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阿姨再爱我一次 >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4部分阅读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4部分阅读

    一等的取证能力。

    我想,如果你们学过医学,可能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了,来你们看!”

    说着指着资料的一页继续说道:“如果,你们在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能够取得他们正在做手术的患者的病例资料——当然,一定要以不打草惊蛇为原则——那我们将来的行动,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能够弄到病人的病理切片,那就更加理想不过了。

    可是我看到你们却没有想到这方向,只注重取得他们的谈话资料,然后期待在其交易的过程中,将其一网打尽。

    如果是普通的走私案件或者是贩毒案件,你们如此做,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如果涉及到医疗案件,这样做,很有可能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陶奇和刘洋两人这时对岑博士已经不是佩服或者羡慕这么简单了。这人在没有他们告知的情况下,居然将他们在办理这个案子的时候所遇到的事情,分析出来个八、九不离十,真是太强悍了。

    刘洋忍不住道:“果真像您说的那样,我们上次的行动,可以说完全失败了。不过失败的原因却是我们之中出了内j,这个内j到现在还没有抓到,很可能已经离开北琴海了。”

    岑博士撇了撇嘴:“即使没有内j,仅靠这个,也难以定他们的罪。人赃并获依然逍遥法外的案件,我也遇到过,法律总是有空子可钻的,我们只有将证据变成铁证,才能最终将这些个医学界的蛀虫,绳之以法。”

    陶奇和刘洋两人点头应是,心中早已对他敬若神明。

    “好了,咱们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再看看这些资料,等明天我再跟你们好好研究咱们下一步的计划。”岑博士端茶送客道。

    两人知道他旅途劳累,不敢打扰,便立刻识趣的告辞离开。

    等眼见两人走远,岑博士才双眼露出精光的自言自语道:“就是这个人么?果然不是个普通的孩子,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他的成长。”

    摇了摇头,关上房门,岑荣坐到床沿上,将他寸步不离的开,露出一丝微笑道:“呵呵,所有人都认为我的灵魂锁是你,可是却不知道,实际上,这张千变万化的脸才是我真正的灵魂锁,而你,只是我的工具而已!”

    他的手上正握着一把闪着森森寒光的手术刀,脸上却露出一种看待自己孩子的老人那种慈祥的微笑。

    第二天陶奇和刘洋见到的岑荣是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年轻人,资料齐全的京医大毕业生,而且有上层人士批下的介绍这位毕业生前往北琴海市医院工作的条子。所谓的介绍,可不简单,那就容不得金远恩不答应。

    陶奇竖起了大拇指:“岑老真是有道行!”

    岑荣一笑:“这点本事都没有,谈什么破案?另外不要叫我岑老,好像我已经行将就木一般。”

    陶奇赧然一笑:“呵呵,那我们现在叫您什么称呼好呢?”

    岑荣毫不犹豫的说道:“岑医生!”

    二人这才进入正题问道:“那我们的下一步……”

    房门被关上,他们不知道在里面谈些什么。

    善雪今天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所有人都送了她礼物,就连平时特别不待见她的陶奇,都送给她一个马思莲限量版的布娃娃。

    于是,她虽然知道陶奇是不喜欢她缠着他的,还主动找他搭讪说道:“陶奇,今天谢谢你了,我很喜欢你送我的布娃娃!”

    “咦,陶奇,你怎么了?阿姨,阿姨,你快来看看陶奇啊!”善雪尖细明亮的嗓音响彻了整个班级。

    叶紫正在跟四、五个小朋友一起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听到善雪的喊声,心中不由得一颤。虽说做幼儿园阿姨的,每个孩子都应该一视同仁,可是陶奇毕竟跟她关系非同一般。而且,没来由的,她还对陶奇有一种特殊的无法表达的偏爱。

    这时听说陶奇有什么状况,她就好像马上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心中极其紧张的飞奔过去,将小葵花阿姨远远的甩在身后。

    来到近前,只见陶奇牙关紧咬,豆大的汗珠自额头流淌下来,小手正捂在下腹部,全身蜷缩着倒在了地上。

    叶紫连忙蹲下将陶奇扶了起来,抱在怀里:“陶奇,你怎么样,陶奇?”

    (第二更,午餐送到。)

    第六十七章

    陶奇眼珠稍微一动,看向叶紫,那眼神已迷茫无力,心疼得叶紫好像心中有数万只蚂蚁撕咬一般。

    “肚子……疼!”陶奇费劲全力却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他现在不只是感到肚子疼,他感觉就好像全身哪里都疼,而且整个后背凉飕飕的,好像身处在寒冬腊月一般。

    叶紫抱着陶奇的胳膊忽然感到一烫,她连忙用手试了一下陶奇的额头,天,怎么这么热!

    这时小葵花阿姨也凑上前来,小朋友们不明情况也都围了上来,一个个都被吓得小脸惨白。

    “怎么回事?”小葵花阿姨不明情况,见陶奇面赛金纸的躺在叶紫怀里,吓了一跳,连忙问道。

    “不知道,陶奇很热,还说肚子疼,我怀疑好像是急性阑尾炎。咱得马上叫车去医院,去晚了可是会穿孔要命的!”叶紫毕竟在学校里学过孩子们的几种急性病症的急救要点的,一边说着,她一边抱起陶奇,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

    “好,那我打电话!”小葵花阿姨也知道救人如救火,连忙掏出电话拨通急救中心,叫了救护车。

    等叶紫抱着陶奇走到幼儿园大门口的时候,救护车就到了,要说这急救中心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不过收费也同样高得吓人。不过这时却不是讲价的时候,叶紫现在早已急得好似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急救人员帮助叶紫抱着陶奇上了救护车,问明了情况便直奔市医院而去。

    在车上叶紫拨通了纪悠的电话号码,可是却一直没有人接,让叶紫不由得心中更急;翻遍电话本,才找到陶崂的电话,却是无法接通。唉,陶奇的父母都无法联系,这可该如何是好。

    叶紫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接触到孩子这种情况。症状上看起来似乎很像急性阑尾炎,不过叶紫不是大夫,也不敢十分肯定,据说这阑尾炎的急性发作是会要人命的。

    哎呀,这个小悠姐,怎么好好的不接电话呢?忽然一个面容浮现在叶紫的脑海,她连忙再次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说了几句挂断后想了一下,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市医院门诊急诊室此刻是一位个子不高的黑瘦大夫值班,当叶紫抱着陶奇来到急诊室的时候,这位大夫正在给一位前来急诊的胆囊炎急性发作患者问诊。见叶紫抱着陶奇急匆匆的由急救中心的护士陪同冲了进来,一愣之后,朝他们点了点头,示意稍安勿躁。

    可是叶紫此时哪还能沉得住气,抱着陶奇在急诊室里面转起了圈。

    没一会,刘洋急匆匆的从外面跑了进来,额头见汗,显是下了车便一路奔跑。

    “怎么样了?”刘洋进来看到叶紫,便劈头盖脸的问道,显是也急得不行。

    当看到叶紫怀里的陶奇现在正满头大汗,牙关紧咬,自是痛苦得不得了时,刘洋转头怒视那急诊大夫说道:“怎么还不给这孩子看病?”

    那大夫听他问得无礼,瞥了他一眼,没有理他,继续给那另一个患者看着,叶紫连忙拉住刘洋说道:“那人也是急症……”

    没等叶紫说完,刘洋便打断她道:“哪有时间跟他罗嗦啊,快找别的大夫!”

    叶紫被他训斥得十分委屈,眼泪都在眼圈中晃动了,可是她却猛地抬了下头,向上看着眨了眨眼,用力将泪水憋了回去。抱起陶奇说道:“我姨父今天没在医院,我们去找外科主任吧!”

    外科主任,袁佩湖?刘洋被她的话勾起了那次悲惨的回忆,顿时心中一惊,连忙制止她道:“你等等,我认识一个人。”连忙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不片刻,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男子风风火火的走进了急诊室。

    这人跟刘洋对视了短暂的一秒之后,看向陶奇问道:“就是这孩子?”

    刘洋跟叶紫连忙点头,这人便示意叶紫将陶奇平放在旁边的一张床上,然后立刻上前,撩开陶奇的外衣,对他的腹部进行按压。

    这时那个急诊大夫看到了这边的情况,放下那边病人,走过来拉着这人问道:“喂,你哪个科室的,怎么回事,怎么跑过来急诊室看病人?”

    这人看了他一眼,眼神中忽然多了一丝杀气,让这急诊大夫瞬间感到浑身一寒、如坠冰窖,气焰顿时消散了不少。

    这人这才回答他道:“我是实习医生郑荣,这孩子是我的亲属。你这里忙不开,可是孩子已经很危险,不能再等了。”

    此人正是刚刚混进市医院化名郑荣的怪医岑博士岑荣,事情接下来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那急诊大夫在他的眼神注视下,没了脾气,安排好他的那位患者准备手术之后,还嘱咐急诊室的护士帮助岑博士照看陶奇。

    本来急诊室是应该有三名大夫值班的,只是有个人家属去世,请了假;而另一个人正在做另一个手术,故此现在急诊室只剩下了这名大夫一人,明显忙不开。

    不过当他看到岑荣也换上手术无菌服,准备要给陶奇做手术的时候,也还是立即吃了一惊,拦住他说道:“小兄弟,我知道你救人心切,不过你现在可不能给这孩子做手术。

    虽然他和你是亲属关系,可是你现在是市医院的实习医生,没有行医资格,要是出了事情,谁都要承担很大责任,你更是很有可能永远失去行医资格。”

    岑荣看着他,眼中充满着对他说的那些东西的不屑和对自己医术的自信,说道:“哼,有问题我一力承当!”

    说着不理这位大夫的劝阻,将已经由护士备皮妥当的陶奇推进了手术室。

    “唉!”这位急诊大夫也顾不上他自己的病人了,一跺脚说了句,“让这边的病人先稍等片刻吧,先给他麻醉了,我尽快……”

    说着跟上岑荣,走进了手术室,后面还跟着仅有的几位护士。

    门诊急诊室里面,就剩下了叶紫和刘洋二人,两人对视了一眼,刘洋说道:“刚才抱歉,我有些急躁……”

    没等刘洋说完,忽地,急诊室的门被推开,一个声音喊道:“姐,怎么样了?”

    第六十八章

    一个带着硕大蛤蟆镜,并将头发焗油成天蓝色,烫出大波浪形状,衣着前卫的女孩,火急火燎的推门进了急诊室。

    刘洋和叶紫向她看去,向来处变不惊的刘洋不由得感到一阵心悸,呆呆的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而这进来的女孩,见到了刘洋更是一愣,痴痴的瞪大双眼看着刘洋,神色瞬间定格。

    来人不是刘洋朝思暮想的金盈,还会有谁?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金盈无疑是吃惊了,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刘洋——这个让她又爱又恨的冤家。

    忘记了叶紫,忘记了一切,金盈转身夺门而出。

    刘洋此时还在石化状态,呆呆的站在那里。

    叶紫见状连忙推了推刘洋,刘洋回头依旧痴呆的模样看着她,叶紫气结的说道:“还不赶快去追?”

    刘洋的大脑此时有些短路,反应明显慢半拍。小理他其实最近一直都在暗暗的注视着金盈,可是从没有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现在叶紫一说,他便下意识的追了出去。

    叶紫望向急诊室的门口,心里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一小会,她忽然一惊,将脸转向急诊手术室的方向,定定的就这样看着。

    时间就在这里一分一秒的过去,叶紫感到秒针的每一下走动都好像是一记重锤砸在自己的心房。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忧虑,她只知道现在她感到时间过得实在是太慢了。

    叶紫感觉时间漫长,可并不意味着时间就真的过得慢了。这不,手术室的门打开,两名护士推着一张移动手术床走了出来,上面正躺着已经打了麻药睡着了的陶奇,他睡得是那么的香甜。

    叶紫连忙上前,扶在床头,关切的看着陶奇,却不敢发出声音询问,生怕惊扰了刚刚睡着的陶奇。

    “你是这孩子的家长?”其中一名护士问叶紫道。

    “嗯,请问他怎么样?”叶紫见护士说了话,这才也反问道。

    “没事了,就是阑尾炎,没想到你家亲戚这个实习大夫这么厉害啊!”护士这样说了句,然后说道,“那你快去办理住院手续吧,手术做得很成功,不过还得住院观察两天,消消炎,否则万一刀口化脓,就不好办了。”

    叶紫连忙点头,跑到交费处办理了住院手续,幸好可以划卡,否则,还真就难办了。她身上平时哪会带那么多钱?没想到一个住院费押金就要一万块,真是让平时很少接触这方面事宜的叶紫吓了一跳。

    等叶紫再回到急诊室,岑荣和那个值班大夫都已经从手术室里面出来了,陶奇却没在。

    那值班大夫现在看岑荣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敬意,正赞赏的说道:“小伙子,真没看出来,你年纪轻轻,就已经对手术如此的在行。我见过这么多自诩高手的大夫手术,就没见过你这么麻利的,短短半小时时间,居然不仅做了这孩子的阑尾炎切除术,还帮助我完成了那胆囊缝合术。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刮目相看。”

    岑荣额头微微见汗,正要谦虚两句。这时见到叶紫回来,连忙将她让过坐下,问道:“你是这孩子的母亲?”

    叶紫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是,我是孩子幼儿园的阿姨,请问他……”

    岑荣对她微笑道:“已经送到病房了,他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一会我就陪你去看看他。”

    然后转过脸对那个值班大夫说道:“刚才情况紧急,我又太急躁,给您添麻烦了!”

    那个值班大夫连忙摆手道:“不敢当不敢当,能够见到你神乎其技的手术水平,是我三生有幸。我想你的水平,应该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练就的,真让人不敢相信你只是一个实习医生!”

    岑荣笑了笑胡扯道:“我老师带我的时候,已经开始让我动刀了,呵呵,好了,我陪同这位小姑娘去看看那孩子。”

    说着起身与叶紫一块去了。

    值班大夫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小姑娘?人家看起来比你年纪还要大点吧!真不敢相信,这么年轻居然有这样的刀法……唉,我这些年都白活了!”

    抛下他在这里长吁短叹,岑荣领着叶紫来到一间独立的病房,一推门走了进去,陶奇还依旧躺在床上熟睡着。他注射的药剂中,有催眠成分,主要是防止他清醒时会产生恐惧乱动影响手术和防止产生心理阴影。

    岑荣进来后,就站在一旁静静的观察着叶紫坐在那里轻轻抚摸陶奇额头的动作。他侧了侧头,斜斜睨着两人,眉头微皱,心中有些纳闷,嘴上却没有说出来。

    过了一会,岑荣才轻轻的问道:“你怎么称呼?”

    叶紫好像这才惊醒房间里还有这么一位大夫,连忙不好意思的坐直身子,抬起头看着岑荣赧然道:“不好意思哦,我忘了您还在这里,我叫叶紫。”

    “叶紫?”岑荣喃喃道,“你只是孩子的幼儿园阿姨,居然能够如此的关心这孩子,可见你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以后一定是位很好的幼儿教育楷模!”

    叶紫被他夸得有些脸红,不好意思的微笑道:“您太高看了,我……”

    岑荣对她的谦虚不敢兴趣,没等他说完,便又问道:“刚才刘洋也在,现在他?”

    叶紫这才想起刘洋和金盈的那个茬,一惊站起身来,掏出手机说道:“哎呀,看我这个记性,我给他打电话。”

    说着拨了一个号码,不一会电话里面传来刘洋的兴奋的声音:“叶紫,我们马上回去,陶奇怎么样了?”

    细心的叶紫听到“我们”两个字的时候,不由得露出了一丝会心的微笑,然后说道:“岑大夫已经给陶奇做完手术了,现在他正睡着呢。没什么大碍了,你们不用忙着回来,这里有我呢!”

    刘洋在那边马上尴尬的笑道:“我们马上回去,陶奇住哪个房间?”

    叶紫还真就不知道,看了一眼岑荣,后者连忙说道:“老干部病房703室。”

    (第

    第六十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