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24 懵懂失身

024 懵懂失身

    素芬接着说道;“四个月以后,我的肚子越来越大了,我不知道我已经怀孕了,好在我的身材纤小,穿着那大一号的工作服别人看不出来,以后就越来越大,我见没有什么不舒服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买了一根塑身带把肚子给捆了起来,但由于我怀的是双胞胎,到了八个月的时候怎么也瞒不住了,睡在我隔壁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那一天晚上我把塑身带解开的时候被她看到了,她一见我的样子就吃惊的道;你的肚子怎么这么大了?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我说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是有时候里面会动。她一听就把手伸到我的肚子上摸了一会道;你怀孕了,以后不要这么捆着了,如果在这样下去的话,到时候就连你自己的命都保不住,你还是早一点去找孩子的爸爸吧。”

    “我一听整个人都蒙了,那个老板的儿子早就回香港了。当时我就哭了起来,她一看我哭了起来就知道我是没有男朋友的,就问我知不知道这个人在什么地方,我就把我的事跟她说了。她想了一会道;这事不好办,他的儿子没有在这里,只要他不承认就没有办法了,大陆是不会为了你派人去那里交涉的,但愿你能生一个儿子,因为香港人是很爱儿子的,是不会不认他们的儿子的,而你也就可以跟着儿子享福了。明天我带你去找老板,先看看他怎么说。”

    “第二天她就带着我去找到了老板,他听我说玩了就皱着眉头道;不会有这样的事吧?我儿子也就在这里住了十多天,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的,既然你这样说我就找他证实一下,但他在美国读书,和这里不通电话,只能给他发电报了,你先不要做事了,我给你一个房间,就让这位小姐照顾你,你们的工资一分也不少你们的。你就先回去等着好了,有了他的消息我会告诉你们的。”

    “他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房间,我们两个就在那里住下了,那个大姐道;就看你的运气了,他要你住在这里就是要看你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男孩的话你就可以跟着享福了,如果是女孩的话你就只有回家了。因为他们是很讲究门当户对的,就和政治婚姻一样,如果你生的是女孩,他是不会要他的儿子娶一个打工妹的,他可能连他的儿子都不会告诉他。””“这事还真和那个大姐说的一样,中间我去找过他几次,但他说他儿子没有回电报过来,可能是出去旅游了。就这样的拖到了我生产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生了一对双胞胎,是女孩,那个大姐一见是两个女孩就哭了。”

    “那个老板不知道是好心还是故意这样做的,那些钱都是他出的,到我满月的那一天才告诉我说他儿子来电报了,说他儿子和我没有这样的事,但看你可怜,给你五千块钱,房子在明天就要收回了。我大哭了一场,抱着两个孩子就回了家。”

    “其实这故事很好编的,把照那个老板的儿子说成是那个老板,就说在十六岁生了小道士,在十七岁再生了我的两个女儿就行了,时间上也很吻合。他有那个金项圈也能解释清楚,至于我没有带着他们去香港,就说是那个香港老板是有老婆的,而且在广东的投资都是他老婆的,她知道他老公有以后就把她老公带回香港去了。在广东的香港老板有很多是用老婆家的钱来这里开厂的,这事也是经得起调查的,有的人在广东找,还真的被他们的老婆给抓回去了。至于他被遗弃的事就说是没有注意被人贩子给抱走了,现在被抱走的小孩很多,这事也是说得过去的。”

    李青笑着道;“你说的很不错,但你最好写出来背熟,因为我怕你到时会怯场,到时前言不对后语就会坏事了,想不到你还有编故事的能力,还不是一般的聪明,要是多读几年书就好了,就不会在这个小镇里呆着了,我听我妈妈说你跟我妈妈都是农村的,怎么来到这个小镇做生意了?”

    素芬红着脸道;“我要是有钱读书就不会那么小就去广东打工了。我回来以后妈妈和姐姐抱着我大哭了一场,我知道如果坐在家里的话,这一点钱很快就会用光的,于是我就用这些钱在小镇上租了这个小店卖小五金,由于本钱不大,赚的钱也就不是很多,加上我又没有奶,两个孩子就只有吃牛奶了,虽然赚了一点钱,但刚够家里的开支,无法扩大营业的规模,她们刚大一点我的二女儿又得了贫血的毛病,用去了不少的钱,也就这样混了下来,这些年生意很不好做,房租一年翻一番,现在弄得连她们读书的钱都没有了”

    李青点了点头道;“没有想到你们吃了这么多的苦,这些事妈妈都没有和我说过,那我们有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我家借一点?这样你们的日子就要好过一点了,生意也就可以扩大一点了。”

    素芬有点不满的道;“谁说我没有问你家借过?妈是愿意的,但你爸爸说现在正在扩大营业规模,他都还在外面借钱用。我说了一次也就没有再说了,今年过年的时候妈主动的找到我,说可以借一点钱给我了,还要了我的身份证办了一张卡,但一直都没有把钱借给我,现在你们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就更不要说借钱的事了。”

    李青也知道父亲是真的想要扩大生意才没有借钱给小姨的,哪个做生意的不想把生意做大?如果自己懂事一点就好了,只要自己没有出事,大家的日子都会好过了。想到这里就说道;都是我惹了祸才会把事情弄成了这样,好在不久我们就有好日子过了,记得我和你说的事不要跟别人说,还有你最好是把你刚才说的这个故事整理一下背熟,免得到时卡壳。

    素芬点了点头道;“我今天晚上就整理一下,保证不会误事,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去做饭了。”说完就去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