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04 情窦初开

004 情窦初开

    李青还真的醒过来了,一见他老爸是被人架着走过来的就羞愧的闭上了眼睛,李义叹了一口气道;“你这一次的祸闯大了,但好死不如赖活着,你就不要去想那么多了,就安心治伤吧。”说完就离开了李青,他知道现在不是责备他的时候,也就没有说什么重话。就在这时李青的母亲来到了祠堂里,她一见李义就流着泪道;“儿子的伤怎么样了?怎么不见王真人?”

    李义叹了一口气道,“王真人去云游了,好在他的徒弟的医术也很好,已经把青儿救过来了,我不是要你在店里照顾生意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李青的母亲一听儿子的命保住了脸色要好了一点,她一边给李义整理着皱皱巴巴的衣服一边哽咽着道;我们家这一次是栽到家了,所有的财产都被公安局给查封了,银行里的存款也被冻结了,以后我们要怎么办?”

    李义想了好一会才说道;“我没有想到他们的行动会这么快,就一天的时间就把银行的钱都给冻结了,要是早知道是这样的话,就要你先留一点钱了,但天无绝人之路,以后总会有办法的,上次你不是说要送你妹妹一点钱吗?我要了她的身份证办了一张卡,里面有三万块钱,现在我们家出了这样的事,是不可能资助她了,用这点钱还可以支撑一段时间,只是我跟你这个不争气的儿子的医药费恐怕不是一个小的数目,只怕这两三万都还不够,今天一进医院就花了好几千,是我想到了王真人才把他转到这里来的,你先取一万回老家安置一下,以后再想办法。”说完颤颤巍巍的从袋子里拿出一张卡递到了女人的手里。

    女人接过卡哽咽着道;“你们两个人的伤都这么重,生活都不能自理,现在又没有钱请人,反正已经没有事做了,就由我来照顾你们吧。”

    吴道士一听忙把话接了过来道;“我们这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了,我的房间给了你儿子,既然你们没有多少钱了,李大哥也就只能在我们这里治伤了,就跟李青住一起,我就只能跟我师弟住一个房间了,我师父的房间是不能动的,现在就只有这个客厅兼餐厅了。这里就不要你照顾了,我跟我师弟辛苦一点就行了。再一个你们的伤只要用草药就可以治好,是不要多少钱的,看在我跟李大哥同事几年的份上,医药费就不要你们的了。你就拿着这点钱做个小生意吧,如果不做点事,这点钱很容易就会用完的。”

    那女人听了感激的道;“我原来听李义说你们师兄弟都是好人,对家里困难的人就用自己种的药给他们治病,一分钱都不收他们的,看来真的是这样了,我在这里先谢谢你们兄弟了。”

    小道士听了把吴道士拉到外面道;“师兄,你就让那个女人留下来照顾他们父子好了,我们的工作很忙的,哪有时间去照顾他们?你就让她在沙发上睡就行了,现在是五月的天气,晚上又不冷,睡在沙发上是没用问题的,我先告诉你,那个端屎倒尿的事我可不做的哦。”

    吴道士听了苦笑了一声道;“那就由我来做好了,我知道你很爱干净,不会让你做这样的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