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月之爱 > 59-64
    (12鲜币)59 交错:人已非

    “小樱樱!你妈妈终於答应嫁给我了!”

    一道愉悦的声音飘入了洛樱的耳中,让她立刻抹去了眼泪。

    “樱樱,你哭了?怎麽了,是不是健璇欺负你?”穆晴立刻发现了女儿在哭,再看了一圈说好要来的陈健璇却不在。

    “不是的,妈妈,法兰叔叔,我有事情和你们说。”

    洛樱拉著穆晴和法兰坐下,静静的将她和赵严霁的故事说出了口。慢慢的叙述完,却发现自己的眼泪早已控制不住的落下。

    “樱樱……”穆晴想起来当年那个将女儿送到她身边的男人,这才明白,他那麽做只是因为深爱著她的女儿。

    “妈妈,我想回去祭拜一下。你和法兰叔叔不是要结婚了麽,我一定会准时回来的。”妈妈的婚礼她一定会参加,妈妈有了法兰叔叔,到时候她就可以回去陪爸爸了。

    虽然她依然不能谅解爸爸这麽多年不曾打一个电话关心妈妈,可她不希望爸爸和当年的妈妈一样寂寞,有她陪著会好些吧。而且,她想陪著赵严霁。

    “小樱樱,到时候可要做法兰叔叔的小伴娘哦。”法兰笑著,尽量缓解沈重的气氛。

    洛樱破涕而笑,轻轻地点了点头。

    穆晴看著女儿,很想问问看洛辰的情况,却始终没有勇气。

    算了吧,也许洛辰早已不再爱她,赵芳菲是个好女人。她是不是应该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法兰身上呢?虽然……她不爱他。

    洛樱并没有把洛辰离婚的事情告诉穆晴,只因为她觉得这一番话应该是洛辰亲口告诉穆晴的。可是,直到她离开的时候,洛辰都没有再来过电话。

    为什麽呢?难道爸爸真的已经不再爱妈妈了吗?

    在见到洛辰的那一刻,洛樱很想问,却没办法问出口。

    “樱樱,爸爸好想你。”将女儿抱在怀里,洛辰有些激动。

    “爸爸,樱樱也好想你。”

    父女两个完全不顾是在机场,也或许大家都习惯了。好不容易抱够了,洛辰才亲自替女儿拿著行李,两人上了车。

    洛樱以为他们会去洛家,却发现竟然回到了老房子里!

    “爸爸……这是?”为什麽会回到这里。

    “一年前我和赵芳菲就开始了分居,她给了我这里的钥匙。她说,那是赵严霁出事前叮嘱她交给我的。樱樱,我也是那天赵芳菲和你打完电话,才从她口里知道你和赵严霁的事情。”洛辰自然是惊诧的,他一直以为赵严霁对他女儿不过是叔侄之情,却没想到用情如此之深。

    “是我……害了他。”洛樱慢慢的走进了大铁门,院子里的一切都没有变,而那一片紫色的风铃草依旧还在。

    洛辰也不知道该说什麽,有些事情他不知道怎麽说出口。

    “爸爸,我想去祭拜一下……严霁。”他一直希望她可以叫他的名字,可她直至离开都没有叫过,现在想要叫他却已经不在。

    “祭拜?为什麽要祭拜?你赵阿姨没有和你说吗?”洛辰闻言一阵莫名,那天他明明听到赵芳菲说的呀。

    洛樱愣住,将目光从风铃草上移到了洛辰脸上。

    “赵严霁并没有死,他很幸运的是因为一直握著脖子里的挂件没有伤到五脏。而且当时立刻就被送到了医院,最後抢救了过来。只是……”

    “只是什麽?”洛樱的心狂跳,他没有死!她可以亲口告诉他,她对他并非无情了的!

    只是,为什麽爸爸的脸色有些怪异?

    “只是……他失忆了,正确的说应该是选择性失忆。他记得所有的一切,唯独……不记得你。”

    这是赵芳菲告诉他的,因为赵家本以为赵严霁醒来一定会找洛樱,所以想好了各种理由。却发现他醒来太过於冷静,再三温婉追问下才发现他竟然不记得洛樱这个人的存在。而医生的断定则是,选择性失忆。

    洛樱静静的听著,缓缓地合上了眼。

    以前他爱著她的时候,她一直逃避。现在她回来了,他竟然选择忘记了她。这不能怪他,其实他会选择忘记她,恐怕也是因为怕他的感情再给她带来困扰吧。

    她很清楚,因为她已经很清楚当年他的感情。他整整等了她八年,怪不得韩震会那麽讨厌她了。

    “爸爸,是不是还有别的事情没告诉我?”她已经二十四岁了,在法兰叔叔那里这一年学到了太多的东西,甚至都快能看透人心了。

    洛辰没料到女儿会这麽的聪慧,忍不住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

    “那个……那段时间韩梅,也就是韩震的妹妹,一直照顾他。赵芳菲说,赵严霁见到韩梅就一直对她挺好的,唯独对她一个人会温柔。所以……他们半年前已经定下了婚约。”

    洛樱的身子摇晃了一下,脸上却溢出了笑意。

    “是麽?也好啊……他终於找到了他的幸福。”

    她害的赵严霁这麽惨,这算不算是她的自食恶果?

    韩梅麽?她记得,是韩震的妹妹,她只有一面之缘。当初会觉得她熟悉,那是因为她和自己长的有些相似。常常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当然会觉得韩梅熟悉。

    为什麽会独独对韩梅温柔呢?其实……她应该知道的吧。就算他选择忘记了她,心里面记挂著的那个人却还是她。

    所以,她不能再去打扰赵严霁,不能再去让他想起过去的一切。那个韩梅,至少比她更爱赵严霁。

    忍不住佩服自己的冷静,只因为……她大学修的是心理学,她早已进修博士。只是每一个心理咨询师,都无法解决自己的心理,就如同当年的她看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一样。

    “爸爸,难得我回来,不如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心很痛,但这是她应得的。

    洛辰能感觉到女儿的痛苦,可她却不想表现出来,他也不想去戳破。将行李放下,父女俩走在了树荫下的水泥路上。

    “爸爸,妈妈要结婚了,你知道吗?”终於,她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她想知道,爸爸到底还爱不爱妈妈,因为妈妈的心里恐怕爱的还是爸爸。如果爸爸是爱著的,那她不希望爸爸和妈妈就像她和赵严霁一样错过。

    “是……是吗?是不是你以前说起的法兰叔叔?他是个好男人,一定能给你妈妈幸福的。”洛辰笑了笑,不想在女儿面前表现出自己的痛苦。

    他何尝不想去找穆晴,可他的身边以前有赵芳菲,有他妈妈。後来他妈妈过世了,但赵芳菲一直对他无怨无悔的付出,若是他提出离婚,让赵芳菲以後还如何在上流社会生存。他只能等,等到深爱著赵芳菲的那个男人回来,等到赵芳菲终於有了好的归宿。

    可惜,当他恢复单身时,穆晴却已有了对象。

    或许就像刚才女儿说的,是他害了穆晴,他不能再去破坏她的幸福。

    “他们下个礼拜举行婚礼,我会提前一天回去。”洛樱是有著期盼的,她希望看到爸爸一点点的在意。可是爸爸的脸上只有笑意,她看不到爸爸对妈妈结婚消息的痛苦、嫉妒和愤怒。

    慢慢的垂下了头,也许是她错了,也许爸爸真的早就不爱妈妈了。或许,妈妈和法兰叔叔在一起才最好吧。

    洛樱却没有看到,洛辰在看到她将目光移开时,脸上的绝望和苦涩。

    (11鲜币)60 交错:再相见

    洛樱陪著洛辰在老房子呆了一个礼拜,洛辰暂时放下公司的事情陪著女儿,两人把小时候所有去过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期间洛樱会和洛辰聊到穆晴,可每次洛辰都是微笑著听著。

    不论她怎麽说法兰叔叔是宠爱著妈妈,她的爸爸始终除了微笑都只有微笑。她有时候能感觉到爸爸的感情,却又觉得感觉不到。

    “爸爸,你真的不去看看妈妈吗?或者给她打个电话吧。”看著爸爸把她的行李放在後备箱,她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说她私心也好,她总想著爸妈能够复婚。虽然法兰叔叔对她很好,但若是爸妈相爱,他们才应该在一起。这大概也是她从和赵严霁错过的感情里学到的吧。

    “你就安心的回去做你的小伴娘吧,爸爸的事情就别管了。”洛辰笑的乐呵呵的,可心里头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

    “可是……”

    “好了好了,再不走小心待会儿飞机赶不及。”洛辰打断了女儿的话,他怕自己会动摇,会去找穆晴,会破坏他的幸福。

    或许是因为他的担心,让他显得有些急躁,让细心的洛樱终於发现了他的破绽。

    “爸爸,你是不是怕破坏妈妈的幸福?”那一瞬间,她有了另外的想法,“真的是如此的话,爸爸为什麽不去试试看?如果妈妈是真的不爱你,就算你去了她还是会选择法兰叔叔,到时候你再放弃不迟呀。如果妈妈是爱你的,那她和法兰叔叔结果,你觉得她会快乐吗?爸爸,你这麽多年一直自以为替妈妈著想,但是你真的想过妈妈的想法,真的知道妈妈要的是什麽吗!”

    那一刻,她将心底所有的话嘶吼了出来。这一些话,不只是对洛辰说的,也是嘶吼著当年赵严霁的行为。如果他真的来阻止,他真的来找她,或许一切都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只是她和赵严霁早就覆水难收,她不希望爸爸妈妈也是如此。

    她期盼了这麽多年,希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若是两人不爱了她不怪谁,若是因为两人都自以为是的觉得为对方考虑,最终走错了这一步,她不能原谅!

    “樱樱……”洛辰眼中是诧异,却无法反驳女儿的话,因为她说的话每一句都很有道理。

    缓缓地抬起头,洛辰有些无措,不知道自己该怎麽做。却在看到洛樱背後出现的人时,脸色突变。

    而洛樱本是觉得洛辰似乎被说服了,突然发现他脸色难看的看著她身後,奇怪的转过了头。

    “樱樱!?你回来了!?”赵芳菲错愕的看著站在面前的洛樱。

    洛樱只是点了点头,目光却放在了赵芳菲身边的男人身上。她以为她大概永远都不会见到赵严霁,却没想到还是见到了,而他的手臂上正挽著一个女人,她认识,是韩梅。

    “你……你们怎麽来了?”洛辰担心的看向女儿,却发现她的目光已经移开。

    “哦,我和男友决定旅行结婚,离开前来和你道个别。至於……严霁,他是和梅儿回来看看,毕竟这里也是他的产业嘛。”其实是她拉著赵严霁来的,虽然赵严霁是因为洛樱自杀,可她觉得爱一个人不能分谁对谁错。

    她本来只是希望让赵严霁回来看看,说不定能想起洛樱,再决定是否要和韩梅结婚。她看的出来,赵严霁会觉得喜欢韩梅,完全是因为韩梅那张和洛樱相似的脸。只是没想到,会遇到洛樱,她竟然回来了!

    气氛一下子陷入了死寂,向来冷淡的赵严霁目光只在面前这个应该完全陌生的女孩身上。她是谁?为什麽他觉得她好熟悉?乍一看她的确和梅儿长的有点像,可为什麽他却是觉得应该是梅儿长的像她?

    “你们……准备走了?”赵芳菲看到了行李,却不知道是谁的。

    “嗯,樱樱要回意大利去了,我送她去机场。”洛辰接了口,也松了口气,至少女儿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

    洛辰的话却引来了赵严霁和洛樱的两种反应。

    赵严霁在听到这个叫做洛樱的女孩要走的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不希望她离开。甚至,连他身边的韩梅都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他这才注意到自己想法的可笑。

    至於洛樱,只是掠过了一眼他们紧扣的手,脑子里是刚才和洛辰的对话。

    “爸爸,你真的准备就这麽放了妈妈吗?你真的不爱妈妈了?你看著我,告诉我,如果是,好!我立刻离开,一辈子再也不会回来。”看到赵严霁的那一刻,她觉得她不希望爸爸妈妈变成和她一样。

    这麽说有点可笑,毕竟她是他们的女儿,可或许她因为错过,所以才明白这种无奈和痛苦。

    赵严霁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女孩,为何他觉得那一席话好熟悉,就好像他自己曾经对谁说过。脑中有片刻的影像,他抓著谁,质问著一样的话。可是……为什麽什麽都看不到?为什麽看不清楚到底抓著的人是谁?

    “这麽多年,我还是姓洛。已经九年了,知道为什麽妈妈会答应吗?因为那时候爸爸打给了我电话,却挂断了。妈妈那个时候……终於答应了法兰叔叔的不知道第几千次的求婚。”

    洛辰的目光慢慢变得有了光彩,甚至是错愕和不敢置信的看著洛樱。

    “爸爸,我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哪怕这个家迟了九年才回来。”

    洛樱将手里的机票给了洛辰,她相信这张机票可以改签成功的。

    洛辰的身影消失在车子里,看著绝尘而去的车子,洛樱知道,这一次她终於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了。

    转过了身,洛樱走到了赵芳菲的面前,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拥抱,让所有人都愣住。

    “赵阿姨,谢谢您,其实我九年来真的一直把你当做了妈妈。不过,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每个人的幸福。”

    就好像法兰叔叔也许会难过,但是他一定会开心妈妈终於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就好像,她不愿意再打扰赵严霁,或许等爸爸妈妈复婚後,她可以死皮赖脸的继续在法兰叔叔的公司工作。也或许,她可以真的帮陈健璇挑一挑他可能会喜欢的女孩子了。

    手指上的风铃草戒指,在阳光下闪耀著光芒。

    那一抹闪亮引起了赵严霁的注意,那朵独特的花朵造型,让他不自觉的抚向了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那紫水晶吊坠。

    下意识的,他总觉得那个戒指和他的项链有什麽联系,可是她不是洛辰的女儿吗?那……他们应该也曾经是叔侄吧,为什麽对她毫无印象?而且,又会觉得和她有什麽联系呢?

    (13鲜币)61 交错:想见你

    赵芳菲因为担心洛樱一个人照顾不了自己,索性和男友住在了老房子旁边的别墅里,而别墅里也住著赵严霁和韩梅,还有闻讯赶来的韩震。韩震很怕,洛樱再一次伤害了赵严霁。

    “樱樱,这片紫色的花长得很真漂亮。”

    赵芳菲陪著洛樱的身边看著她正在为那一片紫色的话除草,只是让她想不通的是,为什麽赵严霁、韩梅甚至连韩震都跟来了,三个人就坐在一旁的石凳上,都不知道在想什麽。

    “这是风铃草。”洛樱笑了笑,突然佩服自己竟然此刻可以如此淡定,“风铃草的花语是,你的恩情我将一辈子铭记在心。很美丽的一种花,对不对?”

    笑嘻嘻的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其实她今日这麽高兴,主要是因为洛辰来了电话,她终於重新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不过,为什麽法兰叔叔也在一旁,她就不得而知了。

    “你今天……似乎很高兴?”赵芳菲有些不解,前几天她虽然一直也笑著,却没有今天笑的那麽快乐。

    “因为我终於有了一个完整的家!爸爸妈妈觉得复婚了,今早刚接到的电话哦。”给风铃草洒上了水,“以後,恐怕要爸爸妈妈来照顾风铃草了。”

    洛樱本是喃喃自语,却忘了赵芳菲就在她身旁。

    “为什麽?不是你和爸爸妈妈一起照顾吗?”赵芳菲心里有些感觉不对劲,总觉得她说的这句话似乎有其他意思。

    “因为,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就要去意大利了。我想,也许不会回来了吧。如果爸爸妈妈想我了,可以到意大利看我。”因为法兰叔叔想收她做女儿,而她的爸爸妈妈同意了。

    洛樱觉得自己或许就是一个专门提供陪伴的好孩子,以前陪著妈妈,回来陪著爸爸,以後看来要陪著法兰爸爸咯。

    “你不回来了?为什麽?你爸爸妈妈不是回来了吗?”

    还不等赵芳菲开口,赵严霁略带著焦急的声音吓到了所有人。

    洛樱错愕的看向他,却在看到他身旁的韩梅时,又将目光移到了别处。虽然不明白他为什麽这麽问,但她不能再招惹他。

    “呵呵,赵叔叔是在关心小辈吗?其实就是我多了一个爸爸咯,所以我要在意大利陪著那个可怜的爸爸。不过,我也没有损失,这个爸爸也很有钱咯。”

    故作轻松的将水管洒向了院里的月季花,洛樱不让自己透露出半点的异样。

    “也是,严霁,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几乎很少开口的韩梅终於忍不住出声,只因为她发现未婚夫的目光只在洛樱的身上。

    哪怕知道他在忘记洛樱之前深爱著这个女孩,她却还是很害怕,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会因此成为泡沫,终究人都是自私的。

    赵严霁这才发现自己的失态,可他没办法从这个陌生的女孩身上收回目光。

    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他明明应该喜欢的是他的未婚妻吧?可什麽总找各种理由来见这个洛樱的女孩,甚至每晚回去以後,想到的都是她的脸。而这个老房子应该是属於洛辰的,他怎麽觉得那麽熟悉?

    韩震将赵严霁的反常全部都看在眼里,心里面却不知道应该偏向谁。很显然赵严霁对洛樱的感情根本没有放下,就算忘记了,恐怕这份感情深到骨髓。他会觉得自己喜欢上韩梅,大概也只是把韩梅当做了脑子里深爱的那个人的替身。

    可他不能将当年的事情告诉好友,这会毁了韩梅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

    “大哥,你千万不能告诉严霁,我真的很爱他。”并非韩梅敏感,而是赵严霁是她深爱的人,他的一举一动,她都会尽力去了解。

    被韩梅拉到了一边的韩震只能点了点头,却有些担忧的看向了陪在洛樱身边,看著洛樱浇花的赵严霁。哪怕他不记得她,可他所做的事情还是和以前一样。

    赵芳菲看了一眼韩家两兄妹,忍不住起身。

    “哎,这花果然还是顺其自然生在比较好看。硬是把不属於自己的花拔下来,做插花的话总是失去了花最美的感情。”

    “啊?赵阿姨,你在说什麽?插花?”洛樱莫名的看著满园花草,搞不懂怎麽赵芳菲突然说了这麽一大堆。而赵严霁显然也是同样不解,可目光却忍不住又落在了洛樱的身上。

    大概只有韩震和韩梅理解她的意思,两人却各有心思。

    接下来的日子,四个人总是会一起来。而洛樱渐渐的也放平了心,看起了好像完全的放下了对赵严霁的感情。至少,完全不知道她感情的四个人,看起来她都挺正常的。

    难得今日只有她一个人在,她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都埋在风铃草里。

    “以後,恐怕我见不到你们了,不过我想爸爸妈妈会照顾你们的。”抚著四季不败的风铃草,她现在才知道赵严霁以前为了她花了多少心思。

    “既然舍不得,为什麽要离开。”

    赵严霁不明白自己为什麽总是想见她,明明和她根本不认识,却不断的想要见她。

    “叔叔?”看到赵严霁,洛樱立刻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今天怎麽就你一个人?”

    现在的她,又成了和他疏远的小辈,就好像多年前她能够掩饰过去一样。只是那时候她完全不明白自己的感情,现在是明白了也不能说出来。

    “我不是你叔叔。”他不喜欢她叫他叔叔,就好像是潜意识里讨厌。

    洛樱哑然,他的怪异行为她不是没有注意到,但她不敢去细想。其实若是真的想他恢复记忆很简单,他这些日子不断的来见她,已经说明了他的潜意识。她是学心理学的,这一点她可以做到。

    但是,他被她伤的太厉害了,她不想这麽轻易的原谅自己,也不希望他想起来那些伤害。

    “那……你希望我叫你什麽呢?”看著风铃草,她有些木然的问出口。

    这一次换赵严霁哑然,他的心底第一反应竟然是希望她叫他的名字!

    不自觉的看向了她的手,可那个戒指不在了。忍不住细细的看著她,才发现那个戒指变成了她的项链坠子。那个戒指……是风铃草吧?

    那是她的订婚戒指,还是结婚戒指?她有男朋友吗?

    不自觉的捂著心口,为何只要想到她有其他男人,他会心痛?

    “樱樱……”

    声若蚊蝇的呼唤,让蹲著和站著的两人皆僵住。

    洛樱不敢置信的回过头,看著这个出声呼唤的男人。

    而赵严霁也是同样的错愕,他怎麽会就这麽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