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02 师徒情深

002 师徒情深

    吴道士感激的道;“我知道师父已经尽了力,我是知道我已经是肝癌晚期才离家出走的,准备看一看那些名胜古迹之后就结束自己的性命,要不是师父救了我,我在十年前就死了,你不但让我多活了十年,还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我真的很感激,只有来世做牛做马来报答您的恩情了。”

    老道士道;“我们也算是有缘分吧,什么做牛做马的话就不要说了,你只要把我交代的事做好就行了。”

    “您放心,你说的话我都记住了,我一定会把您交代的事做好的。”

    不一会小道士就把饭做好了,老道士吃了饭就把小道士叫进自己的房间里道;“这十多年来我总是逼着你练这练那的,还要你一有时间就读书,没有给你一点自由的时间,你不会埋怨师傅对你太严厉了吧?”

    小道士恭敬的道;我知道师傅这是为了我好才这样的,我在师傅这里学了很多的东西,怎么会埋怨师傅?

    老道士爱怜的道;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我走了以后你要好好地保护自己,过了今年你的功夫就会大成,在武功方面是很难找到对手了的,但这个世界上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要提防别人的暗算。我之所以收养你和教你功夫,一是替我的功夫找传人,二是要你给我的门派雪耻,你在功夫大成之后就去栖霞庵,把那个庵主打败,你能替师父做好这件事吗?

    小道士有点迷惑的道;“师父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的,只是我的功夫比师父差远了,怎么能够给师父雪耻?”

    老道士很严肃的道;“我已经做好了安排,你现在的功夫虽然比我要差很多,但过了今年你的功夫就要比我好多了,我的功夫现在只剩下了三成,想要自己去报仇是不行的了,也就只有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了。”

    小道士对这个师父已经到了很迷信的程度,听了老道士的话点了点头道;“师父既然这样说了,我照着师父说的去做就是了,那个什么栖霞庵的人的功夫很好吗?竟然连师父都不是她们的对手?”

    老道士有点黯然的道;真的很好,不但是我被那个掌门人打败了,我的师父和一个师弟都被那个掌门人打死了,我也差一点就没有了命,好在我家是祖传的中医,靠着那点医术救回了一条命,但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功夫却失去了大半。

    小道士道;那个什么庵的住的应该是尼姑了,你们怎么去跟尼姑结仇了?”

    老道士叹了一口气道;“都是我的师弟闯的祸,他见一个小姑娘长得很漂亮,就把个小姑娘骗到山上给强奸了,那个小姑娘是庵主最小的弟子,由于还小,也就还没有剃度,要是剃了光头就好了,我师弟虽然在外面乱来,但还是不敢做出这样的事来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