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2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2部分阅读

    o/130565/151107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51107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章 冰凉的泉水

    “爷,这么晚了,你要带奴婢去哪啊?”赫连思颜在仇墨轩身后奋力的追着,好像一直以来,她都是这么追着他跑的。

    干净透彻的明月高高的挂于灰白色的苍穹,余晖洒泻在白茫茫的雪地上,美轮美奂。

    “带你去洗尽那一身难闻的血腥。”仇墨轩淡淡的应了一句。

    赫连思颜心惊,他不会是要带她去沐浴吧,这四周都是冰天雪地,难不成他是要带她去那结了冰的水里去沐浴,赫连思颜想着不禁全身打了一个冷颤。心里万分的祈祷着,在这雪地里能够奇迹般的出现一个温泉。

    然而,不消半刻,她心中那个奇迹般的温泉便化作泡影。眼前静止的躺着一汪清泉,光看那泛不起一丝波澜的平面,就知道那水面铁定是冰面。

    仇墨轩径直的走上前,运起掌力,一掌劈向冰面,瞬间,眼前下了一场冰雨。

    “过来。”仇墨轩喊道,并未转身。

    赫连思颜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到他面前,他实在是不想到那冰冷的水里去。“爷有什么吩咐。”

    “下去。”

    “啊?”赫连思颜看着那泛着寒气的水面,全身不停的打冷颤。

    “怎么还不下去,难不成是要本相推你下去。”仇墨轩冷漠的看着她。

    “不是。”赫连思颜泪眼汪汪的看着他,“这里的水这么寒冷,奴婢不敢下去。”

    “放心,冻不死你的。”仇墨轩在那里说着风凉话,哪知这冰凉的水对她一个没有功力的弱女子是多么的寒凉刺骨。

    “可是奴婢真的很怕冷啊。这地上的白雪也一样可以洗去奴婢脸上的血渍啊。”

    “呵,那白雪能够洗去你那一身刺鼻的血腥味吗?”

    赫连思颜还在踌躇,仇墨轩一声暴喝:“你到底下不下去?”

    那声暴喝直把赫连思颜的小心肝吓得抖了一抖。“是,爷,奴婢这就下去。”赫连思颜说着,不情不愿的向水中走去。

    “慢着。”

    听到这两个字,赫连思颜心中立刻泛起希望,急忙转身,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把衣服脱了。”冰凉的声音,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为什么?”

    “除非你等一下想穿着湿衣服回去。”

    赫连思颜看着他,一脸的为难,虽然现在是夜晚,但是在月光的照耀下和白雪的映射下,她的身子还是能够一览无余。

    仇墨轩似乎看出了她心中的顾虑,嘲讽道:“你放心,你这干扁的身子,本相没兴趣。”

    赫连思颜听了这句话,不忍翻了翻白眼,什么叫做没兴趣,那天也不知道是谁在雪地上差点要了她,还好意思说没兴趣。当然,一想到那天的情景,她的脸免不了火烧起来。未免被他看到,她急忙脱下一身厚重的衣服,跳进水中。

    赫连思颜一接触到那冰凉的水,便惊叫起来,那水真的是冷到了骨子里。

    仇墨轩自顾自的走到一棵枯树旁,环抱着胸斜靠在树干上,眼睛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反正是对赫连思颜那刺耳的尖叫声充耳不闻。

    片刻后,赫连思颜颤抖的爬上岸,抖着雪地上的衣服,也管不了那些事里衣,那些事外衣,抓着一件就往身上套。

    “洗晚了?”仇墨轩残酷的笑鬼魅般的出现在她眼前,赫连思颜 看着他,眼里蓄满泪水,不带像他这样折磨人的,他此刻哪里是神,完全化身为魔鬼。 wen2/130565/151281htl

    wen2/130565/15128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5128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一章 半夜掳劫

    “洗……洗完……完了……”赫连思颜的牙齿在打颤,连话都说不清。

    “洗完了,那就回去吧。”仇墨轩说完,一身轻松的往军营方向走,那身形别提有多潇洒。

    赫连思颜一脸愤恨的看着他的背影,这个男人简直就是一个魔鬼。

    “走快点,像你那个蜗牛速度,几时才能回得军营。”仇墨轩风轻云淡的催着她,完全无视她身体的颤抖。

    赫连思颜哆哆嗦嗦的移动着脚步,冷得连走路的姿势都变得异常怪异,她现在真希望谁来把她给打晕,这样她就感觉不到寒冷了。

    看着她那副凄惨的样子,仇墨轩心中划过一丝怜惜,他本来是想借此来惩罚一下她,没想到这个女人居然这么怕冷。正欲上前抱住她,不料她的背后快速的闪过一个白影。

    “谁。”仇墨轩喝道。借着月光看向远处,白茫茫的雪地上出来几棵枯树和一个小池塘,便再无其他多于的东西。

    他清楚的知道刚才那个白影绝对不是错觉,他甚至能够感觉到那个人就是纳兰然君。他凑到赫连思颜的耳旁叮嘱道:“在这里等我回来,千万不要走开。”

    赫连思颜已经冷得完全失去了理智,她不清楚仇墨轩在自己耳边说了些什么,她只是不住的点头。

    仇墨轩担忧的看了她一眼,便丢下她朝白影越过的方向奔去,既然纳兰然君孤身一人在这里出现,那么他的目的可想而知,无非是因为那个女人在这里。

    赫连思颜全身止不住的颤抖,最后抖得没力气了,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她完全没有意识到那慢慢靠近她的危机。

    踩在雪地上那独特的吱吱声渐渐逼近,赫连思颜以为仇墨轩回来了,开心的转过头,还没有看清楚那高大的身影是谁,眼前一黑,身子便立即瘫软在地上。正应了她刚才心中所希望了,谁要是来把她打晕,她便感觉不到寒冷了。

    “真的是你。”仇墨轩处变不惊的看着眼前儒雅的男子。

    “看来,仇丞相早就猜到是在下了。”纳兰然君淡淡的笑着。

    “不知纳兰太子引本相前来有何用意,别忘了,你可是本相的手下败将。”仇墨轩不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他要杀他简直是易如反掌。

    “本太子引仇丞相过来,只不过是想向仇丞相你要一个人。一个对仇丞相你而言无关紧要的人。”纳兰然君平静的说着,似乎对那个人势在必得。

    “休想。”仇墨轩冷眼看着他,他休想从自己身边带走任何人。

    “你爱上了她?”纳兰然君轻笑,他记得他提醒过他,千万别爱上她。

    “你错了,本相此生不会爱上任何人。”仇墨轩说这句话的时候,又恢复了以往的冷漠。

    “是吗?”纳兰然君嘲笑一声说道,“那你为何这么紧张她。”

    “一个丫鬟而已,本相何时紧张过她。”

    “既然不在乎她,那让在下带走又何妨?”纳兰然君笑道。

    “那也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将她从本相身边带走。”仇墨轩说着,运起掌力攻向他。

    纳兰然君闪过一击,笑着说道:“仇相还是不要在这里跟在下浪费时间了。”

    仇墨轩看着他一脸的淡定,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仇相是如何断定本太子是一个人前来?”

    仇墨轩听到这句话,心中大惊,他居然中了调虎离山之计,“本相今日就暂且饶过你一命。”说完,便运气轻功向月儿所在的方向疾奔而去。

    纳兰然君看着他疾驰的身影, 笑得胸有成竹,此时她恐怕已经身在他的军营了。 wen2/130565/151350htl

    wen2/130565/151350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51350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二章 梦魇

    赫连思颜极其享受的躺在暖融融的被窝里,脸上是一片宁静与满足。她睡得可真香。纳兰然君一瞬不瞬的盯着她的睡颜。心中柔情万分。

    赫连思颜翻了一个身,人未醒,然而下一刻,她猛然睁开眼睛,眨巴了两下,她感觉到哪里不对劲。第一,她居然是在软绵绵的床上,而不是在硬邦邦的榻上。第二,这入目所及之处怎么这么陌生。

    昨夜的事情猛然间浮现在脑海,心中一惊,急忙起身四处张望。当看到纳兰然君那如沐春风的笑容时,心中的那丝惊慌瞬间一扫而光,缩着身子继续我倒那暖融融的被窝里。

    纳兰然君宠溺的看着她,“思颜,你还没有睡够啊?”

    “呵呵,睡饱了,可是被窝里好暖和啊,我都不想出去了。”赫连思颜开心的笑着,见到他平安无事真好。视线撇到他的肩上,她伸出纤细的手抚向他的肩膀,歉疚的说道:“那里还痛吗?”

    纳兰然君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笑道:“早就不痛了,然君哥哥还要感谢思颜你的救命之恩呢。”

    帐篷内暖意融融。弥漫在两人的心里更是温暖。

    “启禀太子,雪国的大军此时正在军营十里外叫阵,大有攻过来之势。”

    “他们大概有多少人马?”

    “据探子来报,有三万人之多。”

    “你去钦点四万人马,准备去迎战。”一向儒雅的他此时语气中是少见的严肃与霸气。

    “末将领命。”

    “思颜,乖乖的在这里等然君哥哥回来,不要乱跑,知道吗?”纳兰然君叮嘱道,他很怕她乱跑,就和四年前那样。

    “嗯。”赫连思颜点点头。看着他清瘦的背影,她急忙出声:“然君哥哥,你要小心。一定要平安回来。”

    纳兰然君温柔的笑着:“思颜,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那当然,然君哥哥也是月儿心中很重要的人,月儿当然担心然君哥哥啦。”赫连思颜理所当然的说着。

    “好,然君哥哥答应你,一定平安回来。”纳兰然君给她一个安心的承诺便转身向帐篷外走去。

    “然君哥哥……”赫连思颜急忙喊道。

    “思颜还有什么事要叮嘱然君哥哥的吗?”

    “我……我……“

    纳兰然君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摸样,心中已明白了大概,“你是想要我不要伤害仇墨轩吧。”语气中是难掩的失落。

    赫连思颜低下头,满脸的愧疚。“然君哥哥,对不起。”她的确很担心仇墨轩,他们两个人她同样担心,然而为 什么要有这场战争,他们为什么要成为敌人。

    “你放心,为了你,我也不会伤他性命。”纳兰然君说完决然的转身,不再看她。那清瘦的背影更显得萧条与孤寂。

    “谢谢你,然君哥哥……”他为她做的,,她全部都记在心里,她欠他的实在是太多了,然而今生,她注定是要辜负他的,心早已给了另一个人,无法再分出来给其他的人。

    赫连思颜焦急的在帐篷内踱来踱去,从早上到现在傍晚时分,他还没有回来,心中不免有些焦急,一想起那天做的那个梦,心里更是七上八下。再也等不下去了。她走过去一把掀开帐帘。凛冽的寒风咻的窜进来。赫连思颜不禁打了一个激灵。灰白的天空又下起了大雪。然而这鹅毛般的大学却阻挡不了士兵们的操练。赫连思颜抬起头眺望远方,远处一个人影也没有。

    “思颜,乖乖的在这里等然君哥哥回来,不要乱跑,知道吗?”他临走时的叮嘱回荡在耳边,使得她的脚步再也抬不起来。她慢慢的蹲下身,靠坐在门口,眼睛不眨不眨的望着远方。

    “思颜,我回来了。”一身雪白长衣的纳兰然君站在她面前温柔的笑着。他慢慢的向她伸出一只干净修长的手,“来,思颜,战争结束的,然君哥哥带你回澜镶国,然君哥哥答应你,一定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声音充满着蛊惑。

    赫连思颜呆呆的看着他那熟悉温 暖的笑容,慢慢的向他伸出手。

    “不许跟他走。”突然,一脸愤怒的仇墨轩出现在他们面前,他挥着大刀疯狂的向纳兰然君看去。一只修长的手臂瞬间掉落在地上,染红了地上的白雪。

    她看到纳兰然君躺在地上痛苦的挣扎,白衣瞬间被温热的鲜血染成了红衣,他的另一只手颤抖的伸向她,口中申银:“思颜,跟我走,跟我回去……为什么要待在这里……”

    仇墨轩那滴着鲜血的大刀又挥向他。赫连思颜惊恐的张大嘴巴,一声尖叫划破长空。“不……”

    赫连思颜惊恐的睁大眼,入目所及的是灰白的苍穹以及飘落的白雪,没有那鲜红的血,没有那痛苦挣扎的纳兰然君,没有那愤怒如修罗的仇墨轩。那恐怖的一切都没有,都在她睁开眼的那一刹那烟消云散。然而心还在剧烈的跳着,周身被恐惧所笼罩,为什么如此的不安。

    她站起身奋力的向前跑着,她要亲眼看到他,唯有亲眼看到她她才会安心。 wen2/130565/151419htl

    wen2/130565/151419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151419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三章 我担心你

    远远的,一行队伍撞进眼帘,她疯狂的向他们跑着。近了,近了……那个儒雅温润的男子就在眼前。活生生的站在她眼前。然而,纳兰然君看到她时,脸上并没有喜悦之情,却而代之的却是那不曾出现在他脸上的怒气。

    “你在干什么?”声音里有一丝后怕。他明明叮嘱她待在帐篷里不要乱跑,然而她就害死不听话,他是多么的害怕她和四年前一样无声无息的从自己身边消失。

    “我担心你。”饱含真诚与担忧的一句话,让他再也不忍对她发脾气。他一把将她搂进怀里,紧紧的搂着,吸取着她身上那熟悉的气息,心里是一片祥和的安宁。

    回到帐篷里,赫连思颜才发觉他的脸色异常的惨白。没有一丝血色。她担忧的看着他:“然君哥哥,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纳兰然君扯动嘴角,给她一个安心的笑容。

    “那,这血……”赫连思颜盯着他盔甲上那触目惊心的血。心里有点紧张。

    “这血是敌人的。”

    “哦,还好……那……他……”赫连思颜吞吞吐吐。

    纳兰然君了然的轻笑一声,嘴唇更是显得苍白,“你是想问他有没有受 伤,对吗?”声音是难掩的疲惫无力。

    “嗯。”赫连思颜沉默的点头。

    “如果我说他受了伤呢,而且伤得不轻。”

    “什么?”赫连思颜霍的起身,眼中一片焦急之色。

    纳兰然君看着她一脸的焦急淡淡的笑着,然而眼里却笑得苍凉。

    “然君哥哥,我……我想回去了。”赫连思颜小声的说着,语气中又一丝歉疚。

    “想回去?想回到仇墨轩的身边?”纳兰然君心知肚明的问着,只为听到她的一声否认。

    然而事与愿违,只见她狠狠的点了一下头,

    他失望的笑着,脸上写满了不甘与落寞,“为什么要这样,你为什么总是要这样伤我。”

    “然君哥哥,你别这样。他受伤了,我自然会担心他。”

    “呵呵,那么如果是我受了伤呢。你会这么担心我么?”

    “怎么会,然君哥哥你怎么会受伤呢?”

    “你怎知我不会受伤。”

    “然君哥哥你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月儿的面前妈妈?”

    “不会是吗,你永远都不会像担心仇墨轩那样担心我,对吗?”他一直想问出这个问题,却又害怕听到她肯定的答案。

    “当然会,我当然会担心然君哥哥,月儿说过,在月儿的心里,然君哥哥也是很重要哦的人。”赫连思颜肯定的说着。

    “呵呵,很重要的人?”纳兰然君讽刺一笑,脸色比之前更加的惨白,“却不是最重要的人。在你心里最重要的人是他仇墨轩吧。”

    赫连思颜沉默的低下头,她不敢看他布满伤心的眼神,在这个世界上,她最最不愿意伤害的人就是眼前这个温润如玉的男子,这个对他最好的男子。

    “默认了,对吗?”纳兰然君将手轻轻的搭在她的肩上。看着她头顶上的漩涡,轻声问她,“如果有一天,仇墨轩杀了我,你会怎么样?”

    赫连思颜猛的抬起头,她最担 心的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