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9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9部分阅读

    躺在床上睡懒觉的雪儿突然叫了一声。赫连思颜猛地清醒过来,爷在吻自己,这又算什么?这个时候 他不是把自己送给二皇子了么。他的这个吻又有何用意?她挣扎着使劲推开眼前这个人,这个她心目中的神。

    “爷,奴婢该走了,二皇子还在前厅等候。”

    “我会想办法让你回来的。”

    “啊?”赫连思颜猛的抬起头看向他,然而眼前的这个人面无表情,仿佛刚才说那句话的人不是他似的。

    “好了,快走吧。”仇墨轩说道,其实他没想过让她回来,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说,仿佛只要给她一些期盼,自己才会安心。 wen2/130565/110961htl

    wen2/130565/11096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1096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四十四章 红夫人血溅当场

    听说这二皇子和大皇子原先本应住在皇宫的,而且感情特别好,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兄弟二人反目成仇,皇上也瞧出了他们之间的不和睦,担心有朝一日他们之间的恩怨会将整个皇宫闹得鸡犬不宁,于是分别赐予他们一座府邸,让他们在宫外居住。

    赫连思颜来到二皇子府上已经有七八天了,这些也是赫连思颜听二皇子府中年长的下人说的,说来这二皇子也真是奇怪,明明是让自己来这里当画师的,结果自己倒成了他的贴身丫鬟。除了二皇子那些无聊的姬妾时常来找茬之外,日子倒过得挺舒坦。

    这不,这日,赫连思颜正在院中悠闲的晒着这冬日里温暖的太阳,迎面走来四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后面跟着一大堆丫鬟,不用看也知道是二皇子的姬妾来了。

    说起这二皇子的姬妾,那还真不是一个多字了得,各种各样的美女都有,每次来找茬的姬妾都不同,搞的她现在连一个姬妾的名字都没记住。

    记得第一次见二皇子的时候是在爷的婚礼上,那时见他一脸冷酷的样子,以为他不近女色,没想到也是好色之辈,还好相爷不像他那样。

    正想着,那四位夫人已经走到了跟前。

    “喂,你是哪里的丫鬟,还悠闲得很呢,没事做了是吧。”其中一位穿红衣服的姬妾说道。

    “奴婢见过各位夫人。”赫连思颜急忙行礼道。

    “红夫人问你话呢,还不快回答。”另一位穿蓝色衣服的姬妾说道。

    “奴婢是二皇子的贴身丫鬟,现下并没有活干。”

    “啪”红夫人狠狠的甩了赫连思颜一巴掌说道:“什么叫没有活干,一个丫鬟比姬妾们过得还要舒坦,这像什么话。”

    赫连思颜捂着肿起的脸颊从地上爬起来,愤恨的看向她们,这群疯女人真是无聊得可以,自己晒晒太阳,碍着你们什么事了。

    “看什么看,不服气啊,做丫鬟的就该有做丫鬟的样子。”红夫人盛气凌人的说道。

    “奴婢只负责二皇子的衣食起居,二皇子现在还没回府,而奴婢其他的事已经做完了。”

    “哎呀,你还敢顶嘴,看本夫人不好好教训教训你。”红夫人说着举起手正准备打向赫连思颜,突然手停在了半空中。

    赫连思颜奇怪的看向她,只见她面露惧色,两眼呆呆的看向自己,不,更准确的说是看向自己的身后,赫连思颜好奇的转过头,一眼便看到一身紫色华服的恒肂正向这边走来。还是以往那副冰冷的面孔,谁也猜不到他此时的心情。

    “臣妾、奴婢参见二皇子。”姬妾丫鬟们跪了一地。

    “都起来吧。”恒肂一把揽过红夫人的肩膀,眼睛瞟过赫连思颜高高肿起的脸颊,说道:“红儿,你刚才说要教训谁啊。”

    “臣妾见这个丫头懒懒散散,完全没一个做丫鬟的样子,于是就说了她几句,没想到她居然还顶起嘴来,于是臣妾就说要教训她来着。”红夫人见二皇子并无生气,于是撒娇道。

    “哦,是这样啊,那你不知道她是本府的画师兼本皇子的贴身丫鬟,可以不用做别的事么。”恒肂阴冷的笑道。“臣妾,臣妾不知。”

    “哦?不知,本皇子记得她刚进府的那日,本皇子向你们都介绍过,还警告你们不要找她的麻烦,这么快就忘了。”恒肂一把抓住她的头发,阴狠的说道。

    “妾身错了……求二皇子饶,饶命。”红夫人的头发被他向后扯着,她只能仰着头哀求道。

    赫连思颜莫名其妙的看着这副场景。

    “先前你们找她的茬,本皇子没看到也就算了,如今被本皇子逮了个正着,你说该怎么办?”

    “二皇子饶命啊,臣妾再也不敢了。”四位姬妾异口同声的哀求道。

    “这样吧,你们谁用哪只手打她的,本皇子命人将那只手砍下来如何?”恒肂笑着在红夫人的耳边说道,那笑容却残忍无比。

    红夫人更是吓得花容失色:“二皇子开恩啊,妾身真的不敢了。”

    “说,是哪只手打的,嗯?”二皇子全然不听她的求饶。红夫人吓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

    “不说是吧,那简单,两只手都砍了。”

    “不,我说,我说,是这只手。”红夫人抬起右手说道。

    “好,来人。”恒肂将她甩在地上。

    “二皇子有何吩咐?”二皇子的贴身侍卫无涯站了出来。“你将这个女人的右手砍下来,就在这里,也好给其他人提个醒。”

    “是,二皇 子。”无涯提着剑向红夫人走去。

    “慢着,二皇子,奴婢不碍事,您就饶了她吧。”赫连思颜实在不忍看到那血腥的场面。

    “滚一边去,这里没你的事。”恒肂瞪了她一眼。赫连思颜被他这一瞪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

    什么叫没她的事,貌似被打的人是她呀。一声凄惨无比的哀叫声传来,赫连思颜下意识的看过去,只见那红夫人疼得面容扭曲,鲜红的血流了一地,被砍下来的手还在地上动,见到这副场景的赫连思颜立马晕了过去。 wen2/130565/112158htl

    wen2/130565/112158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12158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四十五章 红叶香山之红蕊

    “不要,不要过来,不要过来……”躺在床上的赫连思颜满头大汗,不断的挣扎,可见她正做着一个可怕的噩梦。

    梦中,自己缩在床角,红夫人披头散发的站在自己面前,伸着双手让自己偿命,她的全身都是鲜红的,分不清是血还是衣服的颜色,突然她伸直的双手也变成了血红色,还一滴一滴的滴着血,慢慢的她的右手脱离了身体不见了,而自己的肩膀被什么东西紧紧的抓着,转头看去,却是她那只血红的手,自己吓得说不出话来,那只手慢慢的爬向自己的脖子。

    “啊,不要……”赫连思颜猛的坐了起来,待看清房间依然是自己的房间,只是没有那索命的红夫人,才知道自己刚才只是噩梦一场。

    外面天还是亮的。这时,端着茶点的小菊走了进来,看到坐在床上发呆的赫连思颜,于是开心的说道:“啊,月儿,你醒了,太好了,快起来,二皇子还等着你伺候呢。喏,既然醒了,那茶你就自己送到二皇子的书房去吧,我就不帮你送了。”

    “哦,谢了。”赫连思颜边下床边说道,“对了,红夫人怎么样了?”

    “唉,太惨了,红夫人的手被砍了,连包扎都来不急,当场就被逐出了府。”小菊叹息道。见赫连思颜又在发呆,于是说道,“哎,你快将茶送过去,免得二皇子又发起脾气来。”

    “哦。”世人都道仇墨轩残暴不仁,怎么没人说这位皇子冷酷无情,残暴更胜仇墨轩呢。

    赫连思颜端着茶点来到二皇子的书房,见二皇子正对着书桌前的一幅画像发呆。脸上布满悲伤的神色。这样赫连思颜很疑惑,难道他这样冷酷的人也会悲伤,不知道他是为谁而悲伤。

    她缓步走过去,说道:“二皇子请喝茶。”见他无任何反应,于是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桌面,不由得惊叹一声,那是怎样的一 位美人,超凡脱俗,犹如画中仙,难怪二皇子看得出神,只是不知道世上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容貌。

    “你来干什么?”

    “啊?哦,奴婢是来给二皇子送茶点来的。”赫连思颜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恒肂脸上悲伤的表情迅速转为冷漠。“你觉得这画中人美么?”

    “美则美矣,只不过……”

    “说,别吞吞吐吐的。”恒肂瞪向她。

    那还不是被红夫人的事给吓到了,万一说错话被你割了舌头咋办,赫连思颜郁闷的想着。

    “只不过,这画中人的神态不够逼真,画得太过美了,美得不似凡人,让人看了会猜想这世上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人。”

    “你说的不错,本皇子也觉得蕊儿的神情没有画出来。”恒肂认真的看着桌上的画像,说道,“这幅画是本皇子和蕊儿在红叶香山拜托……”

    “这世上真的有红叶香山这个地方么?”赫连思颜兴奋的问道。

    恒肂的脸立刻布满愤怒,“大胆,你竟敢打断本皇子的话。你想找死?”

    “奴婢不是有意的,奴婢只是听到红叶香山而太过激动了。”赫连思颜急忙跪下说道。完了,兴奋过头了。

    “你为何这般激动。”恒肂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奴婢以前听一位姐妹说过,那个地方很美好,是奴婢梦想着要去的地方。”赫连思颜如实说道。

    “这个世界上当然有红叶香山,那是蕊儿的故乡,当时,山上有一位声望颇高的画师,这幅画就是拜托那位画师画的,只可惜连他也没有画出蕊儿的神态。”恒肂的语气有一丝惋惜。

    “这位蕊儿姑娘一定对二皇子很重要吧。”

    “她是本皇子这一生最爱的女人。”

    “其实这很简单啊,您带奴婢去见她,奴婢一定有信心画出她的神态的。”赫连思颜自信满满的说道,刚一说完,脖子就被二皇子那修长的手一把掐住。

    完了,这二皇子怎么又生气了,难道是自己说错话了,赫连思颜疑惑万分。

    “你不是要去见她么,好,本皇子这就送你下去见她。” wen2/130565/115366htl

    wen2/130565/115366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 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15366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四十六章 红蕊的死因

    恒肂此时的眼神阴森恐怖,手上的力道渐渐加重。赫连思颜快透不过气来,脸涨得通红,双手胡乱的抓着掐在她脖子上的大手,艰难的说道:“快放手……奴婢,奴婢不知道她已经过逝了……”

    恒肂看着她,就如看着一直垂死挣扎的蚂蚁一般,无半点怜悯之色。当看到她面如死灰时,才慢慢的松开手,眼中依然布满杀气。

    赫连思颜一呼吸到空气,便使劲的咳嗽起来,“二皇子,对不起……咳咳,奴婢不知道蕊儿姑娘已经……您别太难过了……”

    “你知道她是怎么死的么?”恒肂背过身,用很平缓的语气问道。

    赫连思颜沉默的摇头。

    “她是被仇墨轩一掌打下了万丈深渊。”恒肂平静的说道。唯有那剧烈抖动的双肩,宣示着他此时是多么的愤怒,多么的恨仇墨轩,恨不得将那杀人凶手千刀万剐。

    “啊?什么?这怎么可能,相爷他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杀蕊儿姑娘?”赫连思颜感到很诧异。相爷虽然有时候是相当的残暴,但是,他和蕊儿姑娘又能扯上什么关系呢,他为何要杀死蕊儿姑娘。

    “怎么不可能,本皇子亲眼所见。”恒肂狠狠的说道,“要不是蕊儿替本皇子 挡下这一掌,那么现下死的就是本皇子。本皇子现在恨不得将仇墨轩碎尸万段。”冲血的眼神看得赫连思颜一阵心惊。直觉告诉她,二皇子是一个很危险的人物。

    “啊?可是相爷没有理由要杀您啊。您可是皇子啊。”

    “你不知道么,仇墨轩在替大皇子办事,大皇子想要除去我这个对他夺得皇位有威胁的人。”

    “那也是相爷受命于大皇子,您也不能全怪相爷。”

    “怎么,你自身难保了,还在替他说话,只要他还在替大皇子效命一天,那么他就是本皇子的仇人。”

    “那你以画师之名将奴婢带回府,却又不任命奴婢为画师,难道你有什么阴谋。”赫连思颜如梦初醒的瞪着他。

    “哈哈……”恒肂笑得阴森,“你不是仇墨轩心爱的女人么,本皇子倒要看看他是选择救你,还是选择为大皇子效命。”

    “呵呵,二皇子恐怕要失策了,奴婢只是相府的一个小丫鬟,怎么可能是相爷心爱的女人。”赫连思颜讽刺的笑 着,不知道是在讽刺二皇子的计谋不够高明,还是在讽刺她自己在仇墨轩的心里根本连蝼蚁都不算。

    “呵呵,是吗,他能为你一个个小小丫鬟,而亲自到本皇子府上求千年冰蟾,这要么说明你是他很重要的人,要么说明你们相爷是一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你觉得是哪一样呢?”恒肂在她耳旁笑着,笑得阴险。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爷他真的会在乎自己吗,赫连思颜她自己也很想知道。

    “说实话,本皇子现在就想把你杀死,看看仇墨轩会有多伤心,不过,好像还有更有趣的事。”恒肂笑得异常诡异。

    夜色正浓。相府后院一片沉寂,仇墨轩执箫而立。

    “爷,除了今日一个断手的女人被赶出了二皇子府之外,二皇子府这几日无任何异动。”西风恭敬的在他身后禀告。

    “好,知道了,下去吧。”仇墨轩抬头看向月亮,从此便少了一个可以谈心的人。 wen2/130565/119342htl

    wen2/130565/119342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19342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四十七章 去见你最想见的人

    翌日,仇墨轩正在书房看兵书,赵雪如走了进去,“轩哥哥,今日天气晴朗,不如我们出去走走。”

    “不了,我还有事要忙。”仇墨轩淡漠的说了一句。

    “轩哥哥这几日似乎很忙,连陪雪如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赵雪茹的语气中包含着一丝深深的埋怨,“是不是轩哥哥在生雪如的气,怪雪茹把月儿送给了二皇子。”

    “我没有生气,也没有怪你,雪国马上就要和澜镶国开战了,我要准备很多事情。”仇墨轩的语气异常的平静,没有一丝情感。

    “真的是这样吗?难道轩哥哥你一点都没有为月儿的事生我的生气。”

    “没有。她只是一个丫鬟而已,再说,我又何尝骗过你。”

    “嗯,那轩哥哥你忙吧。”你是不曾骗过我,可是你又何时对我如此冷淡过。赵雪茹叹了一口气,默默的走出房间。

    二皇子府,赫连思颜闲来无事,正在房中画冬日里的雪梅,心里盘算着爷到底什么时候来接自己回相府。这时,小菊匆匆忙忙的跑进来说道:“月儿,你现在忙不忙。”

    “不忙啊,悠闲着呢。”小菊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赫连思颜在二皇子府的这几日就跟她玩得最要好。现下这二皇子不在府,就数她最轻松了,她巴不得这二皇子永远都不要回来呢。

    “那个,我现在有点急事。你能不能帮我打扫一下二皇子的书房。”小菊焦急的说着,似乎真的有什么事迫在眉睫。

    “没问题,反正我现在也很闲。”赫连思颜爽快的答应着。

    “谢谢你,月儿,那我走了。”小菊感激的看了她一眼,便迅速的跑开了。

    这二皇子的书房倒是挺干净的,除了桌子上的书凌乱了一点之外,也没有什么可打扫的。赫连思颜整理着桌上乱摆的书籍,眼角瞥到桌子边沿放着的一幅卷起的画像,心想二皇子虽然冷酷残暴,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