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09 患得患失

009 患得患失

    小道士对钱没有概念,他在六岁的时候老道士就给他开工资了,因为他的医术一点也不比吴道士差,也就跟吴道士在同一年领的工资,现在已经有了一百万的存款了,但这一百万可以做多少事却是不知道的,他一打开箱子就在那里看着李青在那里忙着,这时一见他坐到了地下忙把他抱起来坐到了凳子上道;你是不是太累了?要是累了的话就先休息吧,明天再看也不迟,反正这些钱又不会飞。

    李青有气无力的道;“怎么不会飞?现在就都飞走了,师祖把这些钱都捐出去了,就剩下最后那两个月的钱没有捐出去了,这两个月是我师父管的账,也就没有捐出去,还有就是给师父做道场的这一个半月的十万块钱,着这些钱是我在收的,总共才五十多万了,他老人家为什么要把这些钱都捐出去呢?这些钱可是你们三个人赚的啊,他怎么没有通过你和我师父就把钱都捐出去了?”

    小道士笑着道;“师父捐钱有必要告诉我们吗?他给我们开了工资,剩下的就都是他的了,他要怎么用我们是没有权利干涉的,就是以后我们也得按照师傅这样的做法做下去,我们只要发了工资就行了。照你说的看来,师父把自己的工资都捐了?”

    李青垂头丧气的道;“肯定是这样了,这上面的账都做得很细的,师祖走的时候就带了五百块钱,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钱送给别人用,现在的那些慈善机构都是自己吃饱了再给那些灾区的人一点汤喝,他们自己开着名车,吃得脑满肠肥的,而你们捐了那么多的钱,自己连个空调都没有装,就两破电扇,你不觉得太亏了吗?”

    李青自从来到这里以后是准备干一辈子道士的,因为只要出师了就有一万块的工资,自己连个大学都没有上,是再也找不到这样好的工作的,而且在拜吴道士为师的时候也是发过过誓了的,再一个自己的命根子都没有了,自己的雄心壮志也就彻底的丢下了。但吴道士一说自己的命根子还有希望就没有想要干一辈子了,只不过吴道士没有死的话他是不敢有二心的,现在吴道士死了,他的心又活了,如果继承了吴道士的千万以上的财产,谁还在这里干这个破道士?这个小师叔如果不能治好自己的命根子,自己还可以出国去医治,国外的医学很发达,说不定治好自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自己要是有了男人的雄风,再有了钱,自己就不用在这里一天到晚的累得象龟孙子一样了,也就又可以回到以前那无拘无束的生活里去了。现在一听小道士的话就又心凉了,要是这个小师叔真的这样做的话,那自己不就没有一点的希望了?而他的功夫又是那样好,自己怎么也不会是他的对手的,想要和他硬来是肯定不行的。

    小道士对于世事可谓一窍不通,虽然李青把自己的贪心都露出来了,但他却没有去多想什么,还是那样没有心机的说道;既然师父这样做了,我们也就得按照师父做的去做,那些慈善机构虽然要贪污一点,但也不会都自己用了的,不然的话我师父就不会把钱捐给他们了。

    李青的心彻底的凉了,看来这个小师叔是很固执的,自己也不能争得太露骨,看来现在只有想办法把自己的生活条件改善一下,再想办法多捞点钱了,他眼珠一转就想到了一个主意,当下就对小道士道;“师叔说得很对,我们领了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