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 >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9部分阅读

爱与恨的边缘:颜轩劫第19部分阅读

    的肩头,沉声喝道。

    然赵雪茹似乎对突如其来的威胁并不惊讶,只见她慢慢转身,看着夜色中的黑衣人笑道:“你们终于来了。”

    纳兰然君讶然:“你知道我们会来?”

    “我已经等了你们很多天。”赵雪茹面色平静的开口,“想要救她,就必须拿我做人质。”

    “为什么帮我们?”

    “我不是帮你们。我只是不想那个女人一直霸占着我的夫君。”这是一个原因,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她想赌一赌她在仇墨轩心中的分量。

    赵雪茹被挟持的消息惊动了相府上下所有人。仇墨轩静静的看着月色中的三人,身后的火把将他的脸照得忽明忽暗。然而他眼中的戾气始终无法让人忽视。

    “仇墨轩。”纳兰然君冲着他喊道,“将思颜还给我,我便放了你夫人。”

    “休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两个字,散发着冰凉的寒气。

    赵雪茹默默的看着他,视线渐渐模糊,原来他真的不在乎她。

    “那么,休怪我无情了。”纳兰然君冷冷的说着,手上的剑不禁像赵雪茹的脖领更贴近几分。

    “然君……”红妆看着他有些着急,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要伤害赵雪茹,只是想试探下仇墨轩。

    “你们若胆敢伤害本相夫人,本相定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仇墨轩脸上布满杀人的戾气。

    “是吗?死时若有相爷夫人相伴,黄泉路上想必也不会寂寞。”纳兰然君说着,握着剑一点一点的刺进赵雪茹的胸口。

    赵雪茹闷哼一声,脸色刷的变得惨白。

    看着她痛苦的神色,以及没入她胸口的剑尖,他握紧拳头,沉声喝道:“住手。”

    “相爷舍不得了吗?”纳兰然君看着他,慢慢的抽出剑。

    “将月夫人带上来。”仇墨轩盯着赵雪茹紧蹙的眉头,向身后命令道。

    听到这声命令,纳兰然君终于松了口气。愧疚的看了一眼怀中挟持的人质。

    不消一刻,赫连思颜便被带了上来。她看着月色中的两个黑衣人,顿时眼泪模糊。

    “思颜……”纳兰然君看着面色消瘦的她,眼中划过一抹沉痛,“快到这边来。”

    赫连思颜抬眼看了一眼身旁面容冷峻的男人,抬起脚毫不迟疑的向黑衣人奔去。

    “仇墨轩,给我们让条道路,另外备两匹马。”

    “好。让道。”

    一声令下,守卫立即让开了一条道路。

    出了相府,纳兰然君将受伤的赵雪茹推给仇墨轩,自己则揽着赫连思颜跃上马背。

    仇墨轩看着绝尘而去的身影,嘴角牵起一抹冰寒的笑意:“你们休想出城。”

    *******

    回到客栈,纳兰然君看着脸色苍白的赫连思颜,沉声道:“思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赫连思颜神情呆滞的开口。

    见她失魂落魄,纳兰然君一把将她拉进怀里:“这个仇不报了好吗?回灡镶国去,好好生活下去。”

    “我杀不了他……”她依在他怀里,痛哭流涕,“我永远都报不了仇……”

    这时,红妆闯了进来。看到相拥的二人时,她神色暗了暗,急忙转身,掩饰脸上的失落。

    “红妆……”纳兰然君急忙喊住她,走到她跟前,“你去哪里了?”声音中有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担忧。

    “我去打探了一下消息。”红妆看了一眼满脸泪痕的赫连思颜,压下心中的失落。“仇墨轩下令封/锁城门。而且派侍卫在城中严密搜索。看来此地不宜久留。”

    纳兰然君低头沉思了半响,道:“我们想办法出城,就在今晚。”

    “今晚?”

    “对,红妆,跟着我们一起回灡镶国吧。”

    “是啊,红妆。”这时,赫连思颜起身走到她跟前,拉着她的手道,“如今你背叛了二皇子,相府你又归不得。何不跟着然君哥哥去灡镶国生活。”

    看着他们二人脸上的诚恳,红妆脸上闪过一抹复杂。

    “对不起,思颜,我还有事情没完成,不能跟你们同行。”

    “既然如此,不便强求。你什么时候走?”

    赫连思颜看到他眼里一闪即逝的失落。心里不禁有些欣慰,他终于有了在意的人。

    “今晚我会来给你们道别。”

    “好。”

    看着红妆离去的背影,赫连思颜看着他:“为什么不说服她和你一道回去。”

    “思颜,你想说什么?”

    “我看得出来,然君哥哥你是在乎她的吧。”

    “我在乎的人只有你。”

    看着他坚定的眸色,她叹了口气,那只是小时候的一种 执着。

    ******

    当晚,红妆拿了一坛酒来。与他们二人饮酒话别。

    纳兰然君看着她笑道:“今日一别,恐无再见之日,保重。”

    “保重。”红妆看着他的笑脸,隐隐感觉眼眶有些湿润。

    “时候不早了,我们该走了。”

    “嗯。”

    纳兰然君刚站起来,突然一阵晕眩袭来,甩了甩头,他震惊的看着她,眼里全是不信,还有一丝失望。

    “然君哥哥,你怎么了?”赫连思颜惊呼,在站起身的同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思颜,思颜……”纳兰然君摇着她,最后一声呼唤也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

    “对不起。”红妆看着倒在地上的二人,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往下落。

    “红妆,你做得很好。”恒肆看着跪在地上的女子,笑意深沉。

    “求二皇子答应红妆,一定不要伤害他们二人的性命。”

    “放心,我要的只是仇墨轩的命,还有……皇位。”

    红妆看着他脸上流露出的野心,一颗心渐渐的往下沉。

    “可有消息?”仇墨轩脸色阴沉的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卫。

    “回相爷,属下翻遍了整座城,也没有发现他们三人的行踪。而且……而且,守城的侍卫也没有见他们三人出城。”

    “呵。”他冷冷的笑道,“难不成他们三人长翅膀飞走了不成。”

    “相爷……相爷……”这时田管家匆匆的跑进来,手中拿着一封信,“相爷,这是二皇子差人送来的信件。”

    “呈上来。”

    他接过信摊开,然而下一刻,那封信在他手中变成了碎片。

    他站起身,浑身散发着骇人的寒气。

    “我以为相爷你不会来了。”坐在马背上的恒肆看着孤身一人前来的仇墨轩,嘴角的笑容越发深沉。

    仇墨轩盯着不远处吊在悬崖边上的女子,手上的青筋暴起:“二皇子想怎么样?”

    “相爷先别急着发怒,我只是想让相爷帮我办件事。”恒肆看着他满脸的怒气,笑得云淡风轻。

    “什么?”

    “助本皇子登上皇位。”

    “就这么简单。”仇墨轩盯着他的笑容,脸色凝重。

    “当然没有这么简单。”恒肆阴阴的笑着,“你杀了本皇子的女人,本皇子自然要向你讨一条命。”

    “要怎样才肯放了她,二皇子不妨直说。”

    “本皇子荣登皇位的那一日,你用你的命来换她的命。”恒肆指着赫连思颜笑得阴沉。

    仇墨轩凝视着赫连思颜苍白的脸色,半响,开口沉声道:“好,本相全答应你。”

    “呵呵,相爷果然是用情至深啊。”

    “仇墨轩……”这时,赫连思颜冲着他大声喊道,“我不要你救,你是我的仇人,即使你救了我,我也要杀你。”

    “呵呵,只可惜,你得救的那日,我已没有命赔给你。”仇墨轩苦笑。

    “这又算什么,你害死了我全家,现在又说没有命赔给我,那我要找谁去报仇。我要找谁……”赫连思颜疯狂的大喊,树枝随着她的喊声,轻轻摇曳。

    “思颜……”纳兰然君看着神情痛苦的她,心中抽痛。他想去救她,可是他无能为力,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