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顶级音乐制作人 > 分卷阅读267

分卷阅读267

    音的作品更多的还是瞄准了内陆市场,即使她被调到粤广当总监,也没有多少香江音乐人觉得她会对香江市场发起进攻,因为那不太可能。

    语言、文化、生活环境,这些都是很厚的壁垒,想要打破不是那么容易的。

    然而从和陈致龙导演合作的一首《甜蜜蜜》开始,田音先是用电影主题曲往香江这边丢了一块问路石。那时大多数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田音的打算和野心。

    直到沈鑫的专辑《旧情绵绵》上市,大家才猛然惊觉,田音要的不是瓜分美森在粤广的市场,她的目的是挤进香江市场分蛋糕!

    甚至说不定还想以香江市场做为跳板去往更大的世界舞台!

    一些暗地里分析出田音用意的香江音乐人都是暗自吸了一口凉气!仔细想想,这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因为以田音现在的能量,她在内地流行音乐圈里已经有着“战无不胜”的称号了,大家都觉得她到粤广是来跟美森较量的,然而看起来她根本不用跟美森打就已经稳赢了,因为以种种迹象来看,美森根本拦不住她,更别说压着她了,美森那些音乐人还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本领!

    那既然田音到粤广来不是为了跟美森打,抢占粤广市场,又是为了什么?

    沈鑫的专辑一出来,答案就很明显了,她居然已经把目光转向了香江!

    《旧情绵绵》是田音创作的第一张全粤语专辑,它当中除了《旧情绵绵》《只想一生跟你走》《每天爱你多一些》三首主打外,还包括七首每一首质量都不下于主打的歌曲。

    七首歌分别为:《爱是永恒》《夕阳醉了》《恶狼传说》《遥远的她》《头发乱了》《分手总要在雨天》以及《李香兰》。

    一张专辑十首歌,首首都非常好听十分经典!除了非常厉害的作曲编曲外,沈鑫在一些歌曲中唱功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受到了业内一致的好评,甚至有内陆音乐评论员将其称为新一代情歌天王。

    听过这张专辑的人也不得不承认,里头的歌曲即使再过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还是会堪称不败的经典!

    这种一张专辑里首首经典传唱的程度,对内陆许多音乐人来说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因为在他们看来,田音的日常水准就是这样的,等哪一天她突然作出一首不那么好听的歌曲,或者说比较平庸的作品,那才会上头条,才会引发网络轰动。

    然而对香江音乐人来说,这可就是全新的体验了。

    以往看着田音在内陆大杀四方,搞得那些内陆的音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