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86部分阅读

鸣镝第86部分阅读

    不知道是什么!”

    话还没喊完,他一眼看到了伏在秦阳怀里的红衣,话立刻卡在了喉咙中。眼珠微微一转,柳逸臣嘿嘿笑着向外面跑去,一边还喊着,“我今天闹眼睛呢,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没看到!我走啦,你们继续啊,继续啊!”

    秦阳和红衣连忙松开,都闹了个大红脸!

    “这个小子,呵呵!”秦阳骂了句,但是一扭头看到了满脸娇羞的红衣,也不知道该解释什么了。

    红衣也觉得有点手足无措,连忙站起身,向门外走去。到了门边,这才回过头来看了眼秦阳,“秦阳,谢谢你!”说完转身奔了出去。

    秦阳坐在床上,目送着红衣奔出门去!

    从床上下了地,秦阳打开房门,一缕金色的阳光从门外直射进来,将屋里映成了一片灿烂的金黄。

    随着屋子里亮丽了起来,秦阳的心情也好了许多!他迈步走出屋门,站在门外高高的台阶上,看着眼前操场上在操练中喊杀震天的士兵们,心中涌起一股豪情:大好男儿,至此外寇入侵、生灵涂炭之时,正是杀敌报国的时候,怎么能白白荒废了这七尺之躯呢?

    “七尺长躯九尺枪,簪缨铁骑战玄黄。万里雄关霜并月,旌旗漫卷过平阳”秦阳一边默念着这几句诗句,一边从台阶上下来,走向正在场中指挥训练的铁头他们。

    “教官?”铁头一回头看到了向自己走来的秦阳,连忙打了个招呼!

    秦阳微微点头,看了看正在他操练下的独立团,似乎比较满意,嘱咐铁头道,“他们要好好的操练,这些以后都是咱们的中坚力量!”

    “没问题,你就放心吧,教官!”铁头将胸脯拍的山响,下秦阳下了保证。

    秦阳了解铁头的性格,他虽然好赌些,脾气不好些,其实人心眼很好的,并不是外表那么凶狠!所以肖月才会看上他!

    要不是秦阳看着,估计肖月早被铁头吃了!因为这个,铁头没少在背后埋怨过秦阳。不过让他当面说,嘿嘿,不敢!

    就在秦阳正在看着独立团训练的时候,老北风回来了,一见秦阳就急忙跑了过来,“团长,你在这啊!”

    秦阳点点头,问道,“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没问题,都找好了,方圆十里八里的村子几乎都让我们给转遍了,所有的能找到的基本全找到了!”

    “那就好,走,带我过去,我给你示范一下怎么使用,到时候好不至于抓瞎!”秦阳这么说着,跟着老北风走出了操场。

    距离操场不算太太远的一片空地上搭着一个大席棚在席棚的一头是一个大土台子,估计原来是戏台用的,不过后来荒废了。现在,秦阳让老北风找的东西都集中在了这里。

    目光扫过地上的那一大堆东西,秦阳满意的点了点头!

    有了这些东西,部队在攻城的时候损失会大大减少。

    虽然是土法子,不过有时看起来很简陋的东西,却往往很实用!

    这么想着,秦阳开始了对这些物品的进行整理,经过他的初步加工后,抵挡鬼子的轻重机枪还是问题的!

    站在一旁,老北风细心地听着秦阳的讲解着,看着秦阳的动作,然后牢牢的记下来,等将来有机会了,试验一下是不是真像秦阳说的那么顶用!

    一个多小时之后,秦阳整理完了所有的东西,把他们加工成了一种土坦克,一种很实用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章到,顺便打劫一下票票,呵呵!(未完待续,)

    第139章 打通州(一)

    民间,有着这样一个“铁拐李偷锅”的传说:

    当初鸡叫一声的时候,天本来是微微发白了,但叫第二声的时候,天又突然又暗了下去,这也就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铁拐李心疼媳妇刚生完孩子,想给媳妇煮碗粥,可惜家徒四壁,连锅都烧穿了,于是到一个地主家偷了一口锅回来,做好了粥。

    但是当他打算还回去的时候,公鸡已经开始啼鸣了!

    铁拐李心急如焚,担心被人认出来,抹了一把锅底的灰在脸上,这天天庭当班的正好是天蓬元帅,想起日后铁拐李也将成仙,官阶还在自己之上,打算想卖个人情,于是在鸡叫二声后把手一挥,将天变暗了,助铁拐李趁黑还了锅才撤了法术。这样等公鸡叫第三声的时候,天就完全亮了。

    民间传说虽然做不得数,但凌晨鸡叫的时候,的确是夜色最浓的时候,这就是所谓的“黎明前的黑暗”。人也是最容易困倦的!

    当时针慢慢滑向凌晨四点的时候,秦阳他们已经从五里店出发,悄悄的来到了通州城外!

    这个时候,四周都是一片漆黑。说是伸手不见五指有点夸张,但你伸出来手的话,也就模模糊糊地能看到一团黑影在你面前晃来晃去的。

    通州古城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期,境域内就有人类活动。西汉初始建路县,后先后改称通路亭、潞县、通州、通县。

    高大的城墙,清一色的灰黑色城砖,白色的浆灰,并且在城墙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破损,有的破损甚至造成了一大片城墙的坍塌,后来被人又修补上了。颜色看上去虽然不一致,反倒让通州古城更多了些沧桑和凝重!

    现在是凌晨四点来钟,通州的四个城门都紧闭着,厚实的木城门用一尺多厚,上面布满了黄铜的铜钉,有些铜钉已经微微锈蚀,泛着淡淡的锈绿色!

    在城墙上。日军哨兵懒洋洋地来回走动着。虽然他们是每两个小时一班岗。但是这个点。正是困倦地时候。他们一边巡逻着。一边不住地打着哈欠!

    间隔每一百米。日军在城头上就布设了一架探照灯。将渗人地亮白色光芒投向了城外地茫茫旷野。随着它慢慢地扫过。大地上地东西事无巨细地暴露在探照灯下!

    但是。虽然探照灯能够照清地面地情况。不过守在探照灯旁边地日本兵则和哨兵一样。长时间对着城外没有什么动静地大地。已经让他十分地疲倦。所以他一边机械地缓缓转动着探照灯。一边不停地打着瞌睡。有几次还差点从台子上掉下来。

    对于好不容易到手地通州古城。日军第九联队还是比较重视地。进入城内地四个中队。分别将一个小队地鬼子兵布置在了城门口。而他们剩下地部队中。将一个小队驻扎在了城墙根下。另外地一个小队进驻了城内地西库营房。指挥部则设在当初冀东保安旅张庆余所呆过地那个院子。

    在城墙上。一天二十四小时有日军在巡逻。每组四名地日本巡逻队沿着城墙上宽阔地城道从一头走向另一头。然后又从那头走回来。

    带领着队伍慢慢靠近了日军地“隔离带”。秦阳一抬手。示意队伍停下来。

    在他们的面前是一片足有一百多米宽的空白地带,上面没有荒草和没有其他任何植物,这就是日军所谓的“隔离带”!

    本来在通州城外,老百姓的玉米和高粱一直种到了通州城的城墙下。但是,当日军攻进通州城,保安旅退入通州之后,为了防备中队再次借着青纱帐攻城。日军第九联队第二大队的大队长下令将城墙外一百米内的庄稼全部砍倒,人为的造成了一大片空白地带,目的是为了不给中队靠进城墙的机会。

    队伍在秦阳手势下停了下来,接着秦阳朝对讲机中吹出了三长一短,从对讲机那边传来一声长长的嘘声,示意他们已经收到,并将按照计划行动。

    铁头身穿特战队服,索米冲锋枪斜背在身后,肩头还挂着一大盘绳索。

    在他的身后,特战队员清一色的同样装束,目光炯炯的注视着城墙上。

    探照灯从远处慢慢的扫来,将路过的地面照得十分明亮。铁头他们连忙伏低身体,将头缩回了荒草之中,免得被日军的探照灯扫到,暴露了行踪。等探照灯扫过去之后,以铁头为首,特战队员们几乎同时起身,猫着腰低着头向前疾奔而去,一路小跑的直奔城墙而去。

    一百多米的距离,在特战队员的速度下,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在探照灯到达那头还未向回走的时候,铁头他们已经摸到了城墙下面。

    将身体靠在城墙上,铁头先竖起耳朵倾听了一下城上的动静,见鬼子没有一点察觉

    朝身后的两名特战队员一点头,三个人呈品字形向城7

    城墙,一般都是超过七十度的坡度,对于普通人来说,要想徒手爬上这么陡峭的斜面,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对于经过严格训练的铁头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城墙上城砖与城砖之间的缝隙,就足够他们凭借自己的指力和腕力牢牢的固定住身体,并且迅捷的向上攀去。

    在三个人的奋力攀等下,他们越来越高,渐渐的接近了通州城的城头!

    将身体吊在城垛口外面,铁头一只手抓住了城垛口的外沿,小心地向里面窥伺着!

    城道上距离铁头所处的位置,大概七八步外,站着一名背着步枪的日本兵,日本兵面朝城墙外,注视着城下的动静。在那名日本兵两边大概七八米外,各自站着一名日本兵。

    一队四个人的巡逻队刚刚从他们面前的城道上经过,甩着胳膊朝着城墙的另一头走去。

    铁头估算了一下自己距离那名哨兵的距离,然后朝另外两个特战队员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做好出击的准备,然后屏息凝神的等待着机会!

    终于,日军的探照灯从人们的身边划过,朝着左面的那名日军士兵的方向滑去,日军在强光下不由自主的眯起了眼睛。

    机不可失,铁头抓住城墙垛口的胳膊猛地一用力,就将身体翻上了城头,双脚落地后,在地上一个翻滚,迅速接近了那还没睁开眼的日本兵。

    日本兵伸手揉着被强光中晃得发花的双眼,下意识的朝身边的黑暗中瞥了一眼。就是这一眼,让原本睡眼朦胧的日本兵立刻激灵的一下精神了,几乎没有一点犹豫的举起了步枪!

    “呼”的一声轻响,铁头狗熊一样的身体以和他体型完全不相配的灵巧,扑到了鬼子的面前,在他的步枪还没扣下的时候,手中的特战匕首准确无误的掠过鬼子的颈动脉!巨大的力量瞬间切开了鬼子的气管和颈动脉!

    鬼子兵喉咙中发出了漏气的嘶嘶声,然后身体一软倒在了地上!

    这名鬼子兵倒地的声音虽然轻微,但还是被其他位置的鬼子的哨兵听到了,他们拉动的枪栓,端着步枪朝这边喝道,“谁,出来!”

    这个时候,另外的两名特战队员也已经趁机跳了上来,他们举起手中的冲锋枪连连点射,放到了近处的几名哨兵,然后朝铁头喊道,“分队长,我们掩护,你放绳索!”一边说着,一边选择了有利的位置,封锁住了附近的城道和马道。

    铁头应了一声,将冲锋枪甩到背后,然后把肩头背的绳索放下来,一头从城垛口的射孔上穿过去然后用卡子固定好,伸手拽了拽见牢靠,这才抖手扔下了城墙。

    城墙下的特战队员们早已经等候多时了,见绳索被放了下来,立刻沿着绳索向城头爬来,等上来人之后,一部分端起冲锋枪加入了跟鬼子的搏斗,另一部分人则将更多的绳索系在城头抛下去,这样特战队员攀爬的速度会加快不少。

    不久,特战队一百多名队员全都攀登了上来,他们分散开来,按照各自的战斗队形,向城墙的两侧和城墙下扑去!

    在他们的背后,由弹痕独立团及汤二狗他们那两个营组成的敢死队,在特战队牵制敌人的前提下,也冲到了城墙下面。虽然速度慢一些,但他们还是沿着绳索攀登了上来。

    十几分钟之后,已经有300名敢死队的战士从城下攀爬了上来,加入了对城头日军的歼灭行动!

    一时间,城头上枪声响成了一片,鬼子兵借助城墙上早就垒起的掩体工事,负隅顽抗,拼命的拖延着时间,希望城里的部队听到这里的枪声能够赶过来。

    敢死队的战士们都已经红了眼,他们清楚,如果不能尽快肃清城头的残敌,为后续部队扫清前进的障碍,那么城里那四个中队的鬼子一旦听到枪声赶来的话,他们很难抵挡得住鬼子的两面夹攻。

    现在,时间就是胜利,时间就是人命!

    敢死队就像潮水一样,一浪接着一浪的向西城楼发起了猛烈的冲锋!

    日军四面的城楼中都架设了机枪,居高临下封锁住了城内外的大部分地区,如果不能端掉鬼子的轻重机枪的话,进攻部队将可能大规模的伤亡在冲锋的途中。

    鬼子似乎也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放弃了城墙上的许多掩体,而节节后退到了西城楼周围的掩体工事中,在这里疯狂抵抗着!

    双方一时间胶着在了一起!

    ——

    第三章到,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未完待续,)

    第140章 打通州(二)

    头上,鬼子凭借着坚固的工事和四挺轻机枪顽强的阻)t队的前进。在鬼子密集的射击中,一个个爆破手都倒在了冲锋的路上!

    一会的功夫,敢死队已经牺牲了六个爆破手和十一个冲锋的战士,也依然没能拿下鬼子西城楼下的掩体工事阵地。

    “连长,让我去吧!”见携带着炸药包的战士倒在了半路上,另一名战士立刻自告奋勇要求前去!

    连长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答应了,现在这个时候他考虑的是如何夺下城楼,至于派谁上根本没有考虑,如果需要的话,他自己也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见那名战士夹着炸药包一路闪避着向城楼下鬼子的工事掩体冲去,连长和其余的战士都紧张的替他捏了把汗!现在这个时候,谁也帮不上忙,只能在背后替他加油鼓劲。

    掩体中的鬼子也现了一路急冲的那名战士,两挺机枪立刻调转了枪口,对准了在掩蔽物之间来回穿行的那名战士,恶狠狠地开了火!

    子弹如同鞭子一般扫过他的身边,将城头上的砖石打得四处飞溅,射击过后,地面的砖石上出现了一片片密密麻麻的弹痕!

    那名战士看来比较有经验,总是能在鬼子的机枪扫到之前换了位置,让机枪屡屡射空,并且趁着这个机会不断的向鬼子的掩体靠近着。

    那名战士一冲锋的时候,连长就一把夺过身边机枪手拿的机枪,一脚踏在身前的沙袋上站了起来,怒目圆睁的开了火,“火力掩护!”

    二的距离越来越近,眼看战士就到了炸药包能挥威力的距离了!就在这个时候,日军从掩体中突然扔出了两枚手榴弹,那三十六瓣的小甜瓜落在地上,一边滴溜溜的旋转着,一边向外哧哧的冒着青烟。

    “妈的,拼了!”那名战士也看到了在他身边打转的手榴弹,不过这会他知道已经没时间去捡手榴弹了,干脆连看也不看手榴弹,闷着头向前冲去。

    “——轰——!”

    两声巨响在他地身后响起。跟着他感觉自己好象被一只大手猛地推了一下似地。身体向前飞了起来。直奔鬼子地掩体工事。

    身体飞在半空中。望着越来越近地鬼子兵。还有他们脸上那绝望地表情。那名战士伸手拉开了炸药包上地导火索。

    “~啊~啊~啊~!”

    目睹被炸得飞一样扑向掩体地那名战士。整个身体已经被手榴弹炸得血肉模糊了。但依然紧紧抱着哧哧燃烧地炸药包。一副拼命地架势。

    战士地身体落在了地上。向前翻滚了好几圈。即使这样。炸药包依然没有掉落!

    “快,夺下来!”掩体中指挥日军的一名军曹,声嘶力竭的嚎到,然后指挥着士兵们冲向了身受重伤的那名战士,意图从他手中夺下炸药包,然后好扔出掩体外。

    几名日本兵蜂拥而上,七手八脚的从那名战士手中去夺炸药包,结果费了半天劲也没能够夺出来!

    望着已经燃烧到了尽头的炸药包,日本士兵们惊恐的向后退去,再也顾不上掩体中的轻重机枪,向背后的城楼逃去。

    炸药包轰然作响,一股强劲的气浪霎时席卷了整个阵地,将那些沙袋如果扫小孩玩具一般的掀了出去,鬼子的机枪霎时化作了一堆零件,从天上纷纷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