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独家宠爱[网配] > 分卷阅读94

分卷阅读94

    楚母的性格很直接,和顾母的温婉性格完全不一样,但偏偏还带着点读书人的书卷气,让人一看见对方就能感知到,对方是个博学多识的人。

    “对了,爸还没回来么?”楚言州看了看四周,没看见楚父的身影。

    “他啊,最近指导他的研究生做项目去了,估计要晚点回来。”

    “伯父,是大学老师么?”顾商问道。

    楚母笑了笑,答道:“是啊,言州没跟你说过么?他爸是生物工程的老师,我是外语系的老师。”

    顾商确实不曾听楚言州说过家里人的工作,只觉得想楚言州这样的人,家里的教养应该很好,但没有想过楚言州是出生书香门第,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

    “伯父伯母都很厉害。”

    “哈哈哈,是么,”楚母掩嘴笑了笑,“你嘴比言州甜,小商你在我们家不用拘束,想要什么就直说,我们脾气都好得很。言州也已经跟我们说过你们俩的事儿了,你放心,你们小年轻的事儿啊我们老两口不会掺和的。”

    “妈,你再把人吓着。”楚言州看着自己的母亲,无奈地笑了笑。

    “师兄,没事的,伯母人很好。”顾商在看不见的地方捏了捏楚言州的掌心,安抚着对方。见顾商不介意,楚言州也没再多说,反握住顾商的手。

    他们这些小动作当然躲不过楚母的火眼金睛,看着两人之间甜蜜的小举动,楚母也不在意,反而觉得两人关系亲密是好事,笑着招呼着顾商喝水吃点心。

    到了晚些时候,楚父也从学校到了家,家里的保姆也已经做好饭菜,端上了桌。楚父一直带着笑,带着一副金边眼镜,一身衣服穿得规规整整,也是个看起来就十分博学的人

    顾商跟着楚言州坐到餐桌旁,楚母时不时地就夹些菜给顾商,楚言州也生怕亏待了顾商,夹了不少顾商喜欢的菜在对方碗里。楚父虽然没有跟自己的妻子和楚言州一样,但也是和蔼地笑着,劝顾商就把这儿当自己家,别客气,多吃点。

    顾商有些招架不住楚言州一家人的热情,朝楚言州使了个眼色。明白过来的楚言州笑着揉乱了对方的头发,阻止了自己母亲继续给顾商夹菜的举动,一顿饭一家人吃得不亦乐乎。

    吃过了晚饭,很久没见到自己儿子的楚父非要拉着楚言州和自己去书房下棋,楚言州拗不过楚父,只能跟着过去。

    保姆家里有事儿做了饭就先回去了,客厅里只剩下楚母和顾商两个人。

    客厅里很安静,气氛也有些尴尬。顾商不太会和别人单独相处,晚饭前还有楚言州陪着,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