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8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8部分阅读

    ,唯独红妆跪在一旁沉默不语。

    “红妆,你说,你当时看到了什么?”

    “奴婢……奴婢当时只看到了夫人滚下了雪坡,月儿趴在夫人当时站立的地方……但是,这不一定就说明是月儿将夫人推下去的。”

    “你的意思是说夫人自己滚下去的?”

    “奴婢不敢。”

    “月儿,你有什么话说吗?”仇墨轩蹲在她面前,抬起她的下巴,迫使她看向自己,语气平淡,眼里却是冷漠。

    “奴婢说的话,爷会相信吗?”

    “那要看你说的话可不可信。”

    “呵呵……”

    仇墨轩诧异的看着她,这种笑是什么,是冷笑?是嘲笑?还是……

    “你笑什么?”仇墨轩隐含的怒气即将爆发。

    “呵呵……”赫连思颜继续笑着,“我说我看到了一条蛇想要袭击夫人,于是就将夫人推开。爷你会相信吗?”

    “你认为本相会相信吗?”仇墨轩扬手一把将她甩在地上,“蛇会在大雪天出没吗?是不是他命你这样做的。”他的眼里闪着嗜血的光,

    “呵呵,……”赫连思颜笑着,脸却如死灰。她早就猜到他不会相信了,但是为什么心还是这么痛,心里传来的一阵阵抽痛麻痹着她的全身。肩膀上的剧痛似乎不值一提了。

    又是那种笑。仇墨轩看了一阵心烦。

    “你最好求神保佑夫人平安无事,不然本相要你抵命。”

    赫连思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心痛到麻痹,已经无所谓了,大不了就是一条命。

    “相爷,大夫说夫人已无大碍,就是受了点惊吓,吃几服药调理一下就可以了。”这时管家跑进来恭敬的说道。

    仇墨轩看了看地上的赫连思颜,垂在身侧的手握了松,松了又握,心里挣扎着,考虑要不要杀了她,她越来越能左右自己的情绪,这样下去绝非好事,他绝对不能让任何人成为他的软肋。

    感觉过了好久好久,仇墨轩终于开口了。“将月儿逐出相府,永远不得再踏入相府一步。”语调沉闷而缓慢。如果换做是别人,他早就下了杀令,可是对于月儿,他不忍心。从此以后不再见她,自己也许会变回以前的自己,不会再为任何人动怒,不会去在乎任何人。

    赫连思颜始终都是面无表情的,就好像现在发生的事与她半点关系都没有。

    红妆这次没有再为她求情,因为她认为逐出相府对月儿来说是最好的,她知道月儿已经爱上了这个最不该爱也爱不起的男人,今后留在相府对她来说只会有伤痛。 wen2/130565/103697htl

    wen2/130565/103697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03697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三十八章 不要让她爱上你

    “雪茹,你没事吧,好点没?”仇墨轩坐在赵雪茹的床边轻声问道。

    “我没事。轩哥哥,就是有点头晕……”赵雪茹从床上坐起来抚着头说道,“月儿呢?”

    “已经被我逐出了相府。”

    “为什么?”

    “她胆敢伤害你……”

    “不是这样的,轩哥哥,我记得当时,月儿推开我的时候喊了一声小心,我想当时她是为了救我吧,我们别错怪了她。”

    “算了,雪茹,不要提她了,只不过是个卑贱的丫鬟而已。”就算他相信月儿是无辜的又怎么样,他是 存心要赶她出府的,这件事只是一个借口罢了。

    夜晚,寒风呼啸。赫连思颜头脑里一片混沌,她扶着墙壁艰难的挪动着脚步,左边肩膀已经呈完全麻痹的状态,连同整个上身也慢慢感到僵硬。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天空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围绕着她的周身旋转、飞舞。朦胧中,是谁向她走来,那白色的身影,是神仙吗?那向她伸过来的双手,是谁,如此的熟悉。

    “思颜……”

    温柔的声音传来,赫连思颜再也支持不住,安心的倒在他的怀里。

    屋外寒风呼啸,关得再紧的窗也会透进一丝丝寒冷的风。屋内的灯光摇曳,扰得仇墨轩一阵心烦,他烦闷的将兵书一把甩在桌子上,身子用力的向座椅后背仰去。脑海里不断地跳跃着那个女人的面孔。“该死的……”他拍向桌子咒骂了一声。

    “西风。”

    “属下在。”西风不知从哪个地方蹦出来,如同鬼魅一般,还是以往的那一身黑衣。

    “你去寻找月儿的下落,找到了之后带她回来。”

    “属下领命。”

    他还是舍不得,他还是忍不住担心她。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左右,西风捂着肩膀回来,鲜红的血从指缝间溢出,由于他穿的黑色的衣服,看不出他流了多少血。只是他的脸色很白很白,他蹒跚着走到仇墨轩的身旁,弯下身在他的耳边耳语了几句,仇墨轩立即脸色大变,愤怒的将桌子上的东西扫到地上。

    街上被寒风吹得猎猎作响的招牌宣示着这夜里的冷清寂寥。纳兰然君紧紧的抱着赫连思颜挨家挨户的寻找大夫,然而这么冷的夜,似乎没有哪个大夫愿意开门。

    “然君哥哥……我好困……”赫连思颜说完又睡了过去。

    “思颜,不要睡,然君哥哥帮你找大夫,一定可以治好你的。”从找到她开始,她就在他怀里迷迷糊糊,时睡时醒。他不知道她怎么了,只能感觉到她的身体慢慢的变得僵硬,他心里好怕,怕她就这样死在自己的怀里。

    细小的雪花渐渐变成鹅毛般的大雪,飞舞的雪花迷失着人们的双眼,前方站立着一个人影,像是在那里等了很久一样。

    “放下她。”语气冰寒,比这下雪天还要寒冷。

    “不可能,把 她放在你身边只会让她受到伤害。”

    “呵呵,你是真的爱她吗?难道不是因为她长得像赫连思雨?”仇墨轩嘲讽的笑着。

    “那么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将她留在身边,难道不是因为你对赫连思雨的愧疚。”

    “哈哈……”仇墨轩像听到了天大的玩笑话一样大笑起来,“笑话,我仇墨轩这一生都不会对任何人而感到愧疚。”

    “她那么爱你。甚至背叛了整个家族。你难道对她就没有一点感情?”纳兰然君愤怒的说道,这个人是铁石心肠吗。

    “没有。”声音异常冷漠,“把她交给我,不然本相让你回不了澜镶国。”话是对纳兰然君说的,眼睛却死死的盯着他怀里昏睡的人儿。她好像有些不对劲,不知哪里受了伤。

    “就算回不了澜镶国,我也不会把她交给你。”纳兰然君抱着她的手紧了紧。

    “哼,你如果不想她死的话,就马上把她交给我,你没看到她受了伤,支持不了多久吗。”他不想与眼前的人大动干戈,他此时的目的纯粹只是想将他怀里的人带回去。

    纳兰然君低头看了看怀中双目紧闭的人儿,此时她的脸色惨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然而嘴唇却呈现出一种不寻常鲜红。她的身体正在逐渐僵硬冰冷。再不及时救治,也许她真的会死。

    纳兰然君犹豫了一下,抬起脚步向仇墨轩走去,从此以后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将她带走,纵然有千般不舍,也只能如此,她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仇墨轩接过他怀中的人转身便走。

    “不要让她爱上你,你也不要爱上她……不然,总有一天你们会后悔的。”身后传来纳兰然君寂寞低沉的声音。

    仇墨轩的脚步顿了顿,继续向前走。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也许只有等到那一天才会知道,到时候他会不会亲手杀了她。 wen2/130565/104981htl

    wen2/130565/10498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0498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三十九章 危在旦夕

    相府。落雪阁内。

    “御医,她是受了什么伤或是中了什么毒。”仇墨轩定定的看着床上不省人事的人问道,语气中有一丝焦急,看她的样子分明是中了毒。

    “她是中了一种极其罕见的毒,这种毒是由一种名叫‘银雪丝’的生物咬伤所致,书上记载这种生物通身银白色,形状酷似蛇,因为其数量极少,所以一般人很难见到这种生物。而且它只会出现在雪地里,与雪的颜色相近,故而人们很难辨认出来,对于它的攻击更是防不胜防。”

    “这么说月儿是被银雪丝咬伤了。难道当时银雪丝是想袭击我,月儿是为了救我才将我推开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轩哥哥,我们真的错怪她了。”赵雪茹看向仇墨轩 愧疚的说道。

    “如果我说我看到了一条蛇想要袭击夫人,于是就将夫人推开,爷你会相信吗?”他当时为什么不相信她说的话,大概是因为他知道她与纳兰然君扯上了关系,从而打心底里不信任她说的任何话吧 。

    “相爷,书上记载中这种毒的人一般会呈现头脑昏沉,全身僵硬的症状,被咬的地方会最先硬化,伤口呈白色,血液呈凝固状态。相爷,您看。”御医说着伸手去扒赫连思颜的领口。

    仇墨轩见状立马抓住他的手喝道:“你想干什么?”语气寒冷,透露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赵雪茹呆愣的看着仇墨轩这一反常的举动,本来他连夜进宫请御医就已经让她的心里有一丝丝不愉快,虽然说他们有可能错怪了月儿,但是堂堂一国相爷连夜进宫请最好的御医,只为救治一个微不足道的丫鬟,这未免也太不合乎情理了。而且现在他又这么紧张这个丫鬟,这不得不让她的心里存在一丝怀疑,女人的疑心都很重,尤其是关乎到自己爱的男人。

    年过半百的老御医紧张的抹了抹头上的汗,无奈的说道:“相爷请放心,微臣别无其他的意思,只是想让相爷您看看她的伤口。从她身体上最僵硬的地方来看,伤口应该是在肩上。”

    “不劳烦御医了,本相自己来看。”仇墨轩说着伸手去解赫连思颜的衣领。

    “轩哥哥,还是雪茹来看吧。毕竟月儿还是一个未出阁的闺女。”赵雪茹急忙说道。心里更加怀疑他与月儿的关系。

    “不用了。”仇墨轩淡淡的说道,手已经解开了赫连思颜的衣领,露出了雪白的肩膀。那莹白剔透的肌肤散发着诱人的味道。然而在那雪白的肩膀上却有两个奇怪的齿印,触目惊心,很深的两个齿洞,但是却没有血渍流出,伤口周围的皮肤似乎已经冻结,和御医说的症状一模一样。

    “御医,此毒可有解药?”

    “回相爷,至今未有人配出此毒的解药,微臣以往也只是在书上见过这种毒。今日是头一次见到。”

    “你的意思是说她的毒无药可解?”仇墨轩沉声问道,似乎这个毒解不了都变成他这个御医的错了。

    张御医继续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这么冷的天,他居然一直在冒汗,唉,这也没办法,谁叫站在他面前的是权倾朝野,残暴不仁的丞相大人。要是得罪了他,可真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也不是无药可解。”张御医看了看他凌厉的眼神继续小心翼翼的说道,“听说千年冰蟾可以解百毒,它可以吸出中毒者身上的任何一种毒,但是那种奇珍异宝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找得到。即使找到了恐怕也来不及了。这位姑娘已经撑不了多久。从她身体僵化的程度来看,她最多只能撑到天明。”

    “你再说一次?”仇墨轩一把抓着张御医的衣领,字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样。

    “她……她最多只能撑到天明……要是天明还找不到解药,那……那就……”御医战战兢兢的说道。

    仇墨轩一把甩开他,急忙朝门外奔去,还吩咐着下人们备马。

    “轩哥哥,你要去哪里。”赵雪茹实在受不了他如此紧张一个丫鬟,急忙拉着他的胳膊问道。

    “去皇宫,我记得有一次裕陵国向皇上进贡了一只千年冰蟾。”仇墨轩平缓的说道,然而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容忽视的焦急。

    “轩哥哥,他只是个微不足道的丫鬟而已,又何必如此大动干戈,还要惊扰到皇上。”赵雪茹无奈的说着。

    仇墨轩失望的看了她一眼,沉默不语的拉开她紧紧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决然而去。

    赵雪茹定定的看着他的背影,心中的恐慌盖过一切,那个失望的眼神第一次出现在他眼中,呵呵,他对自己失望了么,原本自己在他心中是一个善良的仙子,如今呢,如今自己在他的心里是什么。到底是他变了,还是自己变了。赵雪茹凄凉的笑着。 wen2/130565/106391htl

    wen2/130565/10639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0639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四十章 千年冰蟾

    皇宫。皇上的寝殿内。

    “不知仇卿家深夜进宫找朕所谓何事?”雪国的这位君王永远都是一副慈祥的面容,他的皇位能够坐到现在,绝大部分的功劳都来自眼前站在他面前的人。

    “请皇上恕罪,微臣确实是有重要的事情想请求皇上帮忙。”仇墨轩恭敬的说道,虽然皇上无半点威严,但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

    “爱卿有什么事需要朕帮忙,但说无妨。”

    “臣想请求皇上将裕陵国进贡来的千年冰蟾赐给臣。”

    “这个……”皇上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个还真是不巧,朕前些日子刚把它赐给了恒肂。”

    “赐给 了二皇子?”

    “是啊,太不巧了,这个忙朕帮不了你。”皇上面露愧疚之色。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仇墨轩仰头看着灰白的天空,快天亮了吧。终究还是救不了她么。

    二皇子府。

    “呵呵,今个是吹的什么风,仇相居然一大早亲自来拜访本皇子。”恒肂邪魅的笑着。

    “微臣此次前来是有一事相求。”仇墨轩淡然的说着,语气里丝毫没有求人的意味。

    “哦?有趣,堂堂权倾朝野、无所不能的仇相居然有事情求本皇子,真是稀奇了,说来听听。”恒肂悠闲的把玩着手中的茶杯。

    仇墨轩放在身侧的手握成坚硬的拳,过了好久他才开口道:“微臣想要皇上赐给二皇子的那只千年冰蟾。”

    “千年冰蟾?那可是解毒的良药,不知仇相要它有何用?”

    “自然是救人之用。”

    “呵呵,是什么人这么独特,居然能让仇相你如此重视,不惜屈尊来求本皇子,本皇子还真是想见识一下。”恒肂笑着的眼里闪过一丝冰寒,他仇墨轩也会有在乎的人吗。

    “是什么人二皇子就不用管了,不知二皇子是否舍得让出那只千年冰蟾?”

    “哈哈……仇相真是会说笑,区区一只千年冰蟾,何谈舍得舍不得的,仇相需要,尽管拿去好了。”恒肂笑得爽朗,然而心中的诡计又有谁看得出。

    “那微臣在此谢过二皇子。”仇墨轩直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以他与二皇子之间的过节,二皇子不可能这么爽快的答应让出千年冰蟾。

    “仇相,本皇子在此提醒你一句,千年冰蟾只能用一次,用过之后便成为一只无用的蟾,如若以后再有什么重要的人中这种不治之毒,那便是求神都没用。”恒肂的话中带话,然而谁都没有挑明。

    仇墨轩回到相府的时候,天已经完全白了。远远的看到赵雪茹站立在门口,仇墨轩上前握住她的手说道:“天这么冷,你快回房休息去,别冻坏了身子。”

    “轩哥哥你不生我的气了么?”赵雪茹委屈的说道。

    “我并没有生你的气。快进去吧,你的手这么凉。”仇墨轩说完,擦过她的肩膀快步朝院子里走去。

    床上的人一点生气都没有,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手指抚上她的肌肤都是一阵僵硬的触感。仇墨轩急忙拿出千年冰蟾,扒开她的衣领,将冰蟾放在她的伤口处,白色的伤口慢慢变为正常的颜色,僵硬的身体也渐渐的软化,脸上逐渐出现一丝正常的红润。

    然而床上的人挣扎着动来动去,嘴唇不停地蠕动着,仇墨轩走上前将耳朵附在她的嘴唇旁,只听到她用极其微弱的气息重复着一句话:“然君哥哥,我好难受,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