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8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8部分阅读

    她眼里那丝复杂的神色。

    误会解除后,仇墨轩几乎日日宿在落雪阁。在外人看来,生性残暴的相爷又有了一个新宠。只有赵雪茹心里明白,那不是新宠,而是他心里爱着的人。

    “小姐,该换药了。”一个丫鬟端着膏药走了进来。

    赫连思颜皱眉看了一眼坐在床头一脸悠闲的男子,开口说道,“我身上的伤已好得差不多了,爷不用每天都陪着我的。”

    仇墨轩凑过去,盯着她的眼睛,轻声笑道:“我就喜欢这么看着你。”

    “可我……”她难为情的看了一眼身旁的丫鬟,对他说道,“爷还是回避一下吧。”

    “你迟早都是我的人,有什么好回避的。”他悠悠的吐了一句。

    听到这句话,赫连思颜面上一热,急忙拉过身上的被子将脸埋进去。

    仇墨轩见状,顿时大笑起来,声音是少有的爽朗。赫连思颜顿时忘了窘迫,抬眼怔怔的看着他的笑容,大概是被吓到了吧,在她的记忆中,他何时这样笑过。

    只见他俯身逼近他,爽朗的笑容染上一丝邪魅:“再过几日,你就是我的人了,不是吗?”

    看着他蛊惑人心的笑容,赫连思颜顿时忘了思考,呆呆的点了点头。

    他在她唇上轻轻吻了一下,站起身,看着呆滞的她笑道:“好好养伤,做我美丽的妻子。”

    “嗯。”赫连思颜还是呆呆的点了点头。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她才回过神来。

    几日前,他说要与她完成那未完成的亲事。只是看着他漫不经心的样子,她以为他是随意说说,没想到他说的是认真的。欣喜之余,伤痛随之而来。这段时日,她感受到了他的爱,感受到了那所谓的幸福,然而那仇恨却是横亘在他们之间致命的伤。

    那一天在她的期盼与害怕中终于到来。相府门庭若市,府内丝竹悦耳。大概没有人如他一样,纳妾都弄得这般隆重。

    折腾了一天,她身穿大红嫁衣,头盖着喜帕坐在床沿上静静的等候。她所要等的人是她的夫君,是她最爱的人。然而心里没有甜蜜,有的只是苦楚。

    这一天是她做梦都不敢奢望的,虽为妾,但只要有他的爱,名分又算得了什么。可为什么……他们之间要有仇恨。

    这一天终于来了,她终于可以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感受那传说中的幸福,可仇恨为什么要逼她,逼她在这一天杀了他。

    如果可以,她真的希望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他。可上天总是那么残忍,在他们相遇、相知、相爱后,又残忍的在他们之间摆一道不可逾越的仇恨……

    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一阵沉稳的脚步声传来,她知道是谁,那是她一直都在等的人。

    喜帕被挑起,她看到了他溢满柔情的双眼,以及那微微向上翘起的嘴角。此刻,他是幸福的吧。

    她看着他,脸上扯出一抹甜甜的笑,柔声唤道:“夫君。”

    他身形一怔,顿了顿,坐到她身旁,定定的看着她:“你真美。”

    “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她环住他的腰,将头埋在他胸前,喃喃道,“我等这一天等很久了。”

    “我也是。”他顺势将她压倒在床上,痴迷的看着她,“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生死不离。”

    “爷,就让月儿与你融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做到真正的生死不离。”说着,她环住他的脖领,凑上自己的唇试着去吻他。

    明显感到他的身体一怔,紧接着,他一手搂住她的腰加深这个吻,一手滑向她的腰间,快速的解开她的衣带……

    “唔……”她嘤咛一声,手滑到他的腰间收紧,她多么希望此刻他们之间只有爱,没有恨,她是真的想做他的妻子,真的很想。

    曾经她认为,只要能够做他的妻子,哪怕只是一刻,即使是要了她的命,她也愿意。可是仇恨却比什么都残忍。

    看着眼前这张她爱到骨子里的容颜,看着他满眼的爱意与柔情,她心中一痛,满心酸楚的回应着他。

    环在他背后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后,她的手悄悄的滑进被褥里。拿出来的却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

    她闭着眼睛吻着他,吻得泪水直流。在他全神贯注的投入在她的热吻里时,她将匕首直直的刺入了他的后背。

    耳旁传来一声闷哼。她睁开眼,看到的不是怒气滔天的神情,而是,一双充满震惊、不信、失望与伤痛的眸子。

    那复杂的眼神几乎夺走了她的呼吸,手仍握着匕首的刀把,然而却再也没有勇气更深的刺下去。那是她深爱的男人,是她日日夜夜思念的男人,她怎么舍得。

    他没有起身,仍然维持着那个姿势,将她固定在怀里。他用那种复杂的眼神定定的看着她,似乎对自己的伤毫不在乎意。

    时间似乎静止了,只有呼吸在他们之间流淌,还有那顺着他的身体,一滴滴滴在她身上的血液。

    时间似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只见他的嘴角渐渐牵起一抹冷笑。

    她的心渐渐收紧,从此他们之间只有恨。

    他站起身,丝毫不在意还插在他背后的那把匕首。在她面如土色的脸色中,他握紧手心,闷哼一声,竟堪堪的将匕首给逼了出来,顿时鲜血四溅,看得赫连思颜一阵窒息。

    然而,不等她窒息,他已慢慢的向她走来,脸上带着比地狱修罗还要可怕的笑容。像是嘲讽,像是冷笑,又像是苦笑,亦或是三者皆有。

    她躺在床上,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向她走来,思维似乎停止了,身体似乎动不了了。她呆呆看着他,看着他过来抓起自己的衣领。

    “为什么?”

    他看着她的眼睛,说了三个字,声音沉痛得让人心碎。

    然而,她嘴角只是扯出一抹苦笑:“因为你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

    “仇人?”他死死的抓着她的衣领,凸起的经脉显示着他的怒气,“这么说,你一直以来都在骗我,你只是想接近我……杀我?”

    “是。”看着他满眼的怒气,她淡淡的应道。

    身体猛然失去重心,她被重重的甩在地上。一声怒吼传来,她抬起头,看见他愤然的转身,像疯了一般,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扫在地上。她看见他背后的那摊红渐渐扩大,比喜服还要红的……是血。

    他转过身,眼中已染上了嗜血的光芒。他一把将她从地上揪起,声音比三尺寒冰还要冷:“在你死之前,先说说你与本相有何恩怨。”

    赫连思颜极力的想扯出一抹笑容,然而笑得比哭还难看:“你可记得被你害得家破人亡的赫连将军。”

    他的瞳孔骤然收紧:“你和赫连文耀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女儿。”

    “不可能。”他逼视着她,寒冷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飘渺的恐惧,“赫连文耀的女儿是赫连思雨。”

    “她是我姐姐。”

    “这更不可能。从来都不曾听闻赫连文耀还有一个小女儿。”

    “呵,因为他的小女儿不讨喜,于是被忽略了。”她嘴角牵起一抹讽刺,“也多亏了这不讨喜,不然估计在十几年前就死于你手了。”

    “哈哈哈……”他突然大声笑了起来,眼中却带着绝望,“你竟是赫连文耀的女儿。”

    “你是不是要杀了我呢?”她竟然也笑了,眼中带着泪。

    “不。”他凑到她耳旁,声音突然放柔,“你是赫连家最后一条血脉,我要慢慢的折磨你,不然,这以后的生活岂不是很无趣。”

    “最后一条血脉?”赫连思颜震惊的看着他,“姐姐临走时说是去找你,你把她怎么样了。”

    “怎么了?”他突然下了起来,带着残忍,“我这就带你去见她。”

    赫连思颜还在惊讶中,他已拉着她奔出了房门。

    不知他拉着她奔跑了多久,直到来到一片荒野。雪国的荒野,没有灌木丛生,有的只是枯黄的杂草,看着凄婉哀凉。

    她喘着气,看着他:“我姐姐呢?”

    他嘴角扯出一抹深沉的笑意,眼睛看向一片浓密的杂草中。

    她的心跳顿时漏了几拍,抬起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的向杂草从走去。一个简单的墓碑渐渐露出来,简单得上面只有六个字:“赫连思雨之墓。”

    她捂着嘴后退着,那里面躺着的是她最爱最爱的姐姐。她怎么能接受。后背撞到他的身体。她转身,愤怒的锤像他:“你杀了我姐姐,你杀了我姐姐……”

    “我答应过她,要将她接回雪国。”他看着眼前的墓碑,淡淡的说道,“如今她静静的躺在雪国上,我给她的承诺也算是兑现了吧。”眼前的墓杂草丛生,他有多久没来过了,好像是从来都没来过。

    “你这个骗子,你负了我姐姐,你还杀了她,骗子,骗子……”赫连思颜捶打着他的胸口,歇里斯底的喊道。

    “骗子?”仇墨轩反握住她的手,笑得绝望而残忍,“到底谁是骗子?”说完,他用力的将她甩在地上,随即俯下身压在她身上。

    她惊慌的看着他:“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他邪恶的笑着,大手粗暴的撕裂她身上的衣服,眼中已隐退了所有的情感,“你刚才不是说要与我融为一体么,你不是要与我生死不相离么。”

    “不要,不可以……”她惊恐的大叫,手脚胡乱的挣扎。他不可以这样对她,他不可以在姐姐面前这样。

    然而无论再多的挣扎,都显示着她的无力。

    “今日,就让你姐姐看看我们是如何融为一体。”他轻易的钳制住她的双手。粗暴的除去她身上所有的衣物,在她惊恐的眼神中,残忍的占有她的身体。

    身体撕裂般的疼痛与心里无法言喻的伤痛让她的眼前一片灰暗。侧过头,她看见姐姐的墓碑孤零零的竖立在寒风中,周围丛生的杂草更显她的寂寞与苍凉。

    感受到他强烈的恨意,她心中荒凉,也许她这一生都无法报仇,也许她该去陪陪孤单的姐姐。

    突然嘴被他用力的掰开,她看见他讽刺的笑容:“想咬舌自尽?这点屈辱都受不了,还妄想报仇?”

    再也承受不住他的索取,她渐渐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如果可以,她宁愿永远也不要醒过来。

    他停下身下的动作,伸手拨开她脸上的发丝。他定定的看着她,直到有几滴晶莹的东西落在她的脸上,是泪水,却不是她的。

    再次醒来,赫连思颜只感觉浑身酸痛。看了一眼四周,是落雪阁,房里除了她,没有别人。

    忍着酸痛下床,她要离开这里,她还有纳兰然君,她还有红妆,她一定可以报得了仇的。

    然而打开门,两个守卫站在门口:“月夫人,相爷吩咐过,不许你踏出房门半步。”

    “呵,这是囚禁她么。”她心中冷笑,退回房间,顺手关上门。

    如今她刺杀失败,囚禁于此。纳兰然君和红妆还在府外等她的消息,她心中不禁有些焦急,不知该如何将自己的消息传出去。

    想起昨夜刺向仇墨轩的那一刀,她心中有些害怕。她明明可以往下再刺深一些的,可是她却没有,那一刻,她心软了,她下不了手。如此她还要怎样去报仇。

    这时,房门被人推开。她看见仇墨轩走了进来,他面色平静,手里端着一碟膳食。

    “吃了。”他将饭菜放在桌子上,看着她面无表情的说道。

    她将头转到一侧,坐在床沿上,像没听到他的话一般,一动不动。

    他也不生气,只是走到她跟前淡淡的说道:“你不是想报仇么,饿死了怎么杀我?”说完,转身默默的离去,未多看她一眼。

    待他走后,她看着桌上的饭菜,眼泪肆意横流。

    到了晚上。仇墨轩又来了,看了一眼桌上所剩无几的饭菜,满意的笑了笑。

    赫连思颜冷漠的看着他:“你来干什么?”

    “我宿在妾室的房里有何不妥么?”他走到她面前,不再说多余的话,直接将她压倒在床上。

    “不要……”她惊恐的看着他,身下的痛楚似乎时刻提醒着她,他对她的残忍。

    “你是我的妾,理当伺候我。”他淡淡的说了句,随即不顾她满脸的痛苦,直接扯开她的衣裙,强行占有她。

    未退去的疼痛,加上他现在强行占有所带来的疼痛,让她的心一阵阵收紧。

    她抬眼看着他。泪眼朦胧,声音却带着倔强与委屈:“为什么这样对我,就因为我骗你,就因为我要杀你。如果真是那样,你可以直接杀了我,为什么要折磨我。”

    “因为你是赫连文耀的女儿。”他随口应了一句,然而在提起赫连文耀的时候,他眼中迸发出的恨意足以毁灭所有。

    “啊……”她痛呼一声,冷汗直流。看着他的眼里多了几分怨恨,“我爹与你有何冤仇?”

    “有何冤仇?”他看着她,眼里闪着嗜血的杀意,手死死的捏着她单薄的双肩,满意的看到她痛得惨白的脸色,“他十几年前谋害了安清王一家,而我就是安清王之子……纳兰然轩。”

    赫连思颜震惊 的看着他,顾不得肩上传来的疼痛:“不可能,我爹不会那样的……”

    “不会?”纳兰然君耻笑,“这种道貌岸然的歼臣,有什么做不出来?”

    “你胡说,我爹不是那样的人……”她愤然的推打他,换来的却是他更加残忍的对待。

    他握紧她的腰,纤细的腰肢几乎在他的手中折断,他笑得比任何人都残忍:“你爹死不瞑目的样子,只可惜你没看到。”看着她惨白的脸色,他继续残忍的笑着,“你知道你爹为什么死不瞑目吗?”

    “不要说……不要说……”她摇着头,在他身下苦苦的哀求,可是他对她似乎已没有意思的怜惜。

    他附在她耳旁轻笑道:“因为他知道了,出卖他的人是他的亲生女儿。”

    “你好残忍。”她看着他,视线已模糊了大片,看不清他的面容,更看不清他眼中那丝叫作绝望的东西。

    因为感情绝望了,所以他想把她困在身边,即使是以这样决裂的方式,他也在所不惜。因为他不能没有她。 wen2/130565/291521htl

    wen2/130565/291521htl

    手机阅读本章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直接在手机阅读本书使用手机输入:wen2/130565/291521直接在手机阅读本章节

    正文 第一百零一章 罪孽的种子

    “红妆,可有思颜的消息?”红妆一进门,纳兰然君拉着她着急的问道。

    “没有。”红妆说着,眼里闪过一丝担忧,“不知为何,自从仇墨轩纳妾那日开始,相府便像一堵不透风的墙,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

    纳兰然君沉思了半响,拿起桌上的剑道:“我去找她。”

    “等等……”红妆着急的拉住他,道,“然君,你先不要急。相府如今戒备森严,几乎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那又如何,我一定要救她出来。”

    看着他眼中的坚定,红妆心里划过一抹失落。她看着他低声道:“你不要担心,仇墨轩对她有情,不会伤害她的。

    “可是……”

    “再等等几日吧,也许相府很快就有消息传出来。”

    看着她眼里的失落,他沉默了半响,最终放下手中的剑。她对他的情义,他何尝不明白,只是他心里早已住进了别人。

    *******

    赫连思颜倚在窗前静静的看着院中苍凉的冬景。景物荒凉,心中更加的悲凉。

    身后响起一阵开门声,赫连思颜不用转身也知道进来的人是谁。仇墨轩下令不许任何人踏进她的房间。当然除了他自己。他白日来给她送饭菜,晚上便抱着她履行他做丈夫的义务。

    每每她承受不住他的掠夺,想到死的时候。他都会冷嘲热讽,笑话她这个样子也妄想报仇。

    她当然不想就这么死去,可是每次在爱与恨的边缘,还要承受他近乎疯狂的报复。她都会觉得很累很累,累得不想面对这残忍的一切。

    “为什么不吃饭?”身后传来他冷漠的声音。

    她微微侧身,看见他盯着桌上的饭菜,眼眸中有怒气涌动。他之所以发怒是因为他上午送来的饭菜丝毫未动。看着他眼里的怒气,她唇角牵起一抹笑意。即使是这样,她也不是故意不吃饭,只是这段时日她真的没胃口。

    看着她嘴角的笑意,他眼里的怒气更甚,一把上前扯过她的身体压在身下。

    “你想绝食?”他盯着她苍白的脸色,咬牙切齿。

    “是啊。”她迎着他的怒气,苍白的脸上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