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5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5部分阅读

    很冷,于是伸手解下大衣,也不嫌她身上脏便往她的身上披去。将她紧紧的裹在大衣内,柔声问道:“暖和吗。”

    赫连思颜被他的温柔吓到了,呆呆的点了点头。看来他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凶残啊。

    “呵呵,你怎么不说话,你叫什么名字?”仇墨轩笑着说道。

    “我叫月儿。”

    “月儿?好名字,以后你就留在相府吧。”

    “嗯。”

    从这一刻起,他们两人的命运便交织在一起,难舍难分。 wen2/130565/83084htl

    wen2/130565/83084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83084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二十章 进入相府

    “爷,相府到了。”西风停下马车说道。

    “嗯。”仇墨轩应了一声便对赫连思颜说道:“月儿,到家了,下车吧。”

    当西风看到仇墨轩牵着赫连思颜下马车,顿时目瞪口呆,再看向赫连思颜身上的狐裘大衣时更觉得不可思议,爷突发善心的捡回来一个乞丐不说,还把雪茹小姐送给他的狐裘大衣穿在小乞丐的身上,太奇怪了,爷今天好像变了一个人。

    一踏进相府,仇墨轩便吩咐两个丫鬟带赫连思颜下去洗漱。那两个丫鬟将她领到厢房后,二话不说便开始扒她身上的衣服,一边扒还一边用鄙视的眼神瞧她,扒完之后便毫不留情的将她扔进冒着热气的水桶里,接着便拿着毛巾使劲的在她身上搓啊搓的,恨不得把她搓一层皮下来。

    赫连思颜被她们一连串的粗鲁动作吓得一愣一愣的,心想这相府的下人都是这么粗鲁的么。

    洗完之后,两丫鬟又犯愁了,犹豫着是给这个丫头穿小姐的衣服还是穿下人的衣服呢,给她穿小姐的衣服吧,可瞧她这乞丐样,又不像是小姐;给她穿丫鬟的衣服吧,可是她毕竟是爷亲自带回来的,在爷心中的还不知道占多少分量呢。这相爷也不是一位好伺候的主,稍有差池,板子便来了。二人衡量了一会,最终还是决定给她换上小姐的衣服,最后还盛装打扮了一番。

    当赫连思颜再次出现在仇墨轩的眼前时,仇墨轩只觉得一阵熟悉的感觉,眼前之人,眉目如画,脸如凝脂,唇色如樱花,瀑布般的黑发直直的披在脑后,身穿一件纯白的丝质衣裙,给你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因为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身形显得有些单薄。

    仇墨轩看她的眼神逐渐变得深邃,对了,她像某个人,像某个经常出现在自己梦中诅咒自己的人,那个人就是三年前爱着自己却被自己亲手杀死的女人——赫连思雨。

    他的手慢慢的收紧,随即愤怒的拍向身旁的桌子,桌子瞬间粉碎,众人惊恐的跪在地上不敢抬头,心想着不 知哪里又惹到这位爷了,赫连思颜则是呆呆的看着仇墨轩,不知道他为何发如此大的脾气。

    “大胆贱婢,谁让你们给她穿上小姐的衣服,一个肮脏的乞丐也配?”仇墨轩嘲讽的看着赫连思颜。无视她那受伤的表情。

    她本以为到了相府,从此以后便有了一个家,不再是街上打滚抢食物的乞丐,可是没想到的是在这些位高权重的人的心中她永远都是一个臭乞丐,一个被人看不起的肮脏的不配穿上好衣物的乞丐。

    “求爷饶命啊,奴婢见是爷亲自带回来的人,也不知是什么身份,所以就给她穿上了小姐的衣服。奴婢实在是不知啊……”两丫鬟哭喊道。

    “来人啊,将这两个贱婢拖下去每人杖责二十。”

    赫连思颜震惊的看向那位高高在上的人,没想到就因为这点小事,他就要惩罚下人二十大板,这位爷如此的阴晴不定,真不知道这府里的下人是怎么生活过来的,原来传闻并不是空|岤来风,此人的确很残暴,她真为她以后的性命担忧啊。

    后 来又有丫鬟带她下去换了一身丫鬟的装扮,接着是管家给她发了一些换洗的衣物和一些棉被什么的,最后还给她安排了房间。 wen2/130565/84193htl

    wen2/130565/84193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84193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二十一章 相府生活

    昨天晚上折腾了大半夜,赫连思颜睡到天大亮还没醒来,梦里依稀有人在拍打她的脸,她不耐烦的一巴掌扇了过去,嘴里迷迷糊糊的说道:“谁啊,烦死了,我还没睡醒呢。”

    被扇的那人恼羞成怒,使劲掐着她的胳膊,吼道:“死丫头,起来干活了。”

    “啊,痛死了,谁啊。”赫连思颜痛得坐了起来,睁开眼便看到一张面目狰狞的脸,原来刚才掐她的是一位四十多岁体态丰腴的大娘,只见这位大娘指着她的鼻子说道:“好啊,你这个臭丫头,居然敢打本大娘,你以为你是谁啊,千金小姐啊,还不起来干活。”

    赫连思颜这才反应过来,记起了自己已经不是破庙中的乞丐了,而是相府的丫鬟,她立马从床上蹦起来,笑嘻嘻的对那位大娘说道:“呵呵,大娘,奴婢刚才睡迷糊了,不小心打了您,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别放在心上,敢问大娘您怎么称呼?”

    “哼,本大娘是相府内管衣食的,大家都称我为张大娘,你们这些下等丫头都归本大娘管,明白吗?还不快去干活。”

    “是是是,奴婢明白,奴婢这就去干活……敢问张妈要月儿干什么活?”

    “跟我来。”张妈吩咐着将赫连思颜带到了后院的浣衣房,指着地上的一堆衣服说道,“把这堆衣服洗了。中午之前没洗完,你就别想吃午饭。”

    赫连思颜看着地上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衣服说道:“张大娘,您看这么多衣服,奴婢中午之前哪洗得完,您看能不能叫一个人来帮帮奴婢?”

    “哼,这本大娘可管不着,你洗不完,就别想吃饭。”张大娘说完便转身大摇大摆的离去。

    赫连思颜郁闷的蹲在地上揉搓着衣服,心想这不是存心整我么。

    赫连思颜洗着洗着突然发现这些衣服的布料都很粗劣,分明都是下人们穿的,那爷的衣服呢,难道爷的衣服不用洗么,赫连思颜正想着,便看到张妈大娘从这里路过,于是喊道:“张大娘,请等一下。”

    张大娘来到赫连思颜身边问道:“你这个丫头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张大娘,这里面好像没有爷的衣服,爷的衣服不用洗么。”

    “这个就不用你操心了,爷的衣服自有人专门为他洗,你只管洗好我们这些下人的衣服就行了。”张妈鄙视的看了赫连思颜一眼继续说道,“你 最好安分守己的做好丫鬟的本分,别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便想高攀爷,告诉你爷已经有喜欢的人赵雪茹小姐了,是不会看上你这个臭丫头的。”

    “哦。”赫连思颜闷闷的应了一声便埋头洗自己的衣服,张妈也不再理她,继续去忙自己的事。

    忙活了大半天,赫连思颜终于在晌午时分将全部的衣服洗完晾晒好,她揉着酸痛的肩膀来到厨房,然而大家似乎都已经吃完饭了,桌子上只剩下一些空碗,赫连思颜来到张大娘跟前说道:“张大娘,奴婢已经把那些衣服都洗好了,敢问张妈有没有给奴婢留一点饭菜。”

    “留饭菜?相府可没有这个规矩,即使是没吃完的饭菜,也会立马拿去喂狗。”

    “啊?张大娘,怎么能这样,奴婢还没吃呢。”赫连思颜瞪大眼睛说道。

    “谁会管一个下人有没有吃饭,怪只怪你动作太慢了,你记着下回做事手脚麻利点。”

    “是,奴婢谢过张妈的教诲。”赫连思颜气愤的说道。

    “嗯,去,把桌上的碗都洗了。”张大娘指着桌上的一堆碗吩咐道。

    什……么?不给我饭吃还要我洗碗,我才不干呢,赫连思颜心想着,站在一旁一动也不动。

    “怎么,你这个臭丫头还不听老娘使唤了是不是,你还想不想在相府待了,是不是还想回去当那臭烘烘的乞丐。”张大娘指着赫连思颜的头怒吼着。

    赫连思颜想到一离开相府,便很难再看到爷了,很难看到那如神仙一般的人了,虽然爷相当的残暴,但是她心里还是期望每天都能够见到他的。

    赫连思颜叹了口气说道:“是,奴婢这就去将那些碗洗了。”

    “嗯,这才像话嘛。”张大娘点头说道。

    累了一天,晚上,赫连思颜腰酸背痛的回到房间,心想怎么在风月坊做丫鬟时那么轻松,在相府做丫鬟就这么累,整天不停的干活,真的是好想念魅雨姐姐,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相府的丫鬟是两人一间房,和赫连思颜同住一间房的是一位长相清秀和她年龄相仿的姑娘,赫连思颜就是昨天晚上见过她一次,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而现在,那位姑娘早已经睡了,赫连思颜怕吵醒她,也静悄悄的爬到床上睡了。

    第二日一大早,赫连思颜醒来时,看向对面的那张床,床上早已没了人影,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赫连思颜心想,她怎么起得那么早,搞得自己想跟她说说话都没得机会。 wen2/130565/85295htl

    wen2/130565/85 295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8529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二十二章 药膏 红妆

    和昨日一样,赫连思颜先到浣衣房洗衣服。

    雪国的天气每天都寒冷异常,井水冰凉刺骨,昨天洗了一天的东西,赫连思颜的十根手指已经冻得像胡萝卜一般,今日,再将手浸入那冰凉的井水中,她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然而经过昨天的教训,无论如何她也要在吃午饭前将这些衣服洗完,不然又得挨饿。

    赫连思颜埋头苦洗,顾不得手上传来的疼痛感,终于赶在吃午饭前将那些衣服洗完晾好。正当她起身往厨房飞奔的时候,眼角撇到一抹白色的身影。

    赫连思颜转头看过去,只见仇墨轩斜靠在一棵树旁呆呆的看着她。还是一身纤尘不染的白衣,如墨的长发随意披散下来,站在这冬日银白的景致中美得如同天神。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去给他行个礼比较好。她走到他跟前弯腰道:“奴婢给爷请安。”

    头顶没有声音传来。

    “奴婢给爷请安。”赫连思颜又说了一遍。

    仍然没有声音传来,赫连思颜忍不住抬头望去,只见仇墨轩目不转睛的盯着她身上某处地方。她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顿时十根如肥肠般的手指印入眼帘,赫连思颜尴尬的低下头,急忙将手藏到身后。

    “在相府还习惯吗?”清冽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嗯,还好。”赫连思颜不敢抬头,怕他看到她尴尬的表情。

    “你的手……”

    “呃……奴婢的手没事啊,一点都不痛。呵呵。”赫连思颜立马抬起头傻笑着,掩饰着那份尴尬。

    “呵呵,本 相也觉得不痛,就是难看得令人作呕。”仇墨轩笑着看着她,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话有多伤人。

    “奴婢……奴婢也觉得这手没法看了,奴婢以后会注意些,尽量不让爷看到这恶心的东西。”赫连思颜低下头闷闷的说道,幼小的心灵又被这位爷狠狠的打击了一番。

    “啊,爷,您干什么?”仇墨轩不由分说的将她的手臂拉到自己的面前,然后从腰间拿出一个小瓷瓶,抬起她的手,将小瓷瓶里面的东西倒在她的手背上涂抹均匀。

    赫连思颜又被他这一连串的动作搞得莫名其妙,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眼前这位爷有点不正常。

    涂完药膏后,仇墨轩将小瓷瓶放在赫连思颜的手心里,见她呆呆的看着自己,于是说道:“将自己的这双手看好了,不要再让它出来吓人。”仇墨轩说完便转身离去,独留赫连思颜石化在身后。

    等到仇墨轩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赫连思颜才反应过来,大叫一声:“哎呀,我的饭。”说完急忙往厨房狂奔。还好大家才刚放下碗筷,桌上还有一些剩菜剩饭。

    待她吃完饭,正准备收拾桌上的碗筷时,两个丫鬟跑到她身边,这两个丫鬟她没见过,但是看得出她们身上穿的衣服料质要比其他人的都好。

    只见其中一人说道:“哟,这不是爷那晚捡来的丫头么。”

    另一位说道:“是啊是啊,我当是爷看上了她,原来只是个下等丫头,连我们都不如,我们起码还是爷的贴身丫鬟。”

    “你们到底想怎样?”赫连思颜感觉到她们来者不 善。

    “不想怎样。”一丫鬟说着便拿起两只碗摔在地上。

    “你……”赫连思颜气愤的看着她们。

    “呦,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张大娘知道了可是要责罚的哦。张大娘……”那丫鬟说着向门外喊道。

    张大娘急忙跑到厨房,看到那两位丫鬟于是说道:“呦,翠云、翠喜,你们怎么来了,是不是爷想吃点什么?”

    “是啊,我是来吩咐你们给爷做碗鸡汤的,正好看到这个丫头摔破了两只碗。”翠云看着赫连思颜说道。

    “是,春兰,还不快去给爷准备鸡汤。”张大娘吩咐道,然后走到赫连思颜面前说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本大娘这里的规矩是摔一只碗罚一鞭,你摔破了两只就要挨两鞭。夏荷,还不去把我的鞭子取来。”

    夏荷听到命令立马跑出去。

    “这碗不是我摔的。凭什么要罚我。”赫连思颜愤怒道。

    “你这个丫头还想狡辩,我和翠喜都看到了,难不成我们还冤枉了你。”翠云说道。

    “是啊,翠云和翠喜都看到你摔了,你还想抵赖。”张大娘说道,明显有意偏向翠云。

    “可是在场的人都看到是翠云摔的,不信你问她们。”赫连思颜指着在场的其他人说道。

    “是吗,有谁看到是翠云摔的?”张大娘面向其他丫鬟问道。

    然而那些人一个个都低着头,没人愿意帮她。赫连思颜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情冷暖。

    张大娘接过夏荷递过来的鞭子,正准备往赫连思颜身上抽去,正在这时,一声音喊道:“等一下。”

    赫连思颜看向声音的来源,原来是和她同住一间房的那个女子。

    “红妆,你有什么话要说吗?”张大娘问道。

    “是的,奴婢想说的是,奴婢亲眼见翠云将那两只碗摔在地上。”

    “好啊,你这个臭丫头,敢胡说八道……张大娘,这么多人都看到是那个丫头摔的,所以她们俩一定是一伙的,你一定要严惩她们。”翠云怒道。

    “嗯,翠云说得有理,既然这样,那你们一人一鞭吧。”

    “不行,既然都说碗是我摔的,那就只罚我一个人好了。”赫连思颜急道,她不想连累任何人。

    “够了,这件事就这样,你们一人挨一鞭。”张大娘说着甩起鞭子狠狠的抽了赫连思颜一鞭,又走到红妆跟前抽了红妆一鞭,虽然身上的衣服穿了不少,然而鞭子抽在身上依然生疼生疼的。翠云和翠喜临走时还特意回头对着她得意的笑。赫连思颜只是狠狠的瞪着她们。

    晚上,赫连思颜回到房间,见红妆坐在床上还没有睡,于是走到她身旁坐下,说道:“今天谢谢你。”

    “不用谢,我也没帮到你什么。”

    “不,在那么多人当中,只有你敢站出来为我说话,我真的很感谢你。”

    “你不要怪她们,她们只求自保而已,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打算站出来,只是后来实在不忍心,因为我刚进府时也经常受她们欺负,那时也没人帮我,所以我理解你的心情。”

    “这里是相府,她们怎么可以在这里随意欺负人呢,难道爷不管管么?”

    “爷哪有闲情管我们这些下人,她们仗着是爷的贴身丫鬟便在府中肆意妄为,看谁不顺眼便欺负谁。”

    “她们也太过分了,同样是下人,她们为什么就喜欢欺负人。”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善良,你以后会慢慢明白的,好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干活呢。”

    “嗯,红妆,你也早点休息。”

    经过那件事后,赫连思颜与红妆慢慢熟悉起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