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女人是老虎 > 女人是老虎第4部分阅读

女人是老虎第4部分阅读

    飞升的诸多麻烦。

    九个九千年的岁月枯燥而漫长,花开花落,悠悠岁月,不周玄龟背顶不周大山,渴饮风中之露,饥餐飞舞萤虫,就这样,到了最后一个九千年,不周玄龟静极思动。

    它想,眼看就要圆满了,我何不调息修炼,一来可以提升自己的修行,二来也打发一下无聊的最后时光。

    于是不周玄龟开始吐纳,谁知它这一吐纳不要紧,不周大山随着它肚子一收一鼓,山体也一上一下地移动,虽然幅度微小,但还是被天神发现,狠狠地训斥了不周玄龟一通:天地之柱刚刚稳固,你这一闹腾,出现缝隙,若再有不测之事,不周山危矣!

    不周玄龟吓得满头是汗,四肢和头尾迅速缩回龟壳内,不动也不敢动。

    临到最后九千年的最后九日,共工和颛顼拼死一战,怒触不周山,本来不周山不会倒,最多摇晃几下,但就是因为不周玄龟的无事生非,让本来已经稳固的不周山裂了缝,这才导致不周山被共工用头撞倒,惹下天塌西北,地陷东南的大祸!

    还剩九天就功德圆满,不周玄龟急了,找天神诉说,但此刻天神们更为天塌地陷之事忙得焦头烂额,哪里顾得上它这个小龟,找得急了,天神怒声斥:“若不是你吐纳将不周山弄出缝隙,两个共工也撞不倒不周山,没有罚你已经便宜你了,再罗嗦将你一起治罪,滚!”

    成仙的梦象炫目夺彩的肥皂泡一样破灭了!

    不周玄龟流着眼泪,四处流浪,每每想自己的多此一举的愚蠢行为,不由得狠抽自己嘴巴。

    等天地塌陷的事过去之后,天神想起了不周玄龟,对它说:“虽然因你一个小小的愚蠢行为惹下了大祸,但念在你数万年垫柱之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现给你指一条明路!”

    不周玄龟听后欣喜异常,叩道不止。

    “血裂龟壳必是雄,助主驱毒是大功。等主了却心头愿,再上天庭来讨封!”天神说完后飘然而去。

    第053章 想办法

    猎子雄找到酒鬼邻居的时候,他正猫在屋里自斟自饮,看见猎子雄进来,酒鬼邻居睁开醉意朦胧的眼睛,说:“坐下,陪我喝两杯。”

    “你还是说说昨天是怎么回事?为啥我的同学林心萍住院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猎子雄急躁地说。

    “嘿嘿,我知道你会来的,别着急,先坐下喝一杯。你还别说,那条半死不活的五花大蟒蛇还挺值钱,看看这些酒肉……”酒鬼邻居拉了一下猎子雄,满脸兴奋满足的神色。

    猎子雄坐下后,接过酒鬼邻居倒给自己的酒,一仰头,喝了个底朝天,这个时候,酒的味道真是又香又苦。

    酒鬼用一根不知用了多少遍的牙签剃着牙,开始给猎子雄说起了昨天的事……

    随着酒鬼邻居的述职说,猎子雄额头的冷汗下来了。

    怪不得林心萍见了自己象白天看见鬼一样,那样的行为比流氓还流氓,她那白晰脖颈上的伤都是自己弄的!

    他不知道,她身上的其他地方的伤也是自己弄的!

    “啪”猎子雄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都是那个该死的手套!

    “我毁了它个狗日的!”说完后,猎子雄站起身来向外走。

    “回来!”酒鬼邻居大叫道。

    猎子雄充耳不闻,继续向外走,酒鬼邻居一把拉住他说:“傻娃呀!咋这么冲动呢,先坐下,听我把话说完。”

    猎子雄被硬拉了回来。

    “娃呀!你今天不应该去看那个女同学,最起码等她心情稳定后再去看,顺便说明一下事情的缘由,你刚才去她根本就受不了,因为她一看到你就会想起昨天的事,时间间隔太短暂了,这么大的刺激谁也受不了哇!”酒鬼咂了一口酒说。

    “我哪里知道发生过那种丢人的事呀!”猎子雄痛苦地捂住了脑袋。

    酒鬼白了他一眼,说:“小子,把你的情况给我说说,看我能不能帮帮你,记住,不要企图隐瞒,一五一十的说,说不定我还真能帮你呢!”

    身世是猎子雄的秘密,谁也不想告诉,包括林心萍,但昨天要不是酒鬼邻居,自己不但要犯下滔天大罪,甚至性命难保!虽然是蛇魂附身,但那个身体毕竟是自己的!

    于是他把自己的身世详细地向酒鬼邻居说了一遍。

    听完猎子雄的身世,酒鬼邻居惊得张大了嘴巴,半天也合不上,过了半晌才叹了一口气说:“人的命运系天所定,看来你这一生难得安宁了。身负五毒之咒,心陷情海孽河!”

    “你能帮帮我吗?”猎子雄说。

    “帮不了,帮不了!”酒鬼邻居把头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

    猎子雄一听,心里凉了,本以为这个酒鬼有着高深的本领,可以帮自己一把,谁知他也不行,低下头嘟囊着:“你还不如那个算卦的!他还说要给我改命呢。”

    “啥?他要给你改命!”酒鬼邻居瞪大了眼睛说:“哪个算卦的?叫什么名字?”

    “赵天通!”猎子雄说。

    听到赵天通的名字,酒鬼神色一滞,颓然地坐了下来:“他这是要找死呀!那么大的岁数了,不自量力!”

    听到这儿,猎子雄有些不高兴了,毕竟赵天通要给自己改命,救自己,不管结果如何,最起码给了自己希望,哪怕这个希望是渺茫的。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哪象你,才五十来岁就这样了,有啥意思嘛!”猎子雄小声地说。

    “啥?五十来岁!告诉你,小子,我比给你算卦的那个人大三岁!”酒鬼邻居满脸愤愤之色。

    “啊!”猎子雄不相信地看着酒鬼邻居,说:“你比他还大?真看不出!听你的口气,好象你认识他。”

    酒鬼邻居赶忙摆着手说:“不认识,不认识。”

    猎子雄心中不悦地想:“不能认识你装什么大头蒜!”

    酒鬼邻居情绪突然低落了,自顾自在倒了一杯酒,低头喝着。

    “大伯,你说那个红手套怎么办?用啥办法才能不让它再附我的身,我总不能不睡觉呀?”猎子雄说。

    “这事你怪谁呀!老早不给我说实话,拐弯抹角,要是早给我说,就不会发生昨天的事,害得我老人家差点没命!”酒鬼邻居生气地说。

    “对不住您了,大伯,我给你多买些酒还不行吗?”猎子雄知道一提酒,这个邻居的心情就会顺畅许多。

    果然,酒鬼邻居一听,脸色缓和道:“这还差不多,算你有良心!”

    “我记得我给你说过‘五大家’,蛇就是其中之一!”

    猎子雄认真地听着。

    “民间常说的‘五大家’是五种颇有灵性的动物,分别是:狐黄白柳灰!”酒鬼说。

    “我第一次听说,除了蛇它们都是哪些?”猎子雄问。

    “狐是狐狸,黄是黄鼠狼,白是刺猬,柳是蛇,灰是老鼠。这五种动物之所以被称为‘五大家’,是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酒鬼说。

    “啥特点?”

    “它们的脑波频率和人极为相似,所以它们在某些时机能和人的脑波频率重合,即常说的迷人或是附身,尤其是身体虚弱胆小,亦或生辰八字有严重缺陷的人,更容易让它们附身,虽然我没有问过你的生日,但你的生辰八字肯定有非常严重的缺陷。”酒鬼说。

    猎子雄正想把自己的生日说出来,酒鬼赶紧摆着手说:“别说,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见酒鬼如此态度,猎子雄讪讪地闭上了嘴。

    “那手套既然是共工儿子皮所做,阴魂万年不散,那你就不能轻易毁掉它!要制服它也不是多么难的事,毕竟它是蛇魂!”酒鬼说。

    猎子雄一听问道:“这么说,大伯你有办法!”

    “那当然了,不管它道行多深,时间多长,只要是蛇就会有蛇的弱点!”

    猎子雄信服地点了点头,说:“蛇最怕雄黄酒,《白蛇传》里就这么说的。”

    “不傻!”酒鬼夸了一句,继续说:“喝了雄黄酒,百虫都远走!”

    “你的意思是让我天天喝酒?”猎子雄说。

    “非常正确,只要你天天身上有酒味,蛇魂再强大,也不敢附你的身。”酒鬼说。

    “哎呀,这太麻烦,也太不保险了,要是哪天我忘了喝,或是没有酒岂不坏事了!”猎子雄对这个办法非常不满。

    酒鬼邻居想了想,说:“也是,嗯,让我想一想,还有其他办法没有。”

    第057章 败兴!

    这五个社会青年满嘴的污言秽语连带着下流的笑,向猎子雄和丰田真美子走了过来。

    丰田真美子可怜兮兮地躲在猎子雄身后,紧张地看着,同时把猎子雄的手抓得更紧。

    猎子雄回头对她说:“别怕,把我的手放开。”

    丰田真美子听话地放开了他的手。

    走在最前面的一个青年留着公鸡头,对猎子雄一摆头说:“闪开,不然有你好看的!”

    猎子雄一动也没有动,象钉子钉在地上一样,双眼冷冷地看着公鸡头说:“今天我不想和人打架,别逼我!”

    “哟嗬,小子嘴还挺硬!那就对不起了,我先给你松松皮。”公鸡头说完后抡起胳膊朝猎子雄脸上打来,边打嘴里边说:“先给你印个五指山!”

    猎子雄看着对方的动作已经知道自己可以轻松地收拾他,但自己还在上学,不想打架惹事,于是他抬手一抓,将公鸡头的手腕抓住,让他们知难而退。

    “敢还手?”公鸡头一看猎子雄抓住了自己的胳膊,抬起另外一只手打了过来。

    猎子雄如法炮制地抓住了对方另一只手腕。

    公鸡头双手被抓,无法动弹,他阴笑一声,猛抬膝朝猎子雄裆部顶去,距离短,速度快。

    “鸡哥,把那小子的两个蛋蛋给他顶散黄,再漂亮的妞他了只能撑死眼睛饿死鸟!”后面的四个人大笑着叫嚷。

    猎子雄没想到对方竟然来这么一记损招,想要完全躲开已经不可能了,他迅速朝旁边躲闪,同时转腰扭胯。

    公鸡头的膝盖击中了猎子雄的大腿,这一膝盖所用的力是非常大的。

    “哎呀!”一声惨叫,公鸡头疼得眉头紧皱,一条腿悬在空中不敢落地。

    猎子雄被对方的损招激怒了,两道平直的眉毛一扬,怒斥道:“给脸不要脸!”话音一落,双臂用力,双手紧捏公鸡头的手腕,猛地向前一推,公鸡头的双拳准确地击在自己的脸上。

    “哎呀!!”又一声惨叫,公鸡头身子一矮,倒在地上,一手捂脸,一手捂着膝盖,痛苦地翻滚着,血从捂脸的手指缝里流了出来,鼻梁骨折了。

    “小王八蛋下手还挺狠的,弟兄们,上!”另一个穿着红上衣的青年大叫一声,朝猎子雄扑来,一记又快又狠地直拳朝猎子雄面门打来。

    猎子雄冷冷地看着,不躲不闪,当对方的拳头快挨上自己的脸时,他一低头,用额头迎着拳头碰去。

    “妈呀,疼死我了!”红上衣青年惨叫一声,胳膊象面条一样耷拉下来,他自己知道,脱臼了!

    另外三个青年一看情况不妙,立即从腰里拔出了刀子,朝猎子雄扑来。

    丰田真美子纯净柔和的眼睛看着猎子雄那干净利索的动作,一脸敬慕,脸上竟然一点害怕恐惧的神色都没有了。

    猎子雄吸收了不周玄龟的功力,再加上跟‘关中第一拳’李远哲学的贴身短打,十多年和树木相磕的硬功,这三个混混哪里是对手,虽然拿着刀子,不一会儿,都干净利落地趴在地上惨叫着。

    “败兴!”猎子雄眉头一皱,朝丰田真美子说:“咱们走吧!”

    丰田真美子慢慢地走到猎子雄跟前,仰着吹弹可破的脸,说:“太帅了,我第一次见到你和人打架,你要是参加空手道大赛,拿个好名次肯定没问题!”

    “别夸了,有机会了一定看看空手道大赛,参加就不必了。”猎子雄说。

    “为什么?”丰田真美子再次抓着猎子雄的手。

    猎子雄一字一顿地说:“我只和空手道大赛的冠军较量,这样省事!好了,走吧。”

    走了两步,猎子雄朝身后拐角处说道:“藏头露尾的算啥嘛!不服出来再比划比划,我不怕车轮战!”

    “鬼听神窃”已经远非昔日可比,猎子雄凭听觉早就知道拐角处藏着一个人,但那个人始终没露面。

    拐角处静悄悄地没有任何声息。

    二人手拉手地朝一品居饭店走去。

    林氏集团保卫科科长杨彪拿着猎子雄勇斗巨蟒的报纸,看着猎子雄的照片,一言不发。

    刚才他在拐角处看得清清楚楚,自己找的那五个人和猎子雄连一个回合都没有过,就被这小子利索地全部放倒了,看来自己真是大意了,太低估这小子了。

    这时,杨彪的妻子刘小欣抱着儿子走了过来,一看丈夫拿着报纸看猎子雄照片,她说道:“看有啥用,咱们得找人家道谢去,要不是这个猎子雄,那天在动物园里我和儿子就回不来了,人家可是救了咱家两条人命啊!”

    “嗯,说得对,过几天我就去找找这位救命恩人,答谢一下他。”杨彪连忙点头附合着妻子。

    杨彪做这件事之前是左右为难的,本来决定自己去,但这个人竟然是自己妻子和孩子救命恩人,那天如果没有猎子雄出手,妻子和儿子肯定完蛋,还没来得及去感谢人家,却接到林志坚指示,要他狠狠地教训一下猎子雄,剁他两根手指。

    如果自己把猎子雄指头剁了,那就是恩将仇报,但如果不伤他,林志坚交给自己的任务完不成,毕竟自己在人家手底下做事,吃谁的饭,跟谁转。两难之下他找了五个人去办这件事,自己则躲在暗处。

    间接地下手,心里比较好受点,但对猎子雄来到说结果是一样的。

    本以为这件事很轻松地就办了,五个社会青年,一个年轻学生,这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但结果让他大为震惊,这小子竟然是一个打架的好手,功夫非常棒,看来必须得自己亲自出手了。

    行家伸伸手,就知有没有。

    侦察兵出身的杨彪哪能看不出来呢,多亏自己经常锻炼,没把功夫扔下,否则,这次任务肯定完成不了。

    夜幕降临了,猎子雄夹着两本书向自己的住处走去,突然,身后一阵疾风袭来,猎子雄迅速做出了反应,扭腰转体,一记凶狠的直拳迎着袭击自己的人打去。

    “膨”地一声,两拳一触即收,两人同时退了几步。

    一个中等个头,全身穿着黑衣的人站在猎子雄面前,脸上也蒙着一块黑布,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小鬼子,好长时间不见,你的武士刀呢?”猎子雄气沉丹田,力贯双拳,随时准备攻击,他也在纳闷,这个人肯定不是藤野正浩,难道说他们又派另一个忍者过来抓自己。

    “嘿嘿,你认错人了,我不是日本人。”黑衣人沉稳如山,语气平静。

    猎子雄听后回想了一下,既然不是日本人,哪会是谁呢?自己并没有得罪过谁。

    “背后下手,算什么英雄?你是谁,我和你无冤无仇,为啥要偷袭我?”猎子雄眉毛一扬。

    黑衣人摆了摆手:“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背后下手是不想让你睁眼看着自己的手指被剁掉,打昏了剁指头时疼痛会轻一些。”

    感情大戏即将拉开,各位支持下,收藏也不花钱嘛!动动手有利于身心健康!

    第061章 条件

    “甜蜜的种子,甜蜜的种子,五香花落喂,甜蜜的歌儿,甜蜜的歌儿……”松贺吹子胡乱地唱着歌走进了北原大学,想着丰田真美子那个美人即将成为自己的未婚妻,自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询问过门卫后,他满校园寻找丰田真美子,终于看到她了。

    松贺吹子脚不沾地地一路小跑,向丰田真美子跑去,快到跟前时他才发现还有一个男学生和丰田真美子在一起。

    “真美子,真美子!”松贺吹子老远就大声地叫着。

    丰田真美子正准备问猎子雄啥条件时,听见叫声,她回头一看,只见松贺吹子喜气洋洋地跑了过来。

    “咦!怎么是你?”松贺吹子看到猎子雄后,一脸的惊讶。

    猎子雄转头看了看松贺吹子,眼神冷冰冰的,一句话也没说就把头歪向另一边。

    松贺吹子把眼光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