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06 肝胆相照

006 肝胆相照

    吴道士听了有点伤感的道;“我是见不了那个女人哭才想帮他们的,至于师父那里你就不要担心了,他已经对我说过了,说有什么事就由我做主,他也应该对你说过了的,我要李青来做我的徒弟有三个原因,一个是我过一段时间要去一个地方,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回来,你一个人是照顾不过来的,有了李青你就不要那样忙了,洗衣做饭和打扫卫生的事也要很多的时间的。第二个原因是我也想收一个徒弟尝一尝做师父的味道,假如我死了的话也有个徒弟给我守灵是不是?再一个原因是我不想做护士,就让李青来做李义的护士。”

    小道士点了点头道;“师父是对我说过,要我听你的话,那就照你说的做好了。”

    李青在下午就跟着他母亲来了,吴道士摆了香案,正式收了李青做了徒弟,李青也就在祠堂里住了下来,也许是他知道自己闯的祸,还真的很勤快,洗衣做饭跟照顾他父亲的事都包了下来,一有空就读医书,天一亮就跟吴道士练功,日子倒也过的平静,只是对要叫小道士师叔好像有点不情愿的样子,没有事的时候是从来不叫小道士师叔的,小道士也不见意,只是对他也不是很热情。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一个月过去了,学校都放暑假了,李义的伤已经好了,这一天他的老婆带着他的两个女儿来接他回去,吴道士一见那母女三人就直接回避了,因为她们三个都是一样的美,一个就够他受的了,三个人站在一起就觉得头都晕了。

    小道士接待了这母女三人,他觉得要这三个美女去照顾李义的吃喝拉撒还真是委屈她们了,当下就对李义道;“李大哥,你现在这个样子还真的很不方便,什么事也要别人照顾是很不自由的,我跟你出个主意,我从书上看到现在的假肢很是灵活的,只要有两跟拐杖,想要走路是不成问题的,如果再买一个轮椅,你就可以随便去什么地方玩了,以后就不要事事都要人来照顾你了。”

    大美女一听就苦着脸道;“小师弟你是饱汉不知饿汉饥,我家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就靠青儿这三千块钱在做生活费,一开学她们姐妹就要一万多的学费,而且还要一笔不少的生活费,我还正为这事伤脑筋呢,哪还有钱给他买假肢跟轮椅?我也咨询过,这些东西都很贵的,如果都买的话要一万多,拿什么去买?”

    小道士想了一会才说道;“这样好了,我先借给你们三万块,这样,她们姐妹读书的钱就有了,如果买了假肢跟轮椅,李大哥就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你也可以去找点事做,这样一来你们的负担就会减轻了,至于买假肢跟轮椅的钱就当我送给李大哥的好了,我小的时候李大哥没有少抱我,就当我给他的回报好了。”

    大美女是做生意的,最会打小算盘了,听了小道士的话高兴的道;“你真是菩萨心肠,把我们家的困难都想到了,涟滨市刚好有一家医药器材厂,我现在就带我老公去定做假肢,轮椅是有现成的,现在就先用轮椅也不错,现在的轮椅很科学的,不要人帮忙也可以上卫生间,我老家的房子也都是没有门槛的,很实用的。”

    李义一听也很高兴,如果天天躺在床.上也就跟一个死人差不多,有了轮椅跟假肢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