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4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4部分阅读

    仇墨轩怀中。你的确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最疼爱的妹妹,在我家破人亡的时候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然而我没有办法娶你,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情,你是个好女孩,我不想害了你。仇墨轩心想道。

    入夜后的风月坊就如白天的集市,特别热闹。而后院就显得有些冷清,除了厨房依然在忙活外,其他的房间就只剩下赫连思颜的房间灯是亮的。赫连思颜俯在琴案上不停的练习,她一定要将魅雨教给她的曲子练熟,她不要再看到姐姐脸上失望的神情了,她相信总有一天,她一定能让姐姐满意的。就这样,赫连思颜为了学好魅雨教给她的那些才艺本领,每天都勤学苦练。

    两年过去了,赫连思颜所学的本领也终于勉强能令魅雨满意了。这两年的时间,赫连思颜已经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同时也消瘦了许多,但仍然挡不住她的美貌,皮肤白希如雪,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似乎能看进人的心里。

    魅雨听完赫连思颜弹完自己教给她的最后一首曲子,说道:“月儿,这些时日辛苦你了,为了学好这些东西,你没日没夜的苦练,看你都消瘦这这么多。”

    “月儿没事,只要姐姐满意就好。”赫连思颜笑道。

    夜晚,赫连思颜思颜正要入睡,忽然隐隐约约听到有女人的哭泣声传来,声音悲哀凄凉,赫连思颜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不会有女鬼吧,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还是决定去看一看,循着声音她来到了一间小黑屋前,这间小黑屋坐落在后院最偏僻的角落,一般很难有人注意到它。哭声就是从小黑屋里传出来的。

    赫连思颜大着胆子走上前去,她扒着铁窗向里张望,里面很黑,借着微弱的月光依稀能看见里面有一个人躺在地上,好像就是她在哭泣。赫连思颜大着胆子喊道:“喂,你是谁啊,为什么被关在这里?”

    躺在地上的人听到声音急忙从地上爬起来,随着她的动作,赫连思颜听到了一阵铁链的碰撞声,她好像被铁链锁起来了。“求你快救救我,我要出去,快救救我。”被关起来的女子急切的说道。她看到赫连思颜仿佛看到了希望。

    “你先别着急,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被 关在这里,我要怎么才能救你?”赫连思颜说道。

    “我叫彩蝶,本是风月坊的姑娘…”

    “彩蝶小姐是你啊,你怎么会被关在这里。”赫连思颜惊讶道。

    “你认识我,你是…”

    “我是魅雨小姐身边的丫鬟月儿啊,天太黑了,我都没认出你来。”

    “月儿,是你,太好了,我也没认出你来,你快想办法救我出去,求求你了。”

    “那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会被关起来啊。”

    “因为我想逃离风月坊,被发现了,所以就被关了起来。”

    “你为什么想逃离风月坊,你在这里离不是很好吗。”

    “那些好都是假的,我无时无刻不想逃离这里。当初进风月坊是因为我的未婚夫生了重病,急需钱救治,我为了筹钱救他,于是委身来到这里,因为我没有什么才艺,只能靠身体来取悦男人,幸好我的未婚夫他不嫌弃我,如今他的病也好了,前些日子,他找过我,让我逃离风月坊,和他远走高飞。于是我趁买胭脂的机会逃跑,可是被抓了回来。”

    “原来是这样,那我要怎么样才能救你?”

    “钥匙在兰姨手里,你只能想办法偷过来。”

    “好,我一定会想办法将钥匙偷过来救你的。可是这高墙深院的,就算你出了这小黑屋,你又怎么能逃离这深院?”赫连思颜担心的问道。

    “这就还要麻烦你一件事。”彩蝶说道。

    “什么事,你尽管说,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帮你。”赫连思颜说道。

    “你明日找借口到城南的十里陂找一位叫林雷的男子,他恐怕在那里等了我一天了,你叫他明晚过来救我,你把这封血书交给他,他看了自然会明白如何来救我。”彩蝶说完便从衣袖里掏出一块写满血字的布递给赫连思颜。

    赫连思颜接过血书,说道:“好,我答应你。”

    “谢谢你,月儿…如果有机会你也快逃吧,风月坊不是久留之地。”

    “我?我在这里过得很好啊,金妈妈和兰姨对我都很好,魅雨小姐更是把我当作她的亲妹妹一样看待。”

    “傻丫头,金妈妈和兰姨对你好是想把你留在这里,将来培养成像魅雨那样的摇钱树。”

    “不会的,我是在这里当丫鬟的,是伺候魅雨小姐的,她们不会让我接客的。”赫连思颜摇头说道。

    “傻月儿,你还不知道吧,凡是送到魅雨小姐那的丫头,都是金妈妈看中的,是重点培养的对象,到了十五岁都是要接客的。看样子,你也快到十五岁了,所以,你一旦有机会就逃吧。”

    “不会的,她们对我的好不会是假的,魅雨小姐不会那样对我的。”赫连思颜难以置信的说道。“

    好了,月儿,我也提醒你了,你自己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逃,毕竟逃跑也是有很大的风险。像我还不是轻易的被抓到了。”

    “彩蝶小姐,谢谢你提醒我,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那我先回去了。” wen2/130565/78996htl

    wen2/130565/78996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78996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十五章 初入主院

    赫连思颜心事重重的回到房间,想着彩蝶提醒自己的话,越想越觉得彩蝶说得有道理,难道金妈妈当初收留我的目的真的是为了让我给她赚钱,怪不得魅雨小姐那么急切的让自己学习歌舞才艺,原来都是有目的。赫连思颜越想越气愤,反正睡不着,索性去找魅雨问个清楚,管他什么晚上不得进入主院的破规矩,赫连思颜想着,便起身朝主院走去。

    一进入主院,赫连思颜惊呆了,好热闹啊,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到处都是搂搂抱抱的男女,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圆台,圆台上一位身材曼妙的女子正灵动的扭动着腰肢,跳着大胆热情的舞蹈,好多男人都流着口水看着那舞动的身子,赫连思颜看了那些男人就觉得恶心,转身朝楼梯走去,抬眼看到二楼的围栏边也有不少搂搂抱抱调情的男女,赫连思颜只好低着头一个劲的往上冲,心想难道自己将来也会沦落成这样吗,不,她一定要找魅雨小姐问清楚。

    快要上到三楼的时候,赫连思颜一不小心撞上了一堵肉墙。

    “哎呦,是哪个不长眼的狗东西撞到本少爷了。”

    赫连思颜抬头一看,被撞的人是一位年轻贵公子,但是此人目光猥琐,让人看了就讨厌,赫连思颜怕惹麻烦,于是急忙说道:“对不起,公子,是奴婢不长眼,不小心撞到了公子,还请公子见谅。”

    然而那位公子看到赫连思颜抬起头,就好像猫看见了老鼠一般,两眼顿时放光。赫连思颜被他盯得毛骨悚然,于是说道:“既然公子不怪罪奴婢,那奴婢先告辞了。”

    说完便越过他往前跑,无奈那位公子转身一把抓住她的胳膊把她往怀中一带,说道:“既然姑娘投怀送抱,在下岂有不收之理。”说完,便往赫连思颜的脸上亲去,赫连思颜极力反抗,一拳头打在那位公子的脸上,那位公子恼羞成怒,抬手扇了赫连思颜一耳光,说道:“践人,在风月坊装什么清高,居然敢打本少爷,看本少爷不好好收拾你。”说着向赫连思颜扑去。

    然而,他还没靠近赫连思颜,人便向身后的楼梯滚了下去,赫连思颜转身一看,原来是魅雨姐姐来了,他旁边还站了一位年轻俊美的公子,此人眼神冷漠,眉宇间有一股霸气。想必刚才是他出手救了自己。赫连思颜急忙跑到魅雨的旁边。那位滚下楼梯的公子爬起来嚷道:“是哪个混账东西敢打本少爷,知道本少爷是谁吗,本少爷可是大将军赵贺尧的儿子赵无锡。”

    “没想到赵将军一世英名,竟生出你这种败类。”魅雨身旁的公子嘲讽道。

    “什么,你小子有种再说一遍,看老子不灭了你”

    “好了,赵公子,别嚷嚷了,好歹你也名门之后,在风月场合为了一个女人而大动干戈,传出去也不怕被别人笑掉大牙。”魅雨说道。

    “行,算你小子走运,这次看在魅雨小姐的面子上就绕过你小子,下次走着瞧。”

    “那谢谢赵公子了,赵公子,慢走。”魅雨朝赵无锡的背影喊道。

    待赵无锡走后,魅雨便向赫连思颜说道:“月儿,还不快谢谢寒公子的救命之恩。”

    “月儿谢过寒公子出手相救,刚才要不是寒公子相救,月儿恐怕…”

    “举手之劳而已。那寒某先告辞了。”寒冥冷漠的说道。

    “那寒公子慢走,恕魅雨不送了。”魅雨看着寒冥的背影叹了口气,为何自己就是走不进他的心里。

    “姐姐,月儿有事要问你。”赫连思颜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先回房间吧。”

    待回到魅雨的房间,赫连思颜问道:“姐姐你为什么要我学习歌舞才艺。”

    “你以后自会明白。”

    “为什么一定要以后才能明白?”赫连思颜生气的问道。

    “你的脸还痛吗?”魅雨捂着她红肿的半边脸问道。

    赫连思颜拿开她的手说道:“姐姐还关心月儿痛不痛吗。姐姐为什么要骗月儿,为什么说学那些才艺是对月儿好,为什么不告诉月儿,月儿不可能一辈子都做丫鬟,长大了也是要接客的?”

    “我没有骗你,逼你学那些才艺的确是为你好,如果你没有什么过人的才艺,那么到时候你只能利用身体为风月坊带来利益了。”魅雨平静的说道。

    “那姐姐你为何不一早告诉月儿?”

    “我能告诉你么,告诉了你,你会安心留在这里么?”魅雨看着沉默的赫连思颜继续说道,“不会对不对,你一定会想方设法逃跑对不对。你知道琉 璃是怎么死的吗?”

    赫连思颜摇了摇头。

    “琉璃和你一样天真,以为这里的人都是好人,以为金妈妈收留她、给她住处,便对她感恩戴德,可当我说出金妈妈的真正用意的时候,她也是要逃离这里,死也想逃离这里,可是她死也没能逃出去,最终死在了后院的小黑屋里,因为她软硬不吃,金妈妈一怒之下便命四个伙计糟蹋了她,她不堪受辱便咬舌自尽了,她当时才十三岁啊。”魅雨说到这里便捂着脸哭了起来。

    赫连思颜震惊的说道:“没想到金妈妈那么凶残。”

    “当我看到琉璃死时的惨状时,我真后悔告诉了她实情,如果她什么都不知道,也许还能活得长久一点。”魅雨自责的说道。

    “这怎么能怪姐姐呢,姐姐你也不要自责了。”

    “所以,月儿,姐姐不敢告诉你,姐姐怕你落 得和琉璃一样的下场。”

    “我知道姐姐是为我好,是我错怪姐姐了,但是我是一定要逃离这个阴暗的地方的。”

    “可是月儿,逃跑是很危险的事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能够活着逃离这里的。”

    “我不怕,我相信姐姐也会帮助月儿逃出去的对不对。”

    “那当然,姐姐也希望你能平安逃出去,姐姐又何尝不想逃离这个牢笼,只是不敢踏出第一步。”

    “那月儿带着姐姐一起逃。”

    “不了,姐姐还要在这等一个人的心,出去了,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就是刚才救月儿的那位寒公子吗,他就是跟你说起红叶香山的人么?”

    “是的,我在等他带我离开这个地方,等他解开心结,带我去看那满山的红叶。”

    “可是,要是他一直不带你离开这里呢。”

    “那我愿意一直在这里等下去,只要能够见到他。”

    “这样值得么。”

    “值得。” wen2/130565/79720htl

    wen2/130565/79720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79720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十六章 冒险救彩蝶

    第二日一大早,赫连思颜便来到了魅雨的房间。

    “咦,月儿,今日,你怎么来得这么早?姐姐都还没睡醒呢。”魅雨奇怪的问道。

    “姐姐,是月儿想让你帮我一个忙。”赫连思颜放下手中的水盆说道。

    “哦,什么忙?”魅雨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道。

    “我想让姐姐待会想办法带我到城南的十里陂走一趟。”

    “去那里干嘛,你不要告诉我你是想去那里游玩,这天寒地冻的,郊外除了雪还是雪。”

    “呵呵,姐姐说笑了,月儿是想帮彩蝶给她的未婚夫带个口信。”

    “彩蝶?未婚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彩蝶本来和她的未婚夫商量好了,等她逃出去,两人便在十里陂相见,无奈,彩蝶昨日被抓了回来。”

    “哦,原来是这样,可就算你带信给她的未婚夫又如何,他的未婚夫又将如何救她。”

    “这个姐姐就不用担心了,这里有一封血书,彩蝶说他的未婚夫看了自会明白。”

    “既然是这样,那姐姐等一下就找借口带你到十里陂去走一趟。”

    “谢谢姐姐,本来月儿是不想麻烦姐姐的,可是昨天晚上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有姐 姐帮忙,事情会顺利很多。”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你的事就是姐姐的事。”

    “姐姐,你太好了。”赫连思颜开心的抱住魅雨。

    中午的时候,魅雨便带着赫连思颜来到了十里陂。当然身后也永久不变的跟着四个家丁。

    雪国真不愧是雪国,一望无际的白雪美丽而又纯洁,被人遗忘的亭子静静的矗立在雪地上,远远的看去就像一幅荒凉的画卷,一棵棵的枯树更给这幅画卷添上了几许萧索。

    赫连思颜环视了一下四周,却没发现一个人。

    “魅雨小姐,金妈妈说过,你们出来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时辰,所以还请小姐尽快回去吧。”有家丁提醒道。

    “慌什么?我们自不会误了时辰。”魅雨皱眉说道。

    “姐姐,怎么办?”赫连思颜在魅雨的耳边低声说道。

    “我也不知道,时间不多了,你快好好找找。”

    “哎呀,哎呀,好痛啊……”赫连思颜捧着肚子痛苦的喊道。

    “怎么了?”魅雨急切的问道。

    “我肚子痛,想去方便一下。”赫连思颜说道。

    “那你快去。”

    “嗯,那月儿去了。”说完便往树林中跑去,随即两个家丁跟了上去,魅雨急忙阻止道:“一个姑娘家想去方便一下你们也要跟着?这荒山野岭的,雪地又难走,你们还怕她跑了不成,不是还有我在这里么。”两家丁听了,这才没跟上去。

    赫连思颜跑到树林中停了下来,扶住树心想:“彩蝶不是说过林雷会一直在这里等她的么,为何这里连个人影都没看到,难道彩蝶她信错了人。”

    正想着,突然有人出声道:“是谁在那里。”

    赫连思颜抬头一看,是一位书生打扮的年轻男子,心想,莫非他就是林雷。于是问道:“你可是林雷公子。”

    “在下正是,莫非是彩蝶托付你来的。”林雷问道。

    “是的,我是受彩蝶所托给你送一封信来的。”赫连思颜说着从衣袖里拿出那块布递给他。当他接过满是血字的布时,急切的问道:“她怎么了,为何要用血写信?”

    “彩蝶说你看了信自会明白,时间不多了,我先走了。”赫连思颜说完便转身跑开了。

    “魅雨小姐,过了这么长时间,为何还不见月儿回来,要不,我去找找。”一家丁着急的说道。

    “急什么,这不回来了么。”魅雨看着远处说道。待赫连思颜跑回来时已是气喘吁吁,她朝魅雨说道:“小姐,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免得金妈妈责罚。”

    “嗯,那好吧,这就回去。”魅雨明白她的事情已经办成了。

    晚上,赫连思颜端着糕点来到兰姨的房间。对兰姨说道:“兰姨,月儿新学会了一种糕点,所以做给兰姨来尝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