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8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8部分阅读

    说,你一进公司,她就跟你很好了,你们很谈得来,她也很有能力,看来,你们可以一起为公司创造不少价值啊。且昨晚幸亏有她,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去的话还不得被人笑啊,况且她的表现很好,很多客户多很喜欢”

    “我一来公司的时候她是给了我不少帮助。”但是夏岚没有把后面的事情说出来。

    夏岚突然对夏雪改观了,夏雪在王昊面前似乎只说好话,且昨天是自己失误,差点让公司有损失,夏雪也算是帮了自己一次,夏岚心存感激。

    正当夏岚和王昊和平聊天之时夏雪进来了,手里还拿些吃的。

    “夏岚,听说你昨天肚子不舒服,我也没去看你,你现在怎么样?”夏雪说得让人很暖心。

    “已经没事了,可能是昨天吃了不合适的东西,吃了药休息下就没事了。”夏岚笑笑的说。

    “没事就好,昨晚回去太晚了也不敢给你打电话,怕打扰你睡觉,我今天早上去给你买了些吃的,听说这些东西对肠胃比较好,比较好消化,你尝尝。”说着,夏雪就把东西送到夏岚的手里。

    夏岚拿起来吃了下,“恩,不错。”夏岚吃着点看点头。

    “夏雪你真的很细心啊。”王昊还是不经意的表扬了下夏雪。

    夏雪看了王昊一眼,笑了笑。

    “夏雪一直都是这么细心,我来公司的第一天就看出来了,所以总裁你得好好重用夏雪哦。”夏岚无意识的就替夏雪说话了。

    “那是肯定的,我们公司最缺的就是人才,只要你有能力,我们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岗位让你发挥的。”王昊看着眼前这么和谐的一幕,心里暗喜。

    “对了,刚听总裁说,你昨晚陪他去参加晚宴了。”夏岚突然又转到这个话题。

    “恩,不好意思,本来是你去的,可是后来总裁说你去不了,硬是要把我拉上,且说那个晚宴对公司的发展很重要,所以我就去了,对不起。”夏雪以为夏岚摇责怪她。

    “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你又没犯错,你做得很好啊,是我应该跟你说谢谢的。”夏岚拉了下夏雪的手。

    夏雪愣了一下,她没想到夏岚这么大度,她的这种胸怀反而让夏雪觉得自己很卑鄙,用了那种手段。夏雪没说话,勉强笑了下。

    “昨天那种场合,很适合与客户建立关系,且我们公司刚重整不久,需要大量的资源,如果因为我的原因,总裁就没去了,那我就成了罪人了。你现在可是立功了啊”夏岚笑着说。

    “你那不是也是没办法嘛,你为公司做了那么多事,你可是公司的大功臣。且为公司的发展出一份力也是我们每一个员工应该做的啊。”

    “你看看你们,真的是好姐妹,都是公司的功臣,刚好又同姓,你们真的是有缘啊。”王昊看着她们互相夸奖,赶紧插话,免得她们夸个没完。

    夏岚和夏雪面面相觑。

    “我该出去做事的,你们谈吧,但是你们要记得把东西都吃了,不要枉费我的心血哦。”说完,夏雪就离开办公室了。

    “那总裁,没什么事,我也就先回办公室了,不过走之前,还得再说句,夏雪真的不错,在公司待了四年,且很有能力,只是没给她机会而已。”夏岚还不帮夏雪说句好话。

    通过这件事,夏岚以为她和夏雪的关系有所改变,能恢复到之前,这是夏岚一直期盼的,所以此刻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

    “恩,好的。记得拿走这些吃的东西。”

    夏岚看着王昊笑了笑,就像好朋友一样。

    第四十章 夏雪添油加醋

    夏岚这边正开心着,她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心情好,工作都特别开心,还时不时的哼着歌。

    王昊看着夏岚离开办公室后,心里也窃喜,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和夏岚聊的这么和睦,这么开心。

    可是正开心之时,思杨在他的脑子里突然出现。王昊的脸色顿时就变了,一想起思杨还在夏岚身边,王昊就觉得不安全。他总觉得夏岚和思杨有不寻常的关系,但具体是什么关系,王昊又说不上来。

    王昊突然想起夏雪和夏岚之前那么好,且之前杨帅也是从夏雪那打听到夏岚和思杨的关系,也许还有有些事情夏雪没和思杨说。于是,他想亲自问问夏雪。

    王昊打了电话叫夏雪进来。

    夏雪赶紧放下手头的事就进了王昊的办公室。

    “总裁,有什么事吗?”夏雪看着王昊。

    “有点事想问你下,你先坐。”王昊的脸色很沉重。

    夏雪看着王昊,心想着刚才不是好好的吗?还有说有笑,怎么突然又这样,还这么客气,夏雪到是有点怕了。

    夏雪慢慢的坐下,不敢说话,员工最忌讳的就是在老板不开心的时候乱说话。夏雪很懂得的职场规则,所以在王昊没开口之前,她都不出声。

    “夏雪,夏岚一来公司,你们的关系就很好了,是吧?”王昊再次确认下。

    “是啊,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就聊了很多。”夏雪没想太多就答了。

    “这样啊,是这样的,我这边想了解一些员工之间的事,你待的比较久,可能知道的比较多,所以,我希望你知道什么就说什么?”王昊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问,就只能随便找个借口。

    “恩,只要我知道,我一定会如实说,总裁,你问吧。”夏雪也很想知道王昊到底想问什么。

    “首先,我会向你承诺,你今天所说的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王昊还是怕夏雪有所顾虑。

    被王昊这么一说,夏雪到是有点紧张了,搞得这么神秘。“你问吧,总裁,我相信你。”

    “我最近听说,有些员工之间的生活比较混乱,比如夏岚和简思杨,传言不怎么好听,你也知道夏岚作为副总裁,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所以我想知道他们的关系会不会像传言那样,你应该知道的哦。”王昊说得自己都没底,又不能说是自己猜想,只能乱找借口。

    夏雪一听是这样,心里就有底了。王昊这点心思夏雪看透了。不过一想,刚好又有机会,说点有的没的就可以更加破坏王昊对夏岚的感情。

    “这个嘛,我是比较知道的,但是这是他们的感情生活,方便说嘛?”夏雪故意引诱王昊。

    被夏雪这么一说,那肯定是有什么事了,王昊就更想知道了。

    “你就说吧,或者你就当我是个普通的同事聊聊天。”王昊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好让夏雪没有压力。

    “那我可就说了。思杨是比夏岚早进公司的。听说思杨是一位领导介绍进来的,本来是说来实习一段时间,一段时间后就走了,但是后来也一直没辞职。”

    “那位领导是谁?”还没等夏雪说完,王昊就插了句。

    “不清楚,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其实对于思杨,大家觉得他还是很神秘,他的家庭背景每一个人知道。夏岚没来多久,思杨就向夏岚表白了,但是那是夏岚拒绝了,但是思杨还是没放弃,默默的守护在夏岚旁边,还经常去夏岚家里帮忙,还会做饭给夏岚吃。”夏雪说道这停了下,眼里流露出无限羡慕的眼神。

    “拒绝人家为什么还要接受人家的帮忙,还让人家做饭给她说,这算什么?是很享受吗?”王昊有点气愤。

    看到王昊这种表情,夏雪觉得自己可以再添加点东西。

    “是啊,我也觉得,要不然这么好的男人就这么浪费了,她又不领情,但是有霸占着。后来思杨又向夏岚表白了很多次,但是夏岚都没答应,但好像现在每次也不说拒绝,但是也不答应,就这样让思杨活活的等着,可真的有手段啊。”夏雪故意加重了语气,还叹了口气。

    “这算是什么回事吗?那她为什么没答应那简思杨,你知道原因吗?她有没有跟你说过啊。”王昊想知道拒绝的原因。

    “可能是觉得思杨没有什么钱,现在职务又比较低吧。她以前的男朋友可是都很有钱的。”夏岚其实没有很夏雪说过,只是她偷听过王昊和杨帅的谈话,知道了她为了一个有钱的男的抛弃了王昊,现在刚好说她又是因为钱而不接受思杨,王昊应该会比较反感吧。 夏雪在心里暗自偷笑。

    “什么,又是因为钱,天天都是钱钱钱。”王昊有点控制不住了。

    为了表现出自己和夏雪是好朋友,且自己是个善良的女孩。夏雪赶紧安抚王昊。“总裁,你别生气,也许不是因为钱,这只是大家都这么说的,且夏岚平时看上也不是很爱钱,她应该不是那种女孩,总裁,你不要反应这么大。”

    王昊已听不进夏雪的解释,现在满脑子都是夏岚之前跟自己说分手的前景,且说的也都是钱钱钱。

    “夏雪你不用再替她说话了,你想说的我都明白,我自己想好好想想,你去工作吧。”王昊知道自己的脾气要爆了,赶紧叫夏雪出去,他不想让夏雪无辜的受气。

    “既然你这么喜欢钱,那我就看你能为了钱做哪些事?”王昊一拳打在沙发上,但是王昊无法解气,他很想此刻用钱去砸夏岚。他很想看看夏岚得到钱的表情怎么样。

    王昊坐到沙发,慢慢的,心情平复了很多。

    第四十一章 一起出差

    王昊本想和夏岚好好相处,可现在又听到这个消息,王昊没法再好好的对待夏岚。这几天,夏岚和王昊都没有交集,夏岚觉得有点奇怪,两人的关系不是改善了吗?为什么现在又是这样。是刻意避开吗?

    公司最近接了几个大项目,所以夏岚这几天的工作也很忙,天天晚上都很晚下班。也刚好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那些事情。

    王昊过两天要去h市出差,本来之前是打算好跟杨帅一起去的,但是他现在反悔了,他要夏岚跟他去。他最近对夏岚是有相当多的怨恨,在公司没法发泄,现在刚好找个机会,两个人单独出去,他可以好好惩罚、虐待下夏岚。

    “什么?为什么是我和你去,上次你不是说是你跟杨帅去吗?”夏岚对于王昊突然改变主意表示不赞同。

    “杨帅,他有另一项目要跟进,没办法,现在是要你去不行啊。这可是工作,又不是叫你去玩。反正愿不愿意都得去”王昊说的有点大声,而且很强硬。

    “可是,你也可以找其他人去啊,我手头上也有很多工作。”夏岚就是不愿意和王昊单独出去,她害怕单独面对王昊。

    “你可是副总裁,工作安排都不服从,你以后怎么叫你的下属服从安排啊。”王昊距离抗争。

    夏岚想想也是,自己作为领导都讨价还价,那以后下属都会学样,所以夏岚只能勉强答应。

    “你这两天准备下,后天出发,两天就回来,不用带太多东西,其他事情我会安排好的。”王昊看着夏岚答应了,心里稍有爽快一点。

    王昊走后,夏岚心里肌紧张又害怕。三年没有和王昊单独相处,且这次两人还要一起离开这个城市,但是夏岚又怕,她怕控制不了对王昊的感情。夏岚的内心非常纠结。这种心情搞得她六神无主了。

    但是这种心情夏岚又不能和思杨说。思杨知道了肯定会不同意她去的,所以在走之前,她决定先对思杨隐瞒。

    王昊回到办公室后,并没有特别的开心。也许她早已料到夏岚肯定是会和他一起去的吧。王昊叫夏雪帮忙订机票和酒店。

    夏雪一听王昊是和夏岚一起去出差,脸色都变了。她真的很担心,他们两个人单独相处会发生什么事。但是有什么办法能制止呢?夏雪一下子没了主意。

    “总裁,你不是和杨帅一起去吗?怎么改成和夏总一起去了啊?”夏雪轻轻的问了下。

    “没什么?杨帅最近有几个项目要跟进,且这客户,夏岚比较熟,所以就叫她一起去。”王昊随便编个理由敷衍夏雪。

    “那公司两个大领导一起出差了,那公司怎么办?”夏雪尽快想些理由来阻止。

    “现在每个部门都有相关人员负责,且我们出差就两天,若这天他们都应付不了的话,那他们也就可以辞职。”王昊对于夏雪的质疑有点生气了。

    “我也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有一个领导在公司会比较好。”夏雪赶紧替自己圆场。

    “不用再说了,你只要按我吩咐办就行了,这次客户很重要,不容许有任何的散失。”王昊显得有点不耐烦了。

    夏雪看到王昊想发火了,赶紧不说话,乖乖的去做事。看来这次是不能像上次那样动些手脚,万一一下差错,影响了公司,自己可承担不了。

    所以即使夏雪的心里有一千个不愿,但是还是得照办,现在只能保佑他们不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王昊心里开始不爽了,为什么大家都反对他和夏岚一起出差,王昊觉得大家都莫名其妙。但是不管别人怎么想,只要是王昊定的事情就不会改变。

    这两天,夏岚的心情都很忐忑,她既盼望这天的到来,但是心里有很担心。纠结的等待过得总是很快。很快就到了出差的这一天。

    夏岚在去机场的路上给思杨发了条短信,她没敢给思杨打电话,她怕思杨生气。

    “思杨,我今天和王昊一起去a市出差,两天后就回来,这事是前两天决定的,且这几天比较忙,我就忘记跟你说了,现在才想起来,不好意思哦。”夏岚点了发送,她真怕思杨会生气。

    夏岚拿着手机,期盼着思杨的回复,但是手机一直都没反映,知道20分钟后,手机终于响了,思杨回复了,“不要说不好意思,你都已经决定了,我也不是你的什么人,且你还是我的上司,我没有权利管你事,你自己照顾好自己。你不用再回复我了。”

    思杨明显是生气了,说的都是气话。夏岚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和思杨解释这件事。但是夏岚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处理这件事上时有失误。她没有去考虑思杨的感受。

    其实夏岚和思杨相处这么年,已不仅仅是朋友,更像是家人,虽然他们也许不肯能在一起,但是,这种感情更可贵,比爱情来得重要。夏岚一直把思杨当成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

    可是就是这次,夏岚伤了思杨的心。马上就要上飞机了,夏岚也没时间多想了,现在只能等回来的时候再好好的跟思杨解释,现在想太多已是枉然。

    “夏岚,东西都带好了吗?准备安检了。”王昊突然在夏岚旁边。

    夏岚吓了一跳才回过神来。夏岚翻了下包包,看了看,“都带了,准备安检吧。”

    “你怎么心不在焉的,下了飞机可不能有这种状态,这次的出差很重要,我希望你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付。不要让我失望哦。”王昊拍了拍夏岚的肩膀。

    夏岚看了看王昊,点了点头,“我不会的。”

    王昊笑了笑,提起行李,走向安检处,他相信夏岚是不会让他失望的。

    第四十二章 踏上出差之路

    王昊和夏岚上了飞机,他们订的是头等仓,所以比较舒服点,放好行李,系上安全带,夏岚就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她这几天都没好好睡觉,所以很累,她已顾不上外面的风观了。好好休息下,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才是最重要。

    不一会儿,夏岚就进入了梦乡,一不小心头就靠在了王昊的肩膀上。王昊这是才意识到,夏岚已经睡着了。王昊看着夏岚,心里想着:这是有多困啊,这么快就睡着了。

    看着靠着自己熟睡的夏岚,王昊的心温柔了,好久好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夏岚了,她还是那么的美丽,脸嫩嫩的,好想咬一口。

    王昊在想,以前的夏岚就是喜欢这样靠着自己,夏岚老说这样很有安全感,让她觉得很踏实,她说过她这一辈子都不会放我走的。可是最后不是自己走了,而是她走了,时隔三年,没想到还有机会让夏岚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王昊突然觉得很幸福。

    王昊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他和夏岚,那该有多好啊,而且他们肯定会很幸福的。

    飞机飞了一段时间后就有空姐来问需要点心或饮料,王昊怕吵到夏岚睡觉,给空姐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并表示不需要。空姐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知道,而且还很细心拿出一条毯子给王昊,这服务真的是很周到,王昊轻轻的说了声谢谢。

    王昊怕吵醒夏岚,坐在位子上一动也不敢动,就连洗手间都不敢上,硬是忍着。在这一刻,王昊完全忘记了自己对夏岚的仇恨,而是像三年前一样,对夏岚是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