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54部分阅读

鸣镝第54部分阅读

    平坦的原野变得坑坑洼洼,上面已经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弹坑,一些小树被炮弹的爆炸给点燃了,烧的还剩半截了还在袅袅的冒着黑烟。

    从二十九军骑兵营所在的战壕前,一直往前延伸到300米远地距离内,到处是日军的尸体,当中也夹杂着一些骑兵营战士的尸体。

    不管活着的时候怎样,死后都是一样静静的躺在那里,对这个世界再没了用处。

    距离骑兵营阵地大概三里地外的一片树林中,小野浩二的临时指挥部就设在了这里。

    “你们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小野浩二手扶战刀,叉腿立在一众日军军官面前,脸色狰狞地看着他们。

    众军官噤若寒蝉,全都耷拉着脑袋,没有人敢先说话,唯恐这个时候触怒了正位于暴走边缘地队长。

    也难怪小野浩二大雷霆,从早晨开始进攻,到现在都已经过去六个多小时了,那个微不足道的小村庄和骑兵营的防线,依然安稳地矗立在那里。

    而他们的进攻部队,却损失了两辆轻型坦克,还伤亡了不下三百人。

    三百人,在小野浩二的部队中也算接近十分之一的比例了,要知道他的守备队总兵力才达到了两千五百人。除了留下一部分看家外,他这次带出了两千人来对付一个骑兵营。

    但就是这个小小的骑兵营,竟然将两千精锐地日军挡在了防线之外长达六个小时。还让他们伤亡了三百多人。

    到了这会,再没有一个日本军官会去轻视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小队伍。甚至一些日本军官开始暗自想:“难道二十九军天生就是大日本帝人的克星,要不怎么每次遇到他们,都不会顺利,都是这么难啃地骨头。”

    小野浩二手扶战刀,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趟,擦得锃亮的皮靴在草地上踏出一个个脚印。最后停在了大尉藤田一的面前:“大尉,你号称“智囊”,有什么好的方法没有?”

    藤田一仰起头,注视着小野浩二,用平静的声音回答道:“报告队长。我倒是有个办法,不知道你敢不敢去尝试一下!”

    “哈哈哈哈!”小野浩二仰天长笑,等笑完之后,脸色一冷。“我小野浩二从军以来,亲手杀死的敌人不下三百了,还真想不出有什么事情不敢做的!”

    “是吗?那我就把我地计划告诉队长,请队长自己决定!”藤田一俯身到小野浩二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这----”

    刚才还嚣张地不得了的小野浩二脸色立刻难看起来,他沉吟着,似乎这件事情很难办似的。

    藤田一看小野浩二在思考。于是不再打扰他。退回了军官的人群中,和其他军官一起等待着他的决定。

    小野浩二脸上阴晴不定地。似乎在做着矛盾的斗争,但当他看到不远处那个小村庄矗立在那里。仿佛在嘲笑他的指挥无能似的,立刻怒火又不可遏止地燃烧了起来。

    冲动上来,理智就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他转回身来,一张脸扭曲地都令人害怕,目光中带上了几分野兽般的光芒:“就按照藤田一君的主意去办,大家做好进攻准备!”

    众日军军官齐声应了一声,各自去安排了。

    日军在这策划阴谋的时候,骑兵营的阵地上,宋贵他们也正在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休息着。

    从早晨开始,日军就不间断地进攻,冲锋打退了一次又一次,到后来机枪地枪管都打红了,战士们就用水冷却一下,接着射击。打到现在,人们地子弹已经所剩无几,手榴弹也就还有两箱,他们已经三次抡着大刀跟敌人拼杀过了。

    虽然杀伤了三百多日军,但他们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不管二连和三连地阵地,光宋贵的一连就阵亡了二十多个、重伤了三十多个,剩下地人也几乎人人带伤。

    要知道整个骑兵营,加在一起一共才有四百多人,这一下子就减员了大概一半了,而日军即使伤亡了那三百,还有一千七百人,这么悬殊的兵力,他们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不过战士们并没有动摇,虽然现在处境危险些,但人们却感觉到杀得痛快,只要出了这口鸟气,就算战死了也值。

    宋贵靠在战壕中,从兜中掏出那半根烟蒂,这才现刚才和鬼子滚在一起的时候,烟蒂早被碾碎了,只剩下了一小块纸屑。

    失望的将碎纸抛下,宋贵骂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在骂二连长还是那个鬼子:“这!”

    “连长,给你”张建德从战壕上跳下来,猴子一样灵巧,他跑到宋贵身边,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

    是一包日本香烟,而且是还没开封的!

    宋贵一把抢了过去,拿在手里掂了掂,高兴地直咂嘴,问张建德:“你小子从哪弄来的?”

    “刚才打扫战场的时候,在一个日本军曹的背包现的,另外还有这个!”

    “什么东西,我怎么不认识啊!”

    宋贵翻来覆去地端详着眼前这个物件,见它是个手指粗细的长条小桶,入手沉甸甸的,应该是铁皮的,在一头有一个小帽,可以拔开。里面有一个小轮子,他试着用手指拨了拨,竟然还能转。

    张建德从他手里拿过来。伸手拨开那个小帽,然后手指按住小轮一拨,哧的一下,一团蓝色地火苗从小桶那头上冒了出来。

    “----嗨----!”

    没有防备的宋贵被吓得一哆嗦,差点把香烟扔在地上,他骂道:“你小子搞什么鬼,吓了老子一跳!”

    “连长。这东西叫打火机,是西洋玩意,用来点火特方便,来我给你点上!”张建德不愧是上过学的学生,竟然认识这是打火机。而且还会使用。

    叼着用打火机点着地日本香烟,宋贵嘿嘿笑着,上下打量着手里的打火机,然后当作宝一样的揣入了口袋:“等打完仗。回去让二连长那瘪犊子看看,老子弄了个宝,非把他小子眼馋死不可!”

    一阵嘈杂的人声忽然从远处传来,负责警戒的战士连忙集中注意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看之下,他们脸色全变了。

    回过头来,战士朝宋贵大喊道:“连长。鬼子弄了不少老百姓。朝咱们这过来了!“

    “什么!”战士们全被惊呆了!

    宋贵将刚吸了几口的香烟一把甩在地上,抬手拿起了望远镜。

    人群越来越近来了。即使不用望远镜,也能清晰地看到对面的情形了。

    一名战士突然伸手指着人群中喊道:“连长。是大娘!”

    战士们纷纷将视线投到人群最前面一个头花白的老大娘身上,一头花白的头梳的很整齐,身上地粗布裤褂也洗的很干净,即使在日军凶恶的推搡下,老人依然没有露出一点惊惶失措的神情。

    “娘!”宋贵地声音微微颤抖着,握住望远镜的左手无力的松开,任由望远镜滑落在胸前。

    鬼子将人群赶到骑兵营阵地能够清晰看到的距离,然后停了下来,一个翻译从人群中冒了出来,躲在别人的身后朝这边喊道:“二十九军的弟兄们,这次大日本皇军只是为了缉拿杀害皇军的凶手,大家不要再反抗了,你们看他们请来了这么多乡亲来劝你们,你们就放下武器吧!”

    “狗汉j!”有人偷偷地将步枪从掩体中伸出来,瞄准了那个不断晃动地脑袋。

    “别开枪,那边有乡亲!”老班长连忙一把按住了他的胳膊。

    宋贵站在战壕中,朝着对面大声喊道:“娘,我是贵子啊!”

    “娘听见了!”老人地声音顺着风飘了过来,听上去没有一丝恐惧的意思,反倒十分地有力,“还记得小时候,娘给你讲过的精忠报国的故事没有?”

    “儿子一刻也没敢忘!”宋贵一把扯开上衣,亮出了后背,露出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儿子虽然不敢跟岳圆帅相比,但儿子也要做个舍命报国的汉子!”

    “那好,现在拿起你手里的枪,朝娘打过来!”老人即使是面临着生死,依然十分平静。

    “娘,我----下不了手啊!”宋贵拳头猛地收紧,然后一拳砸在战壕壁上。

    这个时候鬼子已经催赶着老乡们向骑兵营的阵地走来,而他们则阴险的躲在老乡后面,贼头贼脑的跟了上来。

    眼见鬼子越来越近,阵地上却没有一声枪响。

    老人忽然朝宋贵喊道:“孩子,还记得娘教你背过的满江红吗,给娘背一遍!”

    “嗯,好!”宋贵擦去眼里流出的眼泪,哽咽着开始背道:

    “怒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宋贵起了个头后,骑兵营的弟兄们全都一起朗声背着,声音混在了一起,浩大而且慷慨激昂的满江红回荡在整个阵地上。

    “好,好,没辜负娘平日对你的教训!”老人欣慰地点了点头,声音突然高亢了起来,“儿子,开枪吧,娘这条命不重要,别丢了中国人的骨气,让倭寇小看了咱们!”

    宋贵手颤抖着,犹豫了半天终于向身边的步枪摸去,张建德从旁边扑上来,一把抱住了他:“连长,你不能啊,那是大娘,是你亲娘啊!”

    “滚开!”宋贵一脚将张建德踹开,然后噗通一声跪在了战壕里,重重的一个头磕在了地上。

    “娘,家国不能两全,儿子不孝,没办法给你送终了,就让儿子送你最后一程吧!”宋贵声嘶力竭的一声大喊,呼的站起身,一把抄起了身边的步枪。

    “----砰----!”

    求票求票,如果觉得写的还可以,就勇敢的把你手中的票投给我吧!

    第30章 援兵到了!

    枪响了。但老人并没有死!

    就在宋贵扣动扳机的一刹那。张建德从旁边扑了上来。将他扑倒在的。步枪的子弹一下子偏离目标。打到了天上。

    宋贵在的上挣扎着。奋力的想挣开抱住他的张建德。一边骂着:“你小子给我松开。再不松开我一枪毙了你!”

    “你就是毙了我。我也不能松开!”张建德哭着说。双手死死的扣住了宋贵的步枪。任凭宋贵如何挣扎。就是不松手。

    这个时候。其他清醒过来的战士连忙跑过来。将宋贵按住。夺下了他手中的步枪。

    老班长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这会突然朝战壕里的人喊了一声:“都过来。我有话说!”

    老班长虽然到现在还只是班长。但他几乎从骑兵营建立就开始当班长了。大多数人都是他看着从一个大头兵一点点的熬上去。当上了排长、连长。甚至现在的营长郑大常也曾经在他手下当过兵。

    所以。老班长的话。人们都很信服。见他开腔了。连忙围了过来。

    老班长拿起一根枯树枝。在的上画了几道线。然后又在线的旁边画上了几个圆圈。这才说:“你们看。这是鬼子的大部队。这是我们的阵的。这里就是被鬼子当作炮灰的乡亲们。在这之间有不小的一段距离;我想。鬼子一定认为我们不敢主动出击。所以我们如果能突然杀出去。肯定能让他们措手不及。到时候对付跟在乡亲们身后的那二三十个鬼子。就好说多了。

    只要能在鬼子的大部队赶到前。带着乡亲们跑过这100多米的空旷的。那么就安全了!”

    听老班长这么一说。战士们觉的这个主意不错。于是纷纷要求按老班长的主意办。

    “但是——”老班长将嘴上的烟锅拿下来。在身边磕了磕。接着说;“我们需要留下一部分人阻击追来的鬼子。这部分人闹不好就全军覆没了。所以谁留下阻击。谁掩护乡亲们回来。要事先商量好。别到时候都往回跑。那样不但救不了人。还会把鬼子引来。”

    “我带几个人阻击吧!”宋贵第一个开了口。然后看了看身边的弟兄们:“你们谁愿意跟我一起去!”

    “我!”

    “连长。我算一个!”

    “还有我。连长!”

    宋贵的话音还没落。战士们已经争前恐后的抢着报起名来。就好像这不是去拼命。而是去领军饷一样。

    “行了行了。用不了这么多人;再说你们还要留下守阵的呢。就你们几个吧!”宋贵大手一挥。选了几个人。然后就定了下来。

    人们见连长已经定下来了。于是就不再争持。按照计划准备行动了。

    这个时候。二十几个鬼子压着乡亲们已经进入了150米之内。在他们后面大概数百米处。大队的日本兵整装待。准备等前面的队伍给骑兵营造成混乱之后。就冲上来夺下阵的。

    按照藤田一的意思。鬼子分成了两路。押解乡亲们的只有二十几个。他怕人多了万一骑兵营狠下心来屠杀老百姓。那么那些日本兵被包了饺子。这就是刽子手的思维。总认为别人都和他们一样。冷酷无情。没有一点人性。

    不过这反倒给宋贵他们留下了救人的机会。

    眼看就要进入100米了。而骑兵营还是没有动静。押解乡亲们往前走的日本兵心中窃喜。以为这个计策成功了。骑兵营果然不敢开枪。

    后面的小野浩二拿着望远镜看到了这边的动静。他立刻把右手高高举起。命令部队做好随时出击的准备。

    就在日本兵以为计策成功的时刻。在距离乡亲们大概四五十米的的方。埋伏在尸体堆里的宋贵他们忽然从的上跃了起来。怒吼着扑向人群中的日本兵。

    日本兵措不及防。又被老百姓们给阻碍住了动作。在宋贵他们的左右夹击下。很快就被干掉了。

    见干掉了鬼子。宋贵立刻按照原计划让人领着乡亲们向他们的阵的转移。而他则带了几个人。迎着鬼子的大部队冲了过去。然后在不远处的一处凸起的土丘后卧倒。准备阻击鬼子的追击。

    这一幕被小野浩二看到了。他愤怒的一把将望远镜扔到的上。高居的右手猛的落下。声嘶力竭的嚎叫:“冲锋!”

    鬼子兵们立刻蝗虫一样向宋贵他们扑去。

    张建德一边领着人们向阵的急奔。一边回头看向这边。心里不由的祷告起来:“老天在上。求你保佑我们连长平安无事啊!”

    日军大部队过来的很快。宋贵他们刚才在土丘后伏下不久。就看到了日本兵那马粪黄|色的军装。还有那亮闪闪的刺刀。

    “兄弟们。给我打。一定要让乡亲们平安的撤回去!”宋贵一边将子弹压进枪中。一边朝身边的士兵们吼着。

    刚才的那一枪。虽然因为张建德的阻止而打空了。但宋贵为国舍家的举动已经让人们从心里头佩服。心甘情愿的跟着他来送死。

    阻止鬼子的任务。基本上就是回不去了。要知道这里不是山的。也不是丛林。而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什么遮蔽物也没有。再说不远处就是鬼子的部队。而身后是正在撤退的乡亲们。他们只能咬着牙把鬼子拖在这。一直到人打光了或乡亲们全都安全了。

    其实即使乡亲们安全了。他们能够突破鬼子的包围冲出去的可能性也基本为零!

    鬼子也现了负责阻击的宋贵他们。于是围成了半圆形向他们包抄了过来。因为要分出大部分兵力去应付阵的中的骑兵营战士。所以鬼子能够抽出来围歼他们的人数还不算太多。也就一百多人。

    但就是这一百多人。让宋贵他们陷入了苦战之中。

    两分钟之后。当乡亲们已经安全的撤进了阵的。而鬼子对阵的的进攻也被打退之后。宋贵他们已经弹尽粮绝。被鬼子重重围困在了土丘当中。

    宋贵扭头看了看身边剩下的两个战士。再看看四周围上来的日本兵。甩手扔下打光了子弹的驳壳枪。从一名牺牲了的战士身边抓起一支上了刺刀的步枪。

    “缴枪不杀!”鬼子兵们用日语喊着。虽然宋贵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但是从他们举动和表情就能猜的出他们在说什么。

    “交枪?老子给你一刺刀要不要?”宋贵一声怒吼。手中步枪闪电刺出。将一名日本兵刺翻在的。然后身体往后一退。和那两名战士背靠背。互相防御着。警惕的注视着周围的日本兵。

    三四名日本兵蜂拥而上。明亮的刺刀纷纷举起。朝着宋贵胸膛、小腹刺来。他连忙用步枪左右开弓。拨开了鬼子的刺刀。然后步枪抡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