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偷香记 > 【009】 美貌姐妹花

【009】 美貌姐妹花

    【009】 美貌姐妹花

    坐在书房里,张子龙仔细翻着手中的这本“凌波微步”,只见这书上面题着“凌波微步”四字,看着这“凌波微步”四字,登时便想起《洛神赋》中那些句子来:“凌波微步,罗袜生尘转盼流精,光润玉颜。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华容婀娜,令我忘餐。”曹子建那些千古名句,在脑海中缓缓流过:“秾纤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弗御。云髻峨峨,修眉连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辅靥承权。瓌姿艳逸,仪静体闲。张子龙怀着好奇的,轻轻的翻开几页,发现上面绘的是无数足印,还注明“妇妹”、“无妄”等等字样,尽是易经中的方位。项少龙前几日还正无聊的在这书房里全心全意的钻研易经打法时间,一见到这些名称,登时精神大振,便似遇到故交良友一般。只见足印密密麻麻,不知有几千百个,自一个足印至另一个足印均有绿线贯串,线上绘有箭头,料是一套繁复的步法。最后写着一行字道:“猝遇强敌,以此保身,更积内力,再取敌命。”

    一旦有了兴趣,就算是神仙也难阻挡的了张子龙,说练就开始练了。卷轴上既绘明步法,又详注《易经》六十四卦的方位,他熟习《易经》,学起来自不为难。但有时卷轴上步法甚怪,走了上一步后,无法接到下一步,直至想到须得凭空转一个身,这才极巧妙自然的接上了;有时则须跃前纵后、左窜右闪,方合于卷上的步法。他书呆子的劲道一发,遇到难题便苦苦钻研,一得悟解,乐趣之大,实是难以言宣,不禁觉得:“武学之中,原来也有这般无穷乐趣。实不下于读书诵经。”如此一日过去,卷上的步法已学得了两三成,晚饭过后,再学了十几步,便即。迷迷糊糊中似睡似醒,脑子中来来去去的不是少商、膻中、关元、中极诸道,便是同人、大有、归妹、未济等易卦。

    还过三天便就是张子龙的十八岁的生日了,作为张家这一代唯一的男人,无可争议的他便是张家新一代的当家人,这十八岁的成年礼是非常重要的,到时候张家所有的人都必须来参加,这是张家的一个规矩。

    张子龙仔细的看着手中的凌波微步,越来越感觉这某武功是这么的有趣,他不停地在房中上蹿下跳,左闪右躲。不知道的人看了一定会以为他在学猴呢,但是明眼人便会知道,他这毫无规则的行动中,其实中间似乎有着某种特俗的道理。

    张子龙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对待过一件事,以他的聪明天赋竟然一天不到就学会了这凌波微步,虽然不说有多精通,但是至少这道理他是已经全部融会贯通了的。当张子龙心中充满此生都未曾感觉到的强大的满足感走出书房时,他看到了一个曼妙的身影,这身影看起来还非常的熟悉,张子龙忽然想起来了,这就是他二叔家的女儿张慧儿。

    张家在张子龙这一代总共只有三个人,最大的是张子龙,马上便满18岁了。其次便是张子龙大叔家的孩子张贞儿,比张子龙少一岁,现在17岁了,另外的就是眼前的这个张子龙的小妹妹张慧儿。

    张子龙记得上次看见这个小妹妹还是在三年前全家的一次大聚会上了,由于这些来父亲对他的激励封杀,除了是在家庭的大聚会上,其余的时间他是无法看见这个他从小就一种很爱护的妹妹的。

    这时恰巧张慧儿也看见了张子龙,张慧儿兴奋的大叫道:“子龙哥哥,子龙哥哥”,说玩就跑了过来,以前小的时候三个小鬼一直都是在一起玩的,那时候张子龙就天天带着个整天在后面屁颠屁颠地叫他子龙哥哥的小妹妹张慧儿在大街上为非作歹,而在这个小妹妹张慧儿心中那时候处处为非作歹,事事都为她出头的张子龙早已经成了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