的话,遇到警察盘查,谁也不能保证平安无事,毕竟龙向光只是个侦缉队队长,甚至侦缉队中也有跟他不对付的人。

    所以还是待在家里安全一点。

    说完这几句话,龙向光走到挎斗摩托旁,抬腿跨上去,拧着了火,嗡嗡着向胡同外驶去。

    赵志没有送到门口,他站在屋子的门口外,似乎思索着什么。

    ……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位于东城区铁狮子胡同,现在就是二十九军驻北平军部及冀察政务委员会的所在地。

    二十九军的军部设在南苑,这里主要是宋哲元处理政务的地方,而不是二十九军军事决议制定的地方。

    原本清代这里有三座府第:东为和亲王府,中为贝勒斐苏府,西为和敬公主府。

    和亲王府的前身是贝子允禟府第。雍正十一年世宗五子弘昼改建为和亲王府。贝勒斐苏府,是清初恭亲王常颖的府第。清末,两府内的建筑全被拆除,重新建造了三组砖木结构的楼群,中间的主楼为欧洲古典式灰砖楼,东、西、北各有一座楼房。

    秦阳现在就站在门外,看着这片虽有数百年历史,但却是已经面目全非的府邸。

    这次进北平,他是应宋哲元之邀前来的,安顿好之后,自然要来见宋哲元一趟,不然也说不过去。

    所以在万籁声家休息了一个晚上,秦阳就来了这里。

    对于北平,秦阳是比较熟悉的,虽然那是新的几十年后的北平城,街道和建筑大多不同了,但他并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这里。

    看了看院门口挂着的巨大牌子,上面白底黑字书写着“冀察政务委员会”,秦阳觉得有些讽刺。

    国民党政府为了迎合日本“华北政权特殊性”的要求,竟于193511月26日下令撤消北平军分会、冀察绥靖公署,而于12月18日成立了“冀察政务委员会”,汉j王揖唐、王克敏等均参与了政务,这实际上是变相的“自治”,把冀察两省置于中国行政区域之外。

    曾经的抗日先锋宋哲元出于自身考虑,竟然放纵并默许了日军和汉j的分裂活动,这也是他人生中的污点吧。

    秦阳这样想着,朝大门口走去。

    门口的两名哨兵看到了身着便装的秦阳,举枪将他拦住,喝道:“站住,这里是政府重地,闲人免入!”

    秦阳心中颇为不快,但按耐住没有作,他从怀中掏出宋哲元的那份邀请函,展开来给哨兵指着上面鲜红的大印:“看到没有,这是宋委员长的邀请函,我可以进去了吗?”

    哨兵忙不迭的点着头,连忙让了开来!

    秦阳迈步向里面走去,走进了院子中。

    一个人从院中急匆匆的走出来,和秦阳擦肩而过!

    秦阳随意的一瞥间,看到了对方礼帽下那张典型的日本人脸孔!

    ————

    朋友力作《译天道》书号1224592,试看魔武废人念尘如何纵横异界,!七色花、花七色,以魂入道,天道亦是道,万道为一道,一道为万道……!

    第9章 除敌失败

    两人擦肩而过,秦阳在一瞥之间现对方是个日本人,而且是个很有名的日本人!

    土肥原贤二!

    秦阳曾经见过他历史上留下来的照片,虽然照片和本人有些不同,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正是那个大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

    “要不要跟上去,结果了这个沾满中国人鲜血的刽子手!”秦阳突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而且很快占了上风,于是他转身跟出了大门。

    门口哨兵不解地看着走出大门的秦阳,他们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个人刚进门就又出来了,而且好像行色匆匆的样子。

    秦阳出了门口,四下里寻找着刚走出大门的土肥原贤二,很快在东边不远的大街上现了土肥原贤二。他正悠闲地走向一辆停在街边的汽车。

    秦阳向四周看了看,见除了门口的两个哨兵外,街上没有其他人,于是连忙紧走几步,闪到一棵树后,从树后边向对面窥视着。

    土肥原贤二已经走到了汽车边,他并没有上汽车,而是低头和汽车里的司机说了几句话,然后关上车门,漫步向前走去。

    秦阳掏出的枪收了回去,他想看看这个日本特务头子要玩什么把戏,于是若即若离地跟在他身后,向大街上走去。

    土肥原贤二似乎对北平城非常熟悉,他不急不缓走出胡同,沿着大街一路向西,向皇城根下走去。一路上东瞧西看着,看上去十分悠闲。

    秦阳耐心地跟在后面,反正见宋哲元也不急在一时,完全有时间弄清楚土肥原想干什么。

    两个人大概走了几里地的路,土肥原贤二在街边停住了,他向左右看了看,认为没人跟着他之后,这才迈步走进了一个餐馆。

    秦阳等他进去了,这才走到餐馆外,抬起头看了看餐馆的名字:山东菜馆。

    确定土肥原贤二是进了这个餐馆后,秦阳也挑门帘走了进去。

    这会时间是上午十点多钟,还没到中午饭口上,人不是那么多,但也有了一些客人,秦阳一进来,立刻有伙计过来招呼。

    秦阳看了看大厅,见没有土肥原贤二,知道他应该是进了雅间,于是选择了位于最北边的一个雅间。

    大厅中一共有四个雅间,秦阳刚才注意到从南边数第三个雅间的帘子放下了,其他的雅间帘子都是半撩起的!

    随便点了几个小菜,秦阳让伙计把帘子放下来,侧耳凝听着隔壁的动静。

    隔壁似乎有人在土肥原贤二之前先来了,现在两个人正在低声交谈着,秦阳只听到了“宋哲元”、“北平”、“自治”,等一些断断续续的话。

    “看来是有关于华北自治的阴谋!”秦阳这样想着,等送菜的伙计将菜上齐,吩咐他不叫别来打扰,这才贴到隔板边仔细地倾听起来。

    土肥原贤二似乎和一个政府的高官见面呢,通过对话能够知道,对方的身份也不低。

    就听到土肥原说:“殷君,华北五省自治,你可是好处大大的,到时候让你担任华北五省的最高执政,权力可是不小的!”

    另一个略带苍老的声音沉吟了一下,这才说:“话虽这样说,但阻力不小啊,宋哲元摇摆不定,何应钦更是滑头,想要把他们拉拢过来,不是那么容易!”

    停了一下,那个人接着说:“再说,宋哲元的二十九军似乎态度十分强硬,即使宋哲元也没办法让他们轻易接纳皇军!”

    “那不是问题,很快我们就要组织一次对二十九军将领的大刺杀,到时候群龙无,看他们还能翻起什么浪来!”土肥原阴森的声音传了过来。

    秦阳吃了一惊,他没想到日本竟然疯狂到这种地步,想出这样的方法,如果赵登禹、何基沣、冯治安等人真的被刺杀了,二十九军还真有可能生混乱,假如日军再趁机动袭击,那麻烦就来了。

    不过既然让秦阳知道了这个阴谋,那么土肥原他们的算盘可是打不响了。

    两个人交谈了几句,土肥原突然说:“你帮我查一查,当年军机大臣刚毅府邸是谁设计的,还有没有后人!”

    “你查这个干什么?”另一个人似乎很奇怪,毕竟刚毅虽然也算是清廷重臣,但都死了那么多年了,府邸也荒废很久了,土肥原怎么突然想起了这个了。

    土肥原的语气似乎有些不悦:“殷君,不要问那么多,你只需帮我找到人就行了,其他的知道道多了没好处!”

    另一个人沉吟不语了,看意思也知道自己问的太多了。

    两个人又交谈了一会,不过都是些没用的了,半个小时后,他们结了帐,出了餐馆。

    秦阳急忙算了账,也跟出了菜馆,见同土肥原在一起的那个男人上了一辆黄包车,扬长而去。

    土肥原目送那个人离去,这才伸手招过一辆黄包车,上了黄包车,向南下去了。

    秦阳在后面紧紧跟随,两个人相隔不到十几米,沿着东河沿大街向前门而去。

    见四周没什么人,秦阳从腰间拔出了手枪,将子弹上了膛,抬手就是一枪。

    就在他子弹出膛的时候,土肥原矮胖的身体竟然从黄包车上弹了起来,炮弹一样射了出去,落在旁边的街边,翻滚出去多远。

    秦阳的一枪打在了空处!

    土肥原果然不愧是老牌的特务,竟然在最后的时候警觉出了杀机,从而成功地逃脱了秦阳的狙杀。

    秦阳飞身跳下黄包车,大步向前,手中的撸子连开数枪,但土肥原落地后,迅速的闪入了墙后面,他的射击没有打到人。

    一个弹夹射空,没有杀死土肥原,秦阳知道已经惊动了人,所以将手枪插进腰间,转身就跑,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当嘴里含着警笛的警察赶到地时候,地上除了几个空弹壳之外,什么也没留下。

    土肥原贤二从墙后面慢慢地转出来,抬手擦去额头的冷汗,虽然他刚才成功躲过一劫,但想起来就让他后怕。

    刺客的枪法太厉害了,要不是他多年的经验使他提前跳了下来,那么子弹正好打穿他的脑袋。

    而且一枪走空后,刺客反应灵敏得可怕,几乎是追着他屁股杀了过来,刚才他可是把吃奶的劲头都用上了,要是秦阳再坚持一会,估计他的小命就交代了。

    不过这也看出秦阳的杀伐果断,留下来虽然能杀了土肥原,但自己很可能被后来的警察碰个正着,那样才是大麻烦的开始!

    闪电出手,果断撤退,绝不拖泥带水,土肥原从这个杀手身上看出了精英特工的风格。

    “这是个很可怕的对手!”土肥原这样想着。

    警察们忙碌着,到处寻找肇事的凶手,但是凭他们的能力根本找不到线索。土肥原也没指望他们能够找到刺客,只是接受了一下询问,就离开了。

    不过他深深的记住了今天的这个对手,他有预感,以后还会再见面的!

    ……

    秦阳拔脚狂奔过好几条街道,直到刺耳的警笛声听不到了,这才停了下来。他知道,错过了这次机会,下次再想杀土肥原就不容易了,经历了这次刺杀,土肥原肯定要提高警惕了,这个老狐狸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不过现在也没办法,只能再找机会收拾他了。

    这么想着,秦阳整理了一下衣服,又回到了冀察政务委员会大门外。

    宋哲元还是要见的!

    ————

    两章到,凌天说话算话,欢迎大家多点击、推荐、收藏!

    第10章 左右为难

    冀察政务委员会,宋哲元的办公室中。

    宋哲元无力地坐到了椅子上,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刚才接待客人时的神采奕奕已经消失不见,代之的是愁眉紧锁,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喜峰口战役一场大战,二十九军打出了威风,全国震动。宋哲元的身份当然也水涨船高,受到了南京政府的嘉奖,这次蒋某人倒显得十分大方,大笔一挥划拨给二十九军不少物资,而且允诺二十九军扩建到三万多人,军费由他来出。

    但随之的是日本人也开始瞄上了他,不断地派人跟他接触,希望他能跟日本人合作,进行所谓的华北五省自治。

    宋哲元在爱国和当屈服之间摇摆不定着!

    他十分清楚,虽然他在南京政府眼中受了点重视,但那是暂时的,二十九军的前身毕竟是西北军,是冯玉祥的队伍。

    冯玉祥是谁,是曾经跟将某人争夺过最高权力的人物,中原大战一场,使双方的关系十分不好,代之的是西北军出身的二十九军也成了后娘的孩子,不重视不说,时不时地还要打压一下。

    这次是因为喜峰口之战让蒋某人在国人面前长了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