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月之爱 > 54-58
    (9鲜币)54 迷茫:为什麽

    赵严霁死死地盯著门边的女孩,恨不得捏碎手中的药瓶。

    “樱樱,告诉我,为什麽?”

    避孕药!她竟然在吃避孕药!

    原来,她根本对他一点点感情都没有,甚至早就做好了措施,打定主意不愿意有他的孩子!

    可他无法质问她,因为他就是有这种卑劣的想法。只是心好痛,付出了8年的感情,为什麽得不到一点点的回应?

    “我……我……”

    她应该是理直气壮的,他们的关系本来就不对,她当然要做好措施。只是在对上那双黑眸的时候,她却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为什麽她觉得他的眼中有著深深的伤痛,眼底的绝望让她忍不住後退了一步。甚至她觉得,她已经伤他很重很重。

    “樱樱,为什麽要这麽对我?难道你就那麽不愿意生我的孩子吗?”

    她竟然後退了,她竟然在害怕他!这麽多年她要去要留,他都顺著她,只痴痴地等著她回来,可她的心底难道就一点都没有他吗?

    痛和压抑的愤怒让赵严霁上前一把抓住了洛樱,门砰的一声合上,而她已被他压在了门板上。

    “叔叔……对,你是我的叔叔!我不能怀你的孩子!我们每次都……所以我只能吃药。”他是叔叔,她怎麽可以有他的孩子!

    “可是我爱你!我不想做你的叔叔!樱樱,这麽多年我一直爱著你,难道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吗?我等著你回来,日复一日月复一月,8年来只期盼著你回来的那几天!难道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不相信,他不能够相信!更不愿意去相信!

    他已经把所有的感情都给了她,只是希望她也能有一点点感觉,哪怕只有一丝。

    “不是的,我……不对,是我……”她想说什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出口的话没有一句能够连成句子。

    好不容易平静的心更加的乱糟糟,那一刻她想要逃离,就像多年一样逃离这里。或许她应该离开,应该回到意大利去。

    她眼中闪烁的逃避没能逃离赵严霁的双眼,心头一惊,刚才的愤怒全部被她可能离开的害怕代替。

    “对不起!樱樱,对不起!我刚才是疯了!对了,对了,你吃避孕药是对的。”她要离开!他从她的眼中看到了,她想要离开的念头。

    如果这一次她真的离开,也许他这一辈子都无法见到她了。不!这种痛苦要他如何承受。

    “叔叔,我想我……”

    “好了好了,我全部都整理好了。你刚才不是说想回家了吗?不如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你有没有打电话给你爸爸,他一定等著我们回去了吧。”

    赵严霁急匆匆的打断了她未说完的话,拿起了她的行李走在了前头。

    直至下了楼梯,每一步才变得越来越慢。

    樱樱,我已经爱的没有了自尊,求求你不要再离开了。如果你不想有孩子,那我可以等。如果你不想和我发生关系,那我也可以忍著。只求你,不要再离开。

    手心的丝绒盒再一次放回了口袋,再抬起头时,他依旧还是那个充满温柔笑意的赵严霁,而他的爱也只对她一人。

    身後的洛樱很想要追上去,最後又退缩了。直至口袋里的响起,她才发现自己竟然就这麽站在院子里,出神的看著那片风铃草。

    看著手机上显示的是陈健璇的电话,接起来的手都有些颤抖,

    (樱樱,你怎麽那麽久才接电话?是不是玩疯了呀?)那话那头的陈健璇语气无比的轻快。

    “嗯?嗯,大概吧。对了,你怎麽打给我了?”心,更乱了。

    (樱樱,我好想你,你什麽时候回来。你已经离开一个月了,快点回来好不好?我爸妈和你妈妈叔叔已经选好了日子,等你回来看看,如果满意的话,我们就去登记,好不好?)那头的陈健璇完全没有发现洛樱的异常。

    拿著电话的手僵住,瞬间脑子里只觉得一片空白。

    是啊,她差一点就忘记了,这次回来之前她和健璇就说好了,等她回去就准备结婚的。可是,现在心底的犹豫又是为了什麽?

    不自觉的将目光投向了门外那个等在车边的男人,她的心却畏缩了一下。

    (樱樱?樱樱?你在听吗?)久等不到未婚妻的声音,陈健璇有些紧张。他不是毫无感觉,总是觉得她的心里头好像藏著什麽事情一样。可他爱她,这些年一直陪在她身边,能猜测的大概还是和她爸妈有关系吧。

    “嗯?嗯,我在。我……我会尽快回来的。”算了,不要再去理会心里的疙瘩了。纷纷结婚前说,这也许就是婚前恐惧症吧。

    (真的?!那我等你!对了,你……要不要对你爸爸说?)

    握著手机的手微微的颤抖,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回答了什麽,只知道已挂上了电话。

    告诉爸爸?是啊,她结婚一定要告诉爸爸的。可是一旦说了出来,相信叔叔也会知道。可她……不知道该怎麽面对叔叔。

    “樱樱,我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走吧?”赵严霁的脸上带著笑意,心里正在渗血。那个电话,是她未婚夫打来的吧。人家是未婚夫,而他又算什麽……

    牵起了她柔软的小手,至少他是和她唯一有过肉体关系的人。至少她亲口说过,她从未和她的未婚夫发生关系。

    (14鲜币)55 迷茫:增心结

    洛樱依旧坐在树荫下,七月的天有些热可她一点都感觉不到。赵芳菲远远的看到她,一步步的直至走到她面前。

    “樱樱,能和赵阿姨说说话吗?”这几日她弟弟一直都有来,可洛樱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让她也开始免不了担心到底发生了什麽事。

    “当然可以啊,赵阿姨坐。”回神发现面前的人,洛樱热情的微微挪了挪身子。

    赵芳菲学著她的样子在草地上坐下,却见她又盯著某一天开始发呆了。

    “樱樱,我想和你爸爸离婚了。”这麽多日子,她想来很多。因为她的介入,让心爱男子陷入了8年的痛苦之中,也许她该放手了吧。

    “离婚?为什麽?赵阿姨不爱爸爸了吗?”离婚两个字是她的死穴,一听到这个词她就会忍不住想到当年。

    如果当年爸爸妈妈没有离婚,也许她现在还是那个活泼开朗的洛樱,也不会遇到後面的所有事情。

    赵芳菲摇了摇头,学著洛樱的样子却遥望著天空中的朵朵白云。

    “樱樱,赵阿姨爱了你爸爸很久很久。只是,你爸爸宁愿和家族决裂也娶了穆晴,也就是你的妈妈。当年你奶奶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爸爸时,我真的好开心。可是这麽多年过去了,他的心里始终只有你妈妈。”

    说来好笑,她的这些话现在只能对著洛樱说,对一个是她继女的女孩倾诉。

    “赵阿姨……”心微微的抽痛,可洛樱分不清楚到底是为了谁。因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早已过世,却留下了那麽多痛苦的人。

    “你现在长大了,也应该可以明白的吧。为了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我可以什麽都不在意。可同样的,为了能让心爱的人幸福,我也愿意放弃一切。”赵芳菲转过头,定定的望著洛樱,“我想,或许我们赵家的人都是如此,都逃不出洛家的情感漩涡。”

    倏地回过头,却只看到赵芳菲又看向了天空。

    为什麽赵阿姨这麽说?赵家的人……指的是她自己,还是包括了其他人?洛樱很想知道,却问不出口,更看不到赵芳菲的表情。

    “爸爸……还爱著妈妈吗?”对於爸爸的感情,她从来不敢确定,毕竟已经过了这麽多年。虽然爸爸会一直提到妈妈,但从未给她们打过一个电话。

    “如果是深爱,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当年若不是为了保你妈妈平安,你爸爸又怎麽会和我结婚。如果和我维持这段婚姻,也不过是为了照顾我的面子和感受。”洛辰就是这样子一个男人,才让她痴心追随了这麽多年。

    “樱樱,我已经伤害了太多的人。你,你妈妈,还有你爸爸……甚至,连我的弟弟都害了。”合上眼,她的心在疼,“樱樱,若是我和你爸爸离婚,你是不是就能把赵严霁只当做一个男人来看了呢?”

    她赵芳菲已经对不起洛辰和穆晴,她知道弟弟深爱著洛樱,如果她的放手能够让弟弟好好补偿洛辰和穆晴的女儿,她愿意退出。

    可她不知道,她的这番话听在洛樱的耳中却是另外一番理解。

    “赵阿姨……你……你这麽做是为了……”

    还未等洛樱说完,却见管家上来,说是赵振国的电话找赵芳菲。赵芳菲知道,一定是因为她前几天把离婚的事情告诉了父母,不过她已经做好了抗争的准备。这一次,她知道自己这麽做是对的。

    望著远远离去的赵芳菲,洛樱无力的合上了眼。

    “洛樱啊洛樱,连赵阿姨都要为了你离婚,你又伤害了对你最好的叔叔。你还有什麽脸留在这里?”是啊,她应该要离开的。

    可就像当初突然离开一样,这一次也不知道为什麽迟迟没有离开。

    赵严霁每日都会来看她,陪她说话。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用什麽态度面对他,每次见到他心情都会很乱很乱。就好像每一次他打电话到她那支手机,心乱如麻的不能挂断。

    “不行!洛樱,这一次你不能再伤害对你这麽好的赵阿姨和叔叔了!”暗暗地下定了决心。幸好纷纷还没去蜜月,她先和纷纷道个别,快点回意大利吧。健璇对她这麽好,她应该什麽都别想了,好好的对他吧。

    被洛樱匆匆找来的林纷纷在听到她说要离开的消息时,也不再如当年一样不敢置信了,毕竟现在洛樱的家不在上海。

    “所以说,这一次回去你准备结婚的咯?”林纷纷的脸上没有任何的高兴,反倒是担心。

    “嗯,是啊。”这家咖啡馆好幽静,独立的包房正好可以让她和纷纷聊天。

    “那……赵严霁怎麽办?”林纷纷忍不住开口,她原本也只是以为那不过是好友的叔叔。直至那日婚宴後,她才从老公口里知道,赵氏一直传言大老板有心爱的人。再想想所有见到好友和赵严霁出现的一幕幕,傻子都知道了。

    “他是我叔叔啊。”想也不想的立刻反驳,却显得有些过於焦急。

    “樱樱,他很爱你吧?你真的忍心离开他,真的只把他当做叔叔吗?”林纷纷忍不住开了口,怕洛樱最後会後悔。

    “我……”为何,这一刻她犹豫了?“纷纷,不好意思,我去一趟洗手间。”

    不管林纷纷此刻看她的眼神,这种尿遁的招数连她自己都觉得不耻。可是……刚才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本以为这一次回来或许能理清三年来每一次看到来电的纷乱,可显然她错了。

    看著镜子中那张仓皇的脸,洛樱忍不住开始怀疑,这个人真的是自己吗?

    慢慢的走出了洗手间,这才发现竟然忘记了自己刚才是在哪一个房间出来的。沿著走廊慢慢的向前,一间间的找总是能找到的吧。

    走到了转角,洛樱却诧异的见到了几个人。

    “樱樱,你怎麽也在这里?”赵陈娟一见到洛樱,立刻上前热情的打招呼。

    “……你们好。”张了张口,洛樱发现自己叫不出赵爷爷赵奶奶,难道是因为在外头,不想要把他们叫老了吗?

    “真巧,没想到我妹妹和你叔叔的爸妈喝个下午茶,都能遇到你。”韩震在赵振国开口前,先一步开了口。

    洛樱这才注意到在他们身边还有一个她从来没有见过的女人,这个女人很漂亮,只是却让她觉得看著有些眼熟。

    “大叔,好久不见。”换了浅浅的笑意,洛樱依然还是那麽谦和。

    “梅儿,这位就是洛樱。对了,伯父伯母不如让梅儿先陪你们进去坐会儿吧,我来等严霁过来吧。”韩震一想到自己的好友为了这个女孩这些年痴痴地等待,可这女孩倒好,以伤害赵严霁为乐吗!

    忍不住的,他想要为好友出口气。

    “伯父伯母,那我们先过去吧。”韩梅并没有多说什麽,心里头总是对这个自己深爱的男人等待的女孩有著嫉妒。

    “大叔有话和我说吗?”洛樱这些年呆在意大利,察言观色还是有点懂的。

    韩震冷哼了一声,目光有些审视却也有著指责。

    “刚才那个是我妹妹,她很爱严霁,你知道吗?”难得冷冷的看著一个人,韩震才发现装冷漠很累,“严霁的爸妈也挺喜欢梅儿的,梅儿这孩子一心只爱著严霁,家世学历都没话说。”

    故意说这些话,韩震不过是想要刺激刺激洛樱,若是她能嫉妒的话,说不定赵严霁还会因此感激他。其实他对洛樱并不讨厌,只是有些不满她让自己的好友一次次的痛苦。

    “大叔和我说这些做什麽呢?大叔的意思是,叔叔会和你的妹妹结婚吗?”她的脸上还是布满了笑意,可为何心里头有一丝丝的疙瘩,“对了,我朋友还在等我。如果待会儿叔叔来的话,替我恭喜叔叔一声吧。”

    韩震完全没有料到洛樱会这麽说,显然她真的相信了。但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是不是玩笑开过头了?如果真的是这样子,恐怕赵严霁会杀了他!

    “等等!洛樱……你……”

    原本走了几步的洛樱突然被叫住,只是站住了身子,并没有转身。

    “对了,我记得以前大叔以前一直挺讨厌我的,对不对?不过没关系了,以後反正大叔也看不到我了。”叔叔有了自己的幸福,她终於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不再理会後面的人,洛樱匆匆的走开,终於找到了林纷纷。只是,却拉著林纷纷匆忙的离开了咖啡馆。

    为什麽要离开?

    是因为怕遇到赵严霁吗?

    还是因为……此刻不知道为何乱糟糟的心?

    (11鲜币)56 迷茫:祝福你

    韩震本想去追洛樱,想问清楚她那句再也见不到她是什麽意思。可转弯过去一个个小房间他哪里找得到,却遇到了正好进来的赵严霁。

    “严霁,你可终於来了。”今日他的确是有些故意,只因为缠不过妹妹不断的哀求。正好赵氏夫妇把赵严霁约出来谈赵芳菲的事情,就一起来了。

    “嗯。”赵严霁对他有些冷淡,大步走向了固定的房间。

    其实这个幽静的咖啡馆本是会员制的,至於洛樱能进来完全是因为背後老板赵严霁早就打过了招呼。洛樱自赵严霁第一次带她来就爱上了这里的安静,对此完全不知道。只是觉得也就是一个坐落在繁华地段的高档咖啡馆而已。

    还未等韩震来得及说洛樱的事情,就见赵严霁已经走入了房间内。

    “严霁,你怎麽才来。”赵陈娟见到儿子只是数落了两句,却不断的向後望,“樱樱呢?她没有和你一起来吗?”

    “樱樱?她在洛家,没有来。”赵严霁只以为她是问怎麽没有带洛樱一起来。

    “洛家?她刚才还在走廊和我们碰到,韩震没有和你说吗?”赵振国也觉得奇怪。

    正准备坐下的赵严霁倏地站起来,立刻看向了刚进门的韩震。

    “樱樱来过?她人呢?”大步走到韩震面前,赵严霁显得格外紧张。

    “这……这个,她说有事先走了。”韩震有些支支吾吾,不敢把刚才对洛樱说的话告诉好友,他可以肯定刚才洛樱一定误会了什麽。

    赵严霁锐利黑眸紧锁著韩震,脸色越来越难看。

    “你是不是对她说了什麽?”那副吞吞吐吐的样子,显然是有事情瞒著他。

    “严霁,她对你没有感情!就算刚才我和她说了那些话,她竟然还让我祝福你,难道你还不能对她死心?”不管洛樱有没有误会,她对赵严霁完全漠不关心。

    “韩震!你到底对她说什麽!”

    赵严霁管不了那麽多,一把抓住了韩震的衣领,几乎恨不得将他提起来。一双黑眸中不只有yīn鸷,还有这对不可知的恐慌。

    “我……我只是暗示她,你和梅儿得到了你父母的承……”

    还不等韩震说完,赵严霁一把将他推开,一阵风一般的冲出了房间。

    “严霁!”韩震想要阻止他,却已不见他的踪影。

    看在眼里的韩梅什麽都没说,在她刚才见到洛樱的那一瞬间她就该知道,当初赵严霁愿意陪她跳一支舞,不仅是因为韩震的再三恳求,也是因为她长的和他心爱的洛樱有几分相似。

    “算了算了,就当我们喝喝下午茶吧,难得如此悠闲。”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赵陈娟,毕竟她是生下赵严霁的人,对这个儿子了解太深。一旦他真的下了心,一辈子都不可能放弃。

    对此,赵振国叹了口气。毕竟人老了,盼著有孙子孙女绕膝,只可惜他的儿子眼里心里只有一个人,而他的女儿也不能省心。

    赵严霁猜著洛樱应该是回了洛家,一到洛家甚至不顾洛辰和赵芳菲诧异的目光,连一个招呼都不打冲到了楼上。

    “这……是怎麽了?”洛辰不明所以,不过他的心思都放在杂志上。他的女儿要结婚了呢,他要赶紧选一件什麽礼物,不对,他应该要想想送什麽嫁妆。

    “辰哥,你怎麽了?”赵芳菲大概猜到了为何赵严霁匆匆回来,倒是她的丈夫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挂著笑容,满世界的翻各种杂志。

    “哦,没事没事。”他很想把这个好消息和所有人分享,但是昨晚女儿特别提醒他不准告诉任何人,等她安排好寄回来喜帖再告诉大家。

    笑眯眯的看著杂志上最新款的黄金饰品,他决定给女儿准备几套。对了……也许这一次,他能见到许久不见的穆晴。哪怕知道她已经有了对象,能见见她也好。

    赵芳菲见他的表情变了,也猜到他又想起了穆晴。心有些难受,却又有了笑意。该放手了,希望她的放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