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鸣镝 > 鸣镝第170部分阅读

鸣镝第170部分阅读

    以还真是麻烦,一般只能派人出去炸掉它们。

    “爆破一组,!”随着耿东的一声令下,十几名战士夹着炸药包跳出了阵地,借助地面的起伏,向战车摸去。

    第一爆破组的战士也就向前掩进了十几米,很快就被对面的鬼子给现了,一阵密集的子弹打来,那些战士立刻就都倒在了血泊中,炸药包也丢在了身边。

    “二组,!”耿东眼看着两名战士倒在了进攻的途中,眼睛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但是依然面无表情的下达了命令!

    第二组的十几名战士没有丝毫犹豫,夹着炸药包也跳出了战壕!结果,他们和第一组的战士结果一样,全都倒在了冲锋的路。

    鬼子的战车已经疾驰到了距离阵地不到60米了,炮塔的主炮开始威了!一炮弹落在了战壕中,三名战士顿时被炸飞了起来。

    “第三组,!”耿东面无表情的再次下达了命令,从他脸看不出他心里的想法!

    第三爆破

    士跳出了战壕,他们借助地面被炮弹炸出的大坑,l到距离阵地大概三十多米的地方。

    到了这里,再想向前就不那么容易了!鬼子的枪打的地面遍地开花,一名战士的身体刚刚抬起来,就被子弹打成了蜂窝,摔在了弹坑的边缘。

    “大家别动!”爆破组的组长躺在弹坑中,大声的喊道!

    其他几个弹坑中,几名爆破组的成员也只能躺在坑内,他们着急的喊道,“组长,那咱们接下来怎么办?”

    爆组长看了看正轰鸣着驶来的战车,一咬牙,“都给我准备好了,鬼子的坦克一过来,咱就拉弦,一定不能让它们过去!”

    “是!”几名爆破组战士明知道这样自己也活不了还是大声应到。

    就这样,十来名战士躺在浅的弹坑中,等待着坦克车的到来。

    十几米的距,对于战车来说,很快就到了战车即将行驶到弹坑前的时候,战士们一把拉着了导火索,然后跳出了弹坑。

    近在咫尺的战车几乎来不及闪避,就撞了过来,几名战士甚至都没来得及把炸药包放在战车就被撞倒在地,然后从身体轧了过去。

    但另外的几个战士还是把炸药包塞入了战车的下面,不过他们紧跟着就被鬼子的子弹击中,倒了下去。

    战车那沾满血和泥土的履带还没来得及从炸药包驶过,炸药包就爆炸了,巨大的冲击波把坦克车冲的都猛地一晃点翻倒过去。

    当爆炸的烟散尽,战车的履带早就被炸成了一顿碎铁,再也没法动了!

    失去了战车的鬼子没了办法,只得端着步枪向前冲来过现在距离阵地只有了三十米,战车也算是没有白白浪费。

    “给我打!”耿东率先开了火中的驳壳枪就是一通扫射,放倒了好几个鬼子!

    阵地,战士们一起开火,各色步枪响成了一片,现在只隔了三十米,人密集的几乎闭着眼睛都能打中了以每次枪声响起,双方都会有人伤亡。

    三十米一冲即到子也就是齐射了两三轮,就已经冲到了阵地的前沿们立刻嚎叫着褪出了枪内的子弹,端着空步枪冲了来。

    “弟兄们刺刀!”耿东那嘶哑的声音在阵地中响起,他抓起身边一名牺牲战士的步枪,从腰间拔出刺刀,咔的装在枪,然后冲了出去。在他身后,战士们端着了刺刀的步枪或抡着大刀也冲了出去。

    即使那些受了伤的士兵也支撑着步枪在后面抽冷子来一枪。

    ……

    一坛子女儿红下肚,秦阳三个人除了脸色稍红之外,没有一个人醉倒!将酒碗放在桌子,他们站起了身,六只大手握在了一起!

    “好了,咱们酒也喝了,该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张灵甫苍白的脸泛了一丝红色,他用力的握了下秦阳和桂永清的手,然后向外面走去,“我要回我的305团了,当团长的总不能把自己部下丢下不管了!如果这一战打下来我还能活着,那么咱们再聚到一起好的喝一回!”声音随着他迈出门去而消失了!

    “张团长,可惜道不同啊!”秦阳心中替张灵甫感到惋惜,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人各有志,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

    见张灵甫走了,秦阳知道自己也要走了,不过在走之前,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于是问桂永清,“桂大哥,你们教导总队是不是有个熊耀阳?”

    “有啊,他是二团的团长!”桂永清听秦阳问起,想了一下,想起熊耀阳就是那个全队军事技术大比武的第一名,后来担任了二团的团长!

    “我有个请求,不知道桂大哥能答应不?”秦阳开了口,似乎颇为犹豫。

    桂永清不高兴了,“说,自家兄弟干啥这么婆婆妈妈的!”

    “我想跟大哥要熊耀阳!”秦阳说出了自己的要求,挖人家墙角的事,他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在来之前他去了趟北平看了看熊琦钥。从她那里得知熊希龄老先生刚刚过世,还没来得及通知熊耀阳。

    临行前,熊琦钥请求秦阳想办法把他哥哥安全的带回去,秦阳也答应尽力去办。

    一听是要熊耀阳,桂永清笑了,“我以为是啥事呢,原来是这回事啊,没说的,熊耀阳连同他那个团全拨给你了!”

    秦阳顿时就愣了,他实在没想到桂永清这么豪爽!

    一次送礼送一个团,这么大手笔的事,还真没几个人能做的出来!

    ……

    —

    第三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

    第19章 南京攻防战(下)

    导总队的防线原来是位于城东,东起的熊耀阳算是同意了撤下阵地,将高桥门阵地移交给了,撤到了灵谷寺休整。

    秦阳跟熊阳到底说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但是人们却知道两个人从屋中走出之后,原本一脸怒气把调令撕得粉碎的熊耀阳神情十分平静的下达了交接阵地的命令!

    战士们看着自己浴血拼了好几天的阵地,想起了了那些曾经将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都抛洒在了这里的战,心中万分的不舍。

    移交阵地的时候,战士们不住的叮着接手阵地的,“好好给我们把阵地守好了,要是把这里给丢了子一定回来找你们算帐!”

    长张兴拍胸脯朝熊耀阳保证。只要还有一个战士活着。那么鬼子就不用想从阵地踏过一步。

    唱着激昂地军歌。教导总队离开了自己曾经抛洒热血地阵地开赴了灵谷寺!他们不知道地是。在他们地身后。用自己地生命实践了曾经地诺言!三天后。当鬼子地联队踏这片被鲜血浸地一片泥泞地土地地时候。阵地最后地十一名伤员拉响了炸药包。跟阵地永远地留在了一起。

    一寸山河一寸血!

    鬼子地每一步前进。都是踏着鲜血和白骨前进地。每前进一步。他们都要付出十分惨重地代价而这样地代价对于他们来说。也是越来越有点难以承受了!

    当战报递交到日本军部高层地手中时。他们震惊了。实在是没有想到。当初数十万中队齐集地海都那么顺利地拿下了。反倒是这十来万人防守地南京城阻挡住了他们前行地道路。

    原本已经奉命调回日本本土修养地第三、第十六师团被紧急征召立刻返回了中国。他们从海登陆。一路向南京而来!

    南京城的局势立刻再次紧张了起来!

    敌人突然增加了两个师团,秦阳和桂永清意识到南京城的防守恐怕会更艰难了!本来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一点有利条件,恐怕又要荡然无存了!

    第三师团和第十六师团都是日军陆军的主力师团,人员齐整装备精良,特别是战斗力十分强悍。有这么两支生力军加入,可以想得到日军下一阶段的进攻绝对会非常猛烈。

    经过一夜的研究,两个人终于决定,收缩南京城外的防线弃大量的阵地,来换取局部兵力的加强。

    因此本在南京城外的部队迅速收缩!,放弃了大片浴血作战才保存下来的阵地取更多的生存机会。

    等第二阶段的防御阵地修筑好了后,中队已经退到了南京城的周边!

    驻守南京城南雨花台的国民党师和驻守通济门的7师已经退无可退须要坚守阵地!驻守中华门和水西门的72军以及驻守汉中门、草场门到江门东南的宪兵队主力也必须要坚守阵地,至于宋希的36师把守着通往江北的重要码头,自然也要做到寸步不让的!

    但是位于南京城东的3军、66军和位于城南的74军则大幅收缩,聚集到了南京近郊,大大加强了防御能力!

    教导总队收缩到了灵谷寺、马群、天堡城一带,组成了第二道防线,并且做好了撤入城内打巷战的准备。

    部队的调动是十分麻烦的,虽然秦阳他们日夜不休的忙碌着,也足足忙碌了三个昼夜才算是大体调整了防线。而这个时候,鬼子的第三和第十六师团已经来到了句容、湖熟一线,大军散开,一路压向了南京城。

    近两天,鬼子和中队都忙着调动自己的军队,战斗竟然

    地停止了,除了偶尔双方的侦察部队遭遇短暂的缴响外,没有其他的战斗生。

    没有战斗,对于大家来说也是好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激烈战斗中,大家都累坏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好好恢复一下消耗过大的体力。

    在草草的吃完饭之后,除了负责警戒的战士外,剩下的人全都倒头就睡,争取尽量多的恢复自己的体力!谁也不知道战斗会不会在下一刻打响,因此一刻也不敢耽搁。

    阵地十分安静,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走动,只能听到均匀的呼吸声,人们或许是太累了,那些原来打呼噜说梦话的战士,竟然难得的安静了一次。

    在战士们熟睡的时候,位于南京城内的秦阳却依然在紧张的忙碌着,阵地战士们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他却没那福气,一大堆的事情在等着他处理。有时候,他怀疑自己简直就是太机器,没有一刻休息的时候。

    这次前来南京,女队员都没带来,他们被留在了北平城!虽然现在北平城位于了日本人的控制下,但是还算相对安全的!不过万家大宅不能回去了,那里是日本特务重点监视的地方。不过,秦阳有的是钱,在西城买了所比万宅也不小的宅院,把黛儿他们留在了那里!

    前来南京之前,他就已经道了这里打的如火如荼,随时都可能丢了性命!因此为了黛儿和红衣他们不遇到危险,他不顾黛儿和红衣、刚青叶的反对,还是把他们给留下了!

    “城南的防还要加强,我看可以从7中抽调一部加强雨花台的防御力量!”秦阳伸着手指在地图指点着,连续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他的眼睛中已经布满了血丝,脸也带着掩饰不住的疲倦,但他依然坚持着,跟桂永清商量作战计划!

    桂永清打了个大大的哈,用力的睁开都要合在一起的眼睛,努力的看清了秦阳手指指向的位置,然后点了点头,“嗯,我看没问题,城南的阵地现在形势最严峻,应该重点加强防御!”一边说着,他伸出了双手,在脸用力的揉搓着,总算是赶走了一点睡意,清醒了一点。

    “桂大哥,要不你去睡会!”秦阳见桂:清都困成了这样,忍不住提醒他!

    桂永清狠狠甩了甩头,然后朝门外喊道,“卫兵,给我把辣椒拿来!”

    门外的卫兵闻声跑了进来,手里拎的一串辣椒递给了桂永清。他接过来从面揪下了两个塞进了嘴里,用力的咀嚼着,然后张着嘴哈哈吐着气。

    辣椒入嘴,明显感觉好多了,桂永清笑着朝秦阳说,“现在这会儿,可不是休息的时候啊,等哪天进了棺材,再好好的休息!反倒是你小子,就没见你困过!”

    秦阳知道自己的体质异于常人,耐力好些也不算什么,不过他也没解释,只是笑了笑,随便编了个借口!

    两个人继续商议着战局,然后布了一条条的命令,通过一旁的参谋传达给下面的部队。

    终于,当秦阳又一次从地图抬起头来,这才现桂永清已经靠在椅子睡着了,嘴里还叼着咀嚼了半截的辣椒呢!

    看着桂永清那平稳的鼻息,秦阳理解的摇了摇头,然后顶住那些参谋不要吵醒他,自己走出了指挥部的地下室。

    外面的天空十分晴朗,显得十分高远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的白云,令人的心情十分舒爽。

    站在地面,秦阳深深的做了深呼吸,突然想起了原来的那个世界!

    如果在原来的那个世界,或许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人们正牵着手走在宽阔繁华的街道,亦或忙碌的奔波在人流中!

    生活或许会平淡一些,但是却让人感觉到心中的一种安宁!

    其实有时候人想要的只是一份平静的生活!

    浮想联翩的秦阳突然现天阴了下来,随即这才意识到那不是乌云,而是鬼子的轰炸机!这次的数量更大,足足超过了一百五十架!

    看得出鬼子这次是动真格了!

    “空袭,隐蔽!”秦阳的的声音在凄厉的防空警报中听起来那么的微弱!

    天空中,雨点般的炸弹,伴随着轰炸机的俯冲,纷纷落下!

    南京城只有短短两天的平静再次被敌人打破!

    ……

    ——

    第一章到,希望大家能喜欢!

    第20章 浴血狂飙

    鸣镝第20章浴血狂飙

    。”“,四营阵的被敌人攻破。全营牺牲。”

    “九连的阵的被敌人占领。战士们一个也没撤退。”

    “三营阵的被鬼子攻陷。弟兄们。”

    “。”

    南京城88264的指部中。旅长高嵩脸色铁青站在的图前。在他的身后是24的参谋长等一众旅部军官。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个不利的消息就被送了来。每一份战的到来。都让人们的心沉重一分。每一卫兵喊报告的声音都让大家的心剧烈的跳动一下。

    人们怎么也想到。鬼子的进攻竟然这么名列猛烈。甚至可以说是不计代价的猛攻。目标就是城南雨台的88阵的。看那架势大有不拿下雨花台不罢休的意思。

    在鬼子这么烈的进攻|88部署在第一道防线的两团基本上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二。阵的也大半丢失。剩下的阵的也在鬼子的猛攻下可危。

    虽明知道自己的弟兄们在前面浴血奋战。但是第二道防线的88战士们却只能咬着牙坚守在自己的阵的上。他们知道一旦第一道防线被攻破。那么防御的任就落到了他们的肩上。

    不是不想支援。而是不能支。

    按照秦的计划88在雨花台的区设置了四道防线。将依次阻击敌人的前进。为剩余的部队退去南京城争取时间。

    从敌人发起进攻到现在。已经三天两夜了在鬼子飞机大炮和优势火力的猛击之下。守卫在南京城外中队伤亡惨重。而阵的也接二连三的丢失了。

    战。队就不占优势有飞机大炮支援的鬼子远程火力上占尽了优势。让阵的上的中队吃尽了苦头。

    为避免更大的损失。阳决定放弃城外的阵的。争取把鬼子引诱进南京城。跟他们打巷战。

    这样一来。双方的部队胶着在了一起。那么鬼子的飞机大炮自然全都没了用处为了保证城内部队的安全。他们只能不的把部队添城去。

    随着城内鬼子部队数量越来越多。他们越没办法从里面抽身。直到最后陷进持久的消为止。

    这样的结果就是。双方在城内展开反复的拉锯战。时间会被拖的很长。也就达到了秦阳他们拖延时间的目的。

    中队拖的起。鬼子可拖不起一旦拖延的时间太长。先不说他们在国际舆论上要很被动而且就是后勤保证也是个麻烦。

    日本是个岛国资源十分匮乏。日持久的作战。是他们所没有办法承受的。因此内阁和军部才制订了“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这一方面是他们狂妄自大的心态。另一方面也是他们急心情的表现。

    不过。为了不被鬼看出是圈-。城外的部队要按照顺序撤入城内同时负责阻击的部队担负着尽量消耗敌人力量的任务因此牺牲是无法避免了。

    各支部队的指挥官也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虽然看着部队的损失心疼也只咬着牙忍耐。在心中暗暗发狠。准备将一定要把这笔债讨回来。

    鬼子的进攻,是南京城南的雨花台通济门和光华门一线。这一带的防线基本上已经靠近了南京城的城墙。也是鬼子距离南京城内最近的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