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爱妻,女王养成 > 爱妻,女王养成第11部分阅读

爱妻,女王养成第11部分阅读

    知人算不如天算,竟然王昊最后还是向夏岚妥协了。

    下了班后,夏岚没约思杨,她今天也很准时下班,她想一个人好好的静静。毫无目的的再街上乱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一家咖啡厅就把,夏岚就进去找了个位子坐下,并点了一杯酒。

    这时候酒吧已经挺多人了,看来夜生活已经开始了。这里很嘈杂,让你没法去想你的那些烦恼,是个不错的避风港。

    突然夏岚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夏岚站起来看了下,是夏雪,跟夏岚隔着一个位子坐着。夏岚本想和夏雪打招呼的,但是夏雪没看过来,且旁边还有朋友,就想着不要去打扰她们了。

    由于她们的位置很近,所以夏雪她们谈话,夏岚还是隐约可以听到的。

    “你给的那新闻真的很给力,一出来销量就很好,但是,不知道谁的来头那么大,竟然给拦下了,要不然我们这个月的任务就完成了。”

    “我也不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也不知道那个简思扬怎么那么厉害,那么又办法,没一会就搞定了,看来我平时太小看他了。”

    “不过说真的,你给我那条新闻的目的是什么啊?你是跟那个夏岚有仇吗?”做娱乐的就是不一样,总喜欢搜新闻。

    夏雪跟我有仇,为什么?她们刚说的是不是我那篇报道的事?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夏岚糊涂了,她只好开始认认真真的偷听她们聊天。

    “那夏岚,总以为自己跟厉害,每次我喜欢的男的都会因为她而远离我,论姿色,我肯定比她漂亮,论才干,我也不比她差,但是她的机会总是比我多,而且男的都是对她好。”夏雪说到这都咬牙切齿。

    “放松点,别这样。我以前好像有听你说过一些,你之前那段感情也就是因为她啊?”

    “是啊,所以你说我能不气吗?”

    “那你现在是不是喜欢你们总裁啊?老实说。”

    “对,我是喜欢她,为了能创造一些我们独处的机会,我连泻药都下过。不过我后来才知道,那个王昊竟然只是利用我而已,假装对我好,其实只是为了刺激夏岚,想引起她的注意。她把我当做什么了?”夏雪拿起一瓶酒就开始喝。

    夏岚听到这已很难控制情绪,难怪自己那天会莫名其妙的拉肚子,原来是夏雪动了手脚。还有这次的报到,竟然是她给的新闻,夏岚万万没想到,她这里把人家当成是姐妹,是家人,可以人家却在背地里捅自己一刀。夏岚感觉到自己心都要裂了。

    她没想到自己还一心把她当姐妹,以为两人可以做回好朋友了,但是夏雪却在背后做了那么多这么可恶的事,这是背后在耍阴招。夏岚咽不下这口气。

    也许没有夏雪的从中作梗,自己跟王昊的关系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夏岚恨自己,恨自己怎么这么容易相信人。

    夏岚站起来,想过去找夏雪理论,可是,她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她退回去,又坐下了。

    “夏雪,没喝那么多了,少喝点。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王昊吗?”朋友抢了夏雪的酒瓶。

    “你把酒还我,我要喝,今天就让我喝个痛快。我伤心,我难过啊。以前追我的男的一大堆。但是自从那个夏岚出现后,好男人都往他那边跑了。旁边守着一个简思扬,还有一个爱了她七年的男的,老天啊,这是不是不公平啊。”夏雪平时很少这样,这次她要把压抑已久的情绪发泄出来。

    “什么?你是说那个王昊爱了夏岚七年了,那他们不是很早就认识了。”

    “是啊,他们大学谈了四年,但是毕业后,夏岚就和王昊分手了,但是王昊一直都放下夏岚,还一直在等她。你说这么好的男的,她夏岚配拥有他吗?”夏雪现在都搞不清楚自己生的什么气了。

    “这到时很好的一条新闻,真的是好姐妹,你又帮我一下。”朋友对刚才那个题材是相当的满意。

    “不行,这个你不能写,真的不能,你写了,不就让夏岚看到了,那夏岚不就去找王昊了,那我不是就更没机会了,是好姐妹,你就听听就好了,可千万别写。”

    看着自己的好姐妹这样,朋友答应夏雪不会写王昊和夏岚的故事。但这真的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没写出来,还是挺遗憾。

    夏岚没想到自己会从夏雪的嘴里听到这个消息。王昊一直在等自己,今天的王昊还是三年前的王昊。还是那个会小心疼爱自己的王昊,原来他一直都没变。王昊一直爱着自己。想到这,夏岚的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这是幸福的眼泪。

    一直以来,王昊做那么多原来就是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夏岚的心跳很快,她觉得自己不能在拖着了,夏岚擦了擦眼泪,路出灿烂的笑容,她想去找王昊。

    夏雪一直灌自己喝酒,还一边说胡话,跟她的淑女形象一点都不搭调了。朋友见状,赶紧把她拉走,送她回去。

    夏岚出了酒吧之后,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多,心情也好了很多,所有的不确定都有了答案,夏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夏岚掏出手机,拨了王昊的电话。电话响了很久都没人接。夏岚尽量保持着自己的好心情,又接着给王昊打了一个,这次有人接了,但不是王昊,只听到对方说,王昊没空接,且电话很吵,还有猜拳,女人的声音。

    夏岚挂了电话,但是夏岚却很反常,竟然没有生气。或许是好消息冲淡了其他的一切。想想两人都错过了三年,不想再让误会耽误两个人,所有夏岚决定明天约王昊吃饭。

    第五十七章 约他吃饭吗?(入v通知)

    也许是昨晚玩得太晚了,且酒喝多啊,王昊来到公司时,好像还没睡醒的样子。

    “你昨晚又去哪潇洒了,怎么都没叫上我啊。”杨帅不知道时候突然出现王昊的后面。

    “你这样冷不丁的冒出来,会吓死人的,昨晚去老地方了,跟几个公子哥,看你那么忙就没叫你了。”王昊坏坏一笑。

    “这么 appy的事竟然也不叫我,真的很过分啊。昨晚是不是又被好几个女的缠着了。”

    王昊瞪大了眼睛看着杨帅好像在说你怎么知道。

    “哈哈,你无须回答,你的表情已经告诉我答案了,如果我在场的话,我一定会救你的,可惜啊,可惜,你没带上我。”

    杨帅那种事不关己的表情让王昊很想揍他一拳。

    “不是我说你,你们这些富二代,在一起就是女人,喝酒,看把你整你的。”杨帅于心不忍啊。

    “我也不想去啊,可是我心里不痛快,你叫我该怎么做。我现在感觉这日子怎么这么漫长,你能了解我吗?”

    “这个嘛,我虽然没法体会,但是下次,你若要发泄,我教你一些健康的发泄方式,没出去喝酒了。”

    王昊刚想说话,杨帅又插上了:“好了,我今天看完你,我要去工作了,你自己先休息一会吧,最好喝杯茶,我走了。”不等王昊说话,杨帅就离开了。

    “这小子,怎么怪怪的,一点都不体贴,至少要把茶泡好,算了,还是叫夏雪吧。”王昊自言自语。

    王昊打了夏雪的座机没人接,才知道她今天没来上班,打了她手机很久,夏雪才接,说是头痛,今天请假。

    今天大家都怎么了,算了,没人帮我,我自己泡。

    夏岚今天心情特别好,因为她一直以来的疑问都有了答案,她不再纠结了,她打算今天做出人生中的最重要的一步。

    夏岚拿着杯子,来到休息室冲咖啡,正好碰上了王昊在在泡茶。

    一看到王昊,夏岚的心像小兔子一样乱窜。刚跟她说什么好呢?夏岚在心里演示了好几遍都没开口。王昊看见夏岚不说话,以为夏岚还在生气,也就不说话了。

    就这样,休息室显得格外的安静,好像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

    为了打破这种这种氛围,夏岚鼓起很大的勇气,转过身对着王昊。本想是说约王昊晚上一起吃个饭,但是话刚到嘴边,又给咽下去,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这可急坏了王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说啊,那你就说啊。”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今天怎么自己泡茶,夏雪呢?”夏岚虽然知道了秘密,但是她也要装作不知道。她想看看夏雪还能对她使什么阴招。

    “就这个啊,我还以为你想说什么?”王昊深深呼了一口气。

    “那你以为我要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那个夏雪不舒服,今天请假了,所以就自己…”王昊指了指手中的茶杯。

    “你的脸色不好,昨晚没休息好啊。”昨晚她不知道自己给他打电话吧。夏岚心里嘟囔着。

    “昨天跟朋友去喝酒了,喝得比较晚,所以…。”王昊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下去。

    “酒少喝点,这咖啡给你吧。”说着就把咖啡递给了王昊。

    王昊愣愣的看着夏岚,都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来公司这么久了,夏岚第一次对自己那么体贴,好像回到大学时代。

    “拿着呀。”看着王昊没反应,夏岚硬是把咖啡塞到王昊的手里。

    看着王昊那呆呆的表情,夏岚笑了,然后很开心的就离开了休息室。

    直到看不到夏岚的背影了,王昊才回过神来,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每个人的态度都180度转变啊。夏岚今天怎么对自己这么好啊,王昊都不敢相信。是不是幸福要来了。

    王昊回到办公室慢慢的品尝着夏岚给自己冲的咖啡,怎么喝都觉得今天的咖啡特别想特别甜。王昊的心情慢慢的变好了。但是他琢磨部透夏岚究竟在想些什么,态度怎么变得这么快,还是说幸福怎么来得这么快啊。

    王昊只能这样认为了:女人是善变的动物,所以不要去研究她。

    夏岚在办公室里拿着手机,打开了通讯录,翻到了王昊的那一页,要不要拨出去呢?夏岚拿着手机,没有有注意。

    刚才是面对面说出来,但现在是打电话,又没有看着她,应该说的出口吧,且只是约她吃个饭而已。大家聊聊。夏岚安慰着自己。

    道理是想通了,但是要拨的那一刻,夏岚还是停住了。

    算了,给她发信息吧。夏岚打开收件箱开始写短信。来来回回的写了好几遍,夏岚都不满意。刚怎么说呢?

    夏岚甚至都想到去网上搜一搜,但是一看那网上的那些短信都不是自己的风格,实在没法用。没办法,还是得自己写。

    夏岚是绞尽脑汁,最后决定速战速决的,就写了一句:晚上7点在中山路的泰国餐厅见。请你吃饭。

    夏岚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这个字,又开始纠结了,会不会太短了,人家觉得莫名其妙啊。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夏岚心里乱糟糟的时候,秘书敲门进来了,“夏总…”

    “啊!”还没等秘书说完,夏岚先跳了起来。

    原来夏岚一直在想要不要按发送,可被秘书这么一叫,夏岚吓了一跳,不小心就按了发送。

    “夏总,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秘书看到夏岚刚才的反应,以为自己犯错了。

    “算了,没事,也许是注定了。你找我有什么事?”

    秘书被说得云里雾里的,没听懂夏岚的意思。赶紧说:“财务部送几份文件,说是比较急的。”秘书把文件放在夏岚的办公桌上。

    “恩,我知道,我一会就看。”

    秘书出去后,夏岚看了手机,短信已成功发送了,夏岚在想王昊看到这条短信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她的脑子里出现各种场景。她挠了挠头,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要再联想了。

    ------题外话------

    文文已经写了将近两个月了,明天就要上架了。由于是第一次写书,所以可能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对亏各位的包容,也让我一直坚持着。在这里表示感谢。

    希望文文上架后,各位能一如既往的支持。谢谢!

    文文后续预告:

    夏岚的妹妹夏冰出现了,而夏冰又爱上了王昊。那夏岚、王昊、夏冰、思杨、夏雪五人之间的感情将会有和变化……

    第五十八章 约会被打断(万更求首订)

    王昊的手机铃声响了两下,是短信的提示声。王昊拿起手机,一边自言自语:“谁这么早就给我发短信,肯定是一些无聊的短信。”王昊不懈的打开屏幕。

    可在开的那一瞬间,王昊呆住了,屏幕上印着发件人夏岚。王昊的第一反应就是她今天怎么想起给我发短信了,是发错了吗?王昊简直无法相信夏岚会主动给自己发短信。

    打开信息内容一看,王昊更加确定是发错了,夏岚怎么可能请自己吃饭呢?王昊觉得现在夏岚应该很讨厌自己,即使是自己去请她吃饭,她也未必会赏脸。

    时间地点都有了,很详细。王昊很想回个短信去确认下,夏岚是不是发错了,但是他又怕得到的答案是发错了。

    要不要回呢?王昊拿着手机看了半天也没有答案。算了不回了,就算自己赖皮一次。王昊这样想着。

    一想起晚上就要和夏岚去吃晚饭,王昊心里美滋滋的。工作起来都特别有干劲。连中午都没有休息,他怕下班了事情没做完的话,那就惨了。

    下午,王昊有碰到夏岚,王昊本想问的,但是看到夏岚表现得很平静,王昊也就没问。王昊开始纠结了,如果她约的不是自己但看到是自己去,她会不会不高兴啊?

    下班了,办公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王昊不敢去看夏岚有没有在办公室,或许他更怕面对的是夏岚找的不是他。

    夏岚这边自从发了那条短信,王昊也没回,夏岚心里也没底了,到底有没有看到短信,是去还是去,也不给个准信。但是自己又拉不下面子再去问他。所以即使心里有多么的焦虑,夏岚表面上还是装的很镇定。

    看着大家都下班了。夏岚很想去看看王昊走了没,可是他有怕万一在的话,该说什么呢?夏岚在办公室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决定去餐厅看看。来了就两人一起吃饭,如果没来那就自己吃,夏岚已经想好退路了。

    夏岚离开公司没多久,王昊也就出门。

    在公司门口,王昊碰到了杨帅:“你今天怎么感觉有点不一样啊?这是要去哪啊?带上我啊?”杨帅以为王昊又要去酒吧。

    “我约了一个朋友吃饭,不跟你聊了。”

    杨帅拉住了王昊:“哪个朋友?我认识不认识啊。”

    “你很烦啊,你不认识,可以了吧,可以放我走了吧。”眼看就差不多七点了。王昊心里开始着急了。

    “我不认识,我跟你说,你玩归玩,别来认真的哦。那些女的你不要付出太多……”杨帅在哪里唠叨不停。

    王昊一手甩开杨帅就跑了。

    王昊车开得很快,她怕夏岚万一先走了,那就白高兴一场了。

    到了泰国餐厅,王昊停好车就进去找夏岚。

    这家生意真的很火爆,人超多,找个人不容易,王昊瞪大了眼睛在找。最后在靠角落的位置看到了夏岚。

    王昊大步的走向夏岚:“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王昊看着夏岚,不敢坐下。他很怕夏岚接下来会说:“你怎么会在这?”那如果那样就真的是糗大了。

    夏岚看着王昊,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她很怕王昊会不来,她刚才自己一个人在这等的时候都给了自己无数个理由,没想到,王昊还是来。夏岚偷偷的笑了笑。

    王昊见夏岚也不接话,自己也不敢坐下,王昊站在那有点尬尴了。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约的人是不是我啊?王昊的心在呐喊。

    幸好服务员过来打破了这种僵局。

    “您好,先生,您请坐,这是给您的茶,请问你要吃点什么?”

    王昊顺势就坐下了,但是他一直盯着夏岚,就怕夏岚突然发飙,只要夏岚不说话,王昊的心都是悬着的。

    “你看你要吃什么?随便点,今天我请客。”夏岚指了指菜单叫王昊点。

    听到夏岚这么说,王昊终于可以放心了,真的是请自己吃饭,这真的很难相信。王昊的心都开始跳舞了,但是表面上还得装得很冷静。

    王昊翻着菜单,不时的在笑,其实现在给王昊吃什么,他都会觉得很好吃的。王昊随便点了几样菜。

    “你今天怎么想起请我吃饭了?”这个问题纠结了王昊一天,到现在都没想明白。

    “我们一起吃饭需要理由吗?”夏岚不知道怎么开口,