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月之爱 > 43-47
    (14鲜币)43 深爱:旧伤疤

    “樱樱,最近你怎麽老是住在外面?”

    难道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洛辰忍不住开口。难道女儿回来,可却一直住在外头。

    洛樱一愣,差一点握不住自己手中的筷子。这一个礼拜她机会都住在叔叔那里,每天都和他交缠在一起,但这些事情怎麽能和爸爸说。

    “樱樱的好朋友不是快订婚了麽,上次我就和你说了,樱樱会暂时住在人家家里,你忘记了吗?”赵芳菲心知肚明,立刻打圆场。

    她这个弟弟做的好事情,她哪会不知道。难得去弟弟的别墅看他,却正好撞见他缠著洛樱,想也知道这几天洛樱住在哪里。

    “樱樱的朋友家在郊区,她来回市区不方便,所以住在我郊区的房子里。”赵严霁也立刻出声,替洛樱解围。

    洛辰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和赵严霁,将信将疑的暂时相信了。不过,女儿也不可能去别的地方,她在这里又没有其他朋友。

    “说到订婚,樱樱你之前不是说有个男孩子和你求婚了吗?那你们也订婚了?”洛辰只是随口一说,却让所有人脸色微变。

    赵芳菲有些担心的看向弟弟,而赵严霁的眼眸有些黯淡。

    “没,没有。我和健璇只是口头上订婚,他的爸爸是……是妈妈男朋友的世交。”在提到妈妈的时候,她忍不住看了一眼爸爸,还有首座上的奶奶。

    她知道奶奶不喜欢妈妈,所以爸爸这些年努力的不提。可知道了妈妈有了新的男友,特别是她这麽提到,爸爸会很难受吧。

    “哦哦,是……是麽……快点吃饭吧,菜要凉了。”洛辰努力的挤出笑意。

    他都结婚了,难道还希望穆晴为了他还单身麽。只是,她的男友希望不要像他一样窝囊,连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勇气都没有。

    洛樱垂著头,瞥了一眼一言不发的奶奶,默默的吃著饭。她不该提到妈妈的,可却又忍不住想知道爸爸是不是还在乎妈妈。赵阿姨很好,对她也很好,可她还是有著微弱的希冀,希望爸爸妈妈重新在一起。

    晚饭後,洛辰借著要和女儿说说话,增进父女感情而带著她到了书房。实际上,却是想从女儿口中知道前妻过的好不好。

    而赵严霁被赵芳菲拉到了花园里头,有些不明所以,却也没什麽表情。唯有面对洛樱的时候,他那张千年冰封的脸才会瓦解。

    “严霁,樱樱怎麽说也是个孩子,你……你也稍微节制一点。”赵芳菲皱起了没有,心里难免有些担心。那天她看到後立刻就走了,但想也知道这几日她弟弟的荒唐。

    “我自有分寸。”他想要的是她快点有一个孩子,却还是会考虑她的年纪,不至於毫无节制到让她受伤。

    “我和爸妈都同意了是没错,但你不要忘了樱樱她能不能接受,特别是还有樱樱的爸妈和奶奶。”他们拗不过他,但不代表洛家的人可以接受。

    “我在乎的只有樱樱。”只要她同意,其他人他都可以不在乎。

    “可你难道看不出来,樱樱心里面对你还是没有感情?”赵芳菲不得不提醒他,只是心里头有些疑惑,为什麽洛樱会接受和他发生关系,难道……“严霁,你不会是……”

    “是!”

    赵芳菲的眼神就已经让赵严霁明白她所猜想的,他的确很卑鄙,用洛樱的善良控制她,让她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和他交欢。更甚至,明知道她现在的危险期,还和她彻夜狂欢,为的就是要她怀孕。

    “你……你疯了!”赵芳菲摇了摇头,很不赞同。

    但是又能如何,她这个弟弟为了洛樱痴迷了五年,也等了她五年。她自己不也是这麽一个疯狂的人,为了洛辰等了这麽多年麽?

    “算了算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叹了口气,赵芳菲转身回了屋内。

    至於赵严霁依然还留在花园中,从这里可以看到站在书房窗口的那道倩影,那是他朝思暮想的五年的人儿。

    “樱樱,若是你知道我这麽卑鄙,会不会讨厌我?”

    可别无他法,他真的很怕她离开,怕她不要他。

    只是,很显然赵严霁的担心是多余的。洛樱根本不知道他的想法,特别是林纷纷的订婚日期临近,她也开始忙碌和兴奋了起来。

    直到好友订婚的当日,洛樱一早就到了林家。对於一起跟来的赵严霁,林纷纷倒是一点都不觉得诧异。

    “纷纷,没想到你这麽快就订婚了呢。那你们什麽时候准备结婚呀?”

    到了酒店,洛樱拉著好友小声的问。

    “他说等我大学毕业就结婚。”瞄了一眼远处忙著替她招呼客人的未婚夫,林纷纷的脸上尽是幸福的笑意。

    “哇哦~那你们不会未婚先孕吧?”促狭的凑到林纷纷耳边,洛樱的脸上满是恶作剧的笑意。

    “洛樱!”林纷纷连立刻红透,狠狠的瞪了一眼自己的好友。

    赵严霁迷恋的凝望著那个笑逐颜开的人儿,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会变得比较像个孩子。平时的洛樱,总是显得过於淡漠。

    “樱樱,我们先到旁边去吧。”上前牵住了她的手,赵严霁毕竟比她明白道理,这种时候林纷纷还需要陪著自己的未婚夫招呼客人。

    “哦哦,明白。纷纷,我先去和以前的同学打个招呼,你慢慢忙吧。”吐了吐舌头,洛樱这才跟著赵严霁离开。

    见到了以前初中的同学,洛樱显得格外高兴。和他们聊了些关於自己这些年在意大利的事情,也没有刻意说明赵严霁的身份,大家只以为他是洛樱的男朋友。

    好不容易把洛樱抓回了自己的身边,赵严霁看著她那张小脸。

    “樱樱,你似乎很开心?”他第一次见到她这麽高兴。

    “好久没有和同学见面,真的好开心。”至少,让她有一种回到了以前的感觉。

    赵严霁也没有说话,轻抚著她的脸颊笑了笑。直至订婚宴接近尾声,洛樱这才想要去个洗手间,然後再回家。

    忍不住打开了手机里面刚才拍下的照片,有纷纷的有以前同学的,大家在一起笑的好开心,她也跟著一起笑了。

    洗手间内又进来了几个人,在小隔间内的洛樱并没有注意,而是继续看著手机。

    “真没想到林纷纷这麽快就订婚了。”

    “更没想到的是洛樱竟然回来了好不好,还以为她爸妈离婚,她不会再出现了呢。”

    听到了自己和好友的名字,洛樱这才竖起耳朵。外面的两个女生不知道她们口中的八卦主角就在里面,自顾自的讨论。

    “不过,洛樱的男朋友真的很帅呢。我听说,他好像就是那个赵严霁。”

    “切,你嫉妒啊?如果你嫉妒的话,可以让你爸妈离婚,说不定你也能找到一个哦。不是说单亲家庭的孩子特别有手段麽。”

    “哈哈哈,没错,你看洛樱那个样子,明显很有手段啊。她爸妈离婚,说不定也是她妈妈攀上了谁呢!”

    两个在外面还和洛樱热络的女生,却因为嫉妒和羡慕,暗地里讥讽,只是为了满足心里面那种得不到的酸葡萄心理。

    洛樱不知道她们是什麽时候走的,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

    她以为的所谓的回到了从前,没想到以前的同学竟然这麽看待她。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她早就知道会遭人侧目,却没有想到是以前那麽要好的同学。

    木然的走出了洗手间,看著热闹的会场。其实,她压根就不属於这里吧。从她爸妈离婚开始,她就不属於这里了。

    赵严霁等了很久都不见洛樱回来,担心的找了过来,却见一脸空洞呆呆站在洗手间门口的她。

    “樱樱,你怎麽了?出了什麽事?”上前将她牵住,心疼的抚著她的脸颊。

    朦朦胧胧的看到有人靠近自己,她看不清楚是谁,只是这个人好温柔好温柔的抚著她。他的抚摸好像带著宠爱,就好像是爸爸妈妈的温柔一样。

    忍不住扑到了来人怀中,紧紧地抱住了这一份温暖。

    “呜呜呜,为什麽爸爸妈妈要离婚?为什麽大家都不要樱樱?为什麽?”

    心底的旧伤疤被揭开,自卑的她无法再努力的压抑自己的痛苦。

    大家的父母都是完整的,只有她,有一个破碎的家庭。

    “樱樱,不要哭!不要哭啊!我现在就带你回去,别哭,好不好?”

    吓了一跳的赵严霁也顾不了其他,立刻带著洛樱离开。

    幸而现在订婚宴已经结束,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走了。

    (12鲜币)44 深爱:再放手

    趴在赵严霁的怀中,洛樱尽情的哭泣。不是因为她同学的话,而是因为心底的痛苦。所有人都有爸爸妈妈,只有她始终都要隐藏著期盼,在爸爸或者是妈妈的面前表现的若无其事。

    “樱樱,我们先回家,好吗?”

    小声的安抚,到底是发生了什麽事情,为何她突然哭的如此伤心?

    或许是哭的累了,人也清醒了一点,洛樱才发现他一直都趴在赵严霁的怀中。立刻从他怀中弹起来,整个人几乎都贴在了车门上。

    “叔叔,对不起……我,我失态了。”贴著车门,垂著头不敢看向面前的男人。

    失去了怀中的温暖,赵严霁扯了扯嘴角。倒不如不要出声,除了在床上,她甚至都不愿意和他靠近。他唯一能够做的只有牵著她的手,还要担心一旦有人就会被她甩开。

    “我们先回去吧。”

    启动了车子,沿著来时的路弯弯曲曲的回到了他的别墅。

    看著她打了电话给林纷纷道了歉,挂了电话拿著手机看著窗外发呆。

    “叔叔。”许久许久之後,她才回过神。

    “嗯?”

    赵严霁虽然开著车,却还是分神多看了几眼,见她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来有什麽话想对他说。

    “怎麽了,樱樱?”

    “我是不是个没人要的孩子?爸爸有赵阿姨,妈妈也有了新叔叔,我就成了拖油瓶了对不对?”以前的她总是觉得自己很幸福,但这份幸福在五年前被打碎。

    “樱樱……”

    “叔叔,你知道麽,我一直想回家。”不等赵严霁开口,洛樱就打断了他,“可是,我也一直在寻找,哪里才是我的家呢?洛家,对我来说那麽陌生。去了意大利,身边却很少有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回到了老房子,却没有了爸爸妈妈。我的家……到底在哪里?”

    脱掉了高跟鞋,将双腿缩到了椅子上,洛樱将自己缩成了一个团,紧紧地贴著车门。双臂环著曲起的小腿,头深深的埋在膝盖中。

    “樱樱,你还有我。只要你愿意,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原来,她的心里一直藏著这样子一份痛苦,怪不得在洛家她从来都没有开怀笑过。

    埋著的脸上只有苦笑,以前她以为妈妈很孤单,所以想陪著妈妈。可是妈妈现在也有了男朋友,她才成了最孤单的一个。

    她的亲人还有谁?对了,还有健璇!在她离开意大利前,健璇说希望她早一点回去。他说他是她最亲最亲的人,因为他是她的未婚夫。

    沈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洛樱完全没有听到赵严霁的话,那一席只想要给予的宠爱。

    “樱樱,跟我回家,好吗?”

    车子停下,开了车门,赵严霁将蜷缩著的她轻柔的抱在了怀中。

    洛樱吓了一跳,才发现已经到了他的别墅。反射性的立刻环住了他的脖子,才看到自己整个人被他打横抱在了怀中。

    “跟你……回家?”

    迷茫的眼中出现了不解,凝望著抱著自己走动的他的侧脸。可是,他是她的叔叔,他的家又怎麽会是她的家呢。

    依然还是满天的繁星,赵严霁轻柔的将心爱的女孩放在了大床上,让她可以看到头顶的那一片星空。她曾说过,她的爷爷奶奶就是天上的星星,看著星星她就会有幸福的感觉。

    而她却不知道,对他而言,她才是他的星星。只要能够看著她,追逐著她,就会感到快乐和幸福。

    “樱樱,我可以给你一个家。”只要她愿意,他可以立刻和她结婚,他们可以拥有属於他们的家,属於他们的孩子。

    家这个字,瞬间让洛樱清醒,看清楚了面前的人。

    “不,叔叔的家怎麽会是樱樱的家呢。樱樱想回意大利,健璇还在等著樱樱。他说他是我的未婚夫,所以是樱樱最亲最亲的人。他说他会和我组成家庭,这样子樱樱就会有一个家了。”

    血液在那一刻凝固,赵严霁不敢置信的望著这个笑意盈盈的女孩。

    他把自己全部给了她,可她的心里只想著她的未婚夫。

    “樱樱,他可以给你的我也可以。你说过,不会离开的,至少这两个月不会离开的。”

    为什麽同样的感情,她却不能接受他的?

    难道就因为他是她的叔叔,他的姐姐是她的继母吗?

    “不,不一样!这是不一样的!你是我的叔叔,健璇是我的未婚夫,这是不一样的!”

    固执的摇头,始终不愿意去接受叔叔所说的感情。

    或许连赵严霁都不知道,在洛樱的心中有一丝小小的固执的期盼。洛樱一直觉得这个叔叔是上天派来让她感受到亲情的叔叔,所以才会认定了这一层关系。

    “樱樱,我爱你!我比他对你的爱更深,为什麽我不可以?”

    这一次,他不想再让她离开,再让她退缩。

    他能感觉到,她也许并非一点感觉都没有。或许只是因为他们相处的时间太少,才会让她不愿意接受他。她的身子只给过他一个,她不可能没有感情!不可能!

    “叔叔,求求你,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不要!她已经没有爸爸,不要连叔叔都没有。他是她的叔叔,对她很好很好的叔叔。她可以什麽都顺从他,除了叔叔这个身份。

    如果他不是她的叔叔,那她为什麽会愿意将身体给他?她所谓的报答,不是变成了背叛了自己的未婚夫吗?不!他是她的叔叔!

    “樱樱……”

    她脸上的痛苦是如此深刻,一刀一刀的凌迟著他的心。

    “叔叔,求求你让我回去,好不好?我要回家,我要回意大利,我想见健璇。叔叔,求求你……让我回家……”

    她只剩下那一个家了,她不能再失去。

    震惊的看著垂著头抓著自己手臂的女孩,他只想要爱她,只想要留住她。

    可她第一次用这麽痛苦的声音哀求,却是想要离开。

    “樱樱,为什麽你不可以爱我?我什麽都可以给你,也只想要爱你。”

    灼热的泪珠滴落在他的衬衫上,她……哭了?

    他想要让她高兴,想要看到她开开心心的样子。可他的爱,竟然让她如此痛苦?

    “我要回家……樱樱想回家……”

    眼泪止不住的溢出,或许是今日的刺激,也或许是自回来以後的忍耐。看著爸爸的痛苦,看著赵阿姨的爱恋,她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回来。

    慢慢的抚上了她的脸颊,却怎麽也擦不去她的泪。

    “……樱樱……我……送你回家。”

    只要是她想的,他都可以给她。

    如果离开他,没有他的爱,她可以开心一点的话,他可以等。

    这一年的洛樱只呆了短短的一个月就选择了离开,连洛辰都不知道是为了什麽。

    而赵严霁又恢复到了以前的他,除了公司,就是呆在洛樱所住过的地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著她,期盼她再一次回来,也害怕传来她结婚的消息。

    (11鲜币)45 深爱:又三年

    “樱樱,你可不可以叫我一声严霁?”机场人来人往,他却希冀著一份期盼。

    垂著头的女孩,不言不语。

    “只要叫我一声就好,可以吗?”至少,有一秒锺可以忘记他叔叔的身份。

    柔嫩的小手紧紧地握著拉杆箱的拉杆,指间有些泛白。

    “就当做是报答我,也不可以吗?”这是他最後的筹码。

    可是,回答他的还是沈默。

    直到机场开始播报著意大利的班机,垂著头的女孩依然没有开口。

    连最後的筹码都没有了,注定了他的感情只是一场空麽?

    “呵呵,樱樱,时间差不多了,我帮你拿行李吧。”

    露出了笑意,却显得极其的勉强,拿著她的行李送上了行李输送带,却依然贪婪的凝望著她的容颜。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

    拿著手中的机票,她的余光瞥到了一直跟在自己身旁的皮鞋。

    “叔叔。”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

    他的眼中掠过了惊喜,她是不是愿意留下了?

    “忘了我吧,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的。以後……也许我不会再回来了。”与其让别人痛苦,倒不如她不再出现。

    “不!不会的!你一定会回来的!樱樱,如果你现在不爱我没关系,我可以等!”

    等了五年,他可以继续等下去,只要她愿意回来。

    可是,面前的人影越来越模糊。想要上前抓住她,牵著她的手,将她搂入怀中。可伸出的手却无法碰到她,她的影子如此的遥远,仿佛一辈子都碰不到。

    “不!樱樱!不要离开我!”

    瞬间的清醒,赵严霁看著四周,才发现自己又做梦了。已经三年了,他始终忘不掉她离开前的那些话。

    “樱樱……”为什麽不要他?为什麽不能爱他?

    拿过了床头的手机,翻开了那唯一的一条短信。

    (叔叔,忘了我吧,找一个喜欢你的女孩子。我……不会再回来了。)

    屏幕的光芒在黑暗中如此的刺目,甚至让他觉得眼睛都有些酸涩。

    多少次,他回拨这个电话,却一次次的被挂断。这一次,她真的不想在和他有任何的联系。

    可是,樱樱,你知不知道,我离不开你?如果没有你,我已经活不下去。

    “樱樱,求求你,快点回来,好不好?”

    三年来,洛辰送来没有说过她结婚了。只要她不结婚,他会等,他可以一直等下去。

    已经等了八年,他不在乎可以再久一点。

    天渐渐地亮透了,赵严霁这才从床上起来。小心的擦拭过每一个家具,这里是樱樱最爱的地方,也是她的房间,只有在这里他才能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