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阿姨再爱我一次 >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5部分阅读

阿姨再爱我一次第45部分阅读

    骸?br />

    在下河子煤矿那山丘后山的一处山涧子旁,那孩子停住了脚步,在林间草丛中寻找着以前知道的那个洞子。

    陶奇和刘洋领着惊蛰也很快追了上来,跟在他的后面,一起寻找那个虎子形容中的山洞。

    那虎子不顾身上已经被荆棘刮得一道又一道的裂口,仿佛根本不知道痛一般,四处寻找着。

    忽然,他哎哟一声,跌倒在地,捂着左腿“啊呀”乱叫,原来他被地上的一个坑给绊倒,脚脖子被那个坑给崴了,疼痛的让他难以承受。

    陶奇和刘洋连忙上前将他扶起,让他坐下,刘洋更是掏出随身携带的军用伤湿止痛膏给他贴上。孩子红肿的脚脖子立即感到一阵清凉,似乎不那么疼了。陶奇这才说道:“小弟弟,你说的洞是不是就在附近?你别动了,我们去找吧!”

    那虎子也是一个倔脾气孩子,感到脚上的疼痛有些减轻,便挣扎着要站起来,继续寻找那个洞子。

    就在这时,后面传来了孩子母亲的呼唤:“虎子,虎子。你不能去!”

    三人向她来的方向看去,眼见那妇人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身上的衣服都被荆棘刮开了好几条口子,手臂上更是有好几条血痕。

    “啊!小心!”与惊蛰一心二用的陶奇,首先借助惊蛰的灵敏感觉发现异常。

    说时迟那时快,随着话音一落,他已经和惊蛰一同向孩子的母亲飞身扑了过去。

    “啊!”孩子母亲被陶奇给扑个正着,二人化作滚地葫芦在地上连翻了三四个跟头,滚到一旁的草丛里这时几人再定睛观瞧,只见刚才那母亲所经过的位置,惊蛰已经和一条庞然大物厮打在一起。

    那似乎是一条血鳞巨蟒,身体足有碗口那么粗,却在头顶上长出一根独角。倒是和当年在阿富汗山洞中,云森博士饲养的大家伙有些相像,只是颜色大有不同,这条大家伙浑身上下似乎是一片血红,不过现在天色已晚,看的不是十分明了。

    “噗唒!”一声仅可耳闻的闷哑响声想起,正是训练有素的刘洋第一时间掏出了消音手枪,向那巨蟒开枪射击。

    “吼!”小口径的消音手枪没能完全射穿那血鳞巨蟒的厚厚鳞甲,却也让它吃痛不小,一吐蛇信,一双通红的血眼向刘洋的方向瞪去。

    (第

    第七十二章

    血鳞巨蟒吃痛,哪肯善罢甘休,巨大的头颅一摆,丢掉跟它厮打的惊蛰,张开血盆大口,朝刘洋飞扑而来。小理

    “落雷!”陶奇将那位母亲救出蛇口之后,滚地起身,捏印决一气呵成。正赶上它向刘洋扑来,高喊了一声,便右手握爪,闪电般拍向巨蟒的七寸之处。

    巨蟒仿佛感到了凶险,扑向刘洋的巨头一转,面向陶奇,血红的双眼再次泛起红光,直勾勾的看着陶奇,仿佛什么东西激起他的凶性一般,再吼一声,居然从口中喷出一团碧绿色的火焰。

    碧火血鳞蟒!陶奇和刘洋脑中同时闪现出这个名字,那是在云森博士的日记中提到过的一种妖蟒,也是当年云森驯养那怪蟒的母系一族。这种蟒蛇介于动物和妖物之间,比普通的蟒蛇在力量和速度上要弱上一些,却可以用生在口中一种腺体分泌的体液,来制造这种带毒的碧绿色火焰,只要被这火焰烧到,即使当时不死,也会被火焰产生的浓烟熏至中毒而亡,让人防不胜防。

    陶奇向前的惯性巨大,此时想要躲避已然不及,只好硬着头皮,将手爪中的闪电略改方向,朝那碧绿色的火焰砸去,耳笼中就听“刺啦”一声,两种不同的能量剧烈的撞击在一起,居然谁也奈何不了谁,就那样的对峙消耗了起来。

    陶奇不能寸进,可是那蟒却也被他的闪电缠住,无以为继,难以动弹分毫。

    一时之间一人一蟒陷入僵持,至于谁胜谁负,就要看谁的底子更厚了。

    可是陶奇不是一个人来的,又岂会跟它做这种无意义的消耗战?惊蛰在陶奇的心灵联系下,已然再次扑上,锐利的牙齿,咬在血鳞巨蟒的身上,可比刘洋的子弹还有效果。

    刘洋更是将一梭子子弹瞄准血鳞巨蟒的头眼射了过去,虽然他是个枪法好手,可惜这枪毕竟不是沙漠之鹰,连射的准确率让人不敢恭维。最后仅有一发子弹准确射中巨蟒的一只眼珠。

    子弹顺眼睛入脑,血鳞巨蟒的碧火瞬间消失不见,剧烈的疼痛让它在地上翻滚起来。惊蛰没来得及松口,被它的剧烈抽搐带得一个趔趄。

    它的碧火失去主心骨消失,可是陶奇的闪电却依旧继续向它拍击而来。“刺啦”,已经倒地翻滚的血鳞巨蟒顿时被陶奇的闪电烧了一个外焦里嫩,烤蛇肉的香味扑鼻而来。

    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趔趄而飞的惊蛰平稳落地,怂了怂小鼻子,叹道:“美味!”当然这句话只有刘洋能够听懂。

    说起来很长,实际上从陶奇飞身救人,到最后烧烤巨蟒总共也不过数息时间,草地上的一对母子,还有些呆呆愣愣不明所以的时候,陶奇、刘洋配合已经将这巨蟒变成了正宗华夏烧烤。

    惊魂甫定的那位母亲这才右手抚摸着心口说道:“天啊!这是个啥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蛇。”

    那孩子也一瘸一拐的扭向母亲,关心的问道:“妈妈,你没啥吧?”

    母亲一把抱过儿子,涕泪横流的说道:“你这傻孩子,你这么小,你下去了,丢下妈妈一个人,妈妈可怎么活啊?”

    “妈妈……”虎子嚎啕哭道,“我想救爸爸,我真的知道有个洞子可以通下面的,可是那些叔叔却不听我的。”

    “咦?快看,这巨蟒出来那方向,那是不是你说的洞子?”眼尖的陶奇这时忽然惊喜道。

    虎子朝陶奇指的方向一看,也大喜过望的说道:“对对,我记得这个洞子的形状,就是这个,啊!”没等说完,便软软的倒了下去。

    刘洋收回切在他后颈手刀,对那位母亲说道:“孩子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不过我们不能让他跟我们下去,下面的危险你知道,带他走吧。”

    那母亲正目瞪口呆的看着刘洋,不知道他为啥声也不吭就将自己儿子打晕,听了他的解释,才明白过来。

    这才向他们呜咽的道谢道:“孩子他爸已经在下面了,我不能再失去儿子……”

    陶奇用力的抿着嘴走了过来说道:“孩子的爸爸叫什么名字,如果我们有能力,一定要连同孩子的爸爸,还有我爷爷,还有所有所有的遇难矿工都救上来。”

    母亲张大了嘴,眼睛瞪得老大,看着陶奇,一时忘记了说话,好半天,才梨花带雨的说道:“孩子的爸爸叫做水雨,大水的水,下雨的雨。你们一定要把他就上来啊,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就指望着他这一个人呢!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们可就完了。”

    说着就要拉着虎子一起给陶奇和刘洋跪下:“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们是我家的大恩人,我给你们跪下磕头了。”

    陶奇和刘洋连忙将她制止,并且故作出神情坚定的模样劝他们放心,吉人自有天相,虎子他爸一定可以逢凶化吉。

    二人辞别虎子母亲,从那洞口一跃而下,那洞子垂直朝下,并不很深。一个转弯之后便转向水平,二人沿着狭窄的洞子一直向里走去,不一会,已经不能容许他们站立行走了,两人只好手脚并用的向里面爬行前进。

    走了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前面的路也被塌方的岩石和尘土阻挡,二人不由得停下爬行的步伐。

    “刷刷刷”陶奇飞快的捏起了手印,这次他的手印是刘洋以前从未见过的,也有许多,是他想都无法想象靠人的双手居然可以捏成的印决。

    正是陶奇在前世惊蛰时代,从阴间互联网上学到的一种鸡肋法术。以前他就是觉得这法术的功能也许会在逃跑的时候有一定的作用,可是自从学会了,却一直没有机会使用,那便是化石术。

    之所以说这个法术鸡肋,是因为这个法术不仅难以习练,要用到许多的高级手印;主要是因为这个法术有个极大的限制,那便是只能用于岩石,不能用于其他任何地方,并且岩石只会被法术短暂“分解消失”,当几秒钟之后,岩石还会在原来的位置重新出现,根本不是真正的将石头化去,仅仅是将石头“移走”几秒而已。

    可这个法术现在使用却恰到好处……

    (第

    第七十三章

    陶奇右手向前平伸,轻轻按在面前的巨大石块上,一道土黄|色光华闪过,只见那巨大岩石便在这光华覆盖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分解成同样的土黄|色光点,向四外飞射开来。小理

    陶奇一声:“快走!”当先站起身来,领着刘洋向前飞奔而去,化石术的作用时间只有几秒钟,如果不快速通过,将会被重新恢复的石头夹在中间,单单是那巨大的压力,就可以将他们挤成肉酱。

    陶奇的右手一直保持着向前平伸的状态,当真是遇石便化,两人飞速向前行进着,岩石在身后重新恢复原样。

    也不知道向前飞奔了多久,陶奇的脸色开始有些苍白,汗珠已经隐隐渗出,化石术作为一种高端法术,消耗实在是有些大。

    刘洋眼见石头好像没有尽头一般的在两人前面分解,后面重聚,不由得也担忧起来:人力有时尽,陶奇就是铁打的身子骨,恐怕也不能承受得起这样的消耗吧!

    “噗通!”就在他俩担心着这岩石到底有没有尽头的时候,突然前方一空,飞奔而来的两人收势不及,一时双双变作滚地葫芦,跌倒在地。

    陶奇眼前一黑,险些昏迷过去,强打精神,从那跟刘震交换而来的灰布储物袋中,掏出一瓶丹药,倒出一颗,吃了下去。

    药丸入口即化,不一会,陶奇苍白的脸色渐渐红润,长时间施展化石术的消耗,略微恢复了些许。

    这丹药也是在沈岳老头那里买到的,叫做回精丸,在法力过度消耗的时候,吃下一粒可以缓缓恢复。

    以陶奇现在的法力水平,有一粒便足够了。不过这药丸却不是瞬间回复那种,而是需要一点点补充的类型。不是陶奇不想买那种瞬间回复的,也不是沈岳老头那里没有,实在是价格相差太过悬殊,足有三千多倍,让平时没什么太多法力消耗的陶奇望而却步。

    从背包里掏出狼眼手电,刘洋四下照了照,这处已经不再是他们进来那天然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