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3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3部分阅读

    ”

    “呵,误会了?”仇墨轩脸上的嘲讽越来越甚,“你只是一个丫鬟而已,本相根本就不在乎,误不误会又如何。”

    赫连思颜垂下眼睑,平淡的声音中透露着坚定:“奴婢是不会跟他回去的。”

    纳兰然君的眸色暗了暗。

    “随便你。”仇墨轩决然的转身,冷漠的声音透露着无情。

    “爷,奴婢是不会跟他走的,奴婢会一直在这里等着您,等着您让奴婢回去,……”赫连思颜朝着他的背影大声喊着,很快那喊声便消失在寒冷的夜风中。

    纳兰然君走到她身旁,轻叹道:“你这又是何苦呢?”

    “然君哥哥,你走吧……”赫连思颜有气无力的说道。

    “好。”一声好,道尽了他所有的无奈与落寞。

    “你永远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她在他身后说道。

    眼前的 身影顿了顿,继续向前走,那萧索的背影让人心疼。 wen2/130565/276274htl

    wen2/130565/276274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76274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八章 等待

    仇墨轩怒气冲天的回到军营,所到之处皆琳琅满目。西风看着帐篷内一地的狼藉,不安的问道:”爷,您怎么了?那月儿她……“

    “以后不许再在本相的面前提起她。”仇墨轩沉声说道,极力的压制着心中的怒气。

    “是,爷……”西风心里虽然疑惑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何事,但还是未敢再开口问下去。只得沉默的退出帐篷。

    “思颜,已经过去一天了,你还在这里等他来接你?”纳兰然君心痛的看着她。

    “然君哥哥,你走吧,不要再管我了。”赫连思颜两眼呆愣的看着远方,祈祷着那个人能够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

    “好,我不管你。”纳兰然君将手里的干粮放在她面前,说道,“但是,你也要吃东西啊,不然他还没有来,你就饿死在这里了。”

    “好,我吃……”赫连思颜拿起面前的干粮就往嘴里塞,视线望着远方,未曾移开过。

    “咳咳……”赫连思颜猛然一震剧烈的咳嗽,脸涨得通红。

    “你有必要这样做吗?他根本就不会来,你在这里等他又有什么意义。”纳兰然君语气中有些怒气,然而手还是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帮她顺气。

    “然君哥哥,求你不要管我了,你走吧,以后都不要管我了。”赫连思颜冲着他哭喊道。

    “好,我不管你了,以后都不会管你了。”纳兰然君负气的丢下她,转身疾步离去,未曾多看她一眼。

    赫连思颜将视线转回来,继续望着雪国军营所在的方向。脸上是一片的茫然。

    温暖的帐篷内萦绕着淡淡的安神香,然而此时某人的心里却是异常的烦躁。仇墨轩烦躁的将兵书甩在地上,大拇指紧紧的按着自己的太阳|岤。

    “爷,奴婢是不会跟他走的,奴婢会一直在这里等着您,等着您让奴婢回去,……”

    “两天了,她还会不会在那里。”仇墨轩又想起那天她说过的话,心里有些担忧。然而一想到她与纳兰然君相拥的那一幕,他心里就会嫉妒得发狂,对,是嫉妒。他此刻不得不承认那个女人已 经住进了他的心里。

    “爷,不好了。”西风急忙的冲进来。

    “什么事?”

    “天边突然出现一大片的乌云,恐怕是暴风雪即将到来的征兆。”

    “什么?”仇墨轩站起身快步的走出帐篷,黑压压的一片乌云正缓缓的向这边移动。将士们都抬起头看向那片乌云,脸上皆是一片惶恐之色。

    “西风,你快率领着军队找洞|岤躲起来。”

    “那相爷您呢?”

    “本相还要去找一个人。”仇墨轩说完,翻身上马背,向那一片荒芜的雪地疾奔而去。

    “西风,暴风雪来临之际,相爷这是要上哪里去?”李首领看着那远去的身影不解的问道。

    “还是不要管相爷的去处,当务之急是赶快将将士们召集起来,找山洞躲避暴风雪。”他当然知道他们的相爷要去找什么人,只是他不能说。然而有的人早就看出了端倪。

    狂风夹杂着大雪瞬间席卷而来,仇墨轩心中不由得有些焦急。手下暗自加快马鞭。当他来到池塘边时,入目的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和那一滩静止的池水,那一片风雪中并未看到她的身影。

    “呵,原来她根本就不在这里,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么,居然会把她的话当真。”仇墨轩暗自嘲讽。当视线扫过树下的那一袋干粮时,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欣喜,接着便转为不安。“原来她真的在这里等过自己,那么她现在人身在何处,是否已经被纳兰然君带走。”眼看着暴风雪越来越强烈。仇墨轩心中更是不安。

    “然君哥哥,好大的风啊,我什么都看不见。”寒风呼啸 ,鹅毛般的大雪袭向人的脸庞,让人睁不开眼睛。

    “思颜,抓紧我,千万不要松手。”纳兰然君紧紧的抓着她的手在风雪中艰难前行。

    “啊!”赫连思颜一个不留神,脚下打滑,瞬间滚下了雪坡。

    纳兰然君大惊之下,始终都没有松开过她的手,跟着她一起滚了下去。 wen2/130565/276296htl

    wen2/130565/276296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76296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六十九章 肌肤相亲

    “月儿,你在哪里?月儿……”仇墨轩策马在狂风中呐喊,然而声音很快便被呼啸而来的寒风湮灭。

    “思颜,你没事吧?”纳兰然君扶起她,紧张的问道。

    “我没事,然君哥哥,这里是什么地方。“赫连思颜环顾着四周,自己所处的地方好像正是一个山洞。

    “我们滚下雪坡时,侥幸的滚到了这个洞|岤里。”

    “幸好啊,真是上天保佑。不知道这暴风雪什么时候才会过去。”

    “暴风雪过去后,你还是要回到他的身边,对吗?”

    “我……我不知道。”赫连思颜的眸色黯淡。

    “思颜,跟我一起回澜镶国吧,等这场战争结束后就跟我一起回去吧。”

    “不。”赫连思颜认真的看向他,“然君哥哥,你告诉我实话。”

    “什么?”纳兰让你君不解的看着她。

    “我真的是赫连思颜吗?”

    “当然是,千真万确,你就是赫连思颜。”

    “那我真的还有亲人在吗?”赫连思颜的目光紧紧的着他。

    “当然……你的爹娘都还等着你回去呢。”

    “真的是那样吗?那我的爹娘为什么会认识像你这般身份高贵的人,而我又是怎么与你相识的……”

    “思颜,不要再问了。”纳兰然君阻止她继续问下去,“请你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着想。”

    “我当然知道然君哥哥你是为我好,可是,我心中的疑问若是不去除,我是不会与你一同去澜镶国的。”

    思颜,你该让我怎么说,说你的爹娘已经不在了,还是说杀你爹娘的人就是你现在最爱的人。纳兰然君沉默的看着她,心中掺杂着痛苦与纠结。

    “月儿、、、月儿、、、你……里……“

    “爷,是爷的声音。”赫连思颜惊叫道,没错,她敢肯定那是仇墨轩的声音,虽然声音被寒风吹散,但是她还是能够清楚的听到了月儿两个字。赫连思颜听到声音,疯狂的往外跑。

    纳兰然君一把抓住她,吼道:“你要干什么?”

    “爷,是爷的声音,你听,真的是相爷的声音,我要出去找他。”赫连思颜焦急的一把甩开他的手。朝洞口奔去。

    “你冷静一点。”纳兰然君气愤的将她拽住,“现在外面寒风呼啸,大雪纷飞,随时都有可能将你卷走,更何况还有雪崩的发生。”

    “可是相爷他……”赫连思颜哀求的看着他,“然君哥哥,你快放开我,相爷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你再不放开我,他就走远了。”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纳兰然君怒吼道,一向温润如玉的脸上此刻写满了怒气。

    “然君哥哥……”赫连思颜的声音中有一丝哭腔的哀求,手一直在挣脱他的手。

    纳兰然君愤怒的盯着她,手上的青筋暴起。“我出去找他。你最好待在这里,哪都不要去。”他的声音显得异常沉闷。

    “然君哥哥你……”赫连思颜跟了上去。却在他暴怒的眼神中停了下来,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说一句。“谢谢你。”

    赫连思颜在洞中坐立不安。焦急的走来走去。一刻钟的时间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赫连思颜正欲走出洞口,一身风雪的纳兰然君背着不省人事的仇墨轩跑了进来,夹杂着大片的雪花。

    “爷,你怎么了。”赫连思颜惊慌失措的从纳兰然君的背上将仇墨轩扶下来,哭喊道,“相爷,你怎么了,你快醒醒啊。”

    “他没事。”清冷的声音传来,赫连思颜诧异的看过去,只见纳兰然君满脸的淡漠。

    “然君哥哥,你没事吧。”

    “他只是遇到了雪崩,冻晕了过去,只要身子回暖自然就会醒。”

    赫连思颜紧紧的抱着怀中的人,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

    纳兰然君看了一眼她,转身失落的离开。

    “然君哥哥,你要去哪?”赫连思颜急忙叫住他。

    “去哪?”纳兰然君暗自嘲讽,头微侧,并没有看着她,“你会在乎吗?”

    “然君哥哥,现在外面那么危险,你还是不要出去了。”

    “只要他没事不就可以了吗?”

    “可是我也很担心然君哥哥你啊。”

    “呵呵,担心?可是你永远都只会把他放在第一位。”

    “然君哥哥,你……”

    “我自有我的去处……”纳兰然君说完这句便决然的转身。

    赫连思颜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心中五味陈杂。她是真的是在乎他的,只是她更在乎仇墨轩而已。一颗心不能同时装下两个人。

    “冷……好冷……”怀中的人不停的抖着,赫连思颜不知如何是好,顾不得羞愧,急忙退去他的衣衫,紧接着解开自己的衣带,将他紧紧的抱在怀中,用自己的身子去暖和他。

    怀中的人渐渐平静了下来,身体不似刚才那般颤抖,她看见他的嘴唇不停的蠕动,于是垂首贴近他的耳旁。

    当听到他口中呢喃的名字时,她顿时热泪盈眶,原来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

    不知过了多久,仇墨轩幽幽醒来,当看到与自己肌肤相亲的女人时,他嘴角不经意的向上勾了勾。

    赫连思颜微微动了一下身子,当她垂下眼睑时,顿时惊呼:“相爷,你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醒来很久了,见你睡得深沉,便没有打扰你。”仇墨轩慢条斯理的说道。眼睛还紧紧的盯着她白嫩的胸口不放。

    她见状一把推开他,抓紧身上 的衣服,羞涩道:“那爷没有看到什么吧。”

    “本相又不是瞎子。”仇墨轩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这女人也不知会他一声,便把他推到地上,着实可恨。

    赫连思颜紧紧的环抱着胸,俨然一副有人侵犯了她的摸样。

    仇墨轩见状,不禁轻笑一声:“好像是有人没经过本相的同意就擅自脱了本相的衣服。”

    “相爷,奴婢……”

    “行了,收起你那副羞涩样,都已经肌肤相亲了,还害羞个什么劲。”仇墨轩一副受不了的样子看着她。

    “相爷,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赫连思颜急道。

    “放心,别急,本相迟早会让它发生的。”仇墨轩说着,饶有兴味的看了她一眼。

    她顿时有些无语,她什么时候急了。到是他,说话不知羞。 x wen2/130565/276306htl

    wen2/130565/276306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76306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七十章 班师回朝

    当仇墨轩找到自己的军队时,入目的却是一片血红的人间炼狱,荒原上尸横遍野。

    仇墨轩看着这满地的尸体,脸上渐渐浮起一抹仇恨。

    “爷……”赫连思颜站在他身旁小心翼翼的喊道。

    然而他此时并未理会她,只是神色哀绝的看着满地的尸体。

    “相爷……”

    一阵虚弱的喊声传来。他循声望去,只见一身是血的西风从远处的山坳向这边走来,身后还跟着一队为数不多的残兵败将。

    “啊……”赫连思颜惊呼,急忙上前扶住西风道,“你怎么样了?”

    “相爷……”西风跪在仇墨轩的跟前悲痛道,“纳兰然君带着大队人马来袭,我军防不胜防,伤亡惨重,只剩下几十人存活下来。”西风说着,看向身后皆面带悲痛之色的士兵。

    “相爷,暴风雪来临之际,相爷独自一人去了哪里?”一士兵突然开口问道,声音里竟含了一丝埋怨。

    “对啊,相爷,你身为我们的主帅,怎么在危难之际不见了踪影。”

    “暴风雪突然来临,我军又群龙无首,也难怪敌军能扬长而入。”……

    一时间,将士们都埋怨起仇墨轩来,西风有些恼怒,看向他们喝道:“大胆,你们胆敢埋怨相爷。”

    赫连思颜看着沉默的仇墨轩,心里有些着急,开口说道:“你们不要怪相爷,其实……”

    “是本相对不起你们。”仇墨轩突然出声,竟单膝跪在了地上。

    众人皆是吓了 一跳,都呆愣的看着他,一时间忘记了言语。

    “你们说得对,本相身为主帅,竟然弃自己的军队不顾,你们想怎样处罚本相,尽管动手吧,本相绝无怨言。”

    听到一向高高在上的仇墨轩说着如此谦卑的话,众人皆是面面相觑,刚刚还在责备他的几人,此刻皆闭口不语。

    “相爷曾经带领我们打过多少次胜仗,难道就仅仅只是因为这一次失败,大家就要埋怨相爷吗。”西风悲痛的说道,“看到将士们伤亡惨重,其实最心痛的还是相爷,你们怎么还忍心埋怨相爷。”

    众将士听了,皆低下头,面带愧疚之色。

    “相爷快请起。”有几人上前扶起仇墨轩,愧疚道,“大伙并不是要埋怨相爷,只是看到兄弟们惨死,大伙这心里皆有些不好受。”

    “本相答应你们,今日这场血债,一定会让他纳兰然君加倍偿还。”

    赫连思颜定定的看着他,他脸上的仇恨让她心惊。

    仇墨轩班师回朝之日,街道两旁还是像往常一样站满了行人。只是这一次,他们脸上挂着的不是喜悦,也不是悲伤,而是,错愕。他们大概没有想到,像仇墨轩这样神一般的人也会吃败仗。

    仇墨轩还未来得及回相府,便被皇上召进宫中。赫连思颜只好独自一人回相府。

    赵雪茹早已在相府门外等候,当看到她一人回来时,整张笑脸顿时垮了下去。

    “奴婢见过夫人。”赫连思颜走到她面前恭敬的行礼。

    “起来吧,相爷呢。”赵雪茹急急的问道。

    “回夫人,相爷在路上被皇上召进宫了。”

    “好。我知道了,你下去休息吧。”赵雪茹淡淡的说道。

    “是,谢夫人。”

    “月儿,你终于平安回来了。”红妆一看到她,便欣喜的迎了上去。

    “嗯,红妆,这些时日害你担心了。”赫连思颜抱歉的说道。

    “没事,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红妆见她面带愁容,不禁开口问道,“月儿,你有心事?”

    “相爷打了败仗回来,如今又被皇上召了去,不知皇上会不会降罪于相爷。”赫连思颜脸上布满担忧。

    “那月儿你知不知道,如果相爷不败,那败的人将是纳兰公子。你心里到底希望谁胜利。”

    “我不知道。”赫连思颜痛苦的抱着头,“我不希望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出事,我宁愿出事的人是我。”

    “好了,月儿,只要你们这次能平安回来就好。”

    “可是,红妆,你知道吗?相爷这次打了败仗,完全是因为我的缘故,是我连累了相爷。”赫连思颜脸上尽是内疚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