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02部分阅读

鸣镝第102部分阅读

    特战大队一分队的分队长,并且兼任教官队的教官长,除了指挥作战外,还负责新兵的训练工作。阳天华、柱子分任一分队的副分队长,负责日常的工作。

    二、孟飞担任新组建的特战大队九分队的分队长,并且兼任教官队的副教官长,抽调颂猜到九分队任分队长,协助孟飞的工作。

    三、特战队中的狙击手被分了出来,独立组建特别狙击分队,并且吸收了一些有潜力的队员,由叶光负责训练,而叶光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狙击分队的分队长。

    四、独立团也进行了整编,原本的三个营已经扩变成了四个营,现在按编制没改变,不过在营内除了有营长外,还增设了作训处长,主要负责士兵们的日常管理和思想工作!调整后独立团各营的军事主官如下:

    第一营;营长李占奎,作训处长张海。

    第二营;营长唐一笑,作训处长那小春。

    第三营;营长卢汉。作训处长高明。

    第四营;营长于诚。作训处长蒋平安。

    团直属战队;队长老北风。兼任作训处长。

    五、烽火兵团。烽火兵团是一个比较特殊地队伍。它虽然名义上是二十九军地军事集训队。实际上已经成了秦阳地队伍。这个队伍被分做了五支大队。每支人数在千人:

    第一大队;大队长是程云兼任着烽火兵团地代团长。作训处长邓蓝。

    第二大队;大队长是余汉阳。作训处长韩烁。

    第三大队;大队长是孙伟,作训处长张彪。

    第四大队;大队长是李月,作训处长王刚。

    第五大队;大队长是杨浦方,作训处长薛冰。

    战地医院;院长是北平医学院的寒正平教授,手下是医学院的熊琦钥、宋夕荷等一众女学生。

    当然,位于冀北特战基地的特战队那些人马,秦阳并没有告诉他们,这些事情要等有一天带着队伍回去的时候才告诉他们。

    开完会议之后,队伍在通州歇息了一天,顺便进行了第一次整编。整编之后,队伍的精神面貌大大提高了,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加强,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到了现在,实力将决定一切!没有实力,在接下来的大战中,将永远是被捕猎,永远处于下风!因此秦阳现在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实力。

    队伍整顿完毕之后,秦阳就离开了通州,去了南苑军部,见到了麟阁和赵登禹!

    秦阳来的时候,二十九军军部已经聚集了麟阁、秦德纯、张自忠、赵登禹、何基沣、冯治安等好几位高级将领!这也是继上次扩大会议之后,二十九军高级将领再一次云集一堂。

    最近平津局势日益恶化,二十九军的众将领忧心忡忡,他们聚在一起,就是要商量一下,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虽然意见各有分歧,但是目标是一致了,那就是守土有责,寸步不让!因此虽然会议争论的十分激烈,却也十分融洽。

    秦阳一进门,正好看到何基沣同赵登禹两个人正站在沙盘前,弯腰争论着问题,见秦阳进来了,何基沣立刻伸手拉过秦阳,嚷嚷道,“老赵你还不信,这来了行家了,让秦阳给评评理,看看是谁的想法更符合实际!”

    “看就看,我就不信秦阳能看上你那破防御计划!”赵登禹也不甘示弱,将秦阳往桌边扯去。

    看着两个研究作战研究的都有点着魔的将领,秦阳哭笑不得!自己的水平不过如此,让他裁判,他还真不知道该如何评判。

    就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屋中跟张自忠说话的麟阁看见了被两个人夹在当中的秦阳,他连忙朝秦阳招手道,“秦阳,过来过来,张师长找你,商量一下反抢滩登陆的事情!”

    一听说是狙击日军第16师团和20师|:人,来到麟阁身边。

    津的战斗是重中之重,如果能够成功的阻止日军两个tt]t那么对于平津地区的战斗来说,压力将大减,抵抗住日军的进攻也不是不可能!

    一旦日军的华北攻势受阻,他们下一步的淞沪作战等一系列的战斗就将受到影响,势必会向后延迟不少时日,这样一来,南京政府就多了许多准备的时间,战争的结果很可能会生巨大变化。

    “秦阳,坐吧!”

    见秦阳过来了,张自忠朝身边的椅子上一摆手,示意他坐下谈。张自忠大该三十多岁的年纪,戴着副眼睛,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有点书卷气,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位文雅的书生,或是叱诧风云的38师长,一介高级将领。

    秦阳道了声谢,然后在椅子上坐下了!

    跟张自忠,他并不太熟悉,上次也就是在开会的时候见过一面!当时给他留下的印象就是——儒将!

    当年,在天津法政学堂求学时秘密加入同盟会的张自忠于1914投笔从戎,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从那后他凭借过人的才能和勤奋一路高升。历任学兵团团长、三十八师师长、第十八集团军司令等职务,他治军极严、但是又很爱护士兵,在军队中口碑很好!

    一直到枣宜会战,张自忠舍身殉国,他终于诠释了自己名字中的“忠”字!

    三个人坐定后,麟阁先开了口,询问了秦阳一下在沙河镇的具体情况,虽然他们已经接到了战报,但是毕竟不详细,现在当事人来了,自然是要询问一下详细的战斗过程。

    秦阳于是就将当时的战斗情景给麟阁叙述了一下,不过他没有说自己的那个定位仪的事情,只是说派人摸进了日军的营地,勘测清楚了日军弹药物资库的所在。

    定位仪,对于这个时代的人们来说,实在是有点太惊人了!如果他们知道自己手中有着这么先进的设备,估计没办法对自己不产生怀疑,那样的话就是大麻烦了!

    秦阳不希望自己被别人太多的关注,不过到了现在,自己已经够出风头了,要是再添上这些,估计自己就永无宁日了!所以他巧妙地掩饰了过去!

    至于那个定位仪,早已经被秦阳派人从灰烬中找了出来!弹药物资库被炸后,酒井镐次的独立混成旅团不得不向后撤了一段距离,以防被二十九军沙河驻军的袭击!

    军无粮不稳,没有吃喝,日本兵们一点战斗的都没有,如果这时候被二十九军偷袭一下的话,那么估计根本没什么还手的力量!

    想到了这些,他们才不得不向后撤了十里地!

    这样一来原来的营地,就化作了一片空地!

    通过手中的定位接收仪,秦阳他们很容易就在仓库一角的灰烬确定了定位仪的所在!没费吹灰之力就将那个定位仪找到。

    这种定位仪秦阳的手里也一共只有三个,他可随意丢弃不起!

    当讲到明十三陵痛歼日军的时候,麟阁和张自忠都听的入神了,不知不觉中,赵登禹、何基沣他们也都围了过来,倾听着秦阳的叙述!

    好一会,秦阳终于讲完了在天寿山生的事情!

    听秦阳讲述完,何基沣伸出手拍了拍秦阳的肩头,语气中透着羡慕,“兄弟,怎么好事全让你赶上了,那么一大票武林高手,可都是好苗子啊!,这样是能被编入特务旅,啧啧——!”

    见其他人也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自己,秦阳也只得苦笑,没办法解释什么!

    相对起来,他确实是运气好的出奇,每次外出总是能收拢到一些人来,而且往往还是一些有着特殊才能的人才!所以特战队才会越来越壮大,有着和独立团及烽火兵团并列的资格!

    提到特战九分队,秦阳突然想起从天津带回来的那些小乞丐还在通州城内,没有安置呢!他暗想到,是不是应该把那些小乞丐和护陵队员组成的特战九分队先送回基地去,让马战亭进行训练!

    虽然他们的素质不错,但是没有经过训练就上战场,估计伤亡会很大!这些宝贝,秦阳可舍不得让他们损失了!

    “秦阳,秦阳,你想什么呢?”见秦阳似乎想什么想的出神了,何基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秦阳这才从思路中清醒了出来,连忙说道,“我是在想,如何在天津塘沽和大沽港口给日军迎头一击,打乱日军的登陆计划!”

    “那有什么想法了,快说说看!”一听提到打鬼子,何基沣几个人的精神头都来了,立刻围着秦阳开始问个不停!

    微微一笑,秦阳开始给他们讲述自己的想法,不完善的地方就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让计划逐步完善。

    会议一直开到半夜才结束……

    ——

    第一章到,希望各位朋友们能够喜欢!(未完待续,)

    第196章 大沽口

    沽口炮台,位于塘沽区大沽口海河南岸,是入京咽喉+障自古以来即为海防重镇,素有“南有虎门,北有大沽”之说在中国近代史中,大沽炮台更是成为我国重要的海防屏障

    明朝嘉靖年间,为了抵御倭寇大沽口构筑堡垒,并正式驻军设防到了清嘉庆二十一年,清政府在大沽口南北两岸各建一座圆型炮台炮台内用木料,外用青砖砌成,白灰灌浆非常坚固高度约为一丈五尺,宽九尺,进深六尺这是大沽口最早的炮台

    第一次鸦片战争后对炮台进行增修加固至道光二十一年已建成大炮台五座座座的军事防御体系

    清咸丰八年,僧格林沁作为钦差大臣镇守大沽口,对炮台进行全面整修+|以“威”、“震”、“海”、“门”、“高”五字命名,寓意炮台威风凛凛镇守在大海门户的高处

    但是,大沽口炮台从他第一次抗击外敌的入侵开始,就谱写了一曲曲雄壮的悲歌

    1856年5,英、法军队在美、俄的支持下进攻大沽口炮台,炮台沦陷

    联军首次入侵天津,并于1858年5强迫清政府签定了《天津条约》

    1860年81日,英法军队出动舰船30艘,兵力5000余人集结大沽海面,在坚船利炮的掩护下,乘虚在北塘登陆,先占领北塘炮台,后包抄大沽炮台我国守军个个勇敢,在一场惨烈的战斗后,大沽炮台失守英法联军进犯津、京,清政府与英法签定了《北京条约》

    1900年,英、俄、德、日、美、法、意、奥等国组成八大联军再次入侵大沽口,罗荣光率将士坚守炮台,顽强抵抗,最后募不敌众,以身拘国

    1901年根据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清政府被迫将大沽口炮台拆毁

    秦阳现在站的地方,就是当初大沽炮台的遗址!

    看着那一截截地残垣断壁还有那些都已经生锈地铁炮秦阳突然感到了一阵地悲哀!

    一个国家地富强不是看他有多少先进地武器装备也不是看他有多少地军队而是看他是不是有一种民族脊梁精神有没有一种不服输地劲头

    北洋水师地战舰和武器装备在当时已经算是比较先进地了但是结果呢依然抵不过一个崇洋媚外堂堂数万海军十几艘铁舰竟然窝在港口内一动不动等着侵略者把他们打沉!

    这是怎样地一种悲哀!这是怎样地一种无奈!

    长歌当哭!

    一边想着秦阳一便沿着大沽炮台地残垣断壁向前走着手在那已经被风化地青砖上摩挲而过留下一串簌簌落下地粉尘

    迈过炮台遗址,眼前的情景让秦阳不由得眼前一亮!

    宽阔的山头上,一道道的壕沟都已经挖好,并且通过掩蔽所连接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张大网,斯通八代,星罗棋布!在山头临近海河的那面,一个个水泥碉堡拔地而起,沿着山头的边缘环形分布,密密麻麻的,一眼看不到头!放眼看去,在炮台的后方,平整出了几大片平地,二十九军的山野炮营将几乎一半的山野跑都集中在了一起,好几十门大炮被整齐的排列在炮兵阵地上,炮身上都披上了用树叶和杂草做成的伪装

    在港口的岸边,原本平坦光滑的码头现在已经被高高的沙袋给堵起来了,在沙袋之中还插上了许多铁条,露在外面的一头被磨得十分锋利,闪烁着耀眼的亮光

    在海河中大大的小小的船只来往穿梭着,但却不是运送货物的,他们是在赶着运送构建工事的木材和石料,有些小船则是在练习如何靠近战舰

    相对于海上实力很强的日本来说,中国的海上力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他们在中国的内海也十分猖獗!

    如果靠那些渔船什么的,想要抵挡住日军全副武装的铁舰,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等日军靠近的登陆的时候在岸边阻击他们!

    另外秦阳还想起了现代的鱼雷快艇,要在知道潜水艇和鱼雷快艇是战舰的噩梦!虽然三十年代潜水艇还造不出来,但是用携带了炸药包的小船去袭击战舰,还是可以尝试的!

    一两个或许不行,但积少成多,既可以发生质变,到时候就能给战舰以重创!

    当然秦阳还准备必要的时候采用特种作战,让特战队员们强行登陆战舰,夺取战舰的控制权!

    只要上了战舰,那么凭借特战队的强大战力,日军的反抗基本上毫无意义的!

    不过,一个问题就摆在了秦阳的面前:如何才能顺利地登上战舰呢?

    要想登上战舰,关键是如何才能靠近战舰,还有就是如何在登上战舰后迅速占领火力点

    住船舱的舱口,不让船舱中的日本士兵冲出来!

    要知道这些战舰都是运送日本士兵的,一旦被他们冲出来的话,特战队员虽然英勇,也无法抵挡住那么多人的围攻,必然是全军覆没的结果

    在仔细的研究了多次方案后,秦阳终于给特战队制定了一套相对比较完善的战术究竟这套战术如何,等战斗一打响,自然就看得出结果了

    秦阳正在大沽炮台上来回查看这地形,就见炮台下出现了一大群二十九军的士兵,他们抬着一个个的大木箱从远处走来,一边走一边兴高采烈地说着

    见他们抬得箱子颇为沉重,秦阳的好奇心起了,他从炮台所在的山上下来,正好来得及挡在那些士兵的面前

    路北挡住了,那些士兵只得停了下来,本来十分高兴的心情顿时被破坏了!抬起头刚要骂人,一眼就看到了秦阳,顿时脸就从阴云密布变成了晴空万里!

    嘿嘿笑着,打头的士兵朝秦阳啪的一个敬礼,然后恭敬地说道,“秦参议,您在视察防务呢啊?”

    秦阳反倒一愣,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知名度这么高,连下面普通的士兵都认识自己,不由得暗自想到,“这样的知名度,要是放在原来,估计当个影视明星都够了!”

    虽然脑子中在走神,但是秦阳表面上跟几个人打招呼,看上去十分的和蔼可亲

    还了个军礼之后,秦阳伸出手指着他们抬着的大木箱子,然后问道,“你们抬着的这是什么东西啊!”

    那些士兵见秦阳问起了这个,似乎也来了兴致,将大木箱子放在地上,然后撬开了木箱上的箱盖!

    里面是一层油纸,下面似乎塞满了锯末,秦阳就从油纸的缝隙间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些黑乎乎的东西半隐半现的埋在锯末之中

    “那是什么东西?”秦阳也挺好奇的,感觉到这些东西很有意思

    士兵们揭去油纸,然后从锯末中抱出一个南瓜大小的铁家伙来,然后朝秦阳面前一递,“秦教官,你看看,这是附近村子中胡铁匠帮我们做的,叫炸鬼雷,可厉害了呢!”

    秦阳端详着眼前这个铁家伙,见他是用生铁直接敲出来的,虽然看上去粗糙一些,但十分的匀称,看得出做这个的人锤功很不错,铁球外面被涂了一层桐油,防止生锈

    伸手接过来,秦阳不由得吃了一惊!看上这么大的铁球,分量却比实际的要轻了一半难怪看那些士兵扳着不费劲

    “你们知道这些东西怎么用吗?”秦阳抱着这个大家伙,问那几个士兵,他现在十分好奇这个铁家伙怎么用呢

    士兵指着铁球给秦阳解释着,“秦参议你看,这里有个拉环,这里有个小孔,只要用手一拉这个拉环,从小孔中就能喷出气流来,然后你把他放进水中,他就嗖的一下飞出去了然后跟鬼子的船一撞上就砰得一下炸他个稀巴烂!”士兵一边说着,双手还模仿着炸弹炸开的情景,往两边一分

    “鱼雷!”

    秦阳呆住了,如果真和他们说的那样,这个东西简直就是个简易鱼雷,对付船来说实在是太好用了!

    不过,他现在还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