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风流小道士 > 045 予取予求

045 予取予求

    小道士猜想是李青不见素芬母女回去就要他妈妈去看他小姨了,他有点不解了,杜丽是有手机的,直接打一个电话给素芬不就行了?还要素真去看干吗?他不知道杜丽一见李青没有给她打钱,而且也没有给她回电话就把手机给关了,而素芬又没有了后面那一段的记忆,李青也就失去了她们的消息。

    李青一听母亲的话就知道母亲对这事有怀疑了,由于他怀疑母亲给小道士给上了,也就没有把这事给母亲说,现在也就只有继续敷衍她了,当下就对道;“这件事一时是说不清楚的,等我找到了她们再跟你说了,我现在再找人问一下,我就先挂了。”

    李青挂了电话以后就又拨通了一个电话,一接通他就说道;&““刘勇,你回家了没有?我到现在都没有那个女人的消息,你抓紧跟我调查一下好不好?我很想知道她的下落。”

    小道士聚精会神的听着,先怕听走了一个字,只听那边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道;“我还在外面应酬呢,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一早就出去了,是我妹妹在那里值班,你来电话的时候我就问了她,她说那个女人是她同学的姐姐,她因为不想同学的姐姐做骗子就去把真像给揭穿了,那个女人也就走了。后来我派了人去查了她,但还没有找到她的下落,我明天再多派几个人去给你查以一下。我正在吃饭,如果还有什么事我们等一下再说。”说完就挂了电话。

    李青挂了电话以后口里喃喃道;“她去了什么地方呢?难道她怕师叔跟踪她才没有回去?

    小道士早就知道这事是李青觉做的圈套,看来他是急不可耐的要把自己赶走了,当下他轻轻的向后面走了一段路,然后再放重脚步向祠堂里走去,他一进去就见李青若无其事的在那里玩电脑,当下就走到他的面前道;“李青,我回来了,由于心情不好就在外面多玩了一会,你在玩什么游戏?”

    李青转过头来,他漫不经心的把小道士从上到下的看了一遍道;“我知道你今天会很郁闷,多玩一会没有关系,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你就让她这么走了?你应该好好的问一下她,也许她那是听她妈妈说的话是骗你的,说不定她是从你母亲那里知道的也不一定,你知道她去了什么地方吗?明天我再去找她好好的问一下。”

    小道士见他这么着急,就知道他很想知道素芬的下落了,他装出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道;“她一见那个女人把她的戏给揭穿了就匆匆的走了,我也没有去拦他,我要去洗澡了,我们等一下再说吧。”

    李青知道这个时候洗澡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他今天没有心情去跟小道士洗澡,当下点了点头道;“那你先去洗澡吧,我们等一下再说了”。

    小道士拿了就向河边走了过去,他的眼睛四下看了一眼,见陆珊和秦莹她们三个今天都没有来,他心里想道;“也许她们是有什么事去了。但他刚走到河边电话就响了,他不由有点奇怪了,谁会这个时候来电话?他拿出了一眼,见是那个首饰店的经理打来的。他刚接通就听到那个经理道;“我们董事长回来了,她说明天还要出去,要你把样品拿过来看一下,你现在可以拿过来吗?”

    “当然可以,我马上就拿过来”。小道士一听是要拿样品去就高兴了,他正愁要怎么才能换到钱呢,只是要回去拿东西装金子才行,只是这事如果被李青知道了的话只怕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而自己又没有带钱来。他想了一会,觉得就用那道袍包一点去就可以了,而且那个首饰店也是在河对面,离河边也不远,而自己平时洗澡又是要洗很久,就是晚一点回去李青也不会怀疑的。想到这里就拿着道袍下了水。

    小道士在一年前救人的时候就发现那个水潭底下有很多的金子,他把这事告诉了他师父,他师父叫他不要告诉别人,自己想用了就去拿一点,因为一般的人是下不了那个水潭的,他师父本来是想要给小道士留一点钱的,当他知道水潭里有金子以后就把那些钱都捐出去了。

    小道士一到潭底就把道袍的两个袖子都装满了金子,但他一拿之下那个袖子都快要破了,忙少装了一半才拿着上了对岸,他运起真气把身上的短裤给蒸干了,然后就向那个首饰店走了进去。

    首饰店还没有关门,门口站着两个保安,一见小道士只穿着一条短裤,手里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