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贴身医生 > 贴身医生第4部分阅读

贴身医生第4部分阅读

    抓住两个故作镇定的大小女人,手臂往前一扔,花蝴蝶一般先后被他扔出了包厢。

    高跟鞋断裂的声音传来,伊丽堪堪直起身子,眼前一暗,低矮的包厢门已经被周煜的身影遮住了大半。

    第十五章 分筋错骨

    “好身手!我最喜欢身手不错的人。”萧东山看着自己重伤倒地的手下,牵得两条眉毛抖了一抖,好毒辣的下手,软肋是最薄弱的地位,这一击直踹有陈氏太极的暴烈味道。

    “朋友,如果你不多管闲事,我们不会和你为难。”萧东山看着周煜,嘴角的威胁意味不言自喻。

    “如果你们不多管闲事,我也不会为难你们。”周煜笑吟吟的,脱掉了身上的白大褂,刚才一击鞭腿,暴涨的肌肉已经撑破了本就不太结实的牛仔裤管,虬结如铁的经脉根根暴涨,暴露了他瘦削身材下的蛮横力量。

    萧东山的笑容停止,好像嘴里被塞了一只蛤蟆,噎得翻了翻白眼,回头看着自己身前十几条能打能拼的汉子,包厢里响起了哄笑声。

    一个人?

    一个人和他们这么多人玩单挑?

    萧东山觉得,这是他长这么大以来,听过的最好听的笑话。

    周煜却在众人的哄笑声中前踏一步,身躯昂藏,脊椎微微弓起,脚后跟离地,脚尖踮起,身形有了起伏不定的细小摇摆,像头轻捷的老猫。

    笑容渐渐止歇,十几条大汉看着周煜摆出的起手式,极端危险的感觉从心中升起,居然觉得每个人都似乎能成为被周煜搏杀的对象。

    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青年,一扫之前满不在乎的笑容,如此强横却沉默的背影,伊丽的心里边已经打了个大大的问号,他到底是医生,还是什么危险人物?

    “你会不会弄夜宵??”周煜在这剑拔弩张的当口,却回头问她。

    “会——”伊丽不明所以。

    “我饿了。”周煜来了这么一句。

    “扑哧!”林小妖轻笑出声,她的紧张突然跑得无影无踪。

    周煜耸耸肩,并不觉得自己拳脚厉害有什么好值得惊讶的,中医并不是弱不禁风的老学究,融养生修炼于一体,在精通人体经脉骨骼|岤位的各种要害和作用后,对练习传统的国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怎么深入那些野兽出没的原始森林里,去攀山越岭采药?

    但就在他这么一回头的功夫,已经有两只拳头当面击来,打一个出其不意。

    周煜小架折腕,甩手倒扣其中一支手肘,手臂猛然抖动,清脆骨裂爆响,其中一条大汉的手臂到肩关节全部脱臼。

    分筋错骨!

    萧东山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承受不住今晚所受到的惊喜,一个个早已失传的国术秘笈居然出现在一个同龄人身上,当然,对现在身为敌我关系的他来说,周煜的身手越好,对他而言,更意味着灾难性的后果。

    跌打损伤接骨是中医的拿手好戏,反其道而行之,就是分筋错骨的小巧擒拿,周煜踹得这名大汉跌回人群里,摊摊手,笑道:“我不介意你们玩群攻。”

    萧东山的眼光冷冽下来,这种沾手即跌的打法,发劲也好,弹抖力也好,都是拳法中的上乘之选。

    这是一个扎手的角色。

    单打独斗对他而言,是一堆狗屎。

    手指扬了扬,十几人分成三四组围上去,萧东山才扯着赵公子站在包厢的最里边角落上,避免被波及到。

    周煜微微眯着眼,退后堵在门边,头左偏避过一拳,结实的橡木墙壁上凹陷一个拳印,抬腿直蹬了回去,人影抛飞,从他的头顶抛落在林小妖的面前。

    “我的手痒了。”林小妖瞧瞧伊丽,见后者并不阻止后,已经一脸的跃跃欲试,靴子已经瞪向那个倒霉鬼的脸,尖叫着连踩了好几脚,本来挣扎着爬起来的大汉闷哼几下,直挺挺的昏迷了过去。

    在第二个大汉跌落在他们眼前时,不光林小妖痛打落水狗,一向以温婉端庄气质出现在工作场合的伊丽也脱下了十分锋利的高跟鞋,用鞋尖狠狠砸上想要爬起来对付她们的大汉。

    等到周煜有余暇听着身后林小妖唯恐天下不乱的大呼过瘾后,他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用个一次性火机点燃,喷了口烟雾,倚在门口扭头看着伊丽。

    白皙精致的脸蛋肌肤因为酒精和刚才运动的缘故,染了一层红晕,细细密密的汗珠流淌,伊丽见他的目光投来,将拎着鞋子的手掌后挪到臀部后边,觉得自己实在有些暴力后,好笑的弯下身子,只裹着丝袜踩在地板上的足抬起,套入了鞋子中。

    萧东山还处于惊愕中,他没想到战斗会结束得这么快,这十几个大汉都是平日里精挑细选的好手,但只在三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全部放倒,沾身即跌,挨着便倒,一拳一脚都力道十分沉重。

    真正用来打架本事从来都不是花架子,比如公园里慢腾腾的太极拳,那是弄来糊弄人的,打开中央电视台,看里边的太极拳比赛,一个个腰阔膀圆,抡圆了推,跟蛮汉打架没两样,好看的功夫干不掉人。

    周煜的不是花架子,但打起来爽心悦目得多,放倒这么一地的人,他显得十分轻松。

    “我这手庄稼把式还入得两位的法眼吧?”周煜伸手拿起一片西瓜,大口咬了几口,嚼得汁液四溅,扑扑吐出些瓜籽来,朝萧东山旁边的赵公子笑笑,“放心,我不会乱来的,不要两只手藏在屁股后护着菊花!”

    萧东山正在松开衣领,打算凝神应付下伊丽叫来的这个貌似憨厚,实则心狠手辣的护花使者,好歹也得护着自己的大金主出去再说,但听到周煜这句话后,猛然回头瞧着赵公子。

    赵公子肯定不会护菊花,那他手放在后面摸的是什么?

    “呵呵,你真是个幽默的家伙。”赵公子先前还有些色厉内荏的神情缓慢恢复平静,将手抬起,一只黑色手枪稳稳当当握着两手当中,枪口对着周煜,冷笑道:“你是什么东西?这玩意要人命的,明白么?”

    “赵公子!”最焦急的不是周煜,而是萧东山,如果只是动拳脚,就算是几十人对几十人的大阵仗,就算被警察包了个饺子,也最多当个纠纷处理。

    但不管什么问题,掏出枪来,性质绝对往最严重方向走,毫无挽救余地,看赵公子两只手稳稳握枪的手势,就知道他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专业训练的枪手从不会像电影里那般一只手握着枪,虽然那显得帅气,但精准率可能惨不忍睹。

    “东山,你放心,这事不会涉及到你。”赵公子将枪口抵在周煜额头上,抬起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脸,轻蔑语气里充满畅快,“你不是挺能打的么,给我打啊?”

    “林小妖,伊丽,给我跑!”周煜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朝门外边被这一幕惊呆了的两个女人发话。

    “你坚持住,我们去报警!”林小妖机灵反应过来,不等赵公子的视线转移过来,拉着伊丽的手就往外边跑。

    “不行——”伊丽扭头看了下被枪口抵着额头的周煜一眼,却最终被林小妖拽着拖离了门口。

    “你有种就开枪试试。”周煜挑挑眉,一脸的轻松,“以为玩谍战片,动不动就开枪没人管的?赵公子你家大业大,但我这么一条命没了,可不是花点钱就能摆平的。”

    “你很聪明。”赵公子冷笑一声,看着包厢里呻吟不绝的大汉,“但将你弄成植物人,叫里边的谁顶个罪,我拿钱堆你一辈子的植物人费用,生不如死不是更好玩?”

    心底生起一股寒意,周煜看着神前的赵公子,额头上的青筋缓慢的凸起

    萧东山在一旁干着急,他砸试图缓和这个气氛,不至于将事情弄到无法收拾的地步,能够单枪匹马挑翻自己一干人马的人物,怎么可能是随随便便出手的愣头青。

    但他知道,赵公子早已经听不进任何建议,身为道上厮混的青年领袖级人物,他有种十分危险的直觉,觉得有一种淡淡的危险气息已从周煜身上散发出来。

    好像这身洗得发白的破旧衣服里,潜藏着一只择人而噬的凶残猛兽,这到底是医生,还是杀人的阎王?

    没有人知道。

    第十六章 义务出诊

    赵公子也察觉到了不妙,扳机吧嗒一响,周煜的身影跳起,额头已经甩离枪口,赵公子大惊,他的反应也十分迅猛,手臂一挥,再次锁定周煜,手指再无半分犹豫,一力扳下。

    最多05秒的时间。

    对常人而言,就是五次眨眼的时间。

    周煜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无比阴冷,指缝里多了一把十分小巧的手术刀,在扳机即将击打在底火之前,薄如蝉翼的刀身切掉了那根手指。

    像头愤怒的年轻狮子,乱发飞扬,抬腿蹬在赵公子的胸前,好歹也有百多斤的身体被周煜一脚踹在空中,滚落在地。

    身边光线一暗,周煜抬起一掌架住无声袭来的一拳,横转肩头与萧东山硬拼一记,闷哼一声,肩膀传来巨疼,知道萧东山手底也是极硬。

    与此同时,萧东山胸口一闷,连连退后几步才稳住势子。

    劈挂!

    躯干开合如弓,胝胸背吞似弦,周煜冷笑盯着偷袭自己的萧东山,一脚踹飞赵公子,折身转向萧东山,横掌劈斩下去,萧东山只得忍住胸闷,搭手小架前推,奋力将周煜拦在安全距离之外。

    呼呼——呼呼。

    狭小空间里,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带赵公子走!”萧东山偏头一扬,再次和周煜硬碰硬一腿,眉间紧皱闪过一丝痛苦神色,一名从地上爬起的大汉舍身扑上,试图给萧东山分担压力。

    周煜脚步不动,腰劲扭转,藏头缩身伏如一尊火炮,劈拳发如炮炸,两下极为沉重的撞击声响,一名大汉被劈在胸前,顿时肋骨断折,跌出米外,最终重重撞在隔音效果极好的包厢墙壁上。

    这就是劈挂拳,大开大阖,脱胎古代对阵时的长兵厮杀,拳如劈斩,尤如离弦之无影快箭,与上下肢及躯干的起伏拧转形成调全身之力,以最快带度集中于一点的合力。

    萧东山对这一点无比清楚,平日里对这套大路货的拳法看不起,但看见周煜后早已经推翻了这一想法。

    “赵公子我不得不保!”他小心护住要害,缓慢挡在赵公子的身前,僵硬着脸皮道:“换个时间,咱们未免不可以做朋友,如果非要落得难以收场,你会有大麻烦。”

    “我从来不主动找麻烦,但不介意麻烦来找我!”周煜瞧着包厢里的朦胧灯光下,手指上的手术刀已经没了半分血迹,才放回口袋里,“他要将我整成植物人,现在就是我要做的。”

    “东山,打电话给我叔,敢惹我,我毙了他!”赵公子呼哧呼哧的喘着气,悻悻望着地上被踢飞了的手枪,伸手摸出手机,正要拨号,萧东山退后一步,坚硬的皮鞋底将那只手机踩扁。

    “萧东山你什么意思!”赵公子怒瞪着萧东山。

    “你消停点,现在小命都捏在人家手里!”萧东山终于对这个二世祖失去了耐心,现在保命都要看这位的心情如何,还想叫人?只会惹来更惨烈的报复。

    “你到底是哪方人物?”萧东山看向周煜,他自认在中海市厮混,或多或少也听过许多人的名儿,但对这么个突然冒出来的青年,完全没有半点印象。

    “我只是一名医生。”周煜扯出一个笑容。

    “医生?”萧东山觉得就算问问自己的屁股,觉得它都不会相信这句话的真实性,有这么暴力的医生么?

    以为这是拍电视剧,到处是开了堡芝堂的黄飞鸿啊。

    周煜再没有多说一句话,前踏一步,地板上装饰华美的灯罩咔嚓一声脆响,玻璃片飞溅,抬腿直撞萧东山,再没有半分喘息的时间。

    人影忽而分开,萧东山闷哼一声,跌了开来,一只拳头已经血肉模糊。

    “形意一年打死人,但不是这样练的,你筋脉不痛,手太阴肺经,少阳,少商两脉受损严重,足少阳肾经阻塞,现在玩女人虽然比较厉害,但是不是偶尔有精气外泄无以为继的感觉?拳法练得越刚猛,身子虚得越厉害。”

    萧东山脸色微变,什么经脉什么|岤位都可以认为胡扯,怎么连自己上床时候的表现都知道了?强撑着从地上爬起来,“你真的是医生?”

    “外功练得不到家,内劲又发不出,你也就一半吊子水平。”周煜收回硬拼几记的拳头,笑笑道:“医者父母心,哪天有时间,我给你调养下,当然,我的出诊费比较高!”边说着,他迈腿朝勉强倚着墙壁坐着的赵公子走去,眼神冰冷。

    “不要动他,到时候别说你,就算是我们这些人,都会被弄个半死。”萧东山低声下气,“他的来头很大。”

    “哈哈哈,东山,让他来动我试试,到时候,他都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的!”赵公子反而笑了起来,“有种就试试!”

    “你最好三思而后行。”萧东山绝对相信赵公子有这个能耐。

    “没事,他就是有个好爹娘罩着你,在外边欺负了人,人家也不敢声张怕他爹娘什么三亲六戚找麻烦,结果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将别人的忍让看成理所当然,越加狂妄无知,久而久之就产生了自大的心理毛病。”周煜看着赵公子,赵公子却从这个对手的眼中,看见了一丝悲天悯人的可怜。

    “治病救人,不单单是指治身体的毛病,还包括脑子里的。”周煜伸出一根手指,指着自己的太阳|岤,“脑子里有毛病,也得治,今天我就义务出诊一次!”

    萧东山大惊,但已经来不及阻止,就算来得及,他也阻止不了。

    一下恐怖之极的骨裂声从脚底下传来,周煜抬起踹在赵公子腰间的鞋子,就是这么一下子,近距离看着这一切的萧东山十分清楚,至少得在医院里躺个一两月。

    周煜走到门口,像是想到什么的抬起头来,对那位惨嚎连声的赵公子笑了笑,“赵破卢是你哥吧?代我向他问好。”

    赵破卢,京城的大少爷,十八岁就能轻易撬动三百亿资金运作的天才投资人,赵家理所当然的继承人,这是一个让萧东山听到这个名字都会不由自主带着钦佩的人物,在周煜嘴里轻轻易易的问好,他的脑袋里已经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包厢里的打斗没有惊扰整个俱乐部的其他人,周煜走出旋转的玻璃门后,一眼就瞄到了林小妖开来的那辆银色宝马就停在不远处,在驾驶位置上探出半个身子在朝他极力伸手。

    拉开车门坐到后座,伊丽往里边挪动下臀部,两人挨着衣物坐着,周煜才喘了口气,就发现四只眼睛都在自己脸上打转,不由抹了抹脸上的汗珠,不明所以:“我这脸有什么好看的?”

    “你是怎么出来的?”林小妖满腹狐疑。

    第十七章 忍着点,不会疼的

    每次开书,最为感动的是无痕能看到许多兄弟不离不弃的出现在书评区,没有多的话讲,鞠躬,谢谢。

    因为此前账号被盗的原因,暂时积分不到500分,还不能回复,见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你以为那小子真敢开枪啊,我就对他说,打啊,有种打啊,打了我也没什么好过。”周煜满不在乎的挥挥手,“那种玩女人都靠迷|药的公子哥儿有什么胆气,唧唧歪歪半天后,还得让我走人。”

    两个女人都是绝顶聪明的类型,知道周煜脱险的经历肯定没有这么轻松,林小妖骨碌碌的大眼盯着周煜,“你受伤没?”

    “怎么没有——”周煜捂着胸口痛哼了声,打群架这事根本就是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他又不是哪吒转世有七手八脚,扯开衣领露出的胸膛,皮肤里大片大片的淤青吓得两个女人脸色发白。

    林小妖的大眼乌溜溜转动,小脸蛋上多了份温柔之色,探出指尖轻轻碰了下,“疼吧?”

    “废话!”周煜咬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药瓶,倒出些药丸吞了半瓶后,有些奇怪的望了望身边自始至终没有出声的伊丽。

    这个熟透了的女人一头油亮乌发散乱披在肩头,显然在跑出来的过程里丢了发夹,美目微睁,一片迷离水意,正咬着满口银牙在细细娇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