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6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6部分阅读

    书没吱声,站在那。王昊感觉不对,赶紧追问,“是不是还有什么事啊。”

    “额…。总裁,我有件事想和你说”秘书轻轻的说。

    “什么事啊,你有事就直说吧?”王昊不喜欢拐弯抹角。

    秘书站着半天也没说话,也许她在纠结或在想该怎么说。

    “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会尽量帮忙的。”王昊关心到。

    被王昊这么一说,秘书更不好意思说了。扭扭捏捏了半天才憋出:“我想辞职。”而且声音很小,想蜜蜂叫一样。

    “什么?我没怎么听清楚,你说的是辞职吗?”王昊怕自己听错了,再次确认下。

    “恩,我想辞职。”秘书这回说的大声点了。

    “辞职,为什么啊?你是对你现在的工作不满意还是对公司有什么不满意吗?”王昊听到这个消息很惊讶。

    “没…没有,公司很好,总裁对我也很照顾,只是我想回老家了,总裁,您也知道我是外地的,自己一个人在外地,父母老是不放心,所以现在我爸妈想叫我回去,而我自己也想多陪陪父母,但这边公司一直很照顾我,同事对我也很好,我来公司也快两年,也有感情了,我也舍不得,我纠结了好久……”秘书看着总裁还是很难说出辞职两字。

    “虽然你当我秘书没多久,但是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发现你这女孩还是很不错的,工作很认真,对人又很真诚,你这种女孩做秘书最让人放心了。”王昊夸奖秘书。

    “谢谢总裁的夸奖,我也很不想离开,毕竟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是如上面的原因,我真的是没办法,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碰到合适的工作真的部容易,但是现在父母年纪大了,我是应该尽点孝心了。”说到这,秘书眼睛通红,眼泪流了下来。

    王昊赶紧递上一张纸巾,看着眼前这女孩,真的很懂事,很多事情都不用王昊说,她都能主动的去做,而且她泡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如果她辞职了,那自己就喝不到她泡的咖啡了。但是王昊一想,自己不能那么自私,不能为了咖啡就不让人家辞职。

    秘书真的很孝顺,想想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没好好的给爸爸过过一次生日,从来也没为他着想过,整天只顾自己,跟秘书比起来,自己太不孝了。自己太惭愧了,王昊突然对家人有点内疚了。

    “你这种心理我也能了解,虽然我很想留你,我很喜欢你泡的咖啡,你做事我也很放心,但是我也不想勉强你,那你打算什么走啊?”王昊还是挺通情达理的。

    “就这几天行吗?刚好下周三我爸生日,我出来三年都没陪我爸爸过过一次生,这次我想赶回去给他过生日。行吗?”秘书都不敢看着王昊,但又很希望能得到肯定的答案。

    “这样啊,那时间很赶哦,且这临时要找一个秘书也不容易啊,而且办起手续也没那么快啊,你让我想想办法,我不能答应你一定行,但是我尽量快点找个秘书来接你的班,让你早点回去,行吗?”

    “恩,行。谢谢总裁”秘书是感动的不行,眼泪流个不停,是开心与感动的眼泪。

    事情都说了,秘书这时才感觉松了口气,才好意思抬起头看总裁。这时候秘书才发现到王昊的脸肿了,“总裁,你的脸怎么了。”秘书吓了一跳。

    “没什么?不小心摔的。”王昊不敢说出实情,也是,那么丢脸的事怎么好意思说呢?

    “您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怎么会甩得这样的,把脸都摔肿了,应该很疼吧,你有用药了吗?”秘书很关心。

    “没有,这点小事算什么,只是小轻伤而已,我可是男人哦。”说着还摆起了很an的姿势。

    秘书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老板呢?对人又好,又风趣幽默。以后自己很难再碰到这么好的老板了,想到这自己还真的很舍不得走,不过父母是更重要的。想到这,秘书自己对自己的选择做了肯定。

    一会秘书才回过神来“没有用药啊,那不容易好,且万一感染了怎么办,总裁,你等等,我就医务室帮你拿点药酒。”秘书一边说着一边就跑出去了,王昊都来不及说不用。

    王昊看着眼前远去的秘书,笑了笑,觉得这女孩真的很可爱。

    第二十九章 选夏雪为秘书

    如果要尽快批准秘书辞职,那么就得赶快重新招一个,但如果现在再去市场上招肯定是没那么快的。王昊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从行政部门里调一个人过来担任秘书呢?

    王昊给杨帅打了电话,叫他尽快来自己的办公室,说是有事商量。其实他就是想问问杨帅有什么想法。

    杨帅的动作也真的快,还没一分钟就过来了。

    “怎么了,有什么啊?说的好像很急,不会是你的伤有变化吧?”杨帅还有点喘气。

    “我那点小伤能有什么事,快好了,那秘书还说去给我拿药。”王昊说得很轻松。

    “真的啊,你那秘书还不错啊,真有眼力劲。”杨帅可羡慕王昊有那么好的秘书了。

    “不错,可惜啊,这么好的秘书就快要没有了。”王昊叹了口气。

    “为什么?”杨帅很惊讶。

    “她今天跟我提出要辞职了。且可能想尽快辞职。”

    “这么急啊,是不是有什么事?还是说找到更好的公司了啊?”杨帅不明白。

    “没,她跟我说想回老乡,好陪伴父母,是个孝顺的女孩啊。”

    “如果只是这样,那是真心的不错,现在的女孩很少能为父母考虑了。那这样你就批准呗。”杨帅同意秘书辞职。

    “批准是很容易,可秘书的工作谁做啊。”王昊对杨帅只会说空话很不满意。

    “那就重新招啊,不过好像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是比较困难哦。”杨帅意识到问题在哪了。

    “你现在才想到啊,所以才让你帮忙想办法啊。其实我倒是有个想法,你觉得从行政部调个过来怎么样?”

    “这个主意听起来好像是不错哦,那调谁呢?”杨帅摸着下巴好像是在思考。

    “我又不了解他们,你天天跟他们串门子,应该会比较了解吧,且你觉得有没有合适的可以当秘书的啊?”王昊实在是不知道有谁可以胜任。

    “这个嘛?我要好好想想,秘书这岗位还是很重要的,我想想吧。”杨帅卖起关子。

    “那你尽快想吧,如果实在不行,你再去了解下,我还想加个要求,有没有好看点的,且跟夏岚现在关系不好的?这样的优先考虑。”

    “你想做什么?你这又是出的哪招啊,我都不明白了。你早上刚不是说要重新追求夏岚吗?现在为什么又想找个跟夏岚过不去的人做秘书啊?我都被你搞糊涂了。”杨帅不明白王昊现在想干什么。

    “你以后就会懂的,这样的话能尽快引起她的注意,且我早上也说了我要让她主动的先说爱我,我就得先远离她,让她觉得辣文的还是我。”说到这,王昊还笑了笑,很明显是对自己的计划很满意。

    “真的搞不懂,我也不想知道了,你们就互相虐待吧。不过,说到这,我到是想起来有一个人很合适。夏雪。”

    “夏雪,你好像说过这个名字。”王昊对于夏雪这个还是有印象的。

    “对啊,我是说过,之前你不是让我打听夏岚的事吗?就是她告诉我的。后来我又听别人说,夏岚一进公司的时候和夏雪的关系很好,像好姐妹一样,经常一起下班。可后来突然不知道因为什么事,两人就突然不说话,且夏雪现在好像还有点恨夏岚。”杨帅像是在讲故事一样。

    “为什么关系突然会转变,是什么原因呢?我到时很想知道。”

    “我也很想知道啊,可是我问了很多人,都没人知道。也许只有她们当事人才知道。”

    “那看来她们两人之间是有故事的哦。我比较有兴趣。”王昊好像就想夏雪来担她的秘书了。

    “呵呵,还有一点,她长得很漂亮,比夏岚还好看。听说有很多男的追求,但是好像一直没人看见她有接受过谁?不知道她想找什么样的。”杨帅说的眼睛都幻光。

    “有那么漂亮吗?看把你美的。被你这么一说我到是真的想看看了。”王昊也期待起来。

    “保证不会让你失望。要不先找她过来谈谈啊。看看她有没有什么想法。”杨帅提出了一个又建设性的建议。

    “不错,那你打电话让她过来。”

    王昊一准许,杨帅立即行动。电话挂了没一会,由于在同一层楼,夏雪很快就到了。

    “您好,总裁,您找我?”夏雪很有礼貌站在门口先问了下。

    王昊抬头一看,哇,真的很漂亮,清新脱俗。王昊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过一会才回过神来。

    “恩,你过来坐,有事情找你谈谈。”王昊挥挥手让夏雪过来。

    总裁找自己有什么事啊?夏雪心里犯嘀咕了,有点忐忑。

    “你不要太紧张,只是有个事想问下你,我的秘书今天提出辞职了,且想尽快就走,我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听人事的人说你不错,很适合,所以就想问问你对做秘书有什么想法。”王昊当然不会说出自己真正的意图。

    “这个……太突然了,我都没想过。”事情来得太快,夏雪压根都没心里准备。

    “好像是太突然了,要不你今天回去好好想想,我也不会太勉强。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薪资待遇方面会给你适当的提高。”王昊抛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

    听到待遇会提高,且还是总裁秘书,应该不错,夏雪露出了微笑。“谢谢总裁的提拔,我回去会好好考虑下。”

    “恩,那你就先去忙吧,明天你想好了再找我。”王昊好像已经很有把握夏雪会接受。

    夏雪走出办公室后,心里一阵狂喜,她早就已经不想对着夏岚了,现在刚好有这机会可以离开那个部门,且是做总裁秘书,待遇还提高。想到这,夏雪都觉得很美。

    “看来你很有把握了哦。”杨帅还是很了解王昊的。

    “那当然,从她的动作我就可以看出来,明天她肯定会给我肯定答案,你就等着看吧。”王昊是相当自信。

    杨帅竖起大拇指,不得不佩服王昊。

    第三十章 夏雪当总裁秘书

    正如王昊所料,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夏雪就来敲王昊的门了。

    “总裁,我昨天想了一夜,我想清楚了,我愿意调岗,来做秘书。”夏雪昨天睡得可早,晚上睡觉都是甜甜的,但为了在领导面前表现得自己是慎重考虑的,就得这么说。

    “那很好,相信你会成为一名很优秀的秘书的。”王昊鼓励夏雪。

    “恩,我也相信。”夏雪表现得也是信息十足。

    “那好,那你今天就去做下交接吧,晚点你再去人事做下变动,重新签合同,我一会也会跟人事的打个电话。好好干。”王昊早就把事情想得好好的了。

    “恩,那总裁,我就先去做工作的交接了。”夏雪笑起来很甜,特别容易让异性着迷,但是王昊还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他只喜欢夏岚。

    那着夏雪出去了,王昊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杨帅。

    “哈哈哈,我厉害吧,今天夏雪过来了,她同意来当秘书了,我猜的很准吧。”王昊对自己的猜测能力是相当的满意。

    “对啦,你厉害啦,那晚上请你出东西,就当是奖励你了,行吧。”其实杨帅也是找个人陪吃饭,要不然就得一个人,多寂寞。

    “恩,好吧,给你个表现的机会吧。”王昊还假装不乐意。

    “顺便温馨提醒你下,你调的是夏岚的人,你是不是应该找她说下呢?”杨帅心思还是很细腻。

    “这到是,那好,一会我就找她谈。”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昊接着就给夏岚打电话。

    “夏岚,你来我办公室下,我有事情跟你说下。”王昊说得很生硬,给人感觉就是很普通的同时间的说话。

    “哦,好的。”夏岚对于王昊现在的态度感觉有点不习惯。但是夏岚也没多想,拿起笔记本就去了王昊的办公室。

    “您好,总裁。”夏岚也例行公事。

    “你来了,你先坐下,我这个邮件先处理下。”王昊故意冷落夏岚。

    谁叫他是总裁,夏岚也不能拒绝,只能乖乖的坐那等,可谁知这一等就10几分钟过去了,王昊也不吭声,好像忘记了夏岚的存在。

    夏岚在想,既然他那么忙为什么叫自己这么急的过来。夏岚没办法只能叫自己忍耐。

    又过了10分钟,夏岚不想再等了,夏岚站了起来,刚想说话,王昊先开口了。

    “不好意思,让你等久了,我的那些邮件都很急,等不了的,所以一处理都忘了时间,实在是抱歉。”王昊很诚恳的道歉。

    被王昊这么一说,夏岚都不好意思生气,不过夏岚想不明白,王昊今天的态度怎么就这么大的转变呢?夏岚傻了。

    “夏总,你还好吧?”王昊很客气。

    什么,夏总,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感觉听起来就不一样呢?很怪。他怎么叫自己夏总,这么公事,夏岚突然不知所措了。

    过来一会夏岚才调整过来,“总裁找我有什么事吗?”夏岚也表现得很公事化。

    “是这样的,我的秘书突然提出要辞职,而我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秘书,就想从行政部门调一个人过来。”王昊故意说了一半就停住了。

    “从行政部调合适吗?那行政部门的人手会不会不够。”夏岚很惊讶。

    “秘书就一样,每天都缺不了。而行政部的人员比较多,大家先帮着分担点,我会叫人事的人再招个人,但是在没招到之前,其他人就得辛苦点。”

    被王昊这么一说,她也觉得有道理,“那总裁是有合适的人选了吗?还是说想让我帮你选。”

    “我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了,且我也找她谈过了,她也同意了。”

    “她是谁?”夏岚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时过来只是被通知,不是商量着,前面自己说的已经说太多了。

    “她就是夏雪,她来公司也很多年了,对公司很了解,且我听人事的人说她的工作能力也很强,且很细心,挺适合做秘书。”王昊把事情都推到人事了,他可不想让夏岚知道是自己想要夏雪当秘书。

    “夏雪?她做你秘书,她愿意吗?”夏岚不相信。为什么会是夏雪呢?她没有秘书的经验,由于之前的事她现在和夏雪已经没什么话可说,除了工作的事情。还是说夏岚在担心,她很清楚夏雪很漂亮,是很多男生心目中的理想女生。她是在怕王昊会对夏雪动心吗?夏岚突然对自己会有这种想法感到很不安。

    “我昨天就已经和她谈了,她今天早上已经明确回复我说愿意来做我的秘书,所以这点你就不要担心。”王昊盯着夏岚,他很想知道夏岚到底是什么反应。

    看来事情已成定局了,夏岚知道自己说太多也没有用了。

    “那她什么时候调过来?”夏岚还是得问下。

    “就这几天吧,因为我那秘书急着要走,所她要尽快到位,那行政部那边的工作你就帮忙安排下了。辛苦了。”王昊很客气。

    “不会,这是我应该做的,还有其他事吗?若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办公室了。”夏岚觉得自己脑子缺氧,想尽快逃离,这种氛围她不适应。

    “恩,那你先回去。”王昊没多说什么,就回自己的椅子上看文件了。

    夏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觉得自己很不开心。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介意吗?王昊今天对自己的态度让夏岚觉得很陌生。难道说他真的放弃自己了,对自己就只有工作上的关系了,还是说他的感情转向了夏雪。且夏雪之前就有跟以前的经理有过私情,这也是夏岚知道的。夏岚很怕王昊和夏雪会像之前的经理跟夏雪一样。如果真的那样,夏岚觉得自己就真的失去王昊了。

    夏岚心里很怕,但是又很要强,她不允许自己的心里被人看穿,所以她跟自己说,以后要伪装得更好。

    第三十一章 欢送夏雪

    夏岚这方面还没回过神来,夏雪就已经交接好工作。一切好像都绕出了正常的轨道。夏岚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她总是觉得有点不安,或许这就是女人的一种直觉吧。

    今天夏雪就正式离开行政部门,同事们给夏雪举办了个小型简单的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